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西安游

国庆马上到了,想起了去年的国庆西安自由行,作为长假旅游的地方,西安值得一去。

D1,大明宫遗址公园

我们是从成都出发。坐火车去西安。车途十几个小时。因为算是说走就走,火车票买的十分艰辛。好不容易买到了来回的坐票也心满意足了。9.30中午出发,10.1早上到达西安。三个女生在火车站附近定了七天大床房,还算是可以,交通挺便利的。冲洗打整了一下自己后,出门先尝了尝这边的饺子,毕竟北方面食向往已久。

午饭后,沿着地图,问着路到了大明宫。可能是国庆第一天的缘故,大明宫中还是本地人休息居多。对历史,过去感兴趣的人不妨去一下。不过我们当时第一天去大明宫是因为离酒店近,建议后面两天去,这样安排行程比较好些吧。

D2,城墙+钟鼓楼+回民街

一大早就去了城墙。也不远离火车站。我们三个人买了门票上去后,找到自行车租借点租了三两自行车骑着玩,打算骑到钟鼓楼那边就比较顺路。有学生证的话,门票是可以优惠的。出门旅游,有学生证都最好带上,很多景点都有优惠。

下了城墙后,走了一长截路到达钟鼓楼。因为对钟鼓楼不甚感兴趣,没有花钱上去。就远远的拍了照片也当到此一游。通过地下通道,走到回民街那一边。地下通道口较多,建议先看好出口。

网上有各种西安回民街的美食攻略。我们就首先点了一碗羊肉泡馍三人分着吃。因着朋友刚好比我们先一天来过这里,所以告诉我们最好不要吃红枝烤肉,我们就没尝试。不怕不卫生的可以尝一尝。回民街里人很多,可能已经是第二天的缘故,比较挤。在这种地方一定要看好个人财务!我们还在里面吃了灌汤包等特色小吃。

D3,兵马俑

说起西安,兵马俑总是要去一回的。但是,我总觉得兵马俑这地方像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第三天,人更多了。我们早上去了城墙那里排队等车,专车开往华清池和兵马俑的。因为返程时不会在华清池停,所以要去这两个地方的要记得先去华清池,再坐车前往兵马俑。因着时间缘故,我们只去了兵马俑,后来想想不如去华清池玩玩。兵马俑那里排队人很多。先是买票,小孩子要买票但免费。去兵马俑一定要跟导游,或者租一个讲解器。我们当时太晚了,导游那里没有多的耳机,就租了讲解器。人不多的可以和别人一起请一个导游,反正按人头算钱

里面真的是人山人海。排队都有好多层。不过这还不是我这次西安旅行排队最久的地方。看完兵马俑就下午了,喜欢石榴和柿子的可以买回去尝尝,这边特产,好吃不贵。做了公交车就回了酒店,精力不足。

D4,华山

华山这里。应该在第一天来。如果国庆想去华山的,最好在30号到西安,1号去。我们定的一起游,散客拼团,因为华山毕竟远,自己去很麻烦。

华山缆车推荐最多的是西上北下,不过还好当时在车上听了导游的话换成了西上西下,贵了点,但是我们坐缆车下山时,听说北边下不来了,人太多,小庆幸一下。

回到火车站就十二点多了,在华山那边各种排队,最后在山上呆的时间仅仅一小时。不过景够美,没觉得白去,至少比兵马俑值当。下次找个人少的时间再去一次。

D5,书院门,碑林,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先去了博物馆。人太多了,放弃排队,前一天的华山排的实在心累了。坐公交去了书院门,书院门那里挺多小东西的,纪念品的话可以考虑去看看。

碑林是我们中一个女生感兴趣,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都不够尽兴。喜欢书法,传统文化的,去一下咯。

晚上去了大唐芙蓉园,传说夜景比较美。确实也漂亮。晚上人也多,还有表演。没给钱的可以在旁边站着看,确实对表演不感兴趣,我们在这里逛了一圈后去了大雁塔那里,看音乐喷泉。人山人海的😂简直了。特别是看完后想回酒店坐公交的人特多。

D5。吃吃吃

就找到两张图,忘了具体名字了。不过地域差异原因,有些别人觉得好吃的东西,你不一定喜欢,遇到这种情况,淡定

D6,返程

早上收拾了行李就去火车站了。在魏家凉皮里最后一次感受了一下凉皮的美味,离开了。总的来说,除了人多点,西安挺值得一去。所以还是找个其他假来吧。国庆人真的多😔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8:48

引用 Don T Cry For Me Argentina 的图片:

鼓楼晚上亮灯会挺好看的!

2016-09-26 19:17

引用 song_yu 发表于 2016-09-26 18:48: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ong_yu:毕竟是一年前的事了。不太记得请了

2016-09-27 15:28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26 19:17:36 的回复:

鼓楼晚上亮灯会挺好看的!

回复还没想好:恩,夜景挺美,就是觉得没必要上去

2016-09-27 15:2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