这个夏天,我遇见了坚韧的重庆

猫爪小妈咪 LV.9
2016-09-26 13:24 503/9

印象

2016年夏末秋初,机缘巧合,我遇见了坚韧的重庆
        之前从未去过重庆,也没有什么概念,脑海中总是记得成都的美食与小资,却忽略了那个重庆
        终于有机会去探秘啦,自去年开始,旅行总喜随性,好啦,出发。
       由于个人兴趣点不同,只说些自己印象深刻的事儿吧。

初见

到达重庆之后满眼的绿色,这绿色与北方不同,明亮润泽,郁郁葱葱,让人一看就满是欢喜。略微调整后下午去了“黄山”,此黄非彼黄。
        这里作为国民政府办公区,很多政治家都居住过这里,同时还住过传奇的孔二小姐。山上青苔满地,紫薇花开,很是漂亮。

处处是飘落的桂花和厚厚的苔藓,这在北方太少见了…

日本宣布投降的报纸

这照片据说是宋美龄看到日本投降的消息很高兴,所以要拍照留念的。

山上的松树,因枝叶很像孔雀翎,所以叫孔雀松,好看。

黄山观毕,晚上也没想好要去哪里,随便挑了一个地方洪崖洞,因为听说那里夜景很像千与千寻里的油屋,到了之后,确实有点那意思,只可惜就那么一小片。

现代与传统建筑的交汇让人觉得非常有趣…

绿色的多边形据说是大剧院

这里能很好的体现重庆山城的特点,我们坐电梯上11楼后,出来发现还是一条车水马龙的市政路,感觉好神奇。
         晚上洪崖洞平台的歌手在唱歌。

最后来一张调过颜色的,这地方暖色调会很有感觉,其实直接去看也是很漂亮的。

传承

重庆博物馆里还是有点东西的,汉代的雕刻艺术让人惊叹,关键是居然还有专门的琴俑,让热爱古琴的我小激动了一下,虽然形制还是不太一样的。

这是与重庆博物馆对望的人大。

体验下当地的公共交通也是旅行中必做的事情。

6号线果然是连接新区的,人又少,设施又很新。

坐到小什字站,出站步行去一条见证历史的老街,白象街。
       1945年12月,在白象街的西南实业大厦,成立了一个以经济届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民主建国会。

站在这栋复建的大厦前,想象着先贤们高谈阔论,建立党派的样子,鸡皮疙瘩掉一地啊。

看完大厦,依旧按习惯百度地图,步行去解放碑。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那就是这里是重庆!百度地图上一条平常的步行绿线,走过去后一条高高的!绵延的!大段的!台阶展现在我的眼前!
        于是乎,到解放碑时,我已经快瘫了…

真是和平年代啊,解放碑已经变成超豪华商业街了,全是大牌…

记忆

去重庆必去的红色景点,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

中午去磁器口吃的鸡杂,味道不错就是忘记店名了,吃完逛一圈磁器口,跟南锣呀,宽窄巷子啊异曲同工,人很多,没有多停留就出来了。哦对还尝了尝冰虾,如果不加蜂蜜红豆我肯定吃不下去,总体过得去。

红岩村的南方局办事处也是很酷的去处,桂花飘香,周总理长期在此办公。一听南方局,就立刻把我带入了“伪装者”的氛围。

重庆的园林都不必太费心的。苔藓也长的如此漂亮。

办公楼,据说还时不时得应付特务的骚扰。

处处苔藓碧绿,桂花飘香…

晚上重头戏,南滨路吃重庆火锅。吃的爽爽哒!

吃完在江边散步看夜景,遇到卖冰粉的老爷爷,很喜欢这种小车,很有传承感。

这几天下小雨,拍照都有点轻雾的感觉…

最后

重庆是民主党派诞生的摇篮,当年在国民党的镇压下,很多民主人士都会以吃饭为名头进行活动,然后就有一位豪,为他们提供了一片天地,这就是特园。
        那位豪就是鲜英,之前没听过这个人的,这次印象尤为深刻,他的特园简直就是民主大食堂。据说最多的一天,有一两千人在特园吃饭…

会客厅

现在的特园已经建成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有很多民主活动的历史记录。
       其中胡厥文的胡子也是一个有趣的典故。看胡子有多影响颜值!

这是经济届人士“星期五聚餐会”的通知,具体内容还有周总理的演讲,带入感很强啊…

下午有空又去洪崖洞转了一圈,计划是走着去朝天门,白天的洪崖洞人多了起来,也全是卖东西的,有点乏味,但是建筑还是很漂亮。

一缕阳光倾泻下来,如果不是镜头下边还是满满的人,这里还是个不错的去处…

到处是辣椒,连酱豆腐也要用辣椒包起来…

累了就在洪崖洞顶层的星巴克坐看嘉陵江…

下楼准备出发去朝天门,正好有货船经过,赶紧再拍一张。

下楼发现怎么走都找不到去朝天门的路,打了一辆车才发现又被百度忽悠了,朝天门在施工,从洪崖洞这边走不过去,打车到了另一面才可以往里走。
      出租车的司机像个老油条,说话好像吵架一样,问我们买了游船票没有,我们说没买,然后他就开始说千万不要去坐游船,能看的在岸边都能看。
        好吧,就听老司机的!(吓我一跳,还以为要推销船票呢,嘻嘻)

几个码头

朝天门特有的景色,两江水泾渭分明。

云彩很厚,太阳快下山了…

早就听闻重庆夜景很棒,于是赶紧打车去南山一棵树,出租司机满是不屑,我们却兴趣十足,重庆的路太难走了,上坡下坡的,到沧白路还被追尾了,我们果断下车,想想反正也是高峰堵车,不如先吃晚饭吧,路边找了一家吃耗儿鱼的,除了鱼略硬之外,味道挺好,人也不少。

辗转上了南山一棵树,人已经很多了,门票30…
      我的小米拍出来感觉老是雾雾的,借两张同伴老赵华为拍的图来对比下,这大夜景的确胜过江边。
        前三张小米,有的略有调色。
        后三张华为。

的确很漂亮吧,几天的重庆之旅结束啦,要再见了。
       为什么说是坚韧的重庆,因为抗战时期日本军队对重庆进行了六年零十个月的轰炸,本以为会把这座城市夷为平地,但是他却坚韧的生存了下来,不断建设发展。
       那个时代终将作为历史被永远记录,坚韧的重庆也会继续走他的发展之路。
       再会,重庆。(为了爬楼梯不累,我先锻炼去了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6 18:27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9-26 18:27:20 的回复:

回复roosa_cn:哈哈,谢谢

2016-09-26 20:46

作为重庆本地人陪朋友坐过游船看夜景,认为还是挺不错的,个人感觉比南山有意思。

2016-09-26 21:11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9-26 21:11:23 的回复:

回复lizagl:嘿哟,再去的话要体验一下游船。

2016-09-26 21:50

啥时候去的呀

2016-09-27 06:35

引用 雨中独酌 发表于 2016-09-27 06:35:41 的回复:

啥时候去的呀

回复雨中独酌:上周啊

2016-09-27 09:00

真不错啊
小苔藓 很湿润的样子

2016-09-27 10: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3 10:50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10-03 10:50:29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记录一下,老了看会很开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