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月普吉(卡塔,皇帝岛,大长岛,巴东)亲子三人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6 15:54 561/19

准备(干货)

准备
1、 签证:可国内提前办理,也可落地签。最近落地签费用涨价,大概320RMB左右。最初因为考虑落地签办理时间较长,会耽误接机,所以提前在网上找中介办理了三人的签证。每人252元,没成想,落地签排队人少,反而出关比较快。
2、 外币:汇率1:5左右,1RMB=5THB。听说华夏银行的银联卡不收手续费,所以提前办理了华夏银行储蓄卡,存了2000块钱人民币在里面。可提款时还是收了5 RMB手续费,不明白为什么。当地满大街的都是钱庄,其实不用办银行卡,随身带点美元,汇率划算而且方便。另外,要随身带一张信用卡。大一些的酒店入住时需要信用卡担保的。有些酒店直接收押金。
3、 机票酒店:
酒店: 酒店可在agoda,booking,或者马蜂窝上来订酒店。我当时是三个网页都打开,了解房型,比较价格。最后,为了方便,全部都在agoda上预定。订房时需要仔细阅读酒店房型的一些说明。一般4岁以上的孩子都需要加床,有些加床的费用几乎是房价的一半,而实际入住时,也可能就是个小沙发。所以,带孩子的要注意哦。另外,如果是在普吉本岛订酒店,酒店含不含早餐都无所谓,因为外面的711也可以吃的很好。如果在外岛住酒店,那就一定含早餐。因为,这样,午餐就可以省了。
机票: 机票我是直接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订的。我个人感觉代理网站猫腻太多,费用也不见得便宜。关于机票价钱,其实不用纠结,时间宽裕,就按照优惠的时间来定;时间紧张,就按照自己的计划来走就好了。
4、 接送机,点对点接送:读攻略时,就了解到普吉的交通费特别高。所以,提前在淘宝上定了接送机和点对点接送。只要选好店家,其实那边的交通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司机们都比较守时,车辆环境也不错。如果行程有变,一定要提前电话通知店家。一般店家在当地都会有联系人,而且很多是说中文的哦。有晕车史的人,吃晕车药哈,司机们都很生猛!!!
5、 语言:不会英语的同志,不用太担心。因为泰国人英语也不咋样。但中文有些还不错。合掌微躬,一句萨瓦迪卡就能让对方对你的好感度飙升。所以,要放的开。
6、 生活用品:
游泳:大人怎么都好说,孩子还是要注意。我给孩子置办了一套连体带帽泳衣,一套迪卡侬连体泳衣,两个小泳裤。另外,迪卡侬的浴巾很好用,小丑鞋很实用。如果上皇帝岛潜水,潜水袜还是给孩子配一双吧,避免脚受伤影响接下来的行程。3,4岁的孩子浮潜不太现实,潜水镜呼吸管什么的都算了吧。多带点面包,饼干之类的。把孩子连带饼干面包一并扔海里,就能看到好多鱼。手机防水袋也挺实用,下海,坐船都可以随时拿出来看时间,拍照片。另外,备一个大点的装取方便的拎包,不管去泳池还是沙滩,都很实用。最最重要的是,无论你身体状况多么好,多么自信,出海坐船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一般导游那里都会有,谨记!
防晒防蚊:泰国的防晒霜比国内稍贵,有些还便宜些。一瓶擦身上,一瓶抹脸,一瓶孩子专用就够了。补水面膜带几片,晒后修复也备一瓶。泰国的蚊子比国内的蚊子温顺好多,想拍随时都能拍到。如果住的是园林式的酒店,就在当地买一瓶防蚊液就好。
药品:美林,消炎药,柴胡冲剂,创可贴,碘伏片。海边风大潮湿,容易吹感冒,感觉稍有不舒服,赶紧的一大口热乎乎的柴胡喝下去,在被子里捂一会就好。另外,我个人觉得多喝冬阴功汤。里面有姜片,可驱寒。
7、游览项目
骑大象还不错,可以一试。人妖表演带孩子的人就算了吧。 不要相信有些人宣扬的所谓健康,国际范。真的没那么纯情。

行程

行程规划
此次去泰国,唯一目的就是带孩子在海边待着,让他一次游个够。原则是不往人多的地方去。所以,就选择了 普吉-皇帝岛-普吉-大长岛-普吉 这么个路线。其中,普吉岛就是作为一个过渡,主要就是皇帝岛和大长岛。一共8天的行程。
普吉岛推荐住卡塔海滩,比较干净,小镇不大但功能齐全,吃喝玩乐都可以找到。其实,外出旅行最好的就是这样的小镇,不用担心交通,不用担心地方太大找不到方向。
皇帝岛是一个旅游热点,沙滩海水都不错。一日游那就是看热闹,坐船受罪。最好的就是在岛上住两晚上。夕阳西下,人潮退去,海风轻拂时,你才能看到这个海岛真正的美。
大长岛的特色是酒店:圣思雅瑶亚酒店。一个很纯正的泰式酒店,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各种享受,在这里都可以实现。有沙滩,有山景,有泳池,有鲜花,有面朝大海的泰式按摩,有原生态的海边小集市,有好喝的果汁,有鲜美的海货,还有不错的早餐。如果订到带泳池的villa,哈哈,还可以享受日光浴,阳光下水珠四溅,很是美妙哦。

费用

费用
一家三口8天游,总费用大概23000左右。包含机票,酒店,签证,餐食,购物等等等等。
费用这个事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一向是节俭的人,凡是旅游,必精打细算,把花费控制在预算内。但其实,没有必要,非常没有必要。人常说,穷家富路,更何况这是出去游玩,心情愉快最是重要。吃亏占便宜在美景面前,都不是个事儿。

出发。。。。。。。。

卡达海滩

8.10    搭乘海南航空下午6点起飞的航班,泰国时间晚上10点半到达普吉。也不知是年龄大了还是孩子在旁的原因,一路上心慌慌。恰巧气流也多,这个飞机坐的,跟过山车差不多。中途我还一路后悔,没给家人通知保险的事情。飞机降落后,真的是感觉捡了条命回来。下了飞机,随人流走,便到了移民局窗口。每个窗口的队伍都排到了大厅的另一边墙边,看了看落地签的队伍,好吧,失策~。早就听说泰国官方很是腐败,所以,早早的就准备了点零钱。可其实人家什么事儿都没有,规规矩矩的就办理了。而且8天后,我们在机场还受到了这些个官员的主动帮忙。 看到孩子趴在爸爸的肩头熟睡,机场的一个漂亮移民局女官员,主动帮我填了出境单,并带领我们直接从旁边的diplomat通道办理。而回到国内机场,孩子爸爸扛着孩子被国内的一个边检员折腾来折腾去,一会让走自助机,一会又说孩子不能走,重新排队,快排到时,又让出来自己走自助机,让困的睁不开眼的孩子过人工。这对比也是没谁了。而在泰国老老实实排队的同胞们,回到国内受着众人指责,明目张胆的插队。也算是为国家荣誉做了一次贡献吧。呵呵,跑偏了。。。
出了移民局窗口,就到取行李的地方了。还是小地方好呀,什么都简单易行。机场大门左侧就是接车的集合地,我们很容易的找到了接机的人,他拿着长长的名单,到一个,就联系司机把车开过来。很成熟,很正规。车也很干净,司机看起来干练话少。可这开车的风格,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困意全无。全程除了等红灯和爬坡,都保持在130km/h。下了飞机还困的不行的孩子,感受到了速度,顿时兴奋,在我耳边偷偷的说,咱们打了个跑车呀。。。。。。而后的几天里,我们才真实的感受到,这位司机还是很含蓄的,奔放的在后面呢。
第一晚入住的是kata海滩的桄榔半坡酒店,在惊吓中度过45分钟后,终于达到酒店。前台是位男士,英语不错,动作也利索,看样子不出5分钟我们就能躺床上。果真,3分钟,我们就被他叫上前去,很耐心的嘱咐我们: “抱歉, 你订的房间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临时给你调换到隔壁酒店,走路两分钟就到。Check in已经办理完毕,你们到酒店就可入住房间”。  也许是这个家伙的利索劲让我对他有了一些信任,所以,二话没说,直接坐上小车就奔去山脚下的酒店。讲真,2分钟车程。山脚下的酒店叫Flora,就是卡塔鲜花酒店。大晚上的,啥也看不出来,进入房间第一感觉挺不错,干净,清爽,没有一般酒店那种陈旧的气息。液晶电视清晰,音乐动听,床上还用桂花撒了个花朵的形状,都不忍心躺上去。困顿的三个人麻利的洗了漱了,赶紧的钻进被窝,睡觉以庆祝自己还活着。
8.11      一早是被鸟叫醒的,拉开窗帘,看到一只八哥站在阳台扶手上歪着个头瞄来瞄去的。赶紧的找了飞机餐留下的小蛋糕,拉开阳台落地门,哎哟,我嘞个去,鸟的后面放了个大海呀。我说昨天晚上怎么一晚上的风声雨声,害我还责怪自己愚蠢至极,选择雨季来海岛。原来是海浪的声音。我这么一咋呼,那一大一小也赶紧下床来。小的看着海,兴奋地在屋子里光着脚丫跑来跑去,磕磕巴巴的跟我表达着他的激动心情。大的也顾不得形象,穿个内裤就在阳台上赏起景来,哎~原谅我们一辈子没见过海的样子。生活在雾霾遮天蔽日的水泥森林里,日复一日机械式生活,此刻能看到碧海蓝天,波涛涌动,确实让人激动不已。酒店的全貌就在阳台下,真的不错,小而精致,临着马路但是干净整洁。餐厅就在泳池旁,早餐的种类应该是我这趟行程最丰富的一个。第一天开了个好头,让我对接下来的行程倍儿有信心。吃饱喝足就出发去kata海滩溜达溜达。在此提醒,一定得给孩子穿上泳裤,或者带上一条替换的裤子。出了酒店,拐个弯就到kata中心主干道上,然后再拐个弯,就到沙滩了。这个沙滩也是我此行中排名第二的沙滩,好过巴东,好过大长岛。风浪挺大,可还是有不少人不是泡在海里,就是在冲向大海的路上。没出息的不止我们三人呀。孩子玩的裤子湿了,嗷嗷叫的喊着要回酒店换衣服。我索性就让他光着身子,罩着我的针织防晒衫返回酒店。这一路,也扮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Kata很小,很便利,很整洁。这让后来到巴东的我们十分怀念。我们很想在flora酒店继续住下去,可人家房间已经订满了,我们只好回到2分钟车程外的桄榔酒店。这个酒店我就不细说了。俩字:失望。房间陈旧,早餐难吃,泳池黑乎乎的,没有游泳的欲望。前台整了个金发碧眼的西方女子,会说中国话,可也学会了忽悠。在酒店大堂“北京瘫“了两个半小时后,才入住那间破破旧旧的看不到大海的房间。好在也不打算在酒店泡着,一会儿2点半有人来接我们玩。

司机很准时,2点半拉着一车人就在楼下等我们。一个小皮卡加个小棚变身观光车。呵呵,我看我们是被观光的吧。这一路速度快赶上飞机了,还上坡下坡,拐弯调头的。 这是在泰国,所以我自动理解成司机想要我们增加一些旅游的刺激,欢乐一下。可他哪知道,车里的东北小哥心脏很不舒服。终于飙到目的地-查他山顶骑大象(淘宝名字)。先去逛了山顶大佛,下来等了20分钟,大象就一扭一扭的来了。亚洲象面貌温润,身形圆胖,一看就是好欺负的主。训象人胖胖的,留着小辫,言语幽默,伶牙俐齿的,不一小会儿就让我们自觉地掏出了100泰铢的小费。骑象的感觉很奇妙,随着大象的步伐有节奏的一上一下,有着些许的小刺激,可看着宽厚的象背,还是挺安心的。孩儿他爹忙着举着自拍杆不停地变换角度。我还纳闷呢,照几张得了,干什么呢?这才发现,哈哈,自拍杆最多能帮你照个象屁股。好在象夫有这项服务,给拍了不错的几张照片。骑象的距离很短,不过足够体验了。下了大象,又是一路飚回了kata. 东北小哥依然表示不太适应,死死的抓住栏杆。回到酒店小憩一下,就爬起来逛街去了。711就在山脚下,果然欧莱雅洗发护发很便宜。小瓶7RMN就能搞定。我当时就应该多买几瓶,因为后来在巴东的711,统统都没有护发素,目测是被中国人都抢光了。小子是见糖不要命,可后来,我发现我们都爱上了这里的糖果,这也算是不走寻常路吧。

一路走一路逛,一路饭馆和小超市真是多的数不过来。不知道去哪家餐馆吃饭时,眼光不自觉的就开始打量哪家落座的客人比较多。最后选择了一家餐馆是号称某某路搬过来的老字号。 吃到最后发现,这家餐馆座无虚席,路对面和隔壁的餐馆一个人都没有。这种现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也经常看到。其实游客们都是我们这种心理,所以,这里办餐厅,门口拉客的服务生非常重要。第一次吃泰国菜,号称世界三大美汤之一的冬阴功汤是必须的。冬阴功是音译,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所以,中文的意思是酸辣虾汤。这道汤看着红红的,除了大虾蘑菇,没什么料,其实,配料多了去了。自己家做是买不全配料的,只能像咖喱一样,直接买汤料块,还要加上椰奶,香茅,姜片和大虾等。所以,接下来的每天,我餐餐必点这道汤。还有个小私心,只喝汤我是不是会瘦一点呢。。。。。。老公和我一样,只不过餐餐必点菠萝炒饭,小子也跟我们一样,只不过餐餐必点意面,还得是番茄味的。实话实说,饭菜的味道还不错,对得起那个老字号。其实,之后的每顿饭都没让我们失望,尽管都是一样的菜式。
吃饱喝足,溜达着往酒店走。顺道买了个酸奶,吃了个香蕉饼。那些个咋咋呼呼,把香蕉饼夸到天上去的,你们是泰国派来做广告的吧?到了酒店,早早的洗洗睡,没办法,带着孩子,必须是最健康的作息。

皇帝岛

8.12日一早,我们积极的吃完令人没有食欲的早餐,站在酒店大厅翘首企盼接人去码头的车,一是赶紧的离开这个旧旧会忽悠人的酒店,二是期待着两天的皇帝岛之旅。想想水清沙幼,碧海蓝天,螃蟹珊瑚贝壳的,就满心的欢喜。呵呵,事实证明,老天爷也会忽悠人。我们晕船了~~。到了码头我还问孩儿爹,你确定不吃晕船药吗?他很坚定的点点头,没问题,20分钟我还是可以的。我从来不晕船,所以也是信心百倍。船开出去没多久,我就开始后悔。一是后悔又忘记给我妈说我买了保险的事情,二是不吃晕船药真是巨大的错误。风急浪大的,有一会我都觉得自己得留在那儿了。最初大家以为船长让我们体会惊险刺激,故意冲浪的。后来才发现,是老天爷这么干的。一开始,大人小孩都欢快的发出海盗船上的欢呼声,可后来,一个个煞白着脸,捂着嘴冲着导游使眼色。导游忙的不可开交,贴心的拿冰水,接脏的塑料袋。不得不赞泰国人的服务态度,他们真的是全心全意的在为人民服务。40分钟后,终于快靠岸了,下了船,傻眼了,一长长的浮桥展现在眼前。那些个快吐的,吐出来咽回去的终于心里崩溃了。 摇摇晃晃边走边吐比比皆是。这真是一副人间惨景呀。晕晕乎乎中,我只记得我不能把孩子丢了。至于孩儿他爹,反正在桥上我是没看到。下了桥才看到他脸色惨白惨白,如一滩烂泥般的靠在树墩上,大汗珠子淌着。看到他这么惨,我也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勇气:你去休息吧,接下来的行程有我来完成。带着活蹦乱跳的娃我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奔向海滩。接下来的我的惨景,就不给你们赘述了,省的给你们添堵。就让这段回忆深深地埋葬吧。但有一点还是可以骄傲的说出来。在孩子看不到鱼的时候,我成功的把鱼儿统统引到我身边,和鱼儿有了贴身的亲密接触。至于如何做到的,你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哈。。。。。。
游玩的项目结束后,我带着娃,乘着“法拉利号拖拉机”跟团到达我们入住的瑞阿布瑞度假村,并成功的找到摊睡在房间的孩儿他爹。我撂下一句,你接手吧,就“不省人事”了。待我稍微缓过来点,就听到孩子和他爸在楼下的泳池里欢声笑语。在这里要夸夸孩子,不晕船不说,在海里泡完紧接着又在泳池里泡。那个人家说的在水里泡久了“失温”对他来说好像不管用。娃在这里成功的练就了携泳圈式狗刨,发到朋友圈里,获得一片好评。
瑞啊布瑞度假村很大,有些原生态。整个酒店就坐落在白色沙滩上,房间旁边就是泳池,餐厅旁边就是大海。想怎么游就怎么游。晚餐是在酒店餐厅解决的。依旧是冬阴功汤,菠萝炒饭和意面。没有失望,真的好吃。只是泰国的Mojito酸酸苦苦的,不太合口味。芒果汁是真材实料,迄今为止喝到的最实在的饮料。价格真的不用担心。整个泰国行的餐食价格真的都不用担心。我们三个人一顿饭连吃带喝的,没有龙虾螃蟹,最高也就小200RMB。最少的时候只80RMB。饭后无事,美美的冲了个热水澡。随着娃的作息香香的睡了过去。这一天发生的事情也许是最好的安排。苦尽甘来!!!
8.13日,睡到自然醒。这一夜狂风暴雨的,最适合懒觉。担忧着下午坐船回普吉,早饭都不想吃。他爸说,去餐厅看看吧,看看就想吃了。我只能说他爸经验丰富,太赞了。餐厅不大, 饭菜样式也不多,可竟然有方便面,包子,饺子,白粥和咸菜。嘿嘿,太惹人爱了。饱餐了一顿,惬意的倒了杯咖啡,坐在海边,慢慢享用。霎时间狂风暴雨,干脆穿上雨衣,雨中游岛。皇帝岛不大,走路20分钟就能把岛给游遍。岛上一共三家酒店。另外两家分别是拉差度假村和班芝度假村。据说拉差被评为世界10大最值得居住的酒店之一,拉差的海滩更是细腻洁白, 布满了碎珊瑚和贝壳。班芝地处礁石旁, 特色是浮潜。出瑞阿布瑞往右拐,就到了拉差,往左走,大概10分钟,就到班芝。途中还路过一个小村落,里面有各种店家,吃喝玩乐都可以有。很后悔只在岛上待一个晚上,其实静静的在海边发着呆,这才叫度假。 孩子在拉差的沙滩上,乐的嘴都合不拢。一会海里踏踏浪,一会玩玩沙,更惬意的是玩累了,爸爸在沙滩边的小超市里梦龙伺候。10RMB,泰国人民很厚道吧,这里可是景区。算着时间,我们按时回到了集合点,拎着行李,登上“法拉利”,返程普吉。晕船药提前20分钟服上,接下来就听天由命了。 也许是昨天风浪太大,今天出海的船很少,登岛的人也很少。

圣思雅瑶亚大长岛

回到普吉,入住了巴东的过渡酒店。名字不记得,也不想记得,反正不太好玩。巴东给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天空布满电线,街边不是商店就是小摊贩,摩托汽车嗖嗖的不知道给行人让路。没有一点海岛高大上的气质。受到才发生爆炸案的影响,我们仨也没敢去繁华的地方凑热闹,在一个叫tiger的连锁饭店,依旧老三样。酒足饭饱后,在路边超市采购了些零食面包酸奶后,便回酒店休息。这里的超市值得评论一番。超市分部密集,恨不得一家挨着一家。 其中比较知名的是711,物价真心不贵,关键东西都还不错,日本明治酸奶也不过1快多一盒,薯片,海苔都要比国内便宜一些。豆沙面包,馅饼pie之类的,不甜不腻,真心好吃。
8.14 早起,早饭就是昨日从超市买来的面包酸奶。好吃。坐在汽车上就把晕车药给吃了。没错,因为今天又要坐船出海。从今天开始是这趟旅行的重头戏-大长岛圣思雅瑶亚大酒店。自从在网上看到酒店的照片,我就心里长草,念念不忘。但酒店价格比较高,让人望而却步。有一天突然看到心心念的房间在打折,所以欢天喜地的就把房间订了。司机又是一路飙车,狂奔至邦荣码头。邦荣码头是我之前查到的唯一路径,可谁知人家有好几个码头去大长岛呢,害我忍着豪迈的速度,横穿整个普吉岛。到了港口,有个像是船老大的人,用磕磕绊绊的英语,拿着纸比比划划,大致内容就是,下午1点半的船可以到酒店附近的港口,20RMB就到酒店了。而其他时间点的船只能到离酒店远一些的港口,需要200RMB的车费。附近有餐厅,可以吃完午餐再出发。船老大的建议很合理,所以欣然接纳。这几日在泰国,不知不觉中放开了对陌生人的信任警戒线,又回到了在非洲那时傻傻呵呵的状态。港口小树林的深处有一家水上餐厅。这要放在国内,我会鄙视的瞧上一眼,赶紧避开。可这里,我一点防备心都没有,高高兴兴的坐在餐桌旁。这里是一个河流入海口,水的颜色由绿变蓝。河的两旁布满红树林,尽管根部裸露,依然郁郁葱葱。食客三三两两,安安静静,鸟叫虫鸣。餐厅是在一块浮板上,一种叫不上来的长长,尖尖的鱼儿围绕在旁边水里,静待喂食。这里没有嘈杂,没有烦恼,实在是一块躲清净的理想之地。原先并没有对这里的饭菜报有期待,只是随便吃吃。可没想,这一顿吃的实在是挺舒服的。一盘大虾,一盘鱿鱼,一盘虾仁炒饭和冬阴功汤,两杯鲜榨果汁把我们仨吃的心满意足。海鲜尤其新鲜,更难得的是一共才80多人民币。好吧,这也许就是柳暗花明的那一村。

下午1点半,登上去大长岛的船,心里还慌张。晕船药吃早了,午饭吃多了。好在泰国人实在,泰国药更实在。一路平安顺利,蒙蒙的感觉都没有。在此特别为泰国晕船药做个广告, 一定是导游兜里的那种黄黄小药片啊。下了船,上了车,到了酒店,入住房间,这一路行李都不用我们管。泰国人的眼力见可不比中国人差。到了酒店大门口,一类似宫殿式的木质大门紧闭,两边有凉亭供人歇息。保安叔叔说,稍等稍等。不一会,就呼呼的出来两辆木头车,连人带行李的一并就拉了进去。酒店大厅在一个山窝窝里,类似于一个大号的北京四合院,四角透着风,仔细嗅嗅,海的味道,我知道。四合院中央有一个大的木质台子,两个男生分坐两边,女生居中,演奏着当地的古典音乐,扬琴叮咚鼓声嗡嗡,乘着海风吹拂起四周的经幡,我们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Check in的事情都不用我们操心。一位小鲜肉奉上一杯姜茶,一根植物吸管,把我们的护照收走,就放我们在台边静赏音乐。这乐声太过悠扬,直到我们搭上去往山上房间的小木车,都还没缓过神来。直到看到房间,我们才醒来,准确来说,是被惊醒了。
这个小Villa依山而建,位处半山腰,由前院后院,三个木屋,一个泳池组成。前院有无边泳池和阳台,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形容,都有点不太充分。服务生骄傲的向我们一一展示了每个房间,甚至详细介绍了后院的露天浴室。这边我们沉浸在这无法言喻的美景中,那边小子翻着行李,嚷嚷着:“妈妈,妈妈,我的泳衣,我的泳衣”。好玩的是,不会水的爸爸小心翼翼的下了泳池,惊叫:“这有1米5呢”!那边孩子接话好快:“你都1米7了,还害怕呀?”就这样,我们仨在泳池里从下午2 泡到了6点,好在前一天备了半箱子的零食,累了就上来嚼嚼薯片,望一望海上云卷云舒,惬意的不要不要的。出了泳池,美美的冲了个露天热水澡,把自己伺候的温暖舒适,然后叫了个小车,载着我们下山寻食。山脚下就是一片松软的海滩,海滩边上就是一个小村落,冰激凌,水果,海鲜,零食,日用品都可以买到。 有的店家在沙滩摆上桌椅,直接可以看着海上落日享受美美的晚餐。
餐毕迫不及待的返回我们的小villa,虽然水很凉,还是挡不住爷俩的热情,又投入了泳池的怀抱。月亮在海上投射了一道光,更添了一份寂静安宁,似乎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仨,好在远处有星星渔火在,才消解了这一份孤独,只留寂静相随。爷俩享受完泳池,又跳进了热乎乎的露天浴盆。这一天的享受的有点过分,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于是,趁着爷俩陶醉在热气腾腾的浴盆里,狂浇了一场暴雨,凭添了一丝天然的乐趣。爷俩笑呵呵的窜进屋里,至此,这一天才算是安静下来。

第二日,清晨,叫个小车上到山顶的餐厅用早餐。餐厅的设计是无与伦比的贴心。可以取了餐坐在临海的吧台上享用早餐和海景。对着大洋,吹着海风,喝着一碗温热的海鲜粥,那个滋味让人陶醉的又想睡去。所以,早餐是否丰盛已不再care。当然,有良心的店家是不会用美景来糊弄饥肠辘辘的客人。因为当初未能订到连续两天的Villa,下午,我们换到了海景房。相比较泳池villa, 海景房的景色一点也不差,只是设施没有Villa那么的拽,不过RMB 800多的价钱性价比也是很高了。这一天的晚餐,我们交给了山下沙滩边的酒店餐厅。芭蕉叶做餐垫,让小子好奇不已,他拿着西餐刀沿着叶子的纹路好一通糟蹋,玩的不亦乐乎。Guawa果汁维生素满满,抗氧化防衰老,要不说还是我家相公会享受呢。餐毕我们坐在沙滩上,这一次,我们的目光被海浪中的人们给吸引走了。好羡慕他们的自由奔放,在这种地方,所有的人都找回了孩童时期的纯真,褪下高级灵长类的智慧,散发出原始本能的自然属性,夕阳西下,温暖的海水里,每个人都在发着光。
8.16 今天是离开大长岛的日子。等待check out的时候,躺在“四合院”中间的大台子上, 眯着眼睛养神。突然身边传来近在咫尺的琴鼓声。原来,不知不觉得,三位艺人携着乐器,来到了台子中央,为我们这些离去的人们送行。
因为之前已经订好车辆,所以我们还是原路返回。碰到一大家子人,什么准备工作也没做,在酒店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他们也方便快捷的找到回主岛的路径,亮点在于,酒店并没有要求他们使用酒店的接送,这为他们省下了一大笔费用。
在此啰嗦两句,圣思雅酒店本身就有出港接送服务。接人时,酒店的船只直接到达酒店大厅前的栈桥,非常方便,但是,非常贵。三个人大约单程RMB1500. 象我这样持家过日子的人,肯定不肯就范。于是乎,搜遍所有攻略,终于了解到主岛邦荣码头可以乘船到酒店所在岛屿,然后再坐车到酒店。费用可节省一半。谁知靠谱的泰国人民就是这么的实诚,开通了到酒店附近港口的航线,这下,费用基本上就是酒店接送费用的零头,单程三个人不过RMB150. 在此附上酒店提供的公共港口时间表,大家尽可对不起酒店哈!!

普及本岛

下午2点半,回到了邦荣码头,搭上车子前往下一个也是本次行程最后一个酒店,Duangjitt 水疗度假村。想来也是搞笑,我是冲着这个酒店名字来的。这次泰国行的第一个酒店是桄榔,最后一个酒店是Duangji,想着应该有惊喜。结果。。。结果。。。惊喜没有,失望大大滴。Duangji非常大,估计是普及本岛最大的酒店,但是也可以看出了,历史很久了,房间有些陈旧,设施也不太贴心。想到第二天就可以躺在自己舒服的大床上,我们也就不再纠结,安心享受这最后24小时的海岛时光。失望的酒店我也就不多介绍了。估计高档一点的房间还不错。想挑战的可以试试。
8.17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半夜12点的飞机回家。而酒店中午12点必须退房。所以有半天的时间要在外面晃悠。上午泳池度过,退房后,附近有个小市场,那里可以吃饭,买水果,泡吧,还有fish spa。昨天爷俩被小鱼亲的可是哈喇子没少往人家鱼缸里的掉,开心的不得了。要了两杯鲜榨果汁,坐在酒吧里,吃着炸鸡腿,小爷表示很满足。
酒足饭饱,我们搭上一辆普吉特色的突突车,去往市区混一混。市区最能逛的地方就是江西冷。如果不是烈日炙烤,我们才不稀得大老远的来泰国逛商场。果然,逛了一圈,了无生趣。果断出了江西冷,满大家的寻找massage. 这里遍地都按摩店,记得有的店门口会贴个告示:no sex. 不知道是店家被骚扰到了,还是吸引良民客人的方法。我看很多白人会光顾路边的小店,敞亮的躺在街边玻璃门后的简陋按摩床上,脸朝下的享受massage。而我们是谁,炎黄子孙,自然是要高大上的地方,才能放下身段。所以,毫不犹豫的奔向了let’s relax. 果不其然,这家店里就没有白人,除了店家人员,全是标准的中国人。而且,非常有特色的是,几乎都在淘宝上预定好了,在此感谢万能的淘宝。感恩有你,一路相随。相公是个腼腆人儿,到这里了还放不下身段,矜持着不需要。在我的一求二闹三不高兴的威胁下,终于就范。我想,他现在会感谢我的,是我把他推入了许多他不想触碰的区域,却发现“哎呦,还不错哦”。因为他的矜持,我们只选择了半个小时的肩颈按摩,实际上,店家很厚道的全身都按了,还随手的帮我们带了半个小时的孩子。两位大姐的手法很娴熟,劲道很足,一开始我是呲牙咧嘴的忍着,想着人家连轴转按摩,得多累呀,我这点痛算什么。最后,大姐在肩颈上了一种精油,立刻感觉精气神充沛,眼前开光。这种精油我们也带回来一瓶,睡不醒的时候用上,一会就元气满满。出了门,我们一扫烈日下的困顿,直冲海滩,在烈日下炙烤了两个小时,才回到酒店。不得不说,巴东海滩不好玩。想要试试降落伞什么的,可以去转转。海滩沙子很细腻,但就海风的味道来说,我判断是附近污水河里的污泥使然。所以,这个海滩不去也罢。晚饭是在海滩边上的很有景区餐厅意思的饭馆里解决的,不得不再次感叹,泰国人民良心生意。

这一路,我们美美的享受到了海景,美食,酒店,最重要的是还有泰国人的质朴与善意。

后记

本人向往原始自然,不夹杂一丝工业商业气息的地方。最好人少树多动物杂,睡帐篷听野兽嚎叫也是高兴的。所以,之前我对东南亚游是非常不屑。人多不说,到处都是商业气息。可在这次旅行结束后,我认识到凭自己的感觉做事,会错过美景,会错过看到世界另一面的机会。充满人的世界才是要真正去体会的世界。整个地球就像是一个多彩的球体,人的差别与信仰的不同会构成无数个可能的氛围,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而对于每个氛围以外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崭新新奇的世界。泰国满大街都是佛像,相信他们的民众心中有佛,心中有诚,有爱,才会让每一个到来的人感受到他们的踏实,他们的勤奋。因而安全感十足,信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所以产生了美好的印象。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7 11:27

感谢鼓励呢!!!

2016-09-27 18:10

你好!想在咨询你去大长岛的方式,是先租车到邦荣码头然后再坐船去大长岛(酒店所在的岛屿)然后在坐车去酒店?邦荣码头到大长岛的船费是多少?时间多久?然后您说到达大长岛后坐车去酒店20RMB是让酒店来接的价格?

2016-09-28 00:25

是的。我是租车到邦荣码头,乘坐下午1点的船,直接到酒店附近的一个码头。到达的码头就有出租车,其实就是几辆私家车。可以直接谈价钱去酒店。船费好像是40人民币一个人。车费是20人民币一个人。另外,去往大长岛还有别的航线和港口。可以再多问问。

2016-09-28 00:43

引用 ynaffiT-eeL 发表于 2016-09-28 00:25:29 的回复:

回复ynaffiT-eeL:乘船大概20分钟,乘车去酒店不到10分钟。

2016-09-28 00: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00:43: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请问酒店附近的码头叫什么名字?我看了一些其它游记估计是去了岛上的其它码头,去酒店要一个小时

2016-09-28 14:23

引用 ynaffiT-eeL 发表于 2016-09-28 14:23:29 的回复:

回复ynaffiT-eeL:图片里有时刻表和港口名字,是酒店人给我的。或者你去到港口,港口的人会告诉你。

2016-09-28 17:57

回复ynaffiT-eeL:邦荣码头可以去到大长岛的两个码头。其中有一个码头离酒店很近,10分钟的路程。我提供的那个图片就是酒店附近的那个码头的时刻表。上午一趟,下午1点一趟。另外,大长岛可以有别的航线回到普吉的其他码头。可以到酒店后咨询。

2016-09-28 18: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18:06: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吃的都在酒店解决吗?还是酒店附近有餐馆之类的?

2016-09-30 22:58

引用 ynaffiT-eeL 发表于 2016-09-30 22:58:51 的回复:

吃的都在酒店解决吗?还是酒店附近有餐馆之类的?

回复ynaffiT-eeL:酒店附近有餐馆。沿着沙滩走就能看到。吃了一顿,感觉不太好。可是有卖水果冰淇淋的。其实酒店吃的也不错。也不是很贵。

2016-10-03 08:1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03 15: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3 08:18: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请问您租车从巴东到邦荣码头是多少钱?

2016-10-11 11:19

引用 ynaffiT-eeL 发表于 2016-10-11 11:19:32 的回复:

请问您租车从巴东到邦荣码头是多少钱?

回复ynaffiT-eeL:淘宝上订的,点对点接送,125单程。我刚看了一。涨价150了。

2016-10-12 03: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2 03:32: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昨天也在淘宝上问150,但是我是从机场这边出发的,貌似机场出发比三大海滩都要近可是也要150……

2016-10-12 10:44

引用 ynaffiT-eeL 发表于 2016-10-12 10:44:04 的回复:

回复ynaffiT-eeL:嗯,是的,机场近好多。

2016-10-15 16:55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普吉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和包车,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

2016-10-17 16:54

2016-10-24 07:28

你好 我准备带宝宝去普吉 也是住卡塔海滩 你们的游记给了我很多帮助 想问下你们在卡塔吃的那家老字号 店名你有照片吗 我很想去试试

2016-10-29 10:44

引用 fcyy0516 发表于 2016-10-29 10:44:01 的回复:

回复fcyy0516:不好意思.好久没上来了。卡塔的饭店名称忘记了。好像是什么路迁来的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