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清迈行——小清新的泰国清迈

图片预览

先欣赏图,稍后慢慢细说行程,往后看幺

碎碎念——开篇

先提前告知:因为隔了几个月,思绪比较乱,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大家见谅呀。
由于怀孕,生产,哺乳.....喜爱旅行的我们夫妻两硬是憋了两年没有长途旅行了。这次旅行开始也是考虑带孩子的,但是双方父母都不同意(不放心我们幺)所以我们狠狠心,第一次撇下孩子这么多天(旅行的几天都天天视频)
断奶后的第一次旅行,我是计划去日本的(非常想大采购)但是老公爱国情怀特别重,比较仇视日本(我应该很难去日本的呢)所以就在韩国泰国之间选择了。一次逛游记的时候,看到了泰国清迈一个县城——拜县,特别小清新,于是就立马定了去清迈的机票。由于隔了几个月,加上一孕傻三年,很多细节我一时也想不起来了,所以各位亲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我会尽量告知。图片是通过相机传到手机再传到电脑的,所以不清楚,请谅解(我有时间会及时替换的哦

碎碎念——前期准备

1.机票是在穷游网上订的,个人感觉很划算的。两个人2998元。
2.住宿是在马蜂窝顶的,都是比较过价格的,还是很满意的。差不多745元住四晚。
3.在淘宝上定了两个半日游(1.晚上的人妖表演(价格忘记了,但是不贵哦)2.半日游大象营(两人178元))这两个项目本来都不在计划中的,但是我老公说去泰国不看这两个的话,感觉没去过,为了满足他,特别加的,其实我们的行程已经很紧了。
4.HAPPY卡,淘宝上36元一张,很好用的,我多买了一张,后来退了。一个人用就好了。另一个人连他的热点。我的手机不是自动连接的,开始以为不好用,很着急,后来手动连接就可以了。
5.我们是清迈当地时间晚上9点到,为了赶上周日夜市,所以我不想再机场耽误时间,我们没有落地签。签证是淘宝上办的,搜索上前几个吧。百程。蛮快的,也靠谱。加保险两个人598元。

5.29 第一天 镇江-清迈-周日夜市

中午吃完午饭,11:30 出发高铁站,坐的十二点多的高铁,到上海二点左右(具体的不记得了,但是班次很多的)
出站后到上海站正对面的名品商贸门口等机场五号线大巴,班车时间如下:
5:30,6:10,6;30,6:50,7:10,7:30,750,8:10,8:30,8:43,8:56,9:09,9:22,9:35,9:48,10:01,10:14,10:27,10:40,10:53,
11:06,11:19,11:32,11:45,11:58,12:11,12:2412:37,12:50,13:03,13:16,13:29,13:29,13:42,13:56,14:10,14:24,14:38,14:5215:05,15:20,15:35,15:5016:05,16:20,16:35,16:50,17:10,17:30,17:50,18:10,18:30,18:50,19:10,
19:30,19:5020:10,20:30,21:00,21:40,22:00
我们坐的14:38那班,一个半小时差不多到机场,因为是雨天,所以提前到比较妥。二号航站楼,国际候机室,闲逛了一会儿就可以领登机牌托运行李了。
然后就是免税店闲逛呢。
飞机餐是要钱的(這点我不知道,因为以前坐的都是包含在机票里的,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准备,和老公一人吃了一份飞机餐,也不觉得难吃,就是没吃饱,哈哈,亲们记得备点零食在背包里哦)
落地后很快就是出站了。我因为是淘宝上的百程定了大象营半日游所以加一元可以赠送一个接机,这个真的很nice,因为人在外地,语言又不通,有个亲切热情的小伙子,一直在门外叫你的中文名字,会觉得很亲切
,唯一不足就是小伙子就会说我的名字,别的中文并不会,还好我们可以用简单的单词沟通,他把我们安全的送到酒店,交给了酒店的服务员,服务员也是相当的热情,并且拒绝了我们的服务费,真的感觉很舒服的。放下行李差不多9:30,我们立马出门,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周日也是(第一晚,我特意住在也是附近,方便游玩和采购)
到达夜市是九点多,有些毛毛雨,所以有些摊位已经开始收了,不过人还是很多的,有很多小吃,饰品和服装,还有按摩,50泰珠一次,这个真的要去体验一下。

5.30 上午 大象营半日游+兰花园

淘宝上定的大象营半日游,早上吃过早饭按约定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来接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司机会说中文的哦,大象营离古城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车子是商务车,晕车的朋友可以备点晕车药或者是话梅,(泰国,平时不晕车的也会晕车,最后还是备着)
大象很可爱幺,同时也很可怜
大象营的游览主要分为:1.参观2.骑大象(半小时)(会给你合影,觉得拍的好的就付钱带走,好像是250猪一张照片,我们觉得拍的挺好的,就拿着了)3.喂大象吃香蕉(合影的时候工作人员是会让你给大象钱的,其实是不用给的,完全是工作人员要的,我们没有给,因为我不敢碰大象,也没有合影)4.看大象洗澡5.结束后司机会把大家带到一个当地的商店,说是参观,其实是希望我们购物(不强制的)然后去兰花园参观,结束后会送回酒店或者古城门口
总体来说这个半日游性价比很高的,还送了一个接机服务。推介

游览兰花园

5.30 下午古城闲逛+spa+瓦落落

返回古城后,在古城内吃一顿海鲜面,然后结识到同来泰国旅行的中国妹子,所以同行游古城做spa。下午的时光挺随意的,走走逛逛吃吃,再在路边随意的小店做个spa。最后晚饭前去那边有名的瓦落落市场买了很多干货,吃的打算送人的。
因为有些图在别的相机里,所以有些图片,我也找不到了,哇落落市场还是值得逛得。
对了,我个人感觉的说过市场的水果并不新鲜也不便宜,大家如果想吃说过,其实可以去大型的超市买哦。

5.31 前往拜县 +入住酒店租车+闲逛

先传几张自拍,臭美一下,不喜勿喷
决定去拜县之后,就通过手机添加了当地的一个微信账号(是aya车站的哦)预定车票是往返的,差不多30人民币一位,一趟的。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几度想吐。同车女孩都吐了。晕车药真的必须带着,我没有带,靠一袋草莓果干撑下来了。
风景美是真的,很多去拍婚纱照的。
当地的餐厅也是相当便宜的,我们吃过最贵的一顿也才一百多人民币呢。
摩托车就在aya车站旁租的150泰珠一天哦,30号中午租的,1号中午还的。
我们到拜县后,先通知酒店来接我们,入住后休息了一会儿,让酒店送我们去租车的地方(免费接送)组玩车去加油,好像是加了50猪,加完油就根据当地的地图进行游览啦。我们是由远到近,从树屋开始的,然后是二战桥,草莓园,汽车旅馆,粉色小筑,黄色小屋等,1号早晨去的云来观景台和中国村(这个观景台的山路太陡,恐高的就放弃吧,我没上去)
返回的时候我和行李是酒店汽车送过去的,我老公负责骑摩托车,主要是要还车拜县很小的,我们住的酒店离车站只有几分钟。
对了,酒店叫山脉酒店,有无边泳池的。

6.1 上午 中国村云来观景+返回清迈

如果赶时间的话就不建议去了

6.1 下午 宁曼路 小资 惬意

中午返回清迈,司机把我们放在古城附近,随便拦了辆双条车到达宁曼路(30猪一位)
入住酒店平那科,放下行李参观了一下房间是两室一厅,很适合带老人和孩子一起住哇。
休息了一下,跟酒店借了自行车就开始了闲暇之旅(自行车没有锁的,治安很不错,我和我老公一人一辆的,其实两个人骑一辆还蛮小清新的呢)
晚上是老公要求的人妖之旅,酒店约定的,晚饭后在酒店大厅等就可以了。司机会负责接送的,人妖表演后的拍照时收费的,有些人妖生意不好,会硬拉游客拍照的。

酒店的很美,但是照片丢失,找到后会不上来的哈

宁曼路上一些吃的,味道其实挺普通的,就是人气比较高,价格也和国内一样的了。

晚饭后去看人妖表演,表演很精彩的,就是结束后人妖硬拉你拍照,让人很无奈
表演结束之后,车把我们送回宁曼路,因为还早,我们就是闲逛吃吃夜市,逛了游记上有名的一家饰品店买了一些礼物。图片缺失,后补。

6.2 上午 素贴山 清迈大学

去的那天皇宫没有开放,很可惜。因为赶时间,所以我们是包车来回的,但是被坑了不去不知道宁蛮路到素贴山很近的,来回司机收了我们500猪,还不包门票。门票我还买重复了,一个早上浪费了很多钱,立马就神清气爽了

清迈大学参观是要坐校内观光车的,一个人15猪好像是,真的不记得了,不过很便宜。大概半小时就游览完了。

6.2 下午 机场购物中心

中午在下图一张看上去像领事馆的餐厅吃的泰式,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两个人一百多人名币。
餐后去酒店退房,还自行车,让酒店送我们到机场购物中心,购物中心蛮大的,在里面逛,吃,玩。
最后打车去的机场(这里被坑了,司机跟我们要100猪,我想20块钱,好便宜啊,就答应了,然后车子就一直没有加速30码的速度,几分钟,到了到了到了,原来机场就在购物中心旁边,很多人都是拖着行李走过去的,我们是有多奢侈,居然还打车去。

下图是生怕馆

下图平那科酒店

下图,路边的特色咖啡馆

泰式餐厅

购物中心内很多英雄幺

某人迷失了,哈哈

这个必须要去吃啊。我是真的吃不下了,一杯5猪的DQ ,等于人名币1元(迷你杯)

结尾

领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就在机场闲逛,清迈的机场很小的,没什么东西,所以来早了就只能发呆,可以在机场购物中心多逛一会儿(自己掐算好时间哦)
飞机是晚上十一点的,在机场洗了个脸,上了飞机就可以睡觉了,坐廉价航空的记得上去就要毛毯,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哦,飞机上冷气很多的,没有毯子会冻死的。

6.3 上海-镇江

下机后,等到第一班地铁开通后(6:00)就可以前往高铁站了。然后高铁回镇江,打车回家。
写的不好,大家见笑了。

2016-09-26 16:3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6 17:27

那个海鲜面好吃么?在哪啊

2016-09-26 20:50

引用 鸡公仔tiff 发表于 2016-09-26 17:27:21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鸡公仔tiff:感谢支持

2016-09-27 09:21

引用 、鎽 ゛. 发表于 2016-09-26 20:50:02 的回复:

那个海鲜面好吃么?在哪啊

回复、鎽 ゛.:还不错呢,松德门海鲜面,在古城西面的城墙边

2016-09-27 09: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3 10:50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

2016-11-14 21:31

引用 掌心一朵微笑 发表于 2016-11-14 21:31:33 的回复:

回复掌心一朵微笑: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攻略,最终敲定了清迈的行程,初次出国游玩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的...衣食住行样样都要操心!交通方面为了方便出发前一周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当天接机的妹妹很热情,很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中英夹杂可以进行简单的沟通,为泰国的行程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也给了我许多行程上的建议,算是在清迈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下车前给了师傅一些小费,她开心我也开心,推荐给想要去清迈的人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