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不知归路——尼泊尔(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8天7晚自由行

肉_肉丸_ LV.5
2016-09-26 14:47 628/8
  • 出发时间/2016-09-10

其实回来有几天了,但总还是有些不真实感,好像我还在费瓦湖边,醒来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看湖。可能旅行就是这样,只是一片阿司匹林,暂时缓解你对生活的无望与麻木,回来仍要继续面对狗血的现实。但是还是很想说些什么,是记录也是回忆。
一直就想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理想总是被现实打败,不是机票太贵就是请不下来假,或是临时有事情,一次次的旅行计划都被搁置了下来。本来打算去西藏的,但是无奈上班族没有那么多假期,坐火车路上的时间就要花掉4天,坐飞机又怕不适应高原反应,而小伙伴说起滑翔伞时,激起了我对这个高空飞行的项目有了想挑战一下的兴趣,于是一拍即合,就尼泊尔了。

出行准备

我和小伙伴是两个城市,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到加德满都汇合,还好我们到达时间差不多,只要在机场等着就好了。
机票:我们是在去啊上买的,提前3个月订的,她是上海-加德满都香港中转。我是天津-加德满都广州中转。我因为护照的原因,买机票稍晚一些,3848 往返。
签证:她在上海,直接去大使馆办的。我本来打算在淘宝上办,但是又害怕护照弄丢了,就打算办落地签,并且尼泊尔中国是免签证费的。去之前本来心里很忐忑的,怕白本不能出境,所以提前打印好了往返行程单,事实证明,只有天津机场卡我了,值机人员好像从来没有听说过尼泊尔一样,和我确认了好几遍尼泊尔是不是可以落地签,广州的海关还蛮容易的,什么都没看就过去了。
酒店:订酒店我参考了Booking,Agoda,Airbnb,三个网站,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我们都想住点有特色的民宿,本来首选Airbnb,但是可能是尼泊尔的经济条件不高,可选的民宿不是很多,仅有的一些民宿位置又不是特别满意,所以就舍弃掉了,但是别的国家的真的不错!埃及土耳其的都很好,下次要用!因为用不惯Agoda的app,我就在booking上订了。。。。但是说实话到了当地才知道,最合适的还是直接去酒店就好,booking是美元计算,所以我们订的三家酒店都比当地价格要贵几十人民币。。。。
加德满都:New Hotel Panda 稍微有点小 就是中国的小旅馆的感觉,但是提供免费接机,并且我们去奇特旺的早上因为要赶大巴车,来不及吃早餐,还帮我们打包了,很感谢。
奇特旺:Wildlife Adventure Resort 这个是在园里的,像是花园小别墅的感觉,晚上伴着蝉鸣入睡,非常原生态啊,并且价格便宜!我们住了2晚,人民币200多吧。
博卡拉:Hotel The Coast 这个是我们这几晚住的最好的了!离湖边很近,100多米,带阳台,醒来就能看到湖,我们住楼顶,一层就我们一间房,和酒店餐厅是连着的,餐厅是露天的半开放式,可以在湖边吃早餐,很惬意啊。我们闲着没事时经常在餐厅打牌喝酒,一转头就是费瓦湖,老板人也很不错,免费接站,免费送机,推荐!
APP:我下了Google Map,TripAdvisor(这个类似于大众点评,好多人推荐,但我完全没用上,我们吃饭都是看哪家环境不错,就进去。好吃就算捡到,不好吃也是一种尝试),翻译官和Google翻译,但是说实话只有Google Map我用的比较多,其他的几乎就没用,反倒是有道用的频繁,查查不会说的单词什么的。强烈推荐Google Map,超好用,一输目的地,直接导过去了。

攻略

我小心谨慎的性格让我去到哪里都得做攻略,要不就没安全感,一共8天的时间,3个城市感觉时间还是蛮充裕的,因为我们对著名景点都不是特别感兴趣,给加德满都就留了一天,有半天还是买衣服。
9月10日 天津-加德满都广州中转。
9月11日 上午泰美尔-杜巴广场-猴庙-大佛塔(实际上我11日晚上才到加德满都,因为10日天津广州的航班延误了,搞得我直接没赶上下一班,而广州加德满都一天就一班,晚上8点的,所以就被滞留在广州一天一夜,下次不能定南航了,不靠谱)
9月12日 坐车 mountain overland (车票是在尼泊尔福家宾馆订的,淘宝直接搜店铺就有,滑翔伞也是。不过不建议做这个,因为从加德满都奇特旺路况很差,我们早上6点45出发,下午5点多才到,不过路上的风景也不错)
9月13日 奇特旺 都说奇特旺必须要报团才能玩,而且一般是和酒店挂靠在一起的。一般都是3天2晚,价格大概在900人民币左右,含住宿。
9月14日 奇特旺-博卡拉 mountain overland
9月15日-16日 博卡拉
9月17日 加德满都

天津-加德满都

9月10日下午2点55天津广州,实际起飞17:30,导致我直接没赶上下一班飞机,在中转台跟服务人员哭了半天,因为我小伙伴可以到达,她又不知道我飞机延误了,并且酒店接机换汇买电话卡都是我联系的,所以很担心她自己一个人可不可以,但是也实在没有办法,一天只有一班,因是南航的问题,南航负责免费改签,安排住宿,我也只能擦擦泪水,回酒店了。在广州也有出去转一下,但是听不到粤语,我就买了几个橘子,默默的回酒店了。

酒店餐。。。。

看到广州机场有卖国家电话卡的,但是并没有尼泊尔

当地时间22:30我终于到了加德满都,落地前很好办,下了飞机靠近走了很长的通道之后来到大厅,可以选择在机器填写信息,也可以选择纸质,我用的机器,填完信息之后取了回单在第一个第二个柜台办理,因为中国是免签证费的,有专门的柜台。签证官很nice,问了我待几天,是不是第一次来就给我签了。也可能是因为我长的美,哈哈哈。。。。
之后下电梯安检,取行李,在出口的位置有买电话卡的,紫色的牌子,NCELL,我办得1GB+40分钟本地通话+5分钟国外通话,1100卢比(小伙伴先到了已经换好了钱,支付宝换汇,汇率最高,16.75,最好在加德满都换好了,奇特旺博卡拉都是15点多)
因为我延误了,加德满都的行程就泡汤了,第二天直接坐车去奇特旺了,好难过。。。。不过该办的小伙伴都替我办完啦!

我在尼泊尔的电话卡

加德满都-奇特旺

11日一早我们就打车到车站,旅馆小哥帮我们叫的Taxi,150卢比,车程7-8分钟吧,不是很远,车票是通过微信以照片形式发给我们的,上车直接出示给司机就好了,60一位不含餐。

车票,还有一张发票。不建议坐这个,因为路况很差,一直在修路,本来6 7 个小时就能到了,硬是开了10几个小时,可以直接去车站买票,价格差不多,我们为了省事直接在淘宝拍的。

小伙伴买的裤子。。。不分号。。。均码。。。又肥又大。。。

午饭时在休息站吃的,类似于自助,想拿多少拿多少,最后算钱。我们两个人一共吃了800卢比。味道还可以,比想象中的好,我来之前一直以为要吃不好了,第一顿正式的午饭还可以。

奇特旺

经过一天的颠簸,我们终于在下午5点多到了奇特旺,找到酒店接站的人,坐上敞篷越野车(其实就是大卡车,醉了,我和我的行李箱被颠起来好几次),到了酒店先和老板讨论游玩行程,因为奇特旺的旅游项目都是和酒店捆绑在一起的,所以建议一起报,我们是到了酒店之后再订项目,其实这样不划算,结果就是老板给的价格太高了,和三天两夜打包的价格一样。我就找了之前在淘宝预订好送机的阿苏(人很好喔,我在尼泊尔有什么问题都找他,尼泊尔当地人,但是中文说的很溜),骑大象,独木舟,参观大象养园,穿丛林,380一个人。

和路上新认识的两个中国小伙伴在商量明天的行程。。。晚餐是在酒店吃的,两个人1000卢比,味道一般,也可能是我点错了。。。。

13日一早阿苏的爸爸就来接我们了,因为酒店是在园内,所以很方便,开了5 6分钟就到了骑大象的地方,4个人一头,2个多小时。。。我们那头像年纪比较小,很活泼,一直在折腾,被驯养人用钩子扎了好几次,都流血了。。。看着好心疼,我问了小伙伴,你说咱算不算伤害它的帮凶,不知道怎么说这个事。虽然骑大象很新奇,但同时也很难过。。。

看到我们照相就很欢快

马路上随时都可以见到大象,好像是他们的交通工具

做独木舟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我已经黑了不止一圈

裤子很肥。。。。

看到你在拍照的话,他们会很大方的露出笑容,随意拍

这种苹果酒很好喝,150卢比

吃到了正宗的尼餐。。。可能我吃不惯咖喱 味道还好

尼泊尔人真的很热情,走在马路上都会主动跟你打招呼

看大象宝宝,很可爱,有一头跑下来了,我们的导游赶紧呼喊我们,快去摸

徒步穿丛林,一定要穿长裤长袖,昆虫多的可怕。我们很辛运的看到了犀牛,不过离得太远没有照相。还有孔雀梅花鹿什么的,都不怕人,跑来跑去的,跑得太快,也没照到。。。

奇特旺-博卡拉

博卡拉还是在拉拉那里订的mountain overland,司机师傅顺路去车站,不要车费,但我们还是给了小费200,表示感谢。
这一天的行程也是在车上,尼泊尔的路况真的好差,可能因为地震,山路上堆满了石块,道路崎岖不平,使得我们比预计的到达时间又晚了3 4个小时,下车时天已经黑了,给旅馆老板打电话才知道接我们的人已经回去了,无奈我们只好打车过去,车费是老板报销。(强烈推荐博卡拉的海岸酒店,老板人好,早餐也很好吃,离费瓦湖很近,可以边吃早餐边赏湖)

博卡拉

博卡拉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商业化,马路两边几乎都是旅行社酒店餐厅和酒吧,街上行走的也多是外国游客。因为到的比较晚,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离酒店较近的餐厅吃了一下,我实在是懒得看TripAdvisor,觉得麻烦,不如走到哪里看着不错,就进去。后来发现这家还挺有名,叫god‘s farther,味道还不错,鸡尾酒也不错,价格适中。

在跟酒店小哥描述扑克牌。。。。

早晨的费瓦湖

滑翔伞我们是在拉拉那里订的bluesky的,价格比别的俱乐部高一些,阿苏那里是530,但是我们还是没有更改,考虑到bluesky比较有名,第一次滑翔还是选了这个,阿苏的我推荐给另外两个小伙伴了,也不错喔。
我们订的是11点半,一是怕起不来,二是博卡拉是小气候,一会乌云一会晴天,我们想着中午太阳足,天气好一些,适合飞行。大概11点俱乐部会来人过来接,我们酒店离bluesky很近,走路5分钟。
说实话,我真的高估了自己,我以为自己可以的,但是一上去就开始晕眩了,胃口一直在翻腾,要不是面子支撑着我,我真的要吐在天上了。下来之后听我的小伙伴说,她一上去就吐了。。。教练一直在喊吐前面。。。哈哈 不过真的是很爽啊,有机会还是要继续挑战哒!

画汉娜的小哥太好看,我很不矜持的让他把名字画在了我名字旁边,尼语翻译成英文是Bibek,后来吃饭的时候有很多尼泊尔人都问我他是谁。。。。。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张生无可恋的脸,,,明明那个时候很开心的

晚餐,肉酱意面,超多肉。满足,就是又被服务生撩了,尼泊尔人真的很热情,我走一路被撩一路。他说你叫Sherry是么,我觉得你应该叫Cherry因为你笑起来像樱桃一样甜。- - 并且还给我打了折,没收税费,临走的时候说让我明天再来,还给我打折。。。。。

我觉得褪色了之后更好看一些

转天下雨了,我们就窝在酒店餐厅和刚认识的韩国欧巴酒店小哥打牌,真的是用尽了毕生的词汇量教会了他俩打砸红一,大跃进,钓鱼。最后我们赢了,欧巴说晚上请我们去busy bee喝酒。是博卡拉比较有名的酒吧,外国人居多,确实很High,推荐。说不定会有艳遇喔!

嗯。。。。我与牛。。。。

考虑到时间的因素,17日回加德满都我们选的飞机,在酒店老板那里直接买票,8025卢比一个人,免费送机。行程大概30分钟,也是我第一次坐小型机。。。。可以直接看到机长室。。。

虽然只有20几分钟,但是还有飞机餐喔!一颗糖果,之后还有芬达。。。。不过这么颠簸的飞机,空姐还要起来给乘客倒饮料,而且她的身高在飞机上根本站不起来,也是辛苦。。。。。

可以看到机场室。。。。。。。

回程

因为我们是17日晚上的飞机回国,中午到了加德满都之后就开启买买买的模式。我们先去的猴庙,然后一路走到泰美尔,喝了很有名的酸奶,略甜,尼泊尔的东西都蛮甜,身为一个北方妹子,实在是有点吃不惯啊。我买了很多茶叶和手工皂,价格相当便宜,送人自己用都很不错。零食不推荐啊。。。。包装好看,但是味道真的是。。。。怎么说呢,如果有喜欢吃盐醋味的小伙伴,欢迎购买。

其实最后一天不是很愉快,之前就看到过一种说法,旅行是检验一段关系最好的方法,不仅适用于爱情,也适用于友谊,可能我是真的高估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高估了我在你心里的位置,或许我是你可以随意舍弃的那个人。
也或许旅行就是这样充满惊喜,有收获有失去,感激所遇见的一切,也不害怕失去。
Goodbye Nepal
有需要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 lling_2020

引用 肉_肉丸_ 的图片:

孩子和小猫都好可爱啊~

2016-09-26 18:3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6 18:35:39 的回复:

孩子和小猫都好可爱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她们都不怕生,主动过来拍照

2016-09-27 09:19

引用 issachen 发表于 2016-09-26 19:26:3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issachen:哈哈 写起来 其实就是记录一下

2016-09-27 09:25

加德、奇特、博卡这三个地方如何安排顺序会更合适?是否只有加德有机场?

2016-10-02 23:1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03 11:50

引用 jjyppt 发表于 2016-10-02 23:18:06 的回复:

回复jjyppt:如果是坐车的话 路程都差不多 我们是想在博卡拉多待几天 就把博卡拉放最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