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茂宜岛攻略---三次茂宜岛度假汇总

火爆猴 (洛杉矶) LV.4
2016-09-26 14:22 1336/12
  • 出发时间/2016-08-17

因为文字很多,只看照片的请直接拉到后面看吧。

前言

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出去玩儿从来不会记录下来,但是我又算是比较会玩儿的,算下来前后去了三次夏威夷,这次下决心克服懒惰,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夏威夷,尤其是茂宜岛的旅游经验。(我写的分明是攻略,为什么只能算做游记?)

开始之前还是要跟大家交代清楚,如果你去夏威夷不打算租车那可能不大适合你,如果你只计划去Kauai或者大岛请直接右上角。

其实去夏威夷只要不去Honolulu,另外几个岛都可以的,景色也都差不多,完全没有必要在几个岛之间来回穿梭,选定一个岛以后就用心的去享受就好。

如果你想要一个尚未被完全商业化的岛,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闹,如果你想要顶级岛屿的度假体验,那么茂宜岛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好了,进到正题,现在大家出去自由行基本上都是会预先计划好所有的行程,然后跟着行程来,但是如果你计划去夏威夷,把心搁到肚子里,下了飞机到酒店再计划才是最完美。千万不要下了飞机就不停的赶景点,都到了这么让人惬意的地方还不放松下来,那你这钱算是白花了。不过在决定去夏威夷的时候请一定提前订好机票和酒店,我个人的经验,酒店一定是越早越便宜,机票看人品,开始行程前1-2个月可以尽量多刷一下,临近出发前2-3周机票基本不会降价了,尽量早订吧。

酒店机票租车

夏威夷需要带的必须品有: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霜,晒后修复。

三次去茂宜岛的时间分别是6月初,6月中和8月中。不管是酒店还是机票,夏威夷8月份要比6月份贵不少,冬天是淡季,但千万别赶上圣诞节,不然酒店会把你住破产,不过土豪请随意,如果想咨寻那边的豪华酒店可以跟我私聊。我机票一般都在expedia或者priceline上看,从美国本土有直飞茂宜岛的航班,如果是从国内来,则必须要在火奴鲁鲁转机。从美国飞的朋友们,请尽量选择Hawaii Airline,值飞的都是宽体机,UA 和delta就惨了,738虽然也很不错但是飞5,6个小时横跨半个太平洋的航线我还是希望能用一架更稳定的飞机来飞,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人家夏威夷航空管饭!UA你能扣死是么?饮料管够你要喝死我?整个航程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在排队上厕所是几个意思?还有登机分group也就算了,但为什么可以提前登机的队伍人数要比普通队伍还长?金卡发多了还是vip卖超了?总之UA的槽点实在太多一时间真的喷不完,我最多给三分。从国内飞来的朋友们,从欧胡岛飞过来可以选乘夏威夷航空的大飞机,也可以选本地的一些小的航空公司,因为距离不远只是岛屿之间的转换,所以个人认为小飞机更好一些(我指的小飞机是几个人就坐满的那种),飞的低景色美。

定完机票订酒店,那么重点来了,夏威夷的酒店真的是贵的一逼,茂宜岛的酒店更是比夏威夷的平均价格还要高。一定要提前选好,因为越到后面越贵,no exception。酒店具体看个人的经济情况来定吧,只能说贵有贵的价值,便宜有便宜的道理。一分价钱一分货,茂宜岛上有三个5星级酒店,但是只有Four Season 是AAA评级的five star hotel。相比Ritz-Carlton,Four Season真的是略胜一筹。度蜜月或者有兴趣体验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如果你仔细做过功课,会发现茂宜岛的酒店基本分布在西海岸线上。很有意思,Ritz-Carlton占据最西北,Four Season霸占西南头,中间夹着的基本就是茂宜岛剩下90%的酒店分布。

西北区的kapalua和kaanapali都有很多不错的酒店,像Ritz-Carlton,Westin,Marriott,Hilton,Sheraton,当地的有Aston,honua kai 等等,都是不错的酒店,看你的预算来,我建议酒店定的好一些,但可以不住海景房因为这些酒店都有自己的海滩和泳池,白天有的是时间去relax,这样其实3星酒店的海景房跟4星的普通房价钱差不多了。请记得在最终价格上再加40-60美金才是你所有的酒店费用,因为有resort fee和停车费是你必须要到了以后才交的,resort fee 一般酒店20左右,好一点的30多。停车也一样,但是虽然ritz-carlton 说停车收费但是最后check out的时候并没有收,不知道是忘了还是不收。其他的酒店都没有逃过停车费。重点来了,第一次去maui的朋友建议尽量住在kapalua 或者kaanapali,那里离lahaina比较近,大部分旅游项目的集合点都在那里,尤其像dive,snorkeling,这种出海项目基本都在早上很早集合,所以没有必要从南边开40分钟过去。

西南区的Wailea酒店也不少,这边我住的少,只体验过Four Season,另外Fairmont,Andaz,residents inn, aston等我看都还不错,个人建议在北边住的可以便宜些以玩儿为主大概3-4晚左右,然后来南边住得好一些宅在酒店里放松两天。

全程忘记拍酒店照片,好像只有一张晚上拍的,另一张是偷来的

丽思卡尔顿

租车也需要花时间来搞一下,不同公司同级车的价钱差的还是挺多的,比如Honolulu的enterprise最便宜,maui的Avis 野马有special offer,prepay的话价格跟其他公司fullsize 的车价钱差不多。这里重点说maui,因为是旅游胜地,基本上美国租车公司在这里都有,建议大家先在expedia上面查一下价格对比看哪家公司便宜,然后再去相应的官网上看有没有special offer,一般预付费的会比到付便宜一些,比较推荐AVIS,Alamo如果按周租也是相当便宜。因为我是用AE信用卡定的折扣力度都比较狠,所以如果不用神卡的话只能费点事一家一家找。如果你是25岁以下是需要交underage fee的,基本都是100多刀,如果有SSN的同学,建议你们先去USAA注册一个账号,不光可以wave掉underage fee,avis,enterprise,budget等公司还有折扣,也是相当划算了。如果你有AE,chase或者citi的高端卡,那以上部分请忽略。。。

茂宜岛租车公司的车大部分是Nissan Altima,Mustang,和jeep的 wrangler,普通用车fullsize足够了,在那里fullsize的车不管哪个公司基本都是Nissan Altima,空间和动力都足够用。在这里稍稍介绍一下茂宜岛的路况,茂宜岛不像火奴鲁鲁,到处都是高速,开车在downtown就跟在都市一样,感觉超级差,而且居然还堵车,没有丝毫度假的感觉,负分,要不是被女友拉过来看珍珠港,我肯定不会来这个岛。茂宜岛没有高速,连接各个区都是用一级公路,而且大部分地方都是只有一条车道,就这样也基本不会堵车,但是随着大家对茂宜岛的认知度不断增加,我相信肯定会有堵车的那一天,今年跟14年比的时候已经是车多了很多。出lahaina往南就会有点堵。Nissan足够用,米多的话可以上jeep,因为环岛自驾的时候岛的背面是火山喷发出的地貌,挺壮观,但是有一长段路是石头路,轿车走的会比较艰难,而且有爆胎的风险,jeep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点上一支烟慢慢的从Nissan身边飘过。如果想要骚浪贱一把可以试试野马,感觉又是另一种味道,不过千万不要想着环岛,那断路挺难开的,这车底盘低悬挂硬,基本没法开这种山路。我这次去搞了一个special offer,4天170,因为是avis高级会员,拿到车的时候才发现给我升级到了GT,终于做到了装逼装到底。

上一下这三款车的照片

环岛路上,这次很知趣的没开到里面的石头路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火山口拍的

wrangler,但不是夏威夷拍的

上回开的Altima,岛的阴暗面,火山地貌,路不平,野马这种轿跑最好别进来。

路线,景点,和当地的旅游项目

为什么说去夏威夷到了以后再做打算,茂宜岛没有什么景点一说,走到哪里都是美的,沿海公路走走停停,到特别美的地方都会有观景台,拍拍游客照,环岛一圈,很舒服的一天就过去了。建议逗留时间5天左右。环岛一天,火山口和北部热带雨林一天。剩下的时间给出2-3个跟团项目需要两天,再留出1-2天的时间酒店度假,游泳冲浪,潜水等。应该是比较完美的时间安排。

我给出一个我认为不错的行程供大家参考,接下来会按照这个行程具体介绍,大家可以再自己调整,毕竟出来玩儿不能不带脑子。

前三晚,住西北lahaina附近的酒店,后2-3晚,住wailea

第一天:入住酒店,熟悉一下附近环境,酒店都有地图,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规划一下行程,和想要玩儿的旅游团项目,基本上每个酒店都可以帮忙预定娱乐项目。
第二天:环岛自驾游,线路:30 ——380——36——360——37——380——20 参考下面地图
第三天:岛上娱乐项目,后面我会详细介绍什么值得玩儿什么浪费钱。
第四天:  娱乐项目,自驾游 30往北
第五天:check-out,Haleakala national park,入住wailea的酒店
第六天:酒店度假
第七天:抓紧时间再爽半天,下午回家

这里聊段废话,大部分飞机一般中午抵达,在机场办理完租车手续拿到车后就可以出发到酒店了,机场到西北区的酒店大概45分钟左右,去最远的丽思卡尔顿大概1小时。中间顺路可以在lahaina镇吃个午餐,一般夏威夷的酒店都是说明3点后有的4点后才能check-in,但是建议能早去就早去,这样才有可能拿到好一点的房间,住Marriott的时候标明check-in time是4pm,但是我1点多去的也成功的立刻拿到房间。并且因为我成功的夸到他们的点给我做了升级。茂宜岛大部分酒店前台一般都很热情,多去跟前台套套话,夸夸他们,然后跟他们要带view的房间,相信我,在酒店不满的情况下这招是好用的,前两次成功一次。check-in以后规划一下接下来的行程,每一天玩儿什么提前订一下,然后看一看想要参加的当地的一日游项目,基本每个酒店都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你预定娱乐项目。

先说环岛吧

看图上面有一块儿没在计划范围内,如果加上这段一天时间太紧张,有喜欢的地方也没办法下车多做停留。而且那段路蜿蜒曲折行车十分缓慢,所以就没有安排在行程中。环岛游实际上是因为要去到HANA镇,其实我去之前也有做功课,什么hana之路,实在意思不大,主要还是沿途的风景和放松的心态,过了hana之后会到火山国家公园的一个可以hiking的地方,景色挺美,建议下来玩儿一段,不过要交费,此处需要预留2小时左右。相对来说更让我感觉爽的是火山阴暗面的景色,而且基本没有游客会来这边,真的很值得推荐。这个没什么说的就直接上图看看得了。

介绍一下岛上的旅游项目,肯定有遗漏,只列我关注过的:

项目                             所需时间                 价格/每人
直升机环岛游              半天                         250+
zipline高山滑索           半天                         130左右
Luau                            晚上5点到10点        115
出海浮潜                      半天/全天                价格变化大
深潜                             半天                        150左右
atlantis submarines      2小时                      115
Haleakala 火山日出/日落   要熬夜                不知道
雨林hiking                    半天/全天                 100-150

这个看个人喜好,非要排出个最值得玩儿的我觉得可以出海浮潜顺便去旁边的拉奈岛玩儿一下,半路还可以看看海豚。坐船出海浮潜有很多家公司都可以,基本全部在lahaina harbor,我推荐的项目是7个半小时,基本一整天,早上坐船去往拉奈岛,途中会去追海豚,然后在浅水区浮潜,最后会把你放到世界上非常有名的一个在lanai 岛上的海滩 holopo‘e beach,上面景色相当不错。规定好返回时间,然后到点自己去海港集合乘船返回maui lahaina harbor。这里很多人会问浮潜在海边不就行了么,为什么要花170去出海潜水,原因是海边是看不到五颜六色好看的鱼的,海龟,海豚都看不到,而且礁石珊瑚比较多,没有救生员,相对初级选手来说比较危险。下面上图。

没怎么照相所以偷两张图

第二个还不错的应该是高山滑索zipline,从一个小山头滑到另一个小山头,不危险全程保护,这个是从高处看茂宜岛,特别美,建议有兴趣的可以考虑一下。上图。 编辑

下一个推荐一下夏威夷特色的野猪宴luau

为什么说是特色,因为它不光是吃饭,还会有夏威夷特色的表演,在开饭前会给大家展示原始夏威夷人是怎么吃猪肉的,饭是自助,非常一般没什么特色唯一特色的算是他做的野猪,不过看到那样子就。。。饭后会友传统的夏威夷风格的演出,还不错,值得推荐。岛上应该只有这一家Old Lahaina Luau,名气不小,最好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定位置,不然基本没有座位。网址是:https://www.oldlahainaluau.com/ 115一个人,traditional座位是坐在垫子上 离舞台很近,table&chairs 就是常规的那种座位。上图吧。

直升机真心没什么意思,贵,时间短,体验感差,不推荐,就上个图。

atlantis submarines 亚特兰蒂斯号潜水艇,一般吧,5分,有时间也可一座。就是下去看鱼和海底沉船。完全可以去深浅,这样更刺激更好玩儿。

旅游项目就这样了,反正玩儿什么看自己喜欢就好,下面介绍一下火山公园吧。
Haleakala national park,去火山玩儿也是需要留出大半天到一天的时间,从lahaina开到山顶的visiter center 大概2小时,沿途的风景也不错,山上很冷请多准备衣服。我去的时候没有任何准备,只是单纯的想去看看,所以短袖短裤拖鞋就去了,等开的山顶的时候一下车就给我冻尿了,即使是8月份山顶也是很冷的。所以请一定多带衣服,如果你是去看日出或者日落,更要多带衣服。山路比较曲折都是单车道,而且没有任何护栏,开车小心尽量别超车,即使你开的是野马也尽量别跑山。。。Haleakala很高,有10023feet,这是多少,足足有3000多米。开到一半的时候基本就是在云上开车了,感觉很赞,不过坏处是如果云太多到山顶后就基本看不到下面的景色了。anyway,还是值得一去,火山口的景色真的很美。开车到visiter center前会有一个收费站,按车收费,好像一个车20,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过了收费站后就到了visiter center,上山只有一条路,往山顶开的只有一条路,沿途有几个停车点可供不同需求的游客hiking。建议现在visiter center哪一张地图计划一下。只是想小hiking一段时间的朋友请直接开到倒数第二个停车点,那里可以看火山口也可以直接往下hiking,可以小走一段体验一下。

夏威夷吃的比较贵,我一般去两个区域吃,一个是lahaina,一个是wailea。

lahaina 这边我吃过觉得值得推荐的馆子

Honu Seafood&Pizza
每次必去,景色很好,请提前电话预约靠海边的位置,味道还可以,每次去应该是一种情结吧。夏威夷有一种特色的鱼叫mahi-mahi,每个餐馆做法不一样,但与非常新鲜是当地特色海鲜。

馆子地址和电话就自行yelp吧,这个shrimp cocktail 我特别喜欢,请点大虾!

Bumba Gump Shrimp Co.

就是阿甘正传里面他的黑人战友说要开的那个吃虾的餐馆,其实在美国很多州都有分店,主要还是推荐给国内来的朋友吃一下,各种虾的做法,味道还不错。

还有the fish market,也不错,没有照片,就文字Mark一下,有兴趣的可以去尝尝。

还有一个 不在lahaina,离丽思卡尔顿很近,是一个会所,因为丽思卡尔顿里面的餐馆比较一般,位置也偏一些,周围吃得相对少,住在丽思卡尔顿的话也就早餐buffet还可以,晚餐可以去我推荐的这个会所尝一下。吃个海鲜或者牛排,再配个红酒,也是很舒服的一顿饭。

名字叫pineapple grill

说一说wailea这边吧

这边发言权较弱,因为吃的也少,所以只说一下不要去的馆子。

四季酒店里面的DUO steak and seafood,上榜理由价格贵,菜量小,上菜慢,逼格高,服务好(小费高),总之就是建议不要去。。。

但是他对面的spago和隔壁酒店的Nick‘ s Fishmarket 听说还不错,一个意大利餐,一个海鲜为主,如果住在wailea先去这两家吧。。。

这次还去了一家monkeypood Kitchen by Merriman,坐标 10 wailea gateway pl, Ste B-201, Kihei, Hi 96753  这家每天早上会去进一款非常新鲜的鱼作为今天的special order,我当天吃的就是半熏的mahi-mahi,特别好吃,建议可以去尝尝。

第一张图里的smoke wings就不要点了。。。
图三的炸鱼很新鲜

下面补上DUO 的照片!!!牛排做的还不如outback。。。不过还算能喂我老婆吃饱,看到对面那个鱼了么,那是我点的主菜,我等了40分钟上来的玩意儿,一口的量!40刀!也就最后的甜点还可以,但是很贵,这几个破玩意儿加小费200刀。。。

就先说到这里吧有什么想到的我再补,第一次写大家多多包涵,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留言,我尽量回答吧。

最后补个彩蛋!给野马拍的非官方视频广告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7:27

引用 若小素 发表于 2016-09-26 17:27:20 的回复:

回复若小素:谢谢

2016-09-26 22:36

请教一下大侠,我哈纳之路那天打算到了哈纳后继续往前开环岛,晚上住在kula的bnb,已经租了mustang,告诉了bnb的房东行程和租的车类型,她告诉我有一段路不好开,但也没说mustang不能走,现在好纠结要不要换牧马人……因为在大岛已经租了牧马人了

2016-09-27 02:16

引用 霏霏霏霏 发表于 2016-09-27 02:16:23 的回复:

回复霏霏霏霏:虽然不建议开野马进去,但硬开的话能出来,我前年去的时候超过一辆.毕竟是个轿跑,底盘还凑合,时间上肯定会拉长,而且要特别注意不要爆胎,毕竟去那边的车比较少而且手机没有信号。走之前记得加满油。反正不是自己的车

2016-09-27 02:34

引用 火爆猴 发表于 2016-09-27 02:34:46 的回复:

回复火爆猴:嗯嗯 谢谢呢 那如果爆胎了 又木有信号肿么办……

2016-09-27 02:36

引用 霏霏霏霏 发表于 2016-09-27 02:36:14 的回复:

嗯嗯 谢谢呢 那如果爆胎了 又木有信号肿么办……

回复霏霏霏霏:如果真那么背,路过的美国人会很乐意帮忙的,换胎他们都会。

2016-09-27 03:12

2016-09-27 10:41

引用 火爆猴 发表于 2016-09-27 03:12:55 的回复:

如果真那么背,路过的美国人会很乐意帮忙的,换胎他们都会。

回复火爆猴:多谢

2016-09-27 12:15

引用 霏霏霏霏 发表于 2016-09-27 12:15:04 的回复:

多谢

回复霏霏霏霏:客气哈,刚才跟朋友确认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小心点开就好。

2016-09-27 12:51

引用 火爆猴 发表于 2016-09-27 12:51:56 的回复:

客气哈,刚才跟朋友确认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小心点开就好。

回复火爆猴:哇 你太好了!那我就不换车型啦 得赶紧去学学各种车坏了的英文怎么说 以防万一

2016-09-27 15:3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3 10:50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10-03 10:5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