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稻草人碰撞出来的大西北环线浪滴个浪!

麦芽糖 (扬州) LV.3
2016-09-26 14:13 166/9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话说跟完公司组织的品质云南6日购物团,我已在没完没了的昆明丽江丽江再到昆明的大巴车中思考出了人生的真谛,再也不要坐长途大巴了~ 然而回来没多久,老公欣欣然对我说国庆去大西北嗨呀!
我本是一个不会立马表达我想法的girl,思考了许久···恩明年要准备生娃不能出去浪···恩但是今年都去完苏梅岛,经费什么的四不四要慎重考虑···哎国庆好朋友祝健的婚礼,怎能不参加,期间我们盯的机票飙升了200+,我去!还好健姑娘一语点破梦中人,请假中秋加周末出去耍,对比了价格哈哈还每人便宜至少1000。
于是乎,我们成为了稻草人9.9大西北二队的成员,也注定了很二的21人的缘分······

早晨7点的南京禄口机场飞到西宁曹家堡机场已十一点半,呦吼~ 好冷,我本不屑地认为牛仔短裙OK,到了宾馆还是乖乖换上长牛仔裤。搭上了一个队里的小伙伴一起出去觅食,成都晓云妹纸好贴心,选出了三家餐馆,我们决定去吃羊羔肉。老公应该是没休息好,加上气温骤降,看完藏文化博物馆的唐卡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只好暂别晚上的团餐,回宾馆休息。看着群里小伙伴发的各种好吃的,我们只能点外卖,当时觉得美团外卖良心APP,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一个人去哪买吃的。晚上的会议认识了逗比领队雅果,介绍起路线及稻草人的发展史满满的骄傲,每人还发了放牌,睡袋内胆,围脖,从那刻开始,我就知道选择是正确的,果真人性化延续了整个旅程。

DAY2,换上红配绿组合的秋装,出发去第一个目的的,卓尔山脚下的回民马大哥家中。路上呢,果儿介绍了祁连山脉和HZL BOYS(汉武帝、张骞、霍去病)的故事,还用A4纸打印出了祁连山脉的走向和HZL BOYS的头像,哈哈哈!让我觉得有意思的还是国王与天使的游戏,抽签找到各自的国王,天使需要完成国王的愿望(*^__^*) 下午到了卓尔山脚下的一个小村落,但是马大哥家中把小伙伴们艳到了!联排的五个房间4个女生一窝还带独立卫生间,男生承包了整个客厅,连着玻璃走廊,干净温馨,院子里就能看到牛心山顶的雪,好感动~女生叽里呱啦得整理行李聊天,男生在各自的小床上葛优瘫,很快融入了这个当地家中。去卓尔山之前,果儿便和我们打过招呼,卓尔山已关闭要修整一年,我们走小道上去有可能会被工作人员赶出去。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走在乡间小道上,周围都是忙碌的收割机和农民在田里,果儿真心是拍照达人,随便一个景,拦下路过的老乡手上的骑摩托车做道具,给队员拍照。我们探路小分队就先行走向卓尔山,碰到围栏的时候向果儿求助,突然发现有一角是可以打开的,大家过去之后又赶紧把它给关上,海拔三千多呢,一路爬得气喘嘘嘘,终于我们21人承包了一个小山坡,眺望对面雪山的感觉真的难以形容,只记得又拍了许多放照,心胸开阔。晚饭后,在玻璃房走廊上,我们边吃瓜,边说出自己的国王愿望,也因枫爷主持人的乱入,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偶然听说明天是这里当地的宰牲节,早早散了,准备早起去围观。

DAY3,回族人信伊斯兰教,不吃猪肉,只吃牛羊。路上遇见两个孩子赶着一群羊,司机师傅说是赶去祭祀的。我们似乎来早了,在一个操场大的草地上,聚集了戴着白帽子的回民,只有男性才允许进入,各自带了毯子,围坐在一起,越靠前是声望越高的老者。等了许久,悠扬的诵经声从话筒那传来,我们身处的环境一下子变得很空灵,神圣,很神奇的是越来越多的鸟儿也降落在我们所在的一个小土坡上,好像它们也能听懂,都飞来祭拜。在司机的催促下,我们没有多停留,赶往张掖。途径阿柔大寺,是附近部落的一座静寺,第一次碰到转经筒,没什么游客的寺庙,很幸运遇见和稻草人有很深渊源的丹巴师傅,除了和他人谈话,他们都要一直念经拨串珠,师傅人朴实慈祥,最后还一直送大家到门口,目送我们坐上大巴车离开。路过垭口时,果儿将提前买好的隆达分给大家,我们爬了上去,有祈福转山的隆达和许多蓝色的小野花,一起将隆达撒向天空祈福。到了张掖,天气明显暖和了许多,丹霞地貌被吃货领队描绘成五花肉也是醉醉的,不过身处寸草不生,只有红黄相间的山脉,第一个闯入者是不是以为到了另一个星球呢?

DAY4,气温上升到夏季的嘉峪关,又可以穿美美的衣服,不用裹个羽绒服了。爬上悬壁长城算是完成一个没有去过北京八达岭长城人的一个小心愿,在嘉峪关里面大家又开启了自嗨模式,各种集体拍,尿照最绝的就是还洒水到墙上,搞得很逼真。枫爷也变得很奇怪,拿起我的手机,把将军府里里外外拍了个遍,就是连什么人物简介牌都拍的那种,我也不忍打扰他的好兴致。

DAY5,今天是浓墨重彩的一段旅途,敦煌是枫爷很久以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的地方,也是这次我们来大西北的原因。来之前一起看了莫高窟的纪录片,记忆力超好的枫爷还讲解给大家听。我也改变了之前对敦煌壁画的想法,以为不就是古人在墙上画画,有啥可看的。原来莫高窟的起源,发现,保护都是如此神奇的事情,竟还有一门学科是敦煌学,有专门的研究院在研究保护这些壁画、佛像、经书等。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敦煌首届文博会前夕,路过几个关卡都要严谨排查过往人员,文物的宣传,保护都是和这个国家的民族文化息息相关的,希望子孙后代还能看到敦煌壁画原本的模样。从上午十点半开始看莫高窟介绍影片到跟随讲解员的冷光手电筒窥探黑暗石窟中的壁画,还是被震撼到了,也明白了历代修建莫高窟匠人的虔诚,一直到下午三点多我们才前往鸣沙山。看过无数次沙漠绿洲月牙泉的照片,实际上小很多,大都是人为在维持这沙漠中的奇迹了。我们踩着沙梯爬上了鸣沙山,日落黄昏,景色美呆,许多大片剪影照都出来了,又赤脚爬上了另一个小沙丘坐在超级细腻的沙子上,心心念被拦在门口的啤酒,眼前是敦煌市的夜景,身后便是延绵无边的沙漠。果儿拿出从武汉背来的萤光棒,给当天生日的小伙伴庆生,温柔的晚风~ 夜幕降临,大家一起从山顶往下冲,一开始我还觉得很危险,后来被枫爷拉着冲下去的时候大叫大喊,刹不住了,笑到不行。

DAY6,今天是一天的路程,也适合拍公路大片。傍晚到了藏族自治州德哈令,这个城市只有几万人口,空气超好,路上从来不会堵车。晚饭开始就形成了我们狼人杀队,玩得停不下来,一路杀到西宁

DAY7,看过许多天空之境的照片,对茶卡盐湖心怀向往,但我们运气不好,水位高不能下水,那我们就开始打水漂比赛吧,就是这么任性!回去的路上遇见两个小姐妹卖盐雕,在大太阳下面晒得黑红,姐姐用手帮妹妹挡太阳,很腼腆得和我们交流,枫爷很有爱心,买了两只小羊。抵达青海湖已傍晚,终于可以近距离看羊咩咩还有马儿了,三个领队汇合,帮我们准备了月饼和篝火,中秋快乐!当然还是少不了狼人杀······

DAY8,本想早起看青海湖日出的我俩,由于杀得太晚根本起不来,只听见大家在外面闹哄哄一阵,然后就是雨滴声了,云层太厚,看不到日出的,我们就安心睡了。应该是下雨的缘故吧,天气变得冰冷冷,裹着大羽绒服在外面的大风下还是没有一丝暖意,于是我们决定早点赶路回西宁吃散伙饭。好开心揭晓自己天使实现愿望的时刻,我要求的DIY礼物是一张我们的大片和祝福,很合我心意,比心!大家下次再聚咯~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16:32

赞一个

2016-09-26 16:32

冷冷的狗粮往脸上胡乱地拍

2016-09-26 16:59

真好!每一次旅程都得的被记录。顶了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顶!

2016-09-26 17:13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6:59:06 的回复:

冷冷的狗粮往脸上胡乱地拍

回复何弃疗:刘德华的歌吗。。。

2016-09-26 20:19

写得真好,明明是一路在玩,但我啥都写不出来( ̄▽ ̄)猜猜我是谁呀^_^

2016-09-26 22:11

引用 麦芽糖 发表于 2016-09-26 20:19:14 的回复:

刘德华的歌吗。。。

回复麦芽糖:明明说的是楼主秀恩爱~

2016-09-27 09:11

引用 桃之夭夭_zxy 发表于 2016-09-26 22:11:04 的回复:

回复桃之夭夭_zxy:哈哈,云妹纸

2016-09-28 10:0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