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8.9新疆游

爱吃鱼 LV.4
2016-09-26 15:11 610/3
  • 出发时间/2016-07-25

新疆,美丽而传奇之地。之前对于新疆的印象,从小说、电视或者旅游杂志上略知一二.因为新疆的遥远,许多的传说包含着神秘。再加上前几年众人皆知的原因,新疆对于我来说充满了无限的神往。
    关于新疆,我们想到的关键词:  1.大      是的,新疆的面积占中国的近六分之一.从济南新疆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有些欧洲的名模炫耀自己是四国混血,但是如果她出生在新疆,那只能算是四个地级市的混血. 2.  维吾尔族    虽然新疆的全称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维吾尔族人口也占新疆人口的近一半.但是,如果你把地图放大,你会发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而伊犁是哈萨克自治州.3.   危险   这也许是很多人不去新疆的理由。 这就象小马过河一样,听了很多传说,都不如自己去尝试走一走.你亲眼所见的新疆,或多或少会改变很多你之前对那个美丽的地方的误解.
    今年我家大宝小升初,暑假比较清闲,于是5月初就开始了入疆计划。最终确定,有四家人一起同行。大家各自选择入疆的交通工具,我们在乌鲁木齐集合。到达乌鲁木齐后,我们找当地的地接(同行朋友的在疆亲戚推荐)。

候机——乌鲁木齐

候机厅里,俩宝儿自娱自乐。

大宝最喜欢靠在爸爸身上。

我也来露个脸

7.25日中午1点半左右,同行四家人在乌鲁木齐金山路上的金福源商务酒店聚齐,开始了我们在新疆的旅行。

吃过午饭,大家各自回宾馆休息。我家孩儿们兴奋,不肯午休,于是带他们到了离宾馆很近的红山公园。红山公园,因地处红山而得名。红山山体由紫色砂砾岩构成,呈赭红色,故名“红山”。据地质研究,红山是在距今约八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时期,同天山一同崛起的。山上有珍奇的化石资源,曾发现了距今2.7亿年前的古鳕鱼化石和酷似人类鞋印的化石。

远眺楼,收费10元,我们没进去。

远眺楼旁边空地的高处,拍摄一张乌鲁木齐的楼盘照。

红山塔上锁同心锁的维族夫妻。

乌鲁木齐——天山——富蕴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阜康市区37公里,距乌鲁木齐市97公里。

湖水非常清澈,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人间仙境般。远处的雪峰是博格达峰(5500米)。

定海神针!      就是我身后的那棵大榆树,是天池周围方圆几公里内唯一的一棵榆树,也是海拔最高的一棵树。神奇的是,即使丰水年,湖水再涨,也只能漫到其根部,从来未被天池湖水淹没过。

望着远处的博格达雪峰,我们挥挥手:再见,天池!再见,博格达雪峰!

午餐后,我们坐车辗转富蕴县住宿。

富蕴县COCO主题酒店住宿一般。双人自行车,20元一个小时。后面的布尔津也有这样的自行车出租,价格是15元一小时。

孩子们骑了一圈又一圈,快22点时,才收队。

可可托海+三号矿坑

今天的行程相对简单,沿G216一直北上,且全天只有一个重要景点可可托海。中间我们自费参观了可可托海人民以及全新疆人民的骄傲、中国人民的功勋地-【三号矿坑】。这里出土的钽、铌、铍等金属和非金属矿物质,为国家航天事业、偿还国家外债、打破核垄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门票是30元/人,但是比较坑爹。

G216公路,中午时分,找一家小饭馆吃饭,小饭馆外面的烤馕。

原来烤馕是这样制作的。

骆驼群

给骆驼们拍完照,赶紧上车赶路。

这就是那个坑爹的三号矿坑。是世界上最大的矿坑,深200米,长250米,宽240米,边壁上的盘山道呈螺旋状。许多国家对冶炼过的“废矿石”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日本日本人曾经提出要用一公斤粮食换取这里的一公斤“废矿石”。但是这个便宜我们没有占。因为即使是冶炼过的“废矿石”里,仍然含有丰富的各种金属元素,只不过因为考虑冶炼技术和成本等方面的原因暂时封存。矿区的人们这样说“宁愿饿死,也要把日本馋死。”就这句话,值得我们来看一看。

途中路过可可苏里,可可苏里湖又称野鸭湖,距离富蕴县城23公里,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跟车司机给我们40分钟的拍照时间,因为是收取门票,且在外围也能看个大概,所以我们就没买票进入。但是我们爬到对面的山上,开始了一系列的狂拍。

额尔齐斯大峡谷(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进景区之前,来一个我们的全家福。

象征幸福的格桑花。

孩子的专注,是啥?-------------蚂蚱!

大王派我来巡山咾!抓个唐僧当晚餐咾!

这山涧的水,无比的凉!

布尔津--------喀纳斯

我们赶往布尔津小镇

午饭就是在这个叫北屯的小镇解决的。饭菜那叫一个实惠,好吃。

下午早早就到了布尔津小镇,这是去喀纳斯的必经之镇。原计划是大家小憩一下,20点钟的时候,一起乘车去五彩滩,结果18点的时候,乌泱泱的一片云就压了下来。所以大家放弃去五彩滩,在小镇自由行动。

身后是额尔齐斯河

对,就是这个10号,“舌尖上的中国”有介绍。中国只有一条河流向北冰洋,这条河叫额尔齐斯河。 喀纳斯湖的水就汇入额尔齐斯河额尔齐斯河盛产冷水鱼,最著名的是乔尔泰,也叫狗鱼。这种鱼是肉食鱼,有尖厉的牙齿,肉厚,适合烧烤。几乎每一个去喀纳斯的人都会在布尔津的夜市上吃一顿烤鱼。

俄罗斯老太太自家酿制的格瓦斯,还是有酒精度数的,我家小宝儿,今晚就喝的有点多,小脸红红的。

出发————————喀纳斯

赶往喀纳斯的途中。蓝天,白云,羊儿,牛儿,孩子们的爱心瞬间爆棚。

想知道怎么拍的?请看下图。

湖面太平静,没有看到水怪。

栈道从神仙湾到月亮湾差不多3km,由于一路上上下下,再加上游览拍照,我们走了差不多1小时。喀纳斯河在这里弯出一道优雅的弧度,两岸的层层树木在河水中形成清晰的倒影,至于成吉思汗的大脚印,只是给月亮湾增添一些话题而已,真正吸引我们的,是这优雅恬静的美景。

卧龙湾

(俩宝在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的唯一照片 ) 坐游船看水怪结束后,我们一行四家决定步行下山,沿路细细欣赏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我和领导光顾着拍照,俩宝跟着同行的大姑父步履急促的先行。等我们追到月亮湾的时候,他们早已不见了踪影,而这时山里天气突变,一场大雨就要来临。俩宝没拿雨伞,电话又联系不上大姑父。于是我和领导决定,不再步行走栈道,坐车到神仙湾。于是乘车直接到神仙湾,仍然没有发现他们,怎么办?怎么办!我俩当机立断,一人乘车直接到出口等候,另外一人就留在神仙湾等候。这时倾盆大雨哗哗而至,浑身凉飕飕。我乘坐的景区区间车开出约十来分钟分钟后,领导打电话,孩子们刚到神仙湾,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今儿,我们吃全羊。   大通铺占了半个毡房的面积,被褥枕头绕了半圈,晚上大家睡一张床,好新奇,不过通铺的床板其实是很多木板交叠在一起的,上面铺了地毯,躺起来并不平整,铺上褥子,和衣而眠应该还是可以的

有态度不?

贾登峪的清晨。晨雾缭绕,如同仙境。

禾木村

贾登峪换乘中心

禾木——布尔津——五彩滩

五彩滩。比较衰的是,去之前忘了检查相机电池,拍了十来张就没电,我们把美丽的景色“记”在心间!

布尔津,再见!

布尔津——魔鬼城——精河

卧雕

够男人。

像五花肉吗?

泰坦尼克号

克拉玛依油田磕头机。

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解忧公主薰衣草

美丽的赛里木湖,四周簇拥着绵延不绝的雪山,湖边连接着宽敞无垠的草原,那幽蓝幽蓝的湖水,就像一颗硕大无比的蓝宝石,镶嵌天山山脉的崇山峻岭和辽阔的草原之间。站在湖边欣赏风景,那蓝天白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大自然美好若此,心境瞬间变得通明透彻,人世间的忧愁烦恼,通通被抛到九霄云外。

赛里木湖里打个水漂。

爸爸教我飞。。。。

我想静静

其实我觉得霍尔果斯没啥玩的,主要是感受下中国的国门,对面是哈萨克斯坦。门票30,学生票半价。没有购物欲望,拍照后立马走人。

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

伊宁

入住海之星主题酒店,环境不错奥。

小宝的“四口之家”

喀拉峻草原——八卦城特克斯

赶往八卦城特克斯,路边停车吃西瓜,闯入农家葡萄园。

最爱小溪弯弯流淌的样子了,旁边花儿烂漫,景色迤逦。

伊犁草原其实有喀拉峻草原,还有那拉提草原。两个草原走下来,个人觉得其实那拉提草原和喀拉峻草原只要去一个就可以了,从草原的风格上来说都是差不多的,都属于高山草甸,我倾向于喀拉峻草原。

特克斯县城是中国唯一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

特克斯——那提拉草原

那拉提草原,坐景区的车 不能随时停车 每个停靠点给你10分钟下车拍照时间 简直坑爹到极限~~再加上其实那拉提草原 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惊艳之处 真的是太普通了!而且在这里,发生了我们旅途中的最不愉快的事情,曾一度我们想尽快结束旅程赶回乌鲁木齐
 很多事来不及思考
就这样自然发生了
在丰富多彩的路上
注定经历风雨
让它自然而地来吧
让它悄然地去吧
---- 许巍<漫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巴音布鲁克草原

雪莲。

库尔勒——博斯腾湖

乌鲁木齐

大巴扎的标志建筑物

美食篇

花絮

游戏:天黑请闭眼。

温馨提示

1、一定要带好身份证,随时备查,否则寸步难行。进入南疆更严格。
2,新疆的时间和内地相差两个小时,内地早八点,新疆才六点。日出不比内地迟,日落在晚九点甚至十点,白天很长。
3,每条路都是风景,不要贪恋景区,有时路上的风光就在景区内。
4,早晚光线好,最适合上路观景。
5,不要抱怨阴雨天,不一样的天气状况会有不一样的美景。
6,语言不通,微笑很重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7 19:25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9-27 19:25:24 的回复:

回复tb345:心动就付诸行动

2016-09-28 00: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