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北京休闲一日半游。。。

津猫猫 (天津) LV.10
2016-09-26 14:59 333/5

简介

嗯,本来说好是去蓟县,不过天不如人愿)。还没出发!车就坏了,咕嘟了好半天都没好,虽说可以再叫辆车,总归觉得好麻烦,本来就是想随便出去走走,就不折腾了,决定改去北京,离家近方便!行程随意走到哪算哪,虽说去过好多回但一回游记都没写过,这回算是写游记一日游吧!!!

出发时间/9.24《周六》                出行天数/2天津          人物/谁接电话和谁去

花费/《楼主不太识数》待算

行程介绍

时间?两天?
 DAY1  家 > 天津站>北京南站 > 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  > 故宫 >景山公园 > 南锣鼓巷 > 什刹海酒吧街。

DAY1

家 天津站

细说起来,现在天津北京从距离上可以算是一个城市,坐火车的话去北京比去天津的后花园蓟县还要方便和便捷,城际高速<和谐号>和公交一样大概十来分钟一趟,从早6点18道晚22点50都有特别方便。所以车坏就马上想起去北京吧,方便快捷不用特意规划时间特别适合我这样随性的人

家门口,天气还不错吧,这个季节天津不冷不热,特适合溜达

这不能说是我拍的第一张天津站的照片,但是因为家门口,还真没特意拍过!这是为写游记专门拍的,这照片真不是说,水平真一般

去趟厕所回来突然看见这么多人,本人太懒就不排队了,为了多坐会,最后一秒进去的!

早晨起太早,胃口不太舒服,有点晕车,上车一直拿着有备无患吗

北京南站

天津的武清弗洛伦萨也不错,我做的这趟火车刚好是进过武清站的,比直达稍微多做一点点时间,经过40多分钟以10:00正到达北京南站。因为每次来不是坐地铁就是开车,所以这回因为就是散散心,写写游记,就决定坐坐大北京的公交车,查了一下路线20路直达前门,好出了火车站直奔公交站。。。。怎么没有呢,哦原来在长途车站那面又返回去找,又走错了,我就和小姐姐说咱们是不是来北京南站一日游来了,小姐姐用一种蔑视的眼神瞄了我一眼说,二货你是带姐玩来了,还是带姐们竞走来了。。。。幸好另一个本地二货正好赶来,终于带我找到了20.路。。。

满车站的刘涛啊,最近好像在哪都看见,依然这么青春靓丽。

出来!就看见公交站还挺高兴、、、、怎么没有20路。。。。就踏上了愉快的南站找20路汽车游戏中!

终于看见20路了,让我找的好辛苦啊,众里寻它千百度,它就静静的等在那里,刚说两句就有赢来了,大家看智障的目光,算了我还是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好了

哇,不愧是大北京,公交车上还有,执勤小哥哥啊,票价不贵,有公交卡打五折1元 ,投币2元其实不着急公交车还是挺实惠的。

前门大街,大栅栏

嗯,还可以几站地就到了,觉得比地铁慢点,比开车省心 ,下车有点累在这坐了会儿,可能是在北京南站竞走,走的

中午之前就不去别处了,在这遛会,就在下图的<便宜仿>先把能量补充了,好下午回复能量值,继续竞走。。。。

过马路喽,小伙伴要记住了啊 红灯行 绿灯停!唉唉唉等等不对说顺嘴了 是红灯停 绿灯行 走斑马,还有哦下图的绿灯我说是我摁的才绿的,这帮娘们非说是时间到了自己亮,真是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小爷不和她们一般见识

郭德纲

哎,没有提前订座,没有大桌和包厢了,只有两人桌和四人桌,还得排队拿号等,分别拿了一个两人桌和四人桌,四人桌比两人桌,叫的快!!!我本来想和小姐姐们一起先去吃得,靠!结果小姐姐竟然和我说你看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吃饭还这么积极,多等会。。。。结果我就和对面的二货一起吃了,其实我就是有一点点浮肿和碎嘴。。。不愿听我哔哔就早说,还扯我胖,哼一会就多吃点气死你们,让你们减肥吃不了馋死你们。。。。

小电车,因为懒我也想坐来着,不过看都是孩子,算了。。。

天安门广场

打嗝!吃饱了遛遛,消消食,烤鸭还不错又香又脆,尤其鸭架汤真鲜!,下面顺着前门大街一直走过马路从地道洞子穿过去就是了特别进,走走就到了,毛主席纪念堂,英雄纪念碑 升旗就在这了,西面是人民大会堂,东面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下面图片可能有点少,因为回来看了看都是小姐姐和本人的自拍,小姐姐的不让发,本人的照片估计大家没什么兴趣看,而且这一块也是旅游密集区,照片应该不少,而且不少人都来过就当看着玩吧

我是太阳之子,啊啊啊啊啊!!!!! 小姐姐:动画片看多了吧,装逼招雷劈噢。我。。。。默默的走过去给她买拍美照,还说我你们摆什么摆,摆完post不还得用美图秀秀,谁打我?。哦原来我嘟嘟出来了。。。。。。

过马路就是天安门城楼,我们没上楼,打算去故宫里遛遛,虽说现在天气好多了,但还是很晒。。。我也想打伞,但又不好意思 ,怕被说你一大男人害怕晒啊,哎这就是男人的可悲吧

故宫

门票60元,还可以  建议租电子讲解,要不提前做好攻略,提前看看关于故宫的介绍,和关于故宫里面的小故事,这样遛起来比较有意思和好玩,要不干玩就成了,走马观花了!这仅是个人观点。

都说故宫的地砖胜似金砖,所以每回来都有一种扣一块带回去的想法,不过想想砖砖也很不容易经过了这么多年虽然残破,但依然不朽,就放过你们了,又要给小姐姐拍照了,你说说你们又不是贵妃,拍照还换衣服。。。。。

很多匾额其实都是警示后人用的,每次看到正大光明,我都想到青天白日,心里突然有很多感触,难为了孙中山先生辜负了孙中山先生,希望在职者多想想老百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其实大多老百姓能吃饱穿暖有住的地方就很幸福了,哎说多了。。。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公园内有绮望楼、五方亭、寿皇殿、永思殿、牡丹园等景点          就在故宫后面,出故宫对面就是    门票2元
   我本人人觉得是是北京为数不多,物美价廉,景色优美的公园之一,站在上面可以俯视故宫景色不错!推荐。

小姐姐的大白美腿,这么拍好像有点粗,我不告诉她,我不告送她,就不告诉她,爬山时我还有这心情我也是佩服自己。

俯视故宫,拍一张没人的照片不容易,不容易。。。

全景图一张

南锣鼓巷

考虑到北京的交通,加上不算远决定步行到南锣鼓巷,1.3公里左右吧?中间会穿插在北京的老胡同中间,我觉得这段路程也算作一个景点,走在中间,你能觉得你更接近于北京的市井文化中,当中胡同里的大爷大妈还是非常热情的,会热心的为你指路,这里有什么好玩好吃,哪里比较坑等等。。。不过建议大家之身其中时静静的看,慢慢的体验。但不要随便闯入到别人得院落当中去,因为那是别人的家,你可以进去,但是必须经过别人的允许,你把它看做景点,但那是别人的家,有人随便闯入你家,你也会觉得不舒服的。

忘了是从哪里听来的了,但我觉得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这句话就是《不管你是从哪里来得姑娘,不管你经历了什么,只要你在这大北京城待个两三年你都会变得非常有气质》!我正感慨着呢,顺便欣赏着手机拍得怎么样的时候,突然又挨了一个爆栗,吓得我一哆嗦,难道姑娘有男朋友。。。就在这时就听见小姐姐在我耳边说,没出息的东西,有贼心没贼胆,有拍的时间,你上去和人姑娘搭个讪啊,看看你都多大了,每回介绍的姑娘,都混成了哥们,你说你可怎么办好。。。我竟无言以对。。。但是我不就是看人姑娘好看拍个照吗至于吗。。。。。

中央戏剧学院,可有我显摆的时候了,我就说想当年哥儿也是是参加过艺考的,中央,军艺,北电都去过,有的还考到三式了呢!!!小姐姐:所以呢!我说,进三试就很牛逼了,没几个人了,所以我也是百里挑一的。。。吹逼中 小姐姐:那考上了吗?我没有。。。小姐姐:那胡咧咧那么长时间干嘛,闭嘴接着遛。。。我。。。好

什刹海

北京!大部分得景点还是很集中很密集的呀,什刹海和南锣鼓巷离得很近,大概一公里就到了,在南锣逛了一圈就去了,我发现了有水的地方就有风,在故宫晒了一天了,来到这“海风”一吹,突然觉得好幸福噢,在下2图,要了几瓶 北冰洋 觉得和 山海关差不多都是老橘子水味,恩小时候的味道!喝着汽水、吹着小风、突然觉得很惬意很悠闲,有种想住在这里的想法,每天下班,吹吹风喝喝酒,吹吹比,哇、、、、
冯小刚的《老炮》就在这取的景有兴趣可以找找,看看

对面就是“什刹海酒吧街”了,来得时候已经隐约听见歌声了,我曾经也有一个歌手梦。。。不过五音不全 是那种KTV有人都不会给麦的那种!!,,今天就到这里了,在这里听听歌,喝喝酒,吹吹比。晚上是在朋友家住的,朋友回家住,我们这样算不算鸠占鹊巢啊,小姐姐需不需要搓背啊  滚。。。。。。

DAY2

DAY2 睡到自然醒>天坛公园>在里头跑一圈>天津站.>回家 编辑

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真可以是说我们这帮人的,昨晚回来又玩牌玩到2点一局没赢过!我是坚持不住了睡了,是真困了绝对不是因为输怕了,也绝对不是因为只剩短裤。。。
言归正传,下午起的,随便吃点,活动活动,决定去天坛逛逛,顺便实现昨天输牌的惩罚,围着天坛公园跑5圈。。。。

天坛公园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0月):15.00元 淡季(11月~次年3月):10.00元   / 联票(含大门票、神乐署、斋宫、祈年殿、圜丘、回音壁):旺季35.00元;淡季30.00元  可以光买门票《祈年殿、圜丘、回音壁》可以进去再买

。。。。。我发现我说我跑天坛就是个错误。。。累成狗也就跑了一圈半。。虽然小姐姐们穿运动装,束马尾的样子很诱人,但也无心欣赏了,不过天坛公园的环境真心不错,没事在这跑跑、运运动也挺不错的,应该算是天然“氧吧” 吧  休息得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换了件上衣,坐在地上,看小姐姐们,做运动后的,放松、整理活动,还真别说运动完的女生,有一种别样的美。 建议大家没事的时候也多做做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北京南站,做天坛门口的106回来的

夜间天津站

夜间的天津站还是很美的

一回家就犯困,早睡!准备明天上班了,大家也要早些休息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6 19:26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9-26 19:26:39 的回复:

回复alison_:谢谢

2016-09-27 10:15

2016-09-27 10:4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