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拍秦岭光头山之---{夕阳,云海} 那个最捷径的驴友拍照圣地。照片赛:青,甘,藏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带小孩

光头山简介

请进山游玩,爱护环境,带走垃圾,素质出游

秦岭光头山
                  光头山又称麦秸摞,位于沣峪口内秦岭分水岭西侧,海拔2887米,距离西安市区约70公里,上建有陕西电视台调频发射台,有土路可盘旋而上。光头山山顶为高山杜鹃、高山冷杉等低矮灌木以及高山草甸,视野极为开阔,立于山巅北望为关中大平原,秦岭著名山峰太白山、冰晶顶及鹿角梁等皆可遥遥相望。因为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四面没有连山,却被大山所环绕,因此形成了光头山独特的气候,天气有时候几十秒一个变化,所以每次都会给你带来震撼的场景,这里的云海几乎赛过了太白山将近3800米海拔的壮观,和鳌山的云海。所以我所呈现的照片是不同天气所呈现出的不同震撼照片,

距离西安70公里,在210省道,分水岭这里。海拔2800多。
                 乘车路线:从城南客运站,朱雀门长途汽车站乘坐去柞水安康的长途汽车。票价10元左右,约2小时候在西万公路64公里处秦岭分水岭下车。开车去,走210省道到秦岭顶就是分水岭然后到光头山,15公里左右,可以开上去去,但路况是极其差的,,新手千万不要开上去,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就有一个车翻下悬崖,因此林场把山已经封了,至今车不能通行。一路都是土路,大弯,大陡坡,石头路,最好四驱越野,徒步从分水岭到光头山我上次走了4个小时,体力必须好才可以,要不就不要尝试,分水岭口需要交一人30的票,前2年是不收的,现在去的驴友多了就不要脸起来了,收10块后来到现在30,但可以从小路逃进去,当然你如果有经验或者体力好可以从鹿角梁或者高冠穿大寺到达光头山,但得2天时间,沿途景色超级漂亮,大寺可是驴友毕业的路线,向往的香格里拉,这也是很多户外俱乐部经常组织的路线。山顶的草甸可以搭建帐篷,吃个火锅,烧烤也可以,下午看个夕阳,晚上看个星空,早上看个日出和云海,中午拍个蓝天白云。
        景点拍照特色:云海,夕阳,日出,星空,云朵,大山,冷杉林,怪石
        最佳观景天气:雨过天晴,雪后,多云,阴天。
        最佳观景时间: 早上6点到10点(日出,云海)
                                  下午5点到8点(夕阳,云海)
                                   晚上9点到12点(星空,西安夜景)必须是大晴天
         游记背景音乐:【请到秦岭看春天】
         拍摄器材       :照片99%出自三星NOTE3手机,照片没做任何后期处理,也不会,哈~
         徒步难度级别:  路线长,前段为直线拔高,对体力要求很高,徒步8小时左右路线类型:倒U型穿越行程距离:25公里左右爬升高度:光头山高2887米,拔高1200米左右 。也可以从篙沟经鹿角梁穿越光头山,大寺,行程1到2天。适合人群:身体健康,有一定户外经验,体力强的朋友
         去光头山装备:运动鞋,防晒霜,雨衣,防晒衣,在带一件外套,这些是去必须带的。因为高海拔紫外线特别强烈,在西安40度的夏天,光头山大中午的温度也就最多25度。晚上温度在10度一下,如果是冬天就更冷,而且高山气候变化很大,必须带雨披,说下雨就下雨了。

光头山照片预告片

这个看似平常却少让人一眼就记住的招牌景观的山头却是众多驴友尤其是色驴经常光顾的地方,原因就在于它高,海拔近2900米,是210国道分水岭段的志高点;其次,对很多人来说更现实的原因是门槛低,可以开车上光头山,不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体力登山,因此光头山成为许多腐败驴和摄影爱好者最佳的登高看云海的场所。

只是预告片,大片在后面更精彩~~

秦岭光头山一 {全家露营} 照片全集

我们是下午2点从西安出发,一路颠簸到达的,媳妇本来是 不愿意去的,因为怀孕4个月了,我后来就想到这个路线,因为毕竟不用爬山,而且可以开车直接到达山顶,所以他是最捷径的登山和拍照路线。也是无限美女驴友拍照的圣地。

行程:两天一夜
人数:我,媳妇,4岁的女儿,路遇杨哥
装备:大小帐篷各一,睡袋,被子两,防潮垫,冲锋衣,户外灶具全套,基本晚上准备的零食水果和晚餐,大雨伞,雨衣,营地灯,头灯。
天气:雨,大雾,多云,阴天,晴天

我们下午走的,沿210一路颠簸到秦岭分水岭,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秦岭上来到分水岭一路都是大雾弥漫,能见度极差,加零星的雨点。对我这个资深的登山者来说,其实这样的天气你才有可能拍出大片。没想到到光头山口,林场因大雾天气封山了,不允许任何车进去。而且4点就彻底封山了。这个照片是当时走分水岭想办法,给媳妇和女儿拍的,后面全部大雾!!我知道山上肯定云海。

看来今天要遗憾了,已经绝望的准备在分水岭扎营一晚第二天去,却在闲聊当中认识了杨哥,他找关系竟然让我们进入光头山,在这里无限的感谢杨哥的帮助,才能拍出这次这样漂亮的景色。这是刚进入光头山,冲破大雾拍的,后面的云海,其实就是我们刚才在山下的大雾。是不是有仙境的感觉

和杨哥一起沿崎岖的道路进山,当然人家车好,让他先走,我带着老婆孩子一路拍着走着。仙境的感觉真的很漂亮,即使我登山见过无数云海,我总感觉光头山的云海是最漂亮的。看不腻。

云海隐约有个百米瀑布,虽然水不大,但这云海的夹杂中,是非常漂亮的。就像你眼前的一副山水云海画。

1:拍摄云海

车不知道转了多少弯,终于到达这个弯,我不知道这个弯的具体地址。但是在这里我拍出来了无数的漂亮照片,都出自这里!!因为这里的视野非常的开阔。

草甸上到处都是开满了漂亮的野花,搭配壮观的云海

这个位置还没有到山顶,我见过很多的人,看着别人把车不停的放上开,自己也跟着上来,但因沿途的路特别的崎岖而只开一小段就放弃下去了,真正的大山漂亮的景色都是在山顶,沿途只是一种经历。往往最后才是最大的享受。所以告诫不经常登山的人,一定要坚持。

即使离山顶还有段距离,但这里的景色已经很漂亮了,云海壮观,看看海拔表已经2200多了,距离山顶还有600的拔高。其实我最喜欢这样的云海,因为在这里衬托出了山的壮观,云的立体。

从照片里看,女儿站的这个位置真的很危险。当时大人小孩都很兴奋。

女儿的表情很开心,因为一路都在睡觉,到这里了,我突然把她叫醒来,一睁开眼睛,仿佛在仙境,特别的惊奇,因为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云海。话说好多大人都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色。哈哈,宝贝非常的开心。这就是她认为的度假!

哈哈哈,嘴上笑的很开心, 其实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这个家,成员都开心,我自己就更开心

下面那条路是通往大寺和鹿角梁的路,很崎岖,路也很难走。

如此漂亮的云海,我也露个脸给大家看看,其实写这个游记只是想把自己拍的照片的集中一下,以后想看照片的时候不用去麻烦的在相册里找,直接看这里了,而且可以是满满的回忆,所以我感觉游记比相册撩得多!!哈哈~不过我要写的游记太多了,真写,还写不过来~

女儿的这个表情,山上的温度都不到20度,西安的温度却接近40度。紫外线很强烈。让女儿穿衣服,她总不穿。哎!!真是不听话!

云和山头紧挨住了,其实你要是走过去就是能见度很低的雾。湿度很大!我尝试的走进云层。。哈哈~~!神奇吧!其实你可以隐约的看见山下的雨是怎么从云层下下来的。

云雾缭绕,一览众山小。身后好像一副名画。可这就是现实,有人长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认为并不是,那不过是人说的而已。名气大于虚头。只是地方政府为开发旅游所吹嘘的摆了,真正去过广西贵州我不这么认为,广西还能强点尤其是贵州跟人的影响就是处处坑你,除了黄果树瀑布有点看头之外,其他没一个地方感觉值得去,尤其苗寨商业化太严重,本地人很不实在。哈哈~这个只是个人看法而已。贵州人可别骂我~哈哈~

搭建帐篷的地方我选择的是在草甸上,前后云海,而且想着孩子还能在草甸上玩,晚上的时候天气如果好,可能拍到壮观的星空,但到最后都没拍到星空,雾真的太大了。。

不得不说光头山的神奇,我们把车上吃喝住都搬到营地,在正要搭建帐篷的时候,突然抬头,哇塞自己竟然处在仙境之中,突然前方的雾不知道什么时候散去的,帐篷的周围被云海所包围,远处的云朵和云海还有山脉形成特别景色。毫不犹豫,我和杨哥扔下手里所有的东西,一阵咔嚓,咔嚓,当然杨哥人家爱好摄影,我爱好山景登山,虽然爱好不一样,但路是一样的!杨哥专业相机,镜头都拿好几个。哈哈,我这可全是手机拍摄的。

在杨哥全神贯注拍摄的时候,给拍张背影,景色是不是很漂亮。其实一路多亏杨哥,要不是拍不了这么漂亮的景色,对我们爱好摄影和登山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景色可能就是几分钟,不可能是几个小时,所以当你看见漂亮的景色,就赶紧拍下来,管他好坏,因为你不拍,一会你可能连拍的机会都没有。

下面观看云海当然是最漂亮了,我赶紧奔跑几百米到草甸,让女儿和媳妇下去,尽量把云海拍的近点,哈哈,女儿不爱拍照,就是不下去,我苦口婆心的劝,他就是这么任性。哎!!~无奈,就这扎帐篷的地方给女儿和媳妇来几张,当然女儿不下去,媳妇再想下去,也不能下去。不过这里虽然把云海拍的不是那么全,搭配出来野花,也满漂亮的。

这个照片是杨哥所拍摄的,即使从他那传过来不是原照,照片色彩还是那么的好,不得不说单反拍出来就是不一样。但即使我这手机拍的,我也感觉已经把景色拍的够好了,你们认为呢?

这个照片就是在下面拍的,景色是不是很震撼,这就是我为什么说,这里的云海比太白和鳌山的云海更漂亮了把,自我认为有时候他的云海比四川牛背山的还漂亮。

天晚上就黑了,天气特别的冷,而且有风,女儿一个人吃着大芒果,哈哈从表情就看出来,冷的很,就那还死活不穿衣服。

如此漂亮的景色,不停的给他们拍了,竟然忘记给自己来张了,赶紧的,拍个背影吧,要不一会什么都没了!

2:搭建帐篷

终于把帐篷给搭建好了,真的很希望这样的天能一直继续保持下去,可我知道,那只是一时的,在海拔将近3000的秦岭山顶,鬼知道一会是什么天了,听天由命。

让女儿赶紧进帐篷,因为等会天黑了,会越来越冷,还好帐篷里总比外面强的多。一个大芒果还没吃完。

一直都在拍帐篷的前面,忘记拍帐篷的后面了,放后一看,帐篷的后面也是大片的云海,比前面的云海还要多,但我更喜欢前面的,因为没有山头的包装,这样的云海和飞机上的云海没什么区别。

因为漂亮,所以就多拍了好多张!!大家是不是都看烦了!

帐篷上面的那朵云,是不是很像,西游记里,腾云驾雾那种云,不过现实比照片还有漂亮和立体!

孩子,只顾吃她的芒果,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天色慢慢的变暗!所以就赶紧收拾的吃饭睡觉!!

往往漂亮就是那么几分钟,不一会帐篷后面弥漫了大片的雾,我的心立马感觉到不自在,因为有雾就会带来雨,赶紧收拾吃饭,还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天气,突然觉得晚上的星空天气可能是一种奢望了。不过这也值得了。

我的帐篷虽然搭建好了,杨哥的帐篷一直没有弄好,天色慢慢的变黑,帐篷的风的作用下不停的倒,杨哥尝试了很多办法,还是不行。幸好我车上还带了个登山帐篷,借给杨哥用。真是费尽千辛万苦才终于把帐篷搭建起来,

害怕半夜的时候风特别的大,把里面能用的地钉全部用着帐篷里了。还真帐篷外面支了个三角架子,用来帮忙支撑帐篷,其实选择这里搭建帐篷,不如在塔下面,最少哪里四面围墙,不会受如此大的风,不过我就是和人不一样,可能是为了环境和能看到更好的景色,不走寻常路吧~!

因为每次在山顶都 会吃火锅,喝点酒,这样热闹而且还可以驱寒。所以在山顶吃火锅其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水难烧开,不过吃起来还是满有滋味的,就是大雾和零星的雨点让人不得不赶紧吃完呆帐篷里,看样子,今天晚上的天气不是那么乐观了,还看星空~~哈哈哈哈~!能轻松度过今天晚上已经是大幸了!

进了帐篷,女儿反而更开心了。可能初次体验晚上在帐篷里的感觉,显得异常的兴奋,其实看到女儿这么开心我的辛苦也感觉到满足了,但更多的是担心。这么小的女儿,还带着怀孕的媳妇,我的胆子是不是特别大,最大的担心就是怕媳妇会缺氧,即使我之前带她走过3000海拔的山,毕竟这次有孕在身,我是丝毫放松不下来。

女儿玩了一会,终于是呼呼大睡了,估计是很累了!!把他们都安排好,我穿上冲锋衣,到帐篷外面,只想有个奇迹发生,但知道那是不可能,这个照片是出去拍的,即使这么黑的天,外面的大雾只镜头下还是那么明显,阵阵寒风吹的你是刺骨的冷,飘落着雨,草甸上几乎全部是湿的,走几步路裤子都会全湿。让我不得不为晚上所担心,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

12点以后,整个晚上都是狂风暴雨,但是让我最怕的雷电没有,风一直吹着帐篷的声音,子啦,子啦,子啦,一个晚上都没有停,而且媳妇半夜时候说她有一点呼吸紧张,我把帐篷弄了一点缝隙。担心的一个晚上都不睡好,一会睡着了,一会就被雨声和风声打醒。整个晚上都在煎熬中希望天赶紧亮起来。毕竟不是我一个人,是我一个人睡着山里,我自己绝对是一种享受。哈哈哈~~杨哥晚上也起来几次,估计晚上也没怎么睡好,因为真的风太大了,雨我都不知道晚上下了几次雨。

天终于蒙蒙的亮了,凌晨的温度还是非常的低,四周还到处弥漫着大雾,在风的作用下,周围的变化几秒一变,一会蓝天白云,一会撒都看不见了。

反正也睡不着,等待日出一看也没有,,随便拍了下面这些图片,这些图片是在短短10分钟不到的时间拍摄的,下图对比,就可以看出当时周围环境的变化是多么的明显。

信号塔一会有,一会看不见,一会可以看见上面,一会可以看见下面。

终于,天在慢慢的清晰,能见度也在不停的变好。但是雾又时候还是会突然之间来临

清早随着太阳的升起,雾的变化很大,这不,突然之前天气就变成这样了。感觉突然到末日一样,没经常进山的人,估计这会看见这样,就改吓的要下山了,其实我一个朋友上次来就是这样,一看这样,吓的赶紧下山了。

天气就慢慢的放晴,出来也晒晒太阳,女儿闹的还不穿衣服,我只能一路抱着,其实后面还有大片的雾。早上冷了一早,突然晒晒太阳,感觉还是无比的舒服。

刚好走到这个拍照的石头上,后面就大雾弥漫,其实一分钟前,还是蓝天白云,下面是云海弥漫,就是这短短一分钟,漂亮的景色就没有了,没有拍到,也满遗憾的,不过想想拍了这么多好的景色也知足了。

大雾散去和云的交错。

终于等到大雾基本都散去了,远远望去山头都出来了,天也变蓝了。本来是西找山上多呆会呢,哈哈哈,准备的吃的又少,想着孩子的兴趣感也没有了,不停的喊要回家。哈哈,大人们也就累了,找几个好点的地方拍拍照,慢慢的向家走。

开车不停的向云的下方走去!~

哈哈哈,玩了2天,走的时候才想起来,和媳妇没有合拍一张照片,这个照片让女儿给拍的,她煎熬咔嚓咔嚓乱按了好几张,最后看看,这个照片还拍的不错。。哈哈,看来女儿长大不少了,都会给爸爸妈妈拍照了。

本次行程圆满结束,即使去了光头山那么多次,但依旧感觉他的景色还是那么漂亮,所以我们用照片说话。下面是下次行程。

秦岭光头山二 {夕阳下的云海} 照片全集

我们是一样是下午2点从西安出发,一路颠簸到达的,因为毕竟不用爬山,而且可以开车直接到达山顶,所以他是最捷径的登山和拍照路线。表妹在陕西是只登过华山的人,所以一直认为这陕西最漂亮的山是华山,这次推翻了她的思想,我见过很多人,都说华山陕西省最高的山,我有时候想和他理论,但懒得,华山的海拔只有2000多点,光头山的海拔是将近3000.而最高太白的海拔是3800左右。这还不算陕西大小的山景色极美而不知名的,比如:鹿角梁,鳌山,东梁~~那个都比华山高,而且难。
行程:下午2点到8点
人数:我,媳妇,媳妇的表妹
装备:大零食水果,头灯。伞,雨披
天气:阴天,多云

沿途拍的这个石头!!可以攀岩!!~!就看你有那本事没,反正我没有。

这次来,特意拿了一把伞,为的就是给媳妇可以拍出更艺术的照片,哈哈。

这个照片是我们下山的时候,拍的,大约是8点左右,当时这样的景色就出现了10分钟左右就没有了,如果你是在现场,估计这样的景色会让你今生难忘。真的太壮观了。

光头山的天气是多变的,有的人说十里一天。你在光头山所感受到的估计是10分一天了。一天四季。现在身后就是大雾

在开车到山顶的路上,因为到处是野花盛开,随便拍了些,表妹兴奋的下去采了很多花。说等会拍照用,我一看,还真很好看。

信不信这是嘴吹出去的气。哈哈哈,这个照片是我创意的。是不是很有灵感。我虽然不是摄影师,但比有的专业的人,拍照还有灵感的。哈哈哈~

这个是在上面拍的,下面,小片的石海,虽然没有太白的石海那么大,但它比太白的山海看着更有诱惑力,因为它周围有植物,而且石头看着我们是可以征服的!!想起上次去东梁,在东梁的二梁上吃火锅,真的很是滋味,那个时候是负重很大上的二梁,就是为了吃个火锅,你说我们驴友是不是都是神经病呀!!反正我是那样认为,修改的话传个东梁火锅的照片,因为去东梁女的多,我们男的都拿东西。

这个山照片看不出来,其实真实的特别特别的险,当时走过去都害怕,万一走不好就摔下悬崖,让我想起来秦岭九龙潭,也就是 连珠潭,没绳子上不去,那地方也可险,爬山一不小心就摔下去完蛋,所以我们的爱好风险太大了。

站在山顶,放眼下去,可以看见我们一路走上来的山路,是不是非常的崎岖,所以说如果你是新手,千万不要来,走这路危险很~!提醒下~!

虽然天气是阴天,但是景色依然那么的美丽,这样的地方最适合拍婚纱了,哈哈哈,其实我们结婚到现在还没拍过婚纱呢,我总是认为传统的婚纱不体现真实感,没有那种自然和记忆,所以一直给老婆说有时间我们一起自己拍套不一样的婚纱,最少知道是多么的美好和与众不同,下次来一定带婚纱拍

这个就是我们一路上来走的小路,在云上开车,感觉不好都好。但是看不要只看风景,注意道路。下面就是几百米的悬崖。

看这个照片就可以清晰的看见我们上来所走的路的崎岖了,真是山路十八弯。穿破大雾才到达山顶,所以提醒新手千万不要放上开了。因为我们去后就有人开车从山崖翻下来,现在都不知道事故处理的怎么样

1:夕阳下的云海

这个照片没给我拍好,嘴是对上了,但是手托云的那个姿势没有。就这还说她拍的好!!我拍照片有创意吧,和我一起的驴友都喜欢让我给拍照片的,因为可以想象出来你想不到的动作和姿势,利用环境。

这个跳跃在姿势,请大家不要去了模仿,哈哈,就当我是个极限爱好者了。因为跳跃拍照是个很危险的事情,下来很有可能把脚扭的可能,更别说在这么高的地方,下来站不好摔下去,下面就是几十米高。所以,请勿模仿,请勿模仿~

只要有好天气,这地方拍婚纱,是不是很壮观

这些照片,你们只管欣赏就好了!!!请勿模仿!

因为路太难走了,一直怕他们两嫌没有景色而放弃让折回,作为我当然知道,很多次爬山其实沿途的景色都是一般,最漂亮的都是在山顶。小妹妹爬过最高的山就是华山了,海拔只有2000,对我们经常登山的说,一听2000海拔都不想去,2500以上有漂亮的冷杉林,冬天去和夏天去是一年最漂亮的。

2:夕阳的变化

下图,几个照片,注意了。下图。。。
下图~~
下图~~~几个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重要的照片看三遍。。。
太阳把阴阴的天撕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哈哈哈,夕阳的变化,这几个照片是5分钟内拍摄的!!太阳落山的一刹那。变幻是不是很梦幻,如果你是身临其境,那你就会认为你到了仙境!!夕阳照射下的云真的很神奇,第一张是夕阳最显眼的时候拍的,慢慢的变化~~~
你们感觉神奇吧~!
只怪我人品好,碰见这样的天了

在我们要下山的时候,就是拍这最壮观云海景色的时候,刚好碰见陕西省电视台的上山,估计他们看我们这这里拍,也停留下来。人家摄影照相器材及装了满满一车。不过他们也是运气好了,如此好的景色也只有我们喝他们拍到了。

秦岭光头山三 {腐败烧烤游} 照片全集

去了好几次光头山,所以身边朋友就有问,你那什么地方?在哪?下次去一定要把我带上,下次去一定告诉我我们一起·······等,我是个从不爱听别人说的人,总会说,你那天想去,你叫我就可以。虽然大多数人是那样说的,但你真正叫他的时候,每几个人会愿意去。这次朋友刚好叫我,那我就说那我们去上面烧烤吧。!!就这样轻松的达成了计划,AA制,采购完食材完美的出发了。

行程:一整天
人数:我和4个朋友
装备:太阳伞,户外灶具,烧烤架,烧烤食材
天气:晴天

因为是周末,而且是常规时间去的,所以一到分水岭这里,简直是人山人海,车全部在这里。

走到山中间,全部被大雾所弥漫,因为来的也比较早吧。光头山的早上基本都是大雾。

1:惊险照片

2:腐败烧烤

3:创意照片

引用 【熊】岀沒··· 的图片:

哇 这个地方拍照好酷啊

2016-09-27 11:3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8 14:25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9-28 14:25:03 的回复:

回复eaudemiumiu:你准备去光头山。

2016-09-28 14:28

2016-10-02 22: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