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路风花雪月———格桑谨记

• 出发时间/2016-08-12

长沙出发2人,9天。云南之行,一路向西。
                                                                                        我依然爱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出发准备

从决定到出发,有一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学习了很多达人游记和攻略,并发现看游记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不知不觉一天天就这么看过去了。开始还在纠结那边的天气,因为7,8月份说那边是雨季。很怕去了之后会每天下雨。最后还是决定不管怎样先去了再说。特别提醒,去那边不管什么样的季节都要备上一件舒服的外套。还有注意补水,防晒!!!
    因为刚毕业比较穷,所以我们选择了穷游。2个人,9天。穷游肯定是坐火车的啦,提前买好了来回的车票。这个时候属于那边旅游旺季所以车票一定得提前很多买。像我提前1周也只买到了坐票,本来打算上车补卧铺的。结果到了车上也是没有。

这是出行前做的计划

然后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临时决定为了在云南多呆一天。于是改了晚上出发去昆明的火车,并且不打算在昆明停留,直奔大理

在火车上,人很多没能补上卧铺。这一夜过的很艰辛。PS:坐过长途火车没卧铺的都懂。
    一路充满期待,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火车开到云南境内,天变得好低,沿途的风景也更加美丽。天气很不错,到了下午6,7点然不见落日。然后对面坐的一个阿姨给我们说云南这边天黑的很晚。

火车上无聊就玩自拍咯。也是够够的了
    晚上到了昆明,马不停蹄转坐去大理的火车,去大理的车终于是卧铺了,终于好好睡一觉了,睡醒就要到大理了。

大理篇

清晨到达大理,终于到了,亢奋,一下车就感觉整个人活了。坐三塔专线直奔在美团定好的酒店。一个叫花韵时光的客栈,他们家有个大庭院很稀饭,就在古城南门不远。一塔路上面。

庭院里种满了花花草草。在顶楼可以看见洱海,后面是背靠苍山。大概这个时候才懂得苍山洱海的景。

两个人画了个一样的纹身。

吃,每天都喝酸奶,每天都喝风花雪月。

大理的天空很蓝,纯粹的那种蓝。在大理古城里面逛了一天,并没有去什么苍山,三塔公园。逛街当然是买买买咯。一进去女朋友就编了彩辫,买了一套那边特色民族风衣服,女朋友买了一套裙子。总之逛了一下午,累了就回客栈睡一觉,晚上接着逛。ps:在那边买东西一定是得对半的砍价。千万别留情,不卖就走。

第二天出发去双廊。可以在美团上订车票哦。

洱海篇

双廊以前就是个小渔村,依傍着洱海。有着它们的故事。。。

一到双廊就租小电驴出发去环海。租小电馿40块,是可以讲价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骑着小电炉出去觅食,在去海地生活的时候看到一家装修很有风格的四川冒菜馆就进去了,点上一大盆冒菜,配上风花雪月。

海地生活,很多人在这拍照,这里也是双廊最早出名的地方。太阳太大了,感觉拍不出自己要的感觉,所以我们没有在这里停留。

一路骑行,路上很多这样的小白桌,有的是收费的,有的是你在他们店消费几块钱就可以随便拍。骑累了坐着吃点东西拍拍照也是很惬意的。

洱海的美,惊艳到我。刚好天气也很好,每张照片不管怎么拍都觉得很美,因为洱海喜欢上了大理。在这么浪漫的地方,就像歌里面唱的,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普陀,远处看着还是很有感觉的。

双廊观庐主题客栈,晚餐在这里解决的,推荐在这里住宿,吃饭,发呆。环境一级棒,服务态度也很好。后悔没有住在他们家,菜的味道一级棒。

吃完晚饭打算到处转转,消化一下。转到了遇见的拍摄基地,那里很美,可惜已经到晚上了拍不出它的美,只能用肉眼去欣赏它。建议白天去那里拍摄,10元一位。我是觉得物超所值的。

拉市海

第二天出发去丽江,前一天在美团订好了去丽江车票,看了一些攻略介绍说去丽江拉市海骑马划船,在网上预定了一日团,会跟你预约时间地点来丽江接你过去。78一个人的团。感觉还是超值的,吃土鸡火锅,骑马,划船。风景也是杠杠的,话不多说直接亮图。

也许是我们运气太好了,在云南几乎每天都看到彩虹。而且天气也超级给力,并没有像天气预报说的每天都下雨。返回丽江时已经是晚上了,

返回丽江时已是晚上了,这时候进去古城是不查古维费的,进去找了一家不错的饭店,吃了有名的腊排骨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接着就是在古城兜兜转转了,人真多。毕竟是旅游旺季。四方街堆满了人,都走不动道。草草的逛了一遍,买了些纪念品带给朋友。回住的地方,就住在古城南门对门的一条小巷里,名字叫U+国际青年旅舍的地方。这个青旅很不错,早上还有免费早餐供应,很喜欢他们的装修风格,以至于后来从香格里拉回来还是住在这里。

束河古镇

第二天一早在青旅吃过早餐就出发去束河束河古镇是一个安静悠闲,适合慢慢享受慵懒时光的地方。一进大门就可以看见有名的许愿风铃走廊。慢慢的逛一逛,然后坐在四方听音广场边上静静的听楼上咖啡吧的人在唱歌。感觉在这里就这样也能静静的过一天。

香格里拉

由于这段旅程最想去的地方是香格里拉,所以并没有在这里太久,下午就出发坐上去香格里拉的车子。一路高歌前进,在路上经过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也来不及驻足观看。车子快要进入香格里拉时的景色震撼到了我。窗外的美景喜不胜收。高山,悬崖,流水,牛马,草原。

香格里拉已经接近晚上了,马上奔旅馆把行李放好去吃顿好的,推荐饭店,古城和信饭店。好吃不贵。老板送的青稞饼超级好吃,老板人很好,很和善,跟我们讲那些地方好玩值得去,哪些地方这个时候不适合去。吃完去古城转一圈,看到龟山公园的大转经筒,然后就跑上去虔诚的拜佛去了。围着转经筒转了3圈。Ps:当地人告诉我们第一天来这里不要洗澡洗头,因为是海拔很高,容易引起高原反应,睡觉也会超级难受,而且气温也比较低,容易感冒。来这里一定要带好厚衣服。气温相当的低。我们没有洗澡,然后这一晚睡的超级舒服。

次日,早上起来去客运站坐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车子,下车以后会要你买返程的票,有车随时可以坐的那种坐满就走,最晚的一班是下午5点,错过了就没有车了。普达措门票258一人,里面很大足够玩一天的了。里面有草原,海。还有原始森林,森林里面有小松鼠,一点都不怕生,以至于我给它来了一个贴脸大特写。里面的风景同样是照片带不走的,只能用眼睛看。

从公园出来还早下午4点,坐车返回城内下午5点,于是就打算去松赞林寺,俗称小布达拉宫。从客运站滴滴打车10块钱就到了。门票115一人。检了票坐景区公交车直接就到了寺庙门口。一眼看去确实很像布达拉宫。带着虔诚的心来到了这了。专心的听着导游讲解寺庙的历史和习俗。学习了它们的六子真言,寺庙不是很高,但是因为在高原地区,爬上一半就很喘需要休息一下再爬,不然容易起高原反应。跟着导游把三个主殿拜了一遍。然后就自行参观。在这里花不了太久,2个小时就搞定了。在下车的地方有直接回古城的公交车,一块钱就到了。

这辈子唯独不可以妥协的是————找谁陪我终老。

第二天,打算骑行环纳帕海伊拉草原。然后下午坐车返回丽江。早上吃完早餐之后就在古城边上寻找租电动车的地方,因为感觉骑自行车太费劲了,终于让我找到了。这里租车双廊要贵很多,因为和另外一个人一起租,60一辆拿下。顺着路就往下骑。那个人去了5,6次了。说是顺着下面那条路骑下去就到了香格里拉大草原。后来才知道原来和纳帕海在一片。就一直围着环湖公路一路骑,碰到了很多一样骑行的。ps:在环湖路围着景区骑行是不要门票的,而且特别美,没必要买票进去骑马什么的。听别人去了的人说在里面骑马很坑。这里美得很纯粹,很惊艳,想在这里多呆几天。可是不行,还得滚回来上班。生活啊~~~

游记到了这里已是归期,很遗憾不能在这个彩色的国度呆太久,必须要回去为生活而苟且了。

终,就想像这样终老。

写到故事的结尾都不想让它结束,好像这样时光就会停住,这也是这篇游记我一直拖着不结尾的原因。很珍惜每次和你出去的时光,只是时光如沙握不住。青春易老,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
       其实每次都不想结束和你单独呆在一起的时候,早上醒来,太阳照进卧室,我睁开眼看着正在熟睡的  你,每次都会忍不住去亲吻你的脸颊。说来好笑,每次这样的早晨你必定是被我亲醒的。
       享受时光里给的每一分感动。不敢奢求什么,不敢问明天过后。
                                                                           春风十里不如你,千里之外不离开。
                                                                                                                               贰零壹陆.柒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26 19:26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09-26 19:26:42 的回复:

回复agathahe:想去就快点行动。有些美已经渐渐不胜当年了。我们去的时候决定到出发也不过是一周时间。

2016-09-26 19:4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3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3 11:50

引用 沐泽 发表于 2016-10-03 01:00:23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沐泽:7.8月份最好了

2016-10-08 12:56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10-03 11:50:32 的回复:

回复潇洒小姐:那是因为在一起生活的是什么人,只有热爱身边的人了才能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