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大调角游(九寨沟+上海迪士尼)9.18——9.24

• 出发时间/2016-09-18

三大坑 要慎重

旅游中的不顺十有八九,尤其是自由行误入坑中的概率更大。首先与大家分享两地游中的三大坑,以此为鉴,少些不开心的事情发生。LET IT GO
        九寨沟两大坑、上海一个坑
        第一坑:【携程】酒店中挂有(含接送机)的要注意了!!

因为从黄龙机场到沟口确实远,正常开2个小时左右,为了方便我们定了含接送机的服务。打电话向携程预约时,给了我们一个杨师傅的电话,让我们与他联系(13684399345)杨师傅问我们当天去不去黄龙,我们说不去,然后他说放心,当天肯定安排有车接我们。
       到达机场后确实有另一位杨师傅在等我们(他自称是那一位的舅舅),来到车前一辆小轿车,且是专车。我们就有些晕。不是拼车吗?难道没什么人来?谁知道,我们已然掉入坑中。
       我们计划是两次入沟,但一路上,这位杨师傅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们第二天去黄龙玩儿。中途穿插着去吃当地藏族人(白马族)的餐馆、去骑马、买千古情的票、买他家的牦牛肉(途中去表姐家给我们拿了2个手撕牛肉干尝尝),各种推销。甚至让我们把宾馆退一宿,到川主寺住,以便玩儿完黄龙住到川主寺更近一些。更郁闷的是他让我们立刻给他答复,否则会影响他接揽别的客人的生意,埋怨我们让他没钱挣!!我的同伴确实想去黄龙,也按着他的说法给携程和宾馆打电话,不过对方都没有明确答复,说到了宾馆再说。这位“好心的”杨师傅到了宾馆后,殷勤的硬抢着拿我们的行李要送到客房门口,其目的就是想当面看看这宾馆到底能不能退一宿。等大堂经理来了,明确的说,除非我们退了有其他客人来住,才可以免费退,否则我们需要承担后果。
       最后我们让杨师傅先回去,当晚肯定告诉他去不去。很不巧,因为本人下飞机衣服穿少了,结果一路开下来脑袋都偏头疼,我们以为是高原反应,所以最终以身体不适谢绝了黄龙之行。并且询问他是否送机时也是联系他,他问我们几点飞机后,敲定6:00来接(与第一位杨师傅联系过,免费送机时间是早5:30、与晚5:30,所以无知的我们坏了规矩,这送机的费用还是要付的)
       到了送机的这一天,不愉快达到了顶峰!早上6:30(迟到了半个小时)上了车对我们在九寨沟玩了两天冷嘲热讽,然后埋怨我们没去黄龙耽误了他的生意让他没钱挣,最后突然说去机场是要收费的,你们给不给钱,不给就免费给你们拉倒出租车自己打车去(擦!要撂挑子!)我问多少钱,他说280。我们说不是免费的吗,他很不屑的说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随后我们给第一位杨师傅打电话,确实5:30是免费的,既然超了时间就需要付费,费用200。呵呵!这位杨师傅可就老大不愿意了,是不懂规矩还是被他外甥蒙了,人老先生简直开的就是死亡飞车!盘坡路上一直以110的速度往上开,前头有车就开到下坡路上超车。反正我和同伴享受这种刺激,若心脏不好、晕车的就别试了。一路无话,开到机场,我们很礼貌的给他200块,并谢谢。不过他对熟人说是在为人民服务。我们也懒得理他,反正是安全到达。
       ps:他所说的去黄龙包车费500、千古情260都是比网上的价钱贵一些。所以九寨沟里携程挂出的(含接送机)是一个坑。

第二个坑:九黄九黄十飞九黄,名不虚传
         来的时候我们从重庆中转到黄龙机场,留了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还是够用的,但回程的2个小时就真不够用了。到了机场通知预计晚起飞一个半小时,那我们半个小时的转机实在来不及,无奈退机票另买。所以建议回程中转的各位要打出至少三个半小时的时间。

第三坑:上海萌迪酒店,房间选择很重要
         来迪士尼住进这里的位置非常好,打车方便、离得也近,玩儿回来时还有专车到地铁口接我们回来。但是房间的位置一定要慎重。第一晚我只熟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主要原因是我喝了一杯咖啡。我们一开始住在401室,紧挨着电梯。到了晚上就听到轰隆隆的巨响,我一直以为是有人坐电梯,从电梯传递的声音。几乎每半小时一次,到了凌晨1点、2点仍旧如此,甚至我熟睡的同伴都有两次给吵醒。当然中间还伴有狂风吹玻璃乱晃的响声,还有隔壁的呼噜声~~~哎!!!谁让同伴睡眠质量好,我也就一直忍着没换房间,到了第二天,马上换房,果真睡得很好。

这种布局的房间一定不要选!!!

三TiPS 望采纳

TIPS ONE     牦牛肉
       这种手撕牛肉纯粹小作坊制造,而且不是牦牛肉,多半是黄牛或马肉,这个我以亲身经验。这是那位杨师傅给的,味道可以,口感很嫩。后来我在平价超市也买到了类似包装的牦牛肉,日期绝对没超,但里头的肉竟然泛着一股臭味儿。恶心的不能再恶心。后来问度娘,才知道牦牛肉颜色呈红色,倘若是棕色肯定不是牦牛肉。而且只有【撇脱咀牌】才是真牦牛。

TIP TWO   进出沟时间
       早进沟晚出来
       第一次进沟9:00,那人、那些团队,想要礼让永远进不了沟口,你不想往里挤,都有人帮你。真的好比早晚高峰的北京地铁。
       第二次进沟8:00,那人、那些团队仍旧不老少,但是团队们都扎堆不动,因为导游们正在票务厅里换票,我们很顺利的就进沟了。
       到了下午4:00左右向长海、五彩池几乎没人,因为团队已经下山,然后顺着芦苇海一路过去看到的只有美景,没有人。太美了!!!

TIP THREE   进迪士尼时间+补票攻略
       我们周四周五玩了两天,买的两日票700元。第一天因为没睡好,换了房后大概8:00到的第一道门,人不是很多(出租车会开到西公交枢纽,指定地下车,走过去也不是很远)。周四上午8:40很快进了第二道门,然后就是园区里等着9:00,各就各位!ready go!BUT!我们没有跑而且溜溜达达的到了【翱翔 飞越地平线】没等15分钟也就玩儿上了,而这时候拿fp的人刚刚进该项目的门口。
      第二天周五,有许多团队游玩儿,也就多等了一些时间,并不是第一批进园。也就更没有必要跑步去哪里。我们溜溜达达走向梦幻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记】,顺便拿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小熊维尼历险记】没多少人,不用排队,玩了两遍。到了时间去小矮人的时候,正常排队要等1个小时。此时强大的fp带着我们等了两辆小车就玩上了。
      补票
      因为朋友手潮,连续丢了两次票,我们也就多了些额外经历。丢票后先去买票厅对面的游客服务中心,用身份证和你没丢得票,去查丢票的号码并帮你补办。一定要注意他们有没有用枪扫票上的码,这很重要,扫了的话你这张票才能激活,激活后你才能去fp端口取快速通行的票。不知道为我们办事的人员是忘记了,还是当时fp的取票机是坏的,折腾了一大遍,浪费了将近40分钟,才把票搞定,险些要中暑的感觉。

有失必有得

旅游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意外,但不抱怨、不生气、多积累,不要让他们影响我们的心情,开心的去玩儿去享受就算值了!我和同伴总是说有失必有得。实践中也确实如此!
       因为黄龙飞往重庆晚点,我们不得不在重庆多逗留6个小时,因此我俩决定吃重庆火锅。而重庆也是我表姐生活的城市,便咨询她机场附近哪里的火锅正宗。在她的指引下我们来到【城门洞老火锅店】,味道超赞!更赞的是,我表姐翘班来找我,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毕竟北京重庆相距甚远,相聚一次实在难得!!心情瞬间好到爆!!
       顺带一提,有来时的机票可以打8.5折,当然机票要留在店里,人家做机票墙~~

到上海因为第一晚没睡好,我才坚持和同伴说,不论其他人怎么跑,我们都不许跑!!她就依了我慢慢的走向飞越地平线。而其他人全都跑向fp端口,我们就这么不用排队般的已经玩儿完了这个热门项目。当我们出来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在fp端口排队,等着取飞越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有失必有得~

图片秀

九寨沟

迪士尼

战利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7 12:26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09-27 12:26:22 的回复:

回复紫禁♂国安:点滴回忆吧

2016-09-27 15:39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