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和班主任请了一天假,连上周末和室友去黄山&宏村浪了~

• 出发时间/2016-09-22

时间:9月22号-9月25号
地点:屯溪,汤口镇,黄山宏村
基本费用:金华汽车站——屯溪 110元左右
                 屯溪——汤口   20元
                 寨西换乘中心——慈光阁(19元)宏村(25元)
                 黄山景点的换乘一般都是20左右,不超过25,太小的就不记了,车费要×2啊
                 黄山门票230元(学生票半价)     索道90元(学生票不打折)
                 宏村门票104元(学生票半价)
                 汤口住宿快捷酒店2晚(270元/一间标间)   宏村民宿1晚(150/一间三人间)
                 3顿正规吃饭人均55元,一顿干粮,一顿小吃,一顿随便,早饭不计。
                 加上个人的纪念品。
全程费用:人均1200元。
具体行程:
9月22号:金华汽车站(12:50分)——屯溪汽车站(16点左右到)——汤口(17点多到)
9月23号:黄山风景区汽车站(寨西换乘中心7点20分)——慈光阁换乘点(7点40左右到)——慈光阁徒步登山入口(7点50几到)——爬山——慈光阁换乘点(16点多回)——寨西换乘中心(汤口16点30左右到)
9月24号:寨西换乘中心(8点)——宏村(9点左右,回来的时候就是下车的地方坐车)
9月25号:宏村(8点)——屯溪汽车站(9点,我们是做私家车回来的)——屯溪老街(9点15左右汽车站外有公交,我们叫了辆三轮)——屯溪汽车站(1点50的车)——金华汽车站(17点50左右到)

第一天,傍晚17点我们到的汤口,找到我们之前在网上订的快捷酒店把东西放好,就出去逛逛找吃的啦~
这里就要吐槽一个套路了,这里的店玻璃外写了几个菜,价格都是10块左右的,以为黄山物价低?别被迷惑了,都是些最便宜的那几个写在外面,一般的想吃的都是<景区价格>~所有景区都一样,哈哈。其实价格也还好,作为学生我们也能接受,只是受不了有种被欺骗的感觉。第一天晚上就随便进了一家店,so感觉不咋地,所以第二天晚上我们就学乖了一点,网上看了一下评价高点的,我们去了其中一家,感觉比第一家好多了,店的名字我就不说了,其实应该都差不多的,实在拿不准,去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应该不会错的。
      吃完饭,逛了一下,汤口镇没什么好逛的,主要是就在黄山脚下,所以我们选择住宿在这里方便点,这都是吃饭和住宿的,可能是由于地势吧,街比较少。所以作为3个大男生我们选择了网吧,别说网吧都难找,最终找到了一个<黑网吧>,哈哈,是正规的,不过那个地方和装潢,设备配置俨然是一个黑网吧,像极了我初中时,走进一个阴暗的小弄堂,然后走上那种外置的铁楼梯,转进二楼(只能一个人通过)就那20几台到的机子,我们还将就了两晚上,晚上长夜漫漫。哈哈哈,9点多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在换乘中心附近吃了点早餐,就去买票坐车。
        前山慈光阁脚陡,后山云谷寺较缓,作为有活力的青年我们果断选择了慈光阁,这里要提一点的是到了慈光阁换乘点可以做缆车上去,如果是徒步爬山还要坐车,每个班次很快的,只要10分钟左右就到登山入口啦~
慈光阁换乘点,我的两位室友要我拍照~

黄山我们来啦

作为室友,基情也是满满,请看下图的神秘对视,自己体会。

天都峰,我室友第一次没有坚持下去,后来我一个人爬上去了,他们俩到山脊天桥这里就下去了,其实离顶峰也没差多少了,后来我下去和他们说的时候,其中一个时候有爬了一次,并且登顶了~没错就是黑衣服穿外套的那个。

晚上拖着疲惫的身子,点肉点肉点肉。。。。。。
回到酒店先洗个澡,躺了半小时,18点出去吃肉,那是一个神清气爽,晚上很凉快,可以说有点小冷,白天爬山的能量全部补回来了,小伙伴说,现在脚有点累,手还可以动,是的,我们又踏上了去往那个<黑网吧>的路,哈saki~~~~9点多回的酒店睡觉。
    第三天,随便的解决下了早饭,8点我们从寨西换乘中心去宏村,车慢慢的驶进了大山深处~

作为生活在西塘古镇的人,对这种村落其实没啥兴趣,累了就坐在阴凉的地方,看着游客,学生(这里学摄影,美术的学生很多)来来往往,也挺不错的。

一上午宏村就逛得差不多了,看了马蜂窝的攻略,我们找了半天找到了租自行车的地方,骑去塔川了,奈何去的时间不对,要到11月份才有美景,大太阳把我们晒死了,不过中途有不一样的精彩,来自室友的骑行过程,哈哈这里就不提了,中间路过一个好像是水库,感觉还可以,就去拍了张照,我技术菜~~~

晚上,宏村有夜景,感觉也没有西塘的好看,我们就各自逛各自的,买自己喜欢的纪念品,我就去买明信片了.

8点就回住宿的地儿了,我们三感觉实在没啥好逛的,就窝在房间里看电视- -然后睡觉
    第四天,我们就回屯溪了,出来的时候遇到一个拉客的师傅,景区内的客栈老板,说他那里有3个女生要拼车,我们正好也是三个人,他那辆正好坐6个人,价格25元和大巴一样,所以我们就拼车回屯溪汽车站的,到屯溪才9点多,我们下午1点50的车,然后我们又去了屯溪老街,那里都是买一些特产的,说是特产,其实现在哪里买不到,对吗?而且大都是砚台,雕刻,茶叶,我们不感兴趣,就逛了一会,你们才我们有去哪里消磨时间了,走的腿酸啊!没错,11点左右网吧开了2把,12点多会屯溪汽车站吃零食等车,18点回到金华
   映像比较好的是爬黄山天都峰,宏村坐着看人来人往的人们。
   大四了,回到学校开始忙了,没时间了,快毕业了。

还有补充一点,回来一事吐槽,我们还有开淘宝的课的作业,真是醉了,随便弄了下,都没人。https://shop114765310.taobao.com/?spm=a1z10.1-c.0.0.BcHpYH。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6 17:48

引用 babzr 发表于 2016-09-26 17:48:18 的回复:

回复babzr:想去就计划一下去呗

2016-09-26 18:01

2016-09-27 10:1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03 20:50

引用 hasan_liuqz 发表于 2016-10-03 20:5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