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25天 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重建中的古城

• 出发时间/2015-09-26

第25天 9.26 阴 多云

早上天气一般,我们还是继续昨天的事情—总结游记。期间发生件不太愉快的事情。早上老婆想洗头的时候,碰上酒店爆水管,一直没热水,问了几次老板(在前台收钱的中年男人,我们一直以为他是老板),最后接上水时已经11点,这时我跟老板说,能否等我老婆洗完头迟些退房,老板说没问题。

水虽然接通了,但因酒店用的是太阳能,一时三刻都没热水,老婆又去问老板时,被告知要下午才有热水,于是老婆跟老板说自己烧水,希望老板通融下迟点退房,这时老板也答应了。于是马上烧水,这时已经快12点。

就在12点过后几分钟,我们接到一女的电话,说我们的房够钟要退房了,我们把与老板的沟通说给那女的听,可能讯号不好,说了一半就断线了。过了一两分钟,门响了,打开一看,一中年妇女,开口就说你们够钟要退房了,于是我们又把与老板的沟通说了一次,她马上说“是哪个老板啊,我就是老板”,我们指着前台那中年男。但这女老板还是坚持说,要我们马上退房。唉,老婆洗头的水才刚烧好,洗也不是不洗也不是,于是继续和她沟通,说因为酒店爆水管导致早上没热水用,能否通融下,前台都已经答应了。那女老板可好了一句“我们这是突发事情,一定会修的,我们之前有提供热水,怎么你们就不用”。晕啦,这样的回答,难道24小时供应热水,我们也要算时间用吗?

磨了好几分钟,又见我们进行到一半,那女老板十万个不情愿的说,12点半前退房。

见还有十几分钟,于是老婆洗头,我收拾东西往车上搬。时间赶得要命,12点半多一些退房。

香格里拉,一个从踏入就没好感度,到最后也没有提升过的国度~~~

下午见天气还好—多云,于是走路过独克宗古城。一进古城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在建的工地,不时见到因建筑材料引起的灰尘,路边也放了一堆堆的建材。

没太多的东西看,与我们心中梦一样的香格里拉古城相差得太远了,还不如束河的一半。

见没什么看的,于是我们上龟山,龟山上有个挺有历史的寺,还有个大经筒(全世界最大的经筒)这个还值得去下的。

经筒的确很大,我们与好几个游客一起才艰难地把它慢慢的转起来,转了三圈,礼成。

下了龟山就去了两个山脚下的博物馆,香格里拉及红军长征博物馆,了解下当地的历史及风土人情。

博物馆后,明知没什么风景可看的了,还是向城内再走了两三百米,但一个建筑工地是在是一般般,每条街都是在建房,灰尘多得很。在古城口有些没被烧到的房子,很多店家都写上“旺铺转让”或“旺铺出租”。

见这里确实没什么看的,而不少游记又说这里的其他景点性价比不高,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就去下个目的地——稻城

要说下这里的过桥米线,量大便宜,货真价实

主要花销
酒店¥78
晚餐¥29

2016-09-26 14:36

2016-09-26 14:4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6 15:27

2016-09-26 16:02

2016-09-27 16:0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