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向往的新疆亚克西

• 出发时间/2016-09-06

库木塔格沙漠

九月九日中午,我们在张掖坐动车,穿过茫茫戈壁,进入新疆境内,晚上到达鄯善,在鄯善一下火车,就感受到烤火的感觉,赶紧打车到宾馆,安顿下来后。我们到新疆的第一站,就是感受沙漠的热度, 库木塔格沙漠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与罗布泊楼兰古城都是相连的。我们在宾馆稍事休息,就直奔库木塔格沙漠公园了,因为白天太热,沙漠公园只能早晚去啊!公园入园时间是早九点到晚七点,我们赶在晚上七点前入园,晚上会凉爽些,还能看日落。库木塔格沙漠是离城市最近的沙漠,真正的沙漠之城,天然形成了沙不进人不退的自然奇观,沙漠边缘就是绿洲,城市与沙漠和谐相处,堪称神奇!

吐鲁番,历史与现实交织。

九月十日早,我到鄯善汽车客运站,想坐去吐鲁番的班车,在客运站门口有拉客的,说轿车到吐鲁番每人40,还能到火燃山给停车看看,我觉得挺合算的,就和他定了车。在汽车站我还第一次买了新疆的馕,很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出发了,一路就是顺着火焰山走,火焰山是最不值得去的景点之一,到火焰山景区一看,还不如路上别的地方漂亮,景区只是迎合了人们有到此一游的心愿而已,建了几个西游记雕像供人们拍照。我们只在外面看看,还省了每人40元的门票呢!一路上司机师傅很健谈,他说他是吐鲁番鄯善的返程车,是公司的车,按规定只收33元每人,我们真的是挺便宜啊,我们还了解到了葡萄干的晾晒是在透风的房子里阴干的,吐鲁番的树木都是需要灌溉的,树木都密密麻麻的栽在小水沟里。我们聊了一路,我们也真正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中午,我们入住吐鲁番如家宾馆,宾馆马路对面就是大巴扎,新疆的安全保卫真的很到位,宾馆门口和商场、大巴扎都有安保,我们在大巴扎里吃的手抓饭手抓羊肉很好吃。

下午,我们打出租车到坎儿井,2000多年前先人的智慧令人惊叹,要将天山的雪水引来灌溉农田,为了防止蒸发和风沙掩埋,先民陆续开挖地下引水渠五千多公里,与长城、京杭大运河齐名,现在还有几百公里仍然在使用。今天的天气好热啊,39度,吐鲁番新疆最热的地方啊,晚上去了吐鲁番博物馆,了解了吐鲁番的历史,还看到了好多干尸呢!

九月十一日,我们打车到交河故城,2000多年前建设的交河古城,地处两河交汇的河心孤岛,是挖出来的古城,在地面下挖,留下墙体,这是完全的土城,这里是丝绸之路天山南麓重要的中心城镇,信奉佛教,600多年前毁于战火,因干旱少雨,遗址才得以保存,这里城市功能完备,仓库、办公机构、墓地、教堂......一应俱全,堪称经典啊!返回宾馆的途中,我们买了两个网纹瓜,每公斤四元,一个西瓜,每公斤一元,还是很甜啊!晚上出去溜达遇到一个新疆小姑娘卖瓜,我们又买了两个,小姑娘挺可爱,还照相了呢!

乌鲁木齐,我来了!

九月十二日,我们从吐鲁番北站坐动车到乌鲁木齐南站,住在华凌批发市场附近的如家宾馆,在附近一个比较有特色的餐厅吃的饭,然后去水磨沟风景区,凉爽的山泉水清新怡人,不协调的是还要排长队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这是新疆最有特色的了,宾馆、商场、公园都要安检,火车站居然要经过三次安检才能进入,太有安全感了!街上也没有看到任何小招贴,也没看到不安全因素。晚上又游览了红山公园。

天山大峡谷,牧民生活的世外桃源

九月十三日,早晨到中桥客运站坐九点到天山大峡谷的汽车,每人13元,一个多小时到天山大峡谷,坐景区车进入景区最里面的天鹅湖,这里是牧民的家园,开辟景区后还有好多牧民在这里生活,这里其实没有明显的峡谷地貌,但自然景色还是挺好的,辽阔的草原地貌、天然湖泊、瀑布、高山草甸,还要好多牧民居住的蒙古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晚上回到宾馆取存放的行李,经过四次安检,踏上了北疆喀纳斯之旅。

2016-09-26 18:15

赞!首顶!

2016-09-26 18:3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20:27

2016-09-26 22:35

2016-09-27 05:13

2016-09-27 07:19

风景好美

2016-09-27 08:37

2016-09-27 08:53

新疆太美了,一直担心安全问题,看来是担心多余了,要去新疆。游记写的真好。

2016-09-27 09:29

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27 20:06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09-26 20:27:0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fabrio: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

2016-09-28 08:12

引用 flyalibaba 发表于 2016-09-27 09:29:51 的回复:

回复flyalibaba:真的很安全啊

2016-09-28 08:1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