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泰泰泰好玩——9月甲米清迈上山下海8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游记前】

禁不住朋友们的热情邀请,于是我这个菜鸟在蚂蜂窝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啦啦啦~

泰国旺季是从11月到4月,其余淡季。其中4月气温非常非常高,还有个泼水节,游客也较多,7-9月是雨季,但其实雨季也不会下很大雨。这次9月出游,一般早上下一会毛毛雨很快又阳光灿烂,气温竟然比国内还凉快些,套件长袖衣服防晒都不会觉得热。有几天甚至没下雨,偶尔阴天吧~所以不用太担心其实个人非常推荐淡季出游,人少机票酒店都便宜,气温怡人,舒服极了~尤其9-10月。

本人是个路痴,所以不用期待此篇游记我会介绍地理位置信息,因为这真的是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但大家可以多看几篇游记了解一下,交通都很方便,完全不怕迷路哈~我们用的导航APP叫Maps Me,挺实用,路线很全,出游前可以提前下载离线地图,添加地址中文名方便到时在国外旅游时辨认位置。

【关于行程】

【出游时间】2016.9.10-17,8天
【路线】甲米(兰塔岛&皮皮岛)---清迈拜县
第1天:广州白云机场---甲米机场---兰塔岛
第2天:兰塔岛租摩托环岛游,逛沙滩、看日落
第3天:从兰塔岛搭船到皮皮岛,报团半日游猴子岛、浮潜
第4天:上午在皮皮岛爬viewpoint,下午搭船到甲米
第5天:甲米机场---清迈机场---拜县
第6天:租摩托环游拜县,爬拜县峡谷
第7天:早上继续游拜县,中午1点搭minibus回清迈
第8天:早上在清迈闲逛,中午12点飞机回澳门,拱北汽车站搭大巴回佛山

【关于费用】

双人8天泰国游总费用RMB7000,人均RMB3500

【机票】¥2982.13
在亚航买的机票,出游前一个半月才买,8折,不算特别便宜,两人三飞RMB3000,即每人RMB1500,没买飞机保险,另外在taobao买了美亚境外旅游保险。出发前最好在网上先值机。以下是两人机票费用:
9.10 广州-甲米 0250-0520  ¥1286.4
9.14 甲米-清迈0910-1105   ¥462.61
9.17 清迈-澳门 1155-1525   ¥1233.12

【住宿】(7晚¥964.59)
在Agoda订,对比过booking、携程、去哪儿,发现还是Agoda最便宜。由于出游时是泰国淡季,酒店价格超级便宜,性价比真是高到上天!!整个行程最满意的除了泰国的美景,就到酒店的选择啦!订得最贵的酒店也就RMB160。兰塔岛和拜县的酒店最满意最便宜,满园绿色,私人独栋别墅小屋,带泳池,感觉光是呆酒店都很舒服很惬意。甲米镇和清迈市区的住宿相比起来就稍微贵些,跟我们平时国内订的普通酒店差不多,挑便宜性价比高的订~

9.10-11 兰塔岛---金湾别墅酒店(Golden Bay Cottage),含早, ¥116/晚,2晚一共¥231.86(超级推荐!性价比无比高!)
9.12 皮皮岛---木瓜度假村(Papaya Phi Phi Resort), 1晚 无早 海景房 ¥163.29 (海拔稍高)
9.13 甲米镇---K.L.精品酒店(K.L Boutique Hotel) 1晚 无早 ¥151.19 (宜家装修风格,简洁大方
9.14 拜县---孔敬别墅酒店(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 1晚 无早 ¥120.08 (田园风格)
9.15 拜县---帕维发度假村(Paiviengfah Resort) 1晚 含早 ¥154.26 (超级推荐!性价比劲高!)
9.16 清迈---优雅兰纳客栈(Elegant Lana) 1晚 含早 ¥144.41(极不推荐)

【签证】
在网上查过自己去广州泰国领事馆办签证手续非常麻烦,而且只能自取,不能快递,费用RMB230。
后来决定在taobao办,方便快捷,只需提供护照正本和2张2寸照片。RMB242*2=¥484
签证快递费¥13

【保险】
taobao上买的美亚境外旅游保险 ¥75*2=¥150

甲米机场-兰塔岛交通】
taobao预订拼车¥59*2=¥118
甲米机场到兰塔岛通过车船联运的方式,先乘坐minibus,再经过1次渡轮摆渡(以前是2次,但后来新修了一条桥,省去1次,且大大节省时间),大概2个小时到达兰塔岛。可以在机场的代理处买票或国内taobao订票。好像是taobao更便宜些。

【兑换泰铢】
泰铢单位是Baht,用B表示。泰铢对人民币大概是5:1
持华夏银行卡在国外ATM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泰国ATM每笔收取100泰铢手续费。
我们是在国内兑换好泰铢,工行汇率会比中行高,可以打电话去工行预约。如果有工行卡,可以下载个工行手机APP直接在手机上买入泰铢,再打电话去银行预约取款。手机APP购买泰铢流程:投资理财-结售汇-选择泰铢-购汇(钞汇标志记得选择“钞”)。看“卖出价”判断汇率高低,卖出价越低,汇率越高,代表人民币越值钱,能换到的泰铢越多。可以多观察几天挑个汇率高的,我当时的泰铢卖出价是19.25,汇率是5.1948。

泰国要求每位游客至少携带等值于20000B(约RMB4000)的现金入境,海关抽查,发现没带够会遣返。虽然网上说抽查几率很低,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按规矩带了22000B及RMB4000入境。回来后算了一下,在泰国消费了12000B,剩下10000B,也就是大概花了RMB2310。我们没怎么买东西,所以大家按照自己需要兑换泰铢吧。

【注意事项&行前准备】

1. 中国泰国时差1h,泰国入境后把手机、手表时间调慢1h。例如国内8点,泰国是7点。另外,买机票时,显示的出发和到达时间分别是当地时间。例如广州甲米,出发是中国时间,到达是显示泰国时间。

2. 泰国电话卡:在taobao买泰国happy卡,大概RMB35,7天无限流量上网,100分钟通话。如果超7天,可用卡里没用完的钱抵扣上网。两个人七八天1张绝对够用了,共享wifi热点。另外说一下,如果想用4g/3g上网,需要使用支持联通3g4g的手机插happy卡,移动版、电信版若不支持联通3g/4g,就只能用2g上网了。如果出发前忘了买,可在泰国当地购买,但贵一倍,299B(相当于RMB60)。

3. 如果打算去浮潜的话,泰国当地报一日游或半日游都会提供潜水面罩和呼吸管,但近视的童鞋如果想看清楚海里的鱼鱼,最好在国内taobao买个配近视度数的潜水面罩。另外,当地提供呼吸管的咬嘴都是之前别人用过的,介意的话最好在baobao买个新的咬嘴,私人使用干净卫生,很便宜的,几块钱一个。

4. 出发前建议大家先把飞机登机牌、酒店入住凭证、各种旅游资料打印出来或者存手机里,护照和签证拍照存手机里,以防不见了还可以证明身份。

5. 可以带个保温杯,白云机场有冷水、温水、冰水供应,可以装满一瓶带上飞机。亚航飞机上买东西都很贵!回程时没记得装好水,飞机上空调很猛,整个人口干舌燥,最后临下机前半个钟实在忍不住花了7块钱人民币买了一瓶300ml的矿泉水!!耻辱啊!第一次在飞机上消费,还是高消费的亚航。。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喜欢在飞机上高价消费买吃的,两三个小时都管不住嘴吗?

6. 船票车票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泰国各种一站式服务,周围都可以了解到你想去的地方的船/车时刻表,不太需要事先在网上查好,因为只要你去到一个地方,随处可以看到这些信息。你只要带上钱!

7. 泰国应该也算是个盛行给小费的国家。像打扫房间、酒店接送、搬运行李,可以适当给一下小费喔。

8. 国内飞泰国,上机后空姐会派发出入境登记卡,可以事先在网上下载填写范本到手机,到时候在飞机上照着填。注意:入境时海关收走入境卡,个人要保留好出境卡,因为出境时海关也要收走的。

【逗逼欢乐之旅要开始啦~】

罗里吧嗦地说了一大堆,终于要开启逗逼的旅途啦!!撒花撒花

DAY 1 白云机场-甲米机场-兰塔岛

凌晨02:50的飞机,晚上十点半我们就到广州白云机场了,要到凌晨12点才能更换登机牌(注意:就算事先打印了网上的登机牌,广州白云机场还是要求你在前台更换成他们的登机牌)。在机场随处看到公告“超过5KG的行李要求托运“和超规行李补托运点。当时我们懵逼了,亚航不是可以允许带7KG的登机箱上机吗?后来一个导游告诉我们,这是白云机场自己定的要求,但是一般是查黑人(满满的歧视啊),只要你的行李箱不会太夸张,一般都不会要求你托运的。真是吓一跳要知道,亚航的现场托运真的很贵!后来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相关信息,的确是广州白云机场的要求,刚开始执行很严格,后来也就。。。

在机场等机处于异常亢奋的状态,要是平时早就困成狗了。。

登机后填好空姐发的出入境卡,放好,安心入睡吧~飞机上比较冷,建议带件长袖衫。飞机提前半个钟到达泰国甲米机场,当地时间5:00。原以为可以在机场补眠的,结果发现甲米机场出口根本就没有坐的地方!果然机场出口真不能跟里面候机的相比我俩只好到机场外的凉亭等(这也是taobao预定拼车的上车点),无私奉献自己喂蚊子!在飞机上把热水瓶的水都喝完了,吃了带过来的面包,懒得走回去机场买水(也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卖水的),那个口渴啊!07:45分taobao预定的车子很准时到达,上了车发现只有几个当地人,没有其他游客。

泰国清晨的一缕阳光

经过2h车程到达兰塔岛。这是个相对偏远些的岛,尚未完全开发,游客较少,中国游客更少,主要是金发碧眼的欧美帅哥美女。正是因为这样才更显得吸引珍贵。你可以在这座岛上完全放空,享受自由,开着摩托车走到哪逛到哪,甚至不需要有目的地。

我们让司机送到酒店Golden Bay Cottage(金湾别墅酒店)。发现酒店环境超级棒!满眼绿色,还有一大片私人沙滩、泳池,独栋别墅小屋,服务超好。关键是超级便宜!含早RMB116/晚!我们订的是标准房,房间里设施很一般。酒店有不同价位的房间,建议大家可以多花些钱住好点的房间(例如池景房/海景房),但酒店外部环境真的很赞!后来我们在Agoda查了一下竟然全线降价了,标准房竟然RMB76/晚含早!后面订的几家酒店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所以淡季出游不一定要先预定酒店,因为酒店真的很多很多,而且有可能去到订更便宜。只需要事先选好酒店~如果觉得冒险,那就先订好再出发也行~

酒店私人沙滩,空无一人,随意仰望天空凹造型。如果住海景房,坐在门前看眼前海天一色,真有种土豪的感觉

check in之后在酒店餐厅点了午餐,又便宜又好吃啊!两个炒虾面(fried yellow noodle with prawn)100B/份,后来在别的地方吃都不如这里便宜和好吃,念念不忘啊!亮点是筷子!小时候家里就是用这种筷子,没想到多年后在泰国再见。

吃完午餐后就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00B/天,连续租2天。在泰国租摩托是要押护照代替押金的。
自己去外面加油站加油或者买路上摆卖的一瓶瓶汽油,一般50B够了~车子很新,马力非常足!

于是就这样开始环游兰塔岛啦!一路上车很少,几乎是一两台摩托车的节奏,狂飙很爽!风一样的男子!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无人山路上长坡又下长坡

天空蓝得不像话,飘着朵朵白云,和椰子树在一起的画面美得不行~让你忍不住多拍几张,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热带风情~

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不想晒黑或晒伤,可以穿长袖长裤,省得给身体涂防晒了~开起摩托车不会觉得热,而且9月的泰国不闷热,比国内好多了。我没给我的脚面涂防晒,结果一下午就黑白分明了!

经过好多个空无一人的沙滩,阳光照在海面上好美!

还有秋千!泰国人民太有情调,很多地方都有秋千,满满的浪漫情怀啊!

去了很多攻略提到的Noon Sunset Viewpoint看日落,真是美爆了!坐在那里看日落,凉风习习,悠然自在,舒服到不想动啊!

DAY 2 环游兰塔岛

第二天的活动继续摩托环游兰塔岛。其实兰塔的ROK岛出名漂亮,可报浮潜一日游。但由于淡季闭岛,要到10月底才开放,所以这次没去成。不过我们第三天会去皮皮岛弥补这个小遗憾。

早上在酒店吃了免费自助早餐后在沙滩上走走拍拍,然后去离酒店不远的saladan码头逛了会,随便在一家店里买了明天去皮皮岛的船票,开价300B/人,讲价到250B/人,包酒店接送。在泰国消费可以讲价,尤其是代理点买船票和搭双条车时。淡季船期会相对减少,一天一班,旺季就比较多。周围都有卖票,记得砍价就好。

还在买票点挑了张明信片寄出去~任务完成!

买好票就继续摩托环游兰塔岛啦~去了另一个viewpoint,正在建设酒店中~

然后又一路开到去old town(其实没啥逛),在那里挑了家看起来环境不错的餐厅解决午餐,然而略贵!分量也少,出品不咋样,我们一致认为还没有金湾别墅酒店的便宜好吃!餐厅对着海,但海水混浊,风大,有秋千。

午饭后继续环游,看到景色美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拍,后来一路开到最南端(记得留意摩托车油表,越往南加油地方越少),意外发现一家非常有意思的酒店,名字叫Lanta Sang kha Ao Resort。看得出很用心打理,每个小细节花了不少心思。而且感觉不以营利为目的,纯粹就是打造一个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酒店。但如果要住这里就不太方便了,因为是最南端,出入不便。但自己开摩托来这边逛一下真的非常不错!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爱

有意思

看样子是垂涎人家椰子了

小小动物园

从酒店再往前走就是最南端的National Park了,之前在攻略看说是要收费,而且里面只有个灯塔比较吸引人,就没去了。

回到酒店也差不多吃饭时候了,酒店餐厅的出品让我们念念不忘。点了两个炒虾面,一个冬阴功,一个蔬菜杂锦,一共450B。就在沙滩边吃,吹着海风,听着浪声,非常舒服。环境好味道佳,棒极了!

饭后沙滩漫步。

DAY 3 皮皮岛浮潜半日游

早上搭大船从兰塔岛到皮皮岛,1h,中午12点左右到。风浪有些大,船有点颠簸,感觉有些晕。

大家可以在7-11买个20B的八仙鼻通,以防晕船晕车用,唇膏大小,一端是滴,一端是闻。

泰国大街小巷都是7-11,网上说的泰国必买物品很多都可以在7-11买到,很方便,我整个旅程每天必去7-11皮皮岛的7-11价格略高些,兰塔、甲米清迈的价格一致。兰塔的7-11品种最齐全,但当时想在最后一站清迈买完可以直接回国,后来发现清迈的7-11竟还不如兰塔品种齐全,后悔当时没在兰塔买。

皮皮岛相较于兰塔岛开发程度高些,游客明显多些,中国人和外国人各占一半吧。不过应该没普吉岛拥挤。有很多餐馆、旅馆、酒吧、旅游代理点,但白天岛上本身没啥活动的地方,要出海才好玩。晚上可以逛街吃喝买买买。

上了皮皮岛码头,一排人拿着各自酒店的牌子等着接送客人。我们住的木瓜度假村(Papaya Phi Phi Resort)

酒店在很里面,要走比较远,而且要爬比较高,大概三四层楼高。因为皮皮岛消费较高,住宿不便宜,我们当时挑相对便宜性价比高的订。来回走一趟都比较耗时,又是上楼又是下楼。介意的勿订。

每爬一级就消耗一点卡路里,加油

蠢萌的猫猫

Check in后从酒店走出来到主道上打算吃午饭,然而转念一想,还是先订了下午出海浮潜吧。结果一看,半日游的要么13:30要么14:00一直到日落,我们才刚上岛都还没吃午饭呢。然而明天下午又要到甲米镇入住了,报不了明天一日游,就只能报今天的半日游了。350B/人。卖票的说有午饭提供。于是我们马上跑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出海。

网上攻略说如果浮潜怕晒,可以直接穿上长袖长裤的潜水服出海,因为在长尾船上没地方更换衣服。结果我就真的回去换上潜水服了,时间太紧急也没带上换的衣服。然后饿着肚子上船出海了。

这就是咱们搭的长尾船,船上15个人左右。

第一站是猴子岛,船长吩咐我们不要给猴子喂东西,不过其他游客也偶尔偷偷喂,猴子们都很机灵馋嘴,还游到长尾船那去觅食,非常可爱有意思。

让我看看捡到啥好吃的

第二站是碧绿湾浮潜。水碧绿清澈见底。

我跟手持gopro的欧美帅哥说好了,我用面包喂鱼,他拍照。放一点点面包马上就引来一大群鱼儿,用手都可以摸到它们,好开心我没租防水相机,也不想让自己手机冒险,所以我就安心浮潜啦,水下照片一张也木有。

好,悲催的故事就要从这里开始了。

浮潜完船老大就带我们去玛雅湾。这时已是下午三点,本来出海前没吃午饭就很饿了,浮潜完更是饿到要晕。终于盼到船老大派午餐,结果就是一个巴掌大的蛋炒饭,吃了一口,好想吐!奈何不吃更难受,硬着头皮吃完。可能是太饿了,一吃这略油腻的饭,过没多久我就吐了!前面说过我为了防晒按攻略说的穿长袖长裤的潜水服,然而浮潜完衣服一直湿漉漉,再加上今天根本没太阳!风浪大,很凉。结果我吐完就全身发冷!感觉自己像是去了趟地狱!

祸不单行,船老大说要在玛雅湾停留1小时20分,因为这是个另外收费的景点,船上只有2人交钱,船老大要带他们上去巡一圈。那时候感觉自己快要死了,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都怪我,穿了这身潜水服也不没带换的衣服,关键是没太阳!要是有太阳,一会就晒干了。。所以小伙伴们特别是女生出海前要视乎天气情况再决定穿啥。

船上的欧美帅哥美女完全没感到不适,因为他们本来就穿着泳裤或比基尼,风一吹身体就干了。睡觉的睡觉,潜水的潜水。只有我俩中国人吐了,还2次!我俩给中国丢脸了好吧,我只能以出海前没吃饭饿着肚子为理由自我安慰。所以当天再没心思拍照。好不容易熬到回去,马上洗个热水澡,就怕发烧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所幸,睡一觉第二天满血复活。

DAY 4 皮皮岛-甲米镇

由于订的是下午3点半到甲米镇的船,所以早上还有时间逛逛皮皮岛。有个Viewpoint的指示牌,于是就走上去了。结果发现那石阶真是高到上天!千万别带太多东西,不然你会后悔的。你们感受一下登天的感觉

一对夫妇走在我们前面,后来又折回来了,说门票20B/人,他们没带钱出门,我说可以帮他们付,他们很友好客气地说就住附近回去拿钱再来。后来又遇到一个从上面下来汗流浃背的外国帅哥,我问他上面风景美吗,门票值吗?他说很美,叫我们一直走到最上面去。好不容易爬到收费口买了门票,原来上面有3个不同位置的viewpoint。我们听从刚刚那帅哥说的一直往上走,后面的不是石阶了,是比较好走的山路。

先到达Viewpoint 2,已经有不少帅哥美女在那欣赏风景了。

其实景色真的很美很壮观,手机拍不出实景效果。门票也太便宜了!很值!

好,继续走去Viewpoint 3,路程较远些,靠着导航在走山路。

到达Viewpoit 3,是个广阔的平台,有个牌子写着请脱鞋。旁边还有家小店可以吃饭喝东西。用心装饰,感觉又是不以营利为目的,因为压根没看到老板。。

这里说一下,泰国人很爱干净,住酒店进房间一般要求脱鞋,有些小店也要求脱鞋再进去。惊讶于地板总是那么干净,甚至在山顶Viewpoint这样的开放式平台,脱掉鞋子走上去完全没感觉到有尘逛热闹的夜市,地上一块垃圾也没看到。大家自行对比国内情况。真的不得不佩服泰国人的守规矩讲文明。

看照片就知道有多舒服多享受了

实践证明,全世界的猫猫都那么爱撒娇粘人

陷入沉思的猫猫。猫的世界我不懂

空旷的平台,吹着风,看着眼前的海景,真是舒服到不想走啊。。然而再舍不得也是要离开,下山去。回程经过Viewpoint 1,景色其实都一样,不过是站在不同的位置和高度看。

下午3点半搭船,2h,5点半到达甲米镇,在码头打了双条车去酒店,150B。入住K.L精品酒店(K.L Boutique Hotel),房间很大,装修简洁大方,有点像宜家的风格。飞利浦吹风机,三菱空调,东芝冰箱,硬件还不错哈。插座超多!一共有8个这样的装修风格我是很喜欢的,简单舒服。

床头那两盏灯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开。。没找到开关

连地板瓷砖样式我也喜欢

在酒店买了明天一早去甲米机场的shuttle bus车票,90B/人(后来发现比别家便宜)。然后就到传说中的夜市打算吃吃吃买买买啦!结果去到很失望因为当天不是周末(周末夜市很盛大热闹,专门在一条步行街摆市),平日没啥特别,就跟咱们在市场买菜买吃的差不多。逛了几圈买了山竹、榴莲。芒果也不便宜啊,算起来是RMB10/斤,所以没买。

感觉榴莲也不算很便宜啊!按分量多少价格不同。我们这一盒150B,折合大概RMB30(后来在清迈夜市便宜些)。某人解释说泰国今年榴莲失收,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先听着

一口吃下去软软糯糯的,满口都是榴莲香味,好满足

还在市场买了份传说中一吃就停不下来的芒果糯米饭,想一探究竟有多好吃。结果!好难吃啊!!糯米太甜,而且是冷的,椰浆太粘稠,搞不明白为什么攻略里都说好吃!后来在拜县再吃才知道原来是这市场卖的做得不好吃

就吃了这么一点,跟我想象中的吃吃吃出入太大啦。不饱,走到酒店对面的SASI餐馆,酒店推荐说好吃。环境还不错,餐牌是手写的,连图片都是手绘涂色的,真特别。

点了个木瓜沙拉鸡肉饭,啊!跟我们想象中的差太远了吧!!这哪里是木瓜沙拉啊,分明就是酸辣凉拌青木瓜丝嘛还以为他后面还会给我们上木瓜沙拉,没想到这就是了。。看着很美味,其实吃起来一点也不好吃,好酸好辣还好像是店里最贵的,早知道像别桌那样正常点个饭算了。。问题是餐牌木有实图啊!所以在异国他乡点菜,靠的是运气,就算看得懂英文,上来的菜也未必跟你想象一致

吃完还觉得不够爽,又走去潮发码头那里的流动摊贩夜市,后悔没直接来这里。这里一条马路都是吃饭夜宵,点了2杯推荐的水果冰沙fruit shake解馋。mango shake很不错,passion fruit shake(百香果冰沙)一般。泰国饮料都是超级冰的,连到餐馆喝水都是加很多冰块。女生要注意喔。

DAY 5 甲米机场-清迈机场-拜县

今天搭7点钟的shuttle bus到甲米机场,早早起床在7-11买了早餐就到酒店附近的上车点等车。临走前观赏一下甲米镇的晨光。

一堆老外在上车点酒店横七竖八地躺着等车

shuttle bus 半小时到达甲米机场。
拍一张小红靓照

11点到达清迈机场,搭双条车100B到清迈汽车站(也可以搭机场shuttle bus 40B/人,但要等)。吃过午饭在清迈汽车站买好12点半的票到拜县,历时3h。传说中700多个弯。其实基本就是一直在走山路,一个接一个的弯,但没有想象中颠簸,也没晕车。在车上别喝太多水就好了。

下午4点终于到拜县了!

附上拜县车站的发车时刻表。随时都能买票。

明显感觉拜县比较多人,而且是中国人居多!估计是看到网上攻略的各种推荐吧,这里走小清新路线,各处都有很多五颜六色的装饰摆设,特别适合凹造型。

我们在拜县住的第一家酒店叫孔敬别墅酒店(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距离拜县中心7公里,在不少攻略看到过推荐。提前订,不然容易没房。在拜县车站下车后打电话给酒店来接。酒店每天上下午都有几个时段接送往返于酒店和拜县中心的住客,所以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整个酒店只有10间小屋,中国住客居多,应该是看攻略心动了。酒店其实更趋向田园风,前面就是一大片田野,装修挺特别的,到处散发着原始淳朴的气息。室外蚊子较多,在外面走动请自备蚊怕水。

当初在网上攻略上看到这家酒店的泳池深深被吸引,面向一片田野,旁边还种了些狗尾草,还有个长长的滑梯。但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偶尔才出一会太阳,所以光线不足,拍不出它的美,有点可惜。其他攻略上拍阳光下的泳池真是美极了。

下了一会毛毛雨,从房间出来时停雨出太阳了,被眼前景色惊艳到了你们感受到宁静安逸的田园气息了吗?

阳光下拍照可美了~可惜没拍到阳光下的泳池

DAY 6 环游拜县

早上在孔敬别墅酒店点了早餐,还蛮划算丰盛。沐浴着晨光在田园品茶,好有feel。

吃完早餐,游完泳,便退了房,搭酒店接送车到拜县中心,入住另一家酒店——帕维发度假村(Paiviengfah Resort)。这家酒店也是强烈推荐!性价比超级无敌高!如果前一天的孔敬别墅酒店是原始朴素的田园风,那么帕维发度假村就是高档别墅式田园风,下次再来我还会选择这家!
打电话让酒店来接,很快就到了。走的时候也可以送到拜县车站。

Check in后刚好有一对中国情侣退房了,酒店开车送他们去拜县车站,于是我们就搭便车出去啦~吃了午饭后挑了一家店租摩托,150B/天。如果租车时发现摩托本身有刮痕或者破损,最好还是先拍几张相片,跟老板说这是租车时就有的,这样还车时就不怕有纠纷。

拜县比较多小景点,看得出当地人很花心思把家园打造得漂漂亮亮,因此吸引了很多走文艺小清新路线的中国青年男女。应该是有点厦门鼓浪屿的感觉吧,喜欢拍照的童鞋可以在这里一次拍个够。
好啦,摩托狂飙又要开始啦!

先去树屋酒店。环境真的很不错,很大。各种可以凹造型拍照的小场景摆设。

这个房子是建在树上的,神奇吧还有个长长的秋千。泰国真是有着浓浓的秋千情结,到哪都看到~

又见秋千~哈哈

在草地上发现一大片含羞草,这儿一片那儿一片,惊喜!蹲在地上调戏了好久,还拍了视频,喜欢吖!

很大的一个鸟巢。上去拍照请自觉投20B。

从树屋酒店出来路上碰到有游客骑大象,感觉大象好可怜之前看新闻说大象经常挨打劳累,所以坚决不骑大象。

经过二站桥,不少游客在上面走着。其实没啥看的,我们在桥边拍了张照就闪人了。

接着去了拜县峡谷,免费景点。原本以为没啥看的,结果成了我在拜县最大的收获!
停好车,走石阶上去。
泰国停车很随意,租车时也没给车锁,直接停车,头盔放在车上,就可以走人。完全不怕偷车神马的。连在热闹的夜市停车也是如此。反观国内,别说不锁车了,就算你锁车也有被偷的风险。

已经记不清在泰国走过多少次石阶了。谁叫泰国就是山多呢

爬完石阶上来就是这么一个平地,那时已经有七八个人在休息和远眺,双目所及都是广阔的景色。第一次真实感受峡谷的壮观。

然而某人并不满足于此。除了石阶上来的平地外,其实峡谷还有不少更长的延伸,但路没那么好走,较窄,两边就是万丈深渊,需要加倍小心。看下图你就能感受它有多难走。

某人看着很心动,跃跃欲试。看到几个大汗淋漓的外国友人从彼端返回,问他们那边景色漂亮吗?好走吗?他们都说那边景色更美更广阔,但是路不太好走,还看了一下我的凉鞋,说估计得脱鞋了。我赞他们好勇敢,他们笑说you have to take passion,叫我拿出勇气来。某人听后更心动了。

就在我感叹自然造物者的鬼斧神工之时,某人已经迈开脚步走远了!他还回过头来叫我跟着一起走过去!看着他我还真是心都要跳出来了!!让他赶紧回来!结果他还叫我给他拍几张!

他折回来后说服我一起走过去瞧瞧。其实当时看着远方山路,我也很心动,很好奇最远的那端风景是怎么样。结果,我就这样跟随某人脚步,脱了凉鞋,穿着及踝长裙爬峡谷去了!真是疯了当时还有三个中国女生,我跟他们喊一声说要不要也去看看,结果他们还真加入了!女汉子啊!

我不会告诉你们最难走的那部分我没拍下来,因为当时只想着怎么过去,压根没心思拍照。你们脑补一下我穿着长裙光着脚连爬带滚的狼狈样吧。后来想想都觉得后怕,太险峻了(虽然某人说这对他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真怕像新闻播的那样游客野外旅游被困要当地出动救援,要真是这样就丢脸丢死人了。还好一路上有某人罩着。那三个女生真是中国女汉子啊!!连鞋都没脱,一路上也没像我那样害怕。强!

终于到达了!果然更加开阔!经历付出后收获的景色也特别美!瞬间为自己感到骄傲!这就是传说中少有人走的路吧。胆小勿试。

回来时还看见彩虹真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啊

拜县峡谷下来后去了草莓园。各种色彩缤纷的标志物。

每次见到秋千都忍不住坐一下

去到有名的大树秋千酒店时,由于已经傍晚6点,过了开放时间(5点半关闭参观),便去了附近的黄色小屋和恋爱咖啡馆。天色已经暗下来,拍照也没那么上镜了。

有没有觉得画上去的花以假乱真了

直接得让人害羞捂脸的厕所标志

恋爱咖啡馆

路过好米餐厅。原来其他攻略提到的“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是出自此处。满院子都是装饰啊。

晚上去逛夜市啦!!整个泰国旅程都没怎么正式逛过夜市,这次要好好体验!果然几乎整条街都是吃的!还有少量卖装饰品的摊位。
鉴于在甲米市场吃芒果糯米饭的失败经历,这次在拜县战战兢兢又买了一份,价格也是50B。那时夜市刚开始,我们估计是档主第一份生意。她从保温盒里拿出装有糯米饭的饭盒,浇上热腾腾的椰浆,给我们削了一整个芒果!

我们都惊呆了,芒果铺满了整盒饭!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怀着忐忑心情吃了一口,哇!终于体验到攻略里说的一吃停不下来的感觉了。
糯米饭还是温热的,椰浆一点也不会粘稠,甜度刚好,配上香香的芒果,口感很特别吖!我俩都向档主竖起大拇指狂说好吃!!证实之前在甲米不是咱们打开方式不对,是手艺出了问题

烤鱿鱼!然而酱汁稍辣~在泰国点菜就算你说不要辣,其实上来的还是辣的

蔬菜杂炒。40B,很便宜。

回到酒店。夜色配合灯光也很美喔。

DAY 7 拜县-清迈

昨晚调了今天5点半的闹钟,打算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结果下雨了!起来看了一下房间外面景色,真是美到让我瞬间清醒了!

拍完这朝霞美景后,又倒头睡了。七点多起来吃早餐,哈,咱们最早~酒店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准备各种早餐呢。

有两只猫猫在我旁边等着我喂食。

瞧这小眼神和妖娆的姿势

吃完早餐还在下小雨,就在酒店逛了下。

雨终于停了!出发云来观景台!途径中国山地村,也就是云南难民村。应该都是中国后裔。
一路往观景台开,坡很陡很直,开摩托上去的时候都有点怕怕的~下坡时更是小心翼翼,幸好车子刹车都很好使~门票20B。
早上下过雨,云雾缭绕,问了一下,果然这边没看到日出。

继续在路上!蜿蜒的山路。

粉色小屋。整个酒店都是粉色打造的,满满的少女风。

昨天错过大树秋千酒店参观时间,今天早上再去。去到已有几个人在排队拍照啦~这家酒店就是以这个高几十米的大树秋千出名的。我们跟秋千拍照后也没四处逛就走人了。其实酒店里还有汽车形状的房间~

背光拍照,不咋样。我看过我朋友拍回来的相片,那时4月大树已落叶,但拍出来超有意境。

离开拜县前几乎把在其他攻略看到的景点都逛完了。下面是倒立小屋。本想拍一张,但那时有四个中国女生一直在屋子前超忘我地各种姿势摆拍,拍完一个到另一个,还嘻哈大笑,全然不顾烈日下后面等着的人,于是我就放弃了。其实我只是想要拍房子而已。出来旅游还是要讲点素质比较好。我感觉屋子比她们上镜多了

还了摩托车,拿回护照,吃过午饭,搭上13:00的车从拜县返回清迈,又是3h加700弯的车程,睡过去了。

16:00到清迈。由于整个行程没怎么买东西,于是下车后打了双条车50B到Central Festival商场,其实就在车站附近不远,但步行过去还挺要命的。
Central Festival是清迈比较大型出名的商场,另一个是在机场附近的Central Airport Plaza(咱没去)。喜欢护肤品化妆品还有品牌衣服的亲们可以逛一下,价格应该比国内便宜。我就在Beauty Buffet买了它家出名的牛奶洗面奶,还有在Boots买了些药品。咱俩真是纯玩二人组,回程飞机上看到不少中国游客大包小包带上飞机,连飞机行李架都全塞满了

商场有shuttle bus到4个不同区域,在不同的酒店下车。

晚上7点多从shuttle bus下车到酒店check in。这是一家中国人开的旅店,叫优雅兰纳客栈(Elegant Lana),名字倒是挺好听的,然而这是我整个旅程中最不满意和性价比最低的酒店,当时真不应该贪方便订中国旅店。清迈酒店一般都贵些,根本无法跟兰塔岛和拜县这些偏远但环境和性价比极佳的酒店相比。
这家酒店陈旧,连日光灯也没有,整个房间一股怪异的味道,完全没有泰国人开酒店那种用心

放下行李后就打双条车去逛夜市啦!因为当天不是周末,所以只能去逛长康路的平日夜市。人不算多,候客的双条车比较多。夜市是卖衣服和工艺品为主。所以我们转战附近的瓦洛洛市场,那里吃的很多,人也相对较多。买了榴莲、石榴、芒果干。

逛了一晚上其实也没买到啥

DAY 8 清迈-澳门-佛山

酒店距离塔佩门5分钟路程,步行去。其实后来觉得没必要在古城边订酒店,在夜市那边订更便宜和方便。

继续走走逛逛。逛了一下寺庙,实在没太大兴趣。

走在路上还遇到小清新的花花,估计整个泰国都在走小清新的路线

临走前在一家文具店买了邮票寄出明信片。

打了双条车到清迈机场,100B。飞澳门
Bye Thailand.
I'll be back.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6 17:27

引用 nxsdg 发表于 2016-09-26 17:2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