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6人游走奥匈帝国14天——维也纳结束篇及萨尔茨堡开启篇

sissi (宁波) LV.8
2016-09-26 14:37 269/3

今天的是我们在维也纳的最后一天,由于下午我们就要出发前往萨尔茨堡,所以在维也纳我们仅安排了霍夫堡皇宫及周边景点。
霍夫堡皇宫,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重要居所。在这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内,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皇家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银器展馆中主要展出了帝国当年奢华的餐饮文化,比如昂贵的餐具、精致的瓷器以及各种宴席装饰品。茜茜公主博物馆的六个展厅内陈列着大量来自皇后寝宫的真品和一些服饰的复制品,可以通过这些探寻追寻茜茜公主生活的印迹。皇家寓所则按照历史记录装饰布置着奥地利最著名的皇室夫妇,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和皇后茜茜的19间工作室、起居室及客厅。

3个馆均可以收听中文讲解,是一个非常值得游玩的地方,通过这里你可以了解奥地利皇室贵族奢华的生活,了解约瑟夫一世这个最努力的公务员的生活和他对sissi的爱,你也可以了解一个15岁的小女孩被当作政治牺牲品而导致悲剧人生的悲哀。皇宫里面的银器馆是唯一能拍照的地方。

听完所有讲解出来在中庭位置,你就会看到这个暗红色的门,从这个地方进去就是皇家修道院。每逢周日,霍夫堡宫内小教堂有著名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排演演出。

继续往前走,你就来到了英雄广场,整个广场周围都是博物馆区,还有一个花园,这所有的都属于霍夫堡皇宫区域。

霍夫堡花园对面就是国会大厦。国会大厦建成于1883年,是一座希腊复兴式建筑,大厦三角檐上雕刻的是弗朗茨一世皇帝向17个民族颁发宪法的场景。国会大厦前最著名的特色是雅典娜女神雕像,她脚下的雕塑象征着当年奥匈帝国的四大河流:多瑙河、莱茵河、易北河和摩尔多瓦河。

距离国会大厦不远处便是市政厅。市政厅正面有5座尖塔,中间的正塔高98米。当年修建市政厅时,教会对非教堂建筑的高度有严格的规定(不得超过100米),设计师巧妙地在塔尖加上一尊高3.4米的“市政厅铁人”,显示了人们对旧势力的挑战。面对市政厅是一个大型公园Rathauspark。

随后我们坐上了橙色观光巴士,游览了这条线路。观光巴士对于年纪大和不喜欢走路的人来说非常合适,车上有中文讲解能让你了解这个城市。我建议还是走完主要景点以后再坐车,这样你再整体看这个城市的时候会更有感触,你会带着问题去看而不是茫然的去看。而且线路众多,听完所有线路可能你游玩的时间会受影响。

这个早上最大的惊喜,就是之后去的奥地利国家图书馆。走之前的攻略里面并没有这个地方,而是早上写前一天攻略之余突然发现的。这个图书馆的金色辉煌大厅是免费的,但是绝对值得你去参观。

在图书馆和出发地中间的位置,你会经过皇家训练马匹的地方。

结束所有的行程,马上赶往酒店得出发去火车站了。这个时候我这个团长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没有在出发前和酒店人员咨询下我们的车票应该在哪个火车站坐,就这样茫茫然的上了地铁导致在路上浪费了很多时间,这些浪费的时间都是人为完成完全可以避免的,本来我们可以轻松地到达火车站,结果变成了一句狂奔。离开车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才意识到坐错方向了,出门前我把车票的袋子拉下了,导致还需要去车站打印车票。幸好在地铁上遇到了这个奥地利小伙子,幸好他也去那个车站坐车,幸好他的车子经过萨尔茨堡,就这样我们幸运的赶上了这趟车。当然我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车上列票员开始剪票了,我只能拿手机拍的票子和订单给他看,最终他没有让我们补票,就这样我们顺利的抵达了萨尔茨堡。我们的酒店离车站只有4分钟的路程,老板是个台湾人,突然觉得见到了会说中文的真的好亲切。这一路我们一直小状况不断,但是幸运之神一直眷顾我们,感谢在旅程中帮助过我们的每个人。

引用 sissi 的图片:

哇 都是书啊~ 想去看看

2016-09-26 19: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9:2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