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Baikal 广袤和清澈 只有眼睛知道

2016-09-26 15:51 448/11
  • 出发时间/2016-09-08

这是一道坎

今天,9月26日,正好是我30岁生日。只有在工作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已经而立之年了,平时私底下,我总觉得自己只有13岁~~

黑暗的8月,工作压力差点压垮了我6年的信念。整夜整夜的失眠,让我唤醒了那颗一直沉睡的心。广袤的世界,我们是多么渺小,有些事,只有刹那的机会,错过终将错过。所以,我翻开地图,开始寻找那一片纯净的有信仰的地方。对世界上瘾,才不至于消极悲观,才会感恩人生。这次的贝加尔湖之行,在我而立之年,是我职场生涯的一剂良药。

自我介绍

作文经常考不及格,一直被Derek鄙视,却要下决心写一篇新鲜的游记,不需要去取悦他人,我开心就好~

一年只有12天年假的可怜搬砖

只会毁图秀秀,不会修图不爱用单反,却爱扛着三脚架的女汉子

正题~~~~

这次出行,我们总共两对儿
导游兼翻译:楼主annnnnnnnie
摄影师:楼主的超级帅锅老公Derek (我觉得他像陈伟霆,可是他发小却总说他像易建联。。。。。他肯定瞎了)
在战斗民族穿裙子的超级No.1潮男:猪少爷(Derek的发小,这两人整一块,没一天消停的)
女神:小陈(猪少的媳妇儿,三人地主,2个王,4个2,2个A,竟然能输,也是在这次旅途切磋牌艺中发现的人才~~~)

添加一下器材~~~ 其实这篇游记的99%的照片都是手机和狗pro拍摄,所以略渣~ 等Derek修图再写游记的话,估计到明年都好不了~

拍照和摄影的区别~~~~~

Day1

下午2点多登机,一路顺畅,到伊尔库茨克的时候,虽然已经已经19:00多了,但是天还没黑。伊尔库茨克与咱北京时间没有时差,可是明显日照时间要比国内长。入境什么都挺顺畅的,没有经历其他游记提到过的延误,一切都挺快的。刚刚得瑟完,来接机的minibus却坏了,在冷风中等了将近30min。终于在快22:00的时候到酒店,其实机场到酒店才10多分钟。
    饥肠辘辘,这里不得不吐槽当地的Taxi,都是需要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预定的,然后司机才会过来接。所以拜托了酒店了前台订了Taxi,放下行李直奔向很多攻略上都提及的Figaro意大利餐厅。

味道挺合口味的,服务也不错,这顿饭我们吃到将近凌晨12:00,竟然还有几桌顾客。服务员给我们叫了Taxi,在等出租车的同时,我们在餐厅外面溜达,深夜的伊尔库茨克真的很冷,也很冷清。

第一天的行程就酱紫~~~ 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2

早上8点不到就起床了,原以为天亮的会比较晚,其实根本不是。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换酒店,然后逛逛伊尔库茨克绿线上的景点。我的想法是,不是一定要完成多少多少的目标,要看完多少座景点,其实只要用脚丈量这座城市就够了,却不是一定要走多少。

一大早我们就到130酒吧街上挺出名的MARUSSIA酒店寄存行李,(不得不说,这是我们在俄罗斯遇到的英语水平算是最好的前台)。因为我们身上都是美金和人民币,没有提前换好卢布,所以存掉行李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银行(其实遍地都是,马克思大街和列宁大街上有很多),从酒店后门下台阶,就是著名的130酒吧街,下去之后往右拐,就是130酒吧街的入口和列宁大街的交界,继续往前走,右手边,蓝色招牌,隔壁有个subway的银行。

就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后院,有个台阶可以上下~~~ 很方便

银行换钱

终于找到银行,观察了一圈,好像不用取号哈哈~ 刚想开口问,战斗民族的大妈窗口业务员就大声吼过来,指着进门左拐的方向说着俄语。有个小窗口,我们当天的汇率美金兑卢布是1:62.8,虽然汇率感觉有点坑,但也只能换。4个人,剩下的8天,换了1500美金,正正好好。

俄罗斯小哥挺认真的滴~~~~

温差挺大的,太阳出来以后,可以穿短袖,我们悠悠闲闲,不想自己洗头,所以换好卢布以后,就开始找洗发店~~~~右侧是绿线的景点第29号。满大街的亚洲面孔,但是明显眼睛小颧骨高,一看就是蒙古人。

终于洗到头了,不给抓头皮,洗的不够爽哈哈~ 就在银行这侧,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是好像人家不乐意接待我们,好说歹说,看她们很不情愿的在计算器上按了1700RUB,洗就洗吧~ 看我们点头,其中一个火速站起来带我们去洗头了~~~

安加拉和畔,水很清~~~

粉红色的教堂,离安加拉河不远~

这张地图就比较清楚啦~ 我们住在30附近,也就是130酒吧街,一路沿着黄色路线往西走,一直走到18。沿途不会刻意去对照这是什么景点,只想抛开工作,迈开腿,慢慢走,一路欣赏。

靠11路,体力消耗是很大的,这次我们决定选家当地特色的饿餐,这顿午餐,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不想提及的, 因为当时我们点了起码有10斤肉,全是肉。。。生活在南方习惯的精致的小餐,没想到战斗民族的烤肉串竟然可以那么大。。。我们好像点了8串吧,端上来的那一刻,怎么形容才好呢。。。
餐厅很美,是在地窖里,挺难找的,在列宁纪念碑附近。后来实在兜兜转转找不到,有个热心的俄罗斯阿姨带我们去的。

这盘肉,我见一次忍不住笑一次,两个号称无肉不欢的男士,也举叉投降

一路走走停停,路边有很多小卖部,几乎每个站台边上都有。超爱冰激凌,总觉得奶油好好吃。

暴走了一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是中央市场。每到一个城市,我就比较爱逛菜场,喜欢那种色彩缤纷的感觉,满足感爆棚。一路到中央市场的路两边,都是小木屋,很美很享受。

特别要推荐下这里的葡萄,真的超级新疆~ 甜到齁嗓子,好吃。

逛了一天,从中央市场打车到Marussia酒店,挺近的,感觉大概10min吧。拿着寄存的行李,办理check in,小木屋好温馨,窗户左侧就是130酒吧街,晚上也没觉得吵。休整休整,出门找餐厅,目标很明确,就是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snezhika。据说是俄罗斯最古老的餐厅,属于前苏联的复古餐厅。上图~

在当地,几乎每道菜都会撒点这个像松树叶的香料,反正我受不了这味儿~

前苏联汽水,只是觉得好玩才点的,事实上挺清爽挺好喝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养精神,明天一早要去李斯特维扬卡 。到了酒店,小伙伴们都闪了,连Derek都不陪我,只好一个人和酒店前台商量租车的事儿,希望她能帮忙。万幸她英语还不错,能沟通。通过网上预订,第二天早上9点30车车会在酒店等我们。顺利的不敢相信,而且 车型,价位也是我们满意的。心满意足去睡觉觉~~~~

DAY3

又是早早的醒了。为什么上班时候每天睡不醒,休假时候却睡不着~这是病,劳碌命的病~~~没法治了。酒店的早餐是在昨天自己选的,需要填写期望早餐时间。简单但是挺健康的,美美的吃完,Derek回房间补觉,另外的两只的早餐时间是9点,所以估计还在呼呼大睡。这没有雾霾的蓝天,怎么舍得少看一眼,为了弥补昨天没坐到电车的遗憾,我自己一个人出门啦~~~ 溜达去。

燕麦牛奶粥,不是麦片,真材实料~

电车的车票都是统一价,15RUB,上车后会有售票员来收钱。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随意上了一辆电车,心情棒棒,其实我觉得我自己有一颗独立心走的心。一路记着标志的建筑物,生怕到时候迷路了,Taxi又不好打,还能自己找回来~ 就这样一站一站,都是昨天走过的路,很熟悉。瞬间觉得这个城市小了一半。刚刚小兴奋完,立马来了个大兴奋,电车过河了~ 跨过了安加拉河的上的大桥,开到河对岸去了,这可是昨天没涉足的地方,激动感大于紧张感,什么都要试试的感觉棒极了~

因为时间紧迫,所以不能再继续坐着电车一站一站的坐下去,中途,我下了车,河的对岸明显感觉地势有点高,而且有点冷。我继续徒步走着,边走边录视频,说着想对这段旅途想说的话。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火车站,看着火车驶向远方,把我的意识都带走了。

这时候,又驶来一辆电车,不知道行驶路线是什么,先上了回到对岸再说吧。没想到发现了一个共同点,所有的电车都会经过昨天我们换钱的银行,从那步行回酒店,只要3min都不需要~ 掐着9点30的点,提前到达酒店。

这时候的酒店前台已经换了一个。看着时间已经过了9点30,却还没有约定的车子出现,就麻烦前台打电话去租车公司问问怎么回事,没想到他们忒不靠谱,说因为我们是外国人,而且租的时间很短,所以不想租给我们了。幸好我们问了下,不然真的要傻等最后影响行程。 我有点窝火也有点着急,毕竟所有行程都是我制定的,少了租车自驾,总觉得缺点什么。这里要谢谢Marussia的前台,很热心的帮我们打电话预定别的家的车子,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在机场附近的,立马订Taxi赶过去~ 虽然租车还没定数,但还是给了前台500RUB小费,感谢她的帮忙。
此时出门赶去机场租车公司,已经10点多了。租车公司在机场的正对面,一幢挺破旧的4层楼。此时女汉子的一面全暴露出来,我喊小伙伴们在楼下等着,我上楼去找找看。

整幢楼,除了在2楼有个看门大爷以外,一个人都没有。我把4楼的每个门都敲了一遍,全都都锁着,觉得有点小惊悚,就突突突跑到2楼,已经习惯了俄罗斯人几乎不会英语,更何况一个老大爷更加不可能会说了。所以我就在老大爷面前做起了开车的手势,老大爷立马懂了,发发嗲喊他帮忙打电话喊租车公司的人来上班开门~

第一个电话没打通,我心里有点略失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不租了。第二个电话,一下子就通了,重燃希望啊~ 老大爷告诉我,大概10分钟,租车公司的人会来上班。(全程手势,都是我猜的~)果然,10分钟左右来了瘦小伙,带我去楼下停车场看车。 小伙伴们在楼下,也一起去挑选,几乎都是一眼选中了它~

谈好价格,小伙子给老板打了个电话来签协议。(他们的英语水平真的无力吐槽了)机智的我,讲价讲掉了10块哈哈好有成就感(一脸鄙视)~~

又等啊等,租车公司的老板才慢悠悠出现,体型很俄罗斯,而且果然不出所料,英语一样差,只能靠翻译软件。费劲的沟通完,才发现我们没有翻译认证过的驾驶证。BOSS说,他不介意把车子租给我们,但是一旦被警察抓到,罚款可是我们的事儿。我们也不care,因为在这2天,都没看到警察 我们应该不会那么容易中奖吧。这里要告诫亲耐的们,如果真的要租车,还是准备的充分一点,因为万一被警察查,我们在去李斯特维扬卡路上看到过好几个被警察拦截的。以防万一不要花冤枉钱嘛~

协议合同都是俄语的,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反正不试怎么知道呢,直接两眼一抹黑,签! 押金500美金,车子是5000rub/天的租金。接下来就是详细的给车子拍照,因为有任何损伤都是要赔偿的。这BOSS估计拍了不下100张~无奈~

拿到车钥匙,出发~~~ 临走前,租车老板又给我翻译了一句话~ 娇羞。

终于~~~~~~~顺利搞定,终于~~~~~~~~可以开启我们的自驾之旅。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慌,怕警察,怕擦伤,所以在国内有路怒症的Derek,在伊尔库茨克开起车来,像新手~哈哈哈。

磨磨蹭蹭,出发去李斯特维扬卡已经下午13点多了。但是一路上的风景,绝对不是坐taxi或者minibus能感受到的。延绵的山路,感觉要开到天上去。两边的白桦林,绿色,黄色,橙色,红色,这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景色,我们沿途边停边玩。

一路晴天,快到李斯特维扬卡的时候,一下子雾气亦或是水汽扑面而来,气温也感觉一下子降了10来度,真个小镇是面茶贝加尔湖的,混合着阴沉的天气和脑海里的电影画面的镜头,总感觉有水怪要从云层和湖面伸出要出现。
小镇很小很小,导航到了我们的小木屋,是在鱼市边上的一家民宿,房东老奶奶很热情,英文沟通无障碍。太喜欢这个宁静的小镇,面朝贝加尔湖,背后是山林,一座座五彩的木屋,太向往这种生活。

火速check in,迫不及待扔下行李往贝加尔湖边走去。

小木屋的台阶~让带28寸箱子的小伙伴情何以堪~

这是整个小镇的地图,真的超级小,全程靠走~ 妥妥的。

坐船沿湖游览一圈,超后悔没穿羽绒服,真的很冷,每人都会发一条毯子裹着,但是还是不够御寒。 船长室有暖气,所以大家都去蹭暖气了~~

太美了,大家自己看图。

大家看这天气~~~一半晴天一半乌云。

乌云下的贝加尔湖是深灰色的,我又胆小了~~开始乱想了~~~

雾气很重,所以阳光透不进来。湖水看起来一片灰黑色,想象力太丰富也不好,因此我总在想水怪这回事儿~~ 偶有有阳光透进来的地方,水是深蓝,就这一个小时里,我们看到了各种景象。
船上的伙计,拿起铁皮桶,往湖里打了一桶水,还纳闷这是要干嘛的时候,只见他拿起一个个玻璃杯,舀起一杯水递给我们,示意我们尝尝~~~ 因为纯净,所以敢喝,很清甜。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回到码头。天还没有完全黑,我们就溜达到小镇的鱼市去找Omul Fish,奥姆鱼,据说是贝加尔湖的特产鱼,因为严寒,所以鱼生长缓慢,鱼皮也很厚,当地人一般烤来吃。肉质很厚,口感很像我们的熏鱼。

小镇上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所以将就吃了顿填饱肚子就往我们的小木屋赶~~ 温暖的小床,我们来啦~

洗洗睡了~~~~~~~~~~~~~~ 明天还要回伊尔库茨克,行程不赶,但是格外宁静的小镇,总觉得22:00已经很晚很晚了,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车辆行驶的声音,除了安静,还是安静,喜欢这个FEEL。

DAY4

今儿个就是慢悠悠的晃啊晃。 打算回到伊尔库茨克之后,先自驾喀山大教堂,然后去还车,接着去130酒吧街附近的shopping mall采购一番,为了明天上岛存粮食。
早上又起了早,空气真的太好了,都舍不得离开,好想在这小镇生活下来。
心情好,所以胃口好,简单的早餐我都觉得超美味。吃了老奶奶摊的5个饼~~~房东老奶奶看不下去了,又给我摊了2~~~

回城之前,把车停在湖边,一顿拍拍拍~~~~(pai~)

回城的路上~~~~

今天第一站~喀山大教堂,大家自行科普~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进教堂的时候,女士是需要围头巾的。 正巧,我的外套有帽子,所以直接戴着帽子进去了,这时候我们家呆萌的Derek问我,他说他没头巾,怎么办呢? 我说那我把围巾给你吧,说着就递给他一条大王(全是骷髅头~)这会Derek又萌萌哒问我:啊呀这要紧吗,这骷髅头像我能戴的进去么,边说边往自己头上包头巾~~~哈哈哈哈哈,这时候教堂的工作人员(两个小姑娘)都捂着肚子笑岔气了赶脚~~ 然后用英语说:男士是不需要的~~~~~~~~~~~~大家自行补脑,我去笑一会~~~

喀山大教堂,红蓝特别美。

教堂外坐着的老奶奶,满嘴金牙,我好奇的一直在看她的嘴。她拉着我手一直和我说话,虽然我听不懂,但是还是很认真的在听,很像Derek的外婆,很亲切。

中午时分,我们还完车后,就去填肚子咯~~~ 总是少不了寻找美食的心。今天中午的一顿,很奇葩~ 西餐厅里吃 小笼汤包(好像是俄餐还是蒙古餐的特色,皮比我们平时吃的小笼包要厚一点,汁也挺多的。)

蘑菇汤不是传统的蘑菇奶油汤,是真的各种菌菇大杂烩,好喝。

反胃~~~~油死宝宝了~~~

神奇的包子~~~~~~~~~~~~~~~~~

吃完午餐,去酒店休整~ 我和Derek就开始沿着安加拉河散步,

晚上7点,太阳还没下山。我们就这么一路走啊走~~~一直走到有轨电车的站牌,又是随意搭乘一辆,因为我知道,肯定最终都会经过中央市场。我要去买点水果,明天上岛路上吃。买完水果,和小伙伴们一商量,想想去岛上什么好吃的都没有,所以今天晚上整顿好滴吧,猪少选的餐厅,果然逼格很高。

开了瓶俄罗斯产的红酒,意想不到,口感不错。

三文鱼土豆泥饼

鹅肝略~~~~呕。不爱内脏

牛排超赞,没有任何酱汁,原汁原味,照片拍不出来~ 特大的一块。

香蕉奶昔,与装修风格不搭,不过卖相差口感还可以哦~~

三文鱼配鱼子酱沙拉,口感完美。

金枪鱼很新鲜,赞赞赞~

又有那个绿绿的香料~~~崩溃~~~~

吃饱喝足~~~ 去Marussia预定明天去奥利宏岛的车票~ 很顺利,900rub/人,早上9点会来酒店接~~~ 顺便把返程的票也一起定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回酒店,睡觉~~~~~~~~~~

Day5

已经在俄罗斯第5天了,感觉时间好快~~~~~~又是一大早起床去酒店餐厅吃饭,遇到一个德国老年团也在吃早餐,满耳朵熟悉的语言,好亲切~好了装逼装完了,喷吧~ 想想今天一天要坐车,晕车的我早早的吃了晕车药~~~checkout后提着行李出门,司机已经在门口等好我们了~~~天哪~~~~~~~~是辆小巴,果然行李要上天了,放车顶。。。(这种是随机分配的,回城我们就是minibus,舒适很多)9点出发,司机不急不慢的城里各酒店接人~~~一直磨蹭到11点多才出城,心想完蛋了,到岛上估计要吃夜饭了~~~~~~~~~~~

沿途美的比去李斯特维扬卡都要美,路更崎岖,到码头前有一段路全是沙子路。司机中途会在路边的餐厅停车上厕所休息~ 这也是我至今最难忘的一次上厕所经历,吓死宝宝了。想想都觉得恐怖。一个小木屋,上面铺着一个木板~ 木板中间挖个洞~~~ 有点像《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那样的。。。。深不见底啊。而且本来就有点晕车,上厕所时候门不敢关,还得Derek站门口拉着我手,真尼玛矫情~~~ 可是实在是恐惧。上完厕所出来直接吐了~~~~~~~

又是一路颠簸~~到码头啦,瞬间神清气爽。

住在3楼,景色好好。

瞬间就来精神了,我和Derek又准备瞎晃~先翻过后山,没想到神圣的萨满岩就在不远处,这让我们更加兴奋了~~ 正好可以拍日落。

萨满柱

萨满树和萨满岩 还有Derek的背影,么么哒

萨满岩

特喜欢这张~~~

拍照,发呆,在萨满岩附近停留了大概2个小时。天快黑了,就快步到nikita去定第二天的北线票~~~900rub每个人,包中午饭。然后翻过一个小山头,就到酒店了,胡日尔村很小,到达的第一晚,我就把路给摸熟了~嘻嘻~~~~ 回酒店斗地主赚钱去了~~~~~

Day6

早餐后等着司机来接,一辆车上连司机9个人,开始是北线游~ 今天忘了吃晕车药,在森林里的那段土路(有点像小李子的电影荒野猎人的场景),颠的神魂颠倒哈哈,但是不难过,第一次这么享受晕车啊~

美到不知道怎么形容,水面平静的像湖,可是广阔的像海。玩的肚子饿啦~回集中地儿等司机给我们做饭,因为攻略做过是说自己生火什么的,迫不及待回去看看,觉得太酷了,好久没野餐了。小时候还一直去长江边野餐呢~~~呜呜呜~~~~~~~~~

不想上厕所的话,记得少喝汤,因为厕所又是小木屋~~~~

午餐后,又是几个景点,有点审美疲劳了~~~ 但是真心爱这里。

回到村里已经是快5点了,nikita下车,本想再定南线的,但是不想跟着攻略走,所以决定明天租ATV,然后自己玩儿。本来又想租车的,可是村里头木有~~~

全村都是这样的土路~~~ 很有感觉,不是吗~

Day7

一直想拍星空,可是昨天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4点钟了,星星很淡,所以又倒头去睡了~ 今天不想再错过了,所以从昨天晚上一直三人斗地主,斗到凌晨两点半哈哈,去把Derek叫醒,摄影师得养精蓄锐才能出好片儿(马屁得拍好,啥都好说话~)嘻嘻~

凌晨起来真的好冷,穿了羽绒服都冷,带好我的强光手电筒,出发咯~ 其实这几个家伙估计都胆小,我么也人来疯,人家胆儿大我也大,一群都怕黑那么我也怕了。所以没敢走远,就在酒店旁边的小土坡上~~~也算完成任务啦~~~~

照片儿在Derek相机里,就类似于这样的片儿,值得啦~~~~~~~ 满天星星,而且离我们那么近~ 好想把这样的星空带回我们大中国,照的雾霾没魂儿。

回去补觉~~~~ 赖床赖到9点多,出门去租ATV~~~ 看我在沙地里驰骋~ 突然又想到有一年在普吉,我都开完了,Derek还不见踪影,好不容易到目的地,小黑来了句,真是Ladyboy,所以Derek一直有个ATV的梗,哈哈哈哈,我又不行了,去笑一会~~~~~~~

租ATV的路上,随手拍~

这里的人都好懒散啊,都不上班,几个租ATV的小窗口都木有人~只要走到main street上碰运气。终于看到一家,可是大门紧闭,没辙~ 还是Derek发现了机会,跑去跟对面的一家小店里,跟俄罗斯小姑娘卖了个萌,人家分分钟给他打电话叫来了ATV租车老板,Derek赏了100RUB~ 如果漂亮点的话,估计再多加个0~哈哈~

ATV的租车老板是个像美国大兵的壮汉,1200RUB 每小时 每辆车,太划算了吧~ 租了两辆。反光镜里的世界也好美。

开始了怎么埋,怎么造都不会被妈妈骂的疯狂一下午。专门挑又坑的地方开,Derek拿我没办法了嘿嘿~~~先去住宿对面的沙地开几圈~ 但是善良的我们,想到房间里还有肉肉没吃掉,先去喂狗吧,喜欢小动物的人都是有爱心的人。这里的狗狗很多,有的体型还很大,但是别担心,它们都很友好,随便摸~~~摸完记得好好洗手,哈哈哈好像从不洗澡。

太喜欢这张了,其实是想吃肉,最后拍出来像惬意的深呼吸~~~~ 完美。

边开边拍~~~~

Day8

今天是要回城的日子,又是和李斯特维扬卡一样的感觉,舍不得离开这个小镇~ 喜欢这一份宁静。有几天早上醒来,用尽力气想去听点杂音都听不到,太宁静了。

伊尔库茨克,大概将近5点,我们是晚上9点45的飞机,所以时间还来得及,先去补充营养~~~

然后一番大采购,把身上的卢布全部用光光~~~ 香烟,巧克力,化妆品,没给自己买,全是送给朋友的礼物。

强烈推荐这款black russian,味道很不错哟~回来之后才后悔少带了~~~~

送给小姐妹们的礼物~~~~

去机场时候,看清楚是来的时候的国际机场哟~~ 另外机场实在太小太无聊了,所以不要提前太多时间去,里面有个按摩椅还不错能打发时间,100Rub 10分钟~

Day9

21:45登机,凌晨2点多,回到我们可爱的祖国~ 从机场到家,还要开1个多小时车~ 回到家,再过会正好可以吃羊肉面了~~~我可爱的床儿,我肥来啦~~~

凌晨

希望这篇流水账能对想去贝加尔湖的亲亲们有帮助,如果有疑问尽管留言问我,空了我会一一回复滴~~~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6 20:27

引用 niebei 发表于 2016-09-26 20:27:08 的回复:

回复niebei:嘻嘻嘻~ 我觉得行程不远,随便抽个时间过去住几天,感觉棒棒哒~

2016-09-27 10:4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3 10:50

hey我想问一下green line的地图哪里有呀

2016-10-04 08:36

引用 jjjiiieeeda 发表于 2016-10-03 10:50:41 的回复:

回复jjjiiieeeda:记录自己的心理历程

2016-10-07 10:52

引用 silver玻璃 发表于 2016-10-04 08:36:43 的回复:

hey我想问一下green line的地图哪里有呀

回复silver玻璃:我是住的酒店前台送的地图

2016-10-07 10:52

引用 annie 的图片:

公交车真复古

2016-10-12 23: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3:19: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呀

2016-10-14 20:20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10-14 20:20:01 的回复:

是呀

回复annie:80年代的,哈哈哈

2016-10-16 07: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6 07:48:42 的回复:

80年代的,哈哈哈

回复丸子:不过越野性能好赞 在没有路的路上照样开的飞起来

2016-10-16 23:33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10-16 23:33:23 的回复:

不过越野性能好赞 在没有路的路上照样开的飞起来

回复annie: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