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西域,魅力新疆!

dandang0 (北京) LV.15
2016-09-26 15:33 385/10
  • 出发时间/2016-08-2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4日-8月31日,
我计划去新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秋天快到了,北疆的美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新疆自2009年打砸事件到至今旅游才微微有点起色,今年我周围就有很多朋友自驾或随团去了新疆,我个人认为去新疆最少要9天以上,但由于个人原因我只能报7天团,这是个遗憾~~~~~~
    去新疆一定要注意的:
1、新疆较内地省份经济比较落后,吃、住、行等各方面无法与内地大城市相比较,请大家理解!那二年因为暴动新疆几乎没有游客了,旅游从去年才开始重新开始。每年旅游季节仅7、8、9三个月,一般十一后就开始下雪,所以各大景区只有几个月有生意,所以价格贵景点门票也没优惠。
2、新疆与内地多数城市有2-3小时时差,作息时间比内地相应推后2-3小时。9点多天才黑下来。
3、新疆的大部份地区购买称重商品时报价为公斤报价,所以购买称重商品时请落实报价是公斤价还是市斤价,不严肃的讨价还价行为会招致卖方不满。严重的会产生冲突!!!
4、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次行程安排:
第一天:早上7:30飞机到乌鲁木齐,下午水磨沟风景区、逛国际大巴扎。
第二天:(吐鲁番)交河古城、苏公塔、维吾尔族古村、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博物馆。途观十里盐湖、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达坂城风力发电站。
第三天:天池
第四天喀纳斯
第五天:禾木
第六天:五彩滩
第七天:乌市自由活动(吃大盘鸡、买土特产)

先上风光大片

喀纳斯人称中国瑞士风光~~~

天山池上还有马牙山。先坐缆车,后爬山,可以远眺雪山。

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坐着7:30的飞机来乌鲁木齐就晚点了1.5小时,坐的很是辛苦!下了飞机到酒店就到1点多了,草草吃过午饭就去水磨沟公园(挂牌四星喲)。好小的景区啊,到处是保安叔叔,三五成群~~~~~
气氛还是很紧张的,到处都是警察、保安,进酒店或商店要开包检查。但是我们还是很理解、配合的,因为如果再出一次暴乱或事件将会对新疆的旅游业是个重大打击!

在水磨沟公园里见到的,不知叫什么的鱼,有知道的,请留言!!

水磨沟正门,这是个不要门票的四星景区!!

公园里主要是有一条小溪,说是雪山融化后流下来的,水的确是很凉!

我们就走了一圈就出来了,真的是没什么可玩的,接着去国际大扎巴。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新疆国际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国际大巴扎占地面积398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新疆国际大巴扎是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也是乌鲁木齐作为少数民族城市的景观建筑,又是一座标志性建筑。以传统磨砖对缝与现代饰面工艺相结合的处理手法,不作舞台布景式的建筑语言堆砌,体现空间和光影的变化,在涵盖了现代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商业繁华,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对中亚中东地区的辐射极具亲和力。
      “巴扎”是阿拉伯语“市场”、“集市”的意思,在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和地区,“巴扎”的规模是当地经济发展、市场繁荣的重要标志。此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巴扎”是土耳其共和国的伊斯坦布尔大巴扎,而新疆国际大巴扎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3000个民族手工艺品商铺、3000平方米的广场、可容纳1000人就餐的民族宴会厅、80米高的观光塔、气势宏伟的清真寺,商用电梯、电扶梯多达55部,不仅比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多9000平方米,硬件设施、文化氛围也大大超过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堪称“世界第一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由六个楼群组成。在建筑风格上,准确使用最本质、最有生命力的因素,采用土黄色为主色调,融合了希腊、古罗马、西亚、中亚建筑因素,使之成为乌鲁木齐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的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里面的手工艺品是真心不错

大扎巴现在主要就是游客来光顾的地方了,除了手工艺品可以买点,土特产就不要在这买了。

第二天吐鲁番~~~

由于吐鲁番景点多,路途远,所以起了个大早。
行程安排:交河古城-------维吾尔族村------火焰山--------葡萄沟--------苏公塔-------坎尔井

正如你看到的,火焰山景区就这么大,就一环圈,听说里面还有一寺,但太热了,我们就没进去。

第三天 天池

对于新疆来说,天池这个景区还是比较小的,玩一天就可以玩完了,主要是在水边看看,爬爬山~~~

小天池!!

第四天、第五天 喀纳斯

北疆风光最好的地方在喀纳斯喀纳斯最好能住一、二晚,不要住在贾登裕,住在喀纳斯湖边上最好。晚上可以自己顺着河水走一走。

第六天 禾木

禾木是个新开发出来的景点,主要就是骑马看日出、日落。风景还是很原生态的。

原生态啊!

第七天 五彩滩

景区简介:五彩滩位于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是前往哈巴河县与喀纳斯的必经之路。它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与对岸葱郁青翠的河谷风光遥相辉映,可谓“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因此得名“五彩滩”。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五彩滩的特别,还由于它色彩绚烂,形状缤纷。因为这里有侏罗纪时代的煤层,经过千万年风蚀雨剥以及河水的冲刷,在几乎寸草不生的河滩上出现了红、绿、紫、黄、棕等鲜艳的色彩。在河水的映衬和夕阳的照射下,当你走进这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带,就如同走进一个五彩斑斓梦幻般的世界,那些光怪陆离的色彩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都是那么明快、那么强烈、那么丰富多彩,真让你感到目不暇接,眼花缭乱。除此之外,五彩滩又仿佛是一个造型奇特的天然泥塑馆。这里既有形状各异的山川高原,又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疏密相生,既有雄风大气,又有似水柔情。而形成这些不同造型并非坚硬的岩石,而是泥岩和砂岩,表面土质都非常松,不小心踩一下碰一下就可能破碎。但就是这些松弛的泥砂却表现出了巨砾重叠,沟沟壑壑的景象。其中有的像神秘的古堡,使你疑问这里是否曾有谁居住?有的像凝固的瀑布,仿佛浓缩着当年银波翻腾的汹涌,有的形似怪兽、蜂丛……

欣赏美游!

2016-09-26 17:11

2016-09-26 17:2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7:27

6顶

2016-09-26 19:57

拍的漂亮

牛魔王

2016-09-27 10:4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9-26 19:57:35 的回复:

拍的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这是晚上拍的,还是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