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海去,我们看海去。

• 出发时间/2016-09-22

我们看海去!
  蓝色的大海上,
  扬着白色的帆。
  金红的太阳,
  从海上升起来,
  照到海面照到船头。
  我们看海去!

朋友公司组团去济州岛,行程五天四晚,出发是晚上航班,返程是早晨航班,一抵消真正能玩耍的也只是三天。时间不是很长,请了一天假也凑出来了。刚好在十一前夕,也恰好躲避了长假的人潮汹涌。不过到了才发现济州岛依旧是国人,除了牛岛。这次旅行最恐怖的莫过于济州国际机场了,入境的时候很慢,出境的时候更慢,早晨四点十来分的时候机场就开始排队了,噩梦一样。插队的现象更为平常。

行前准备:
插头转换器、租WIFI(某宝上很多,选的是排名第一的店铺)、伞(有时候天气预报不准,阴雨天太阳反而大,备着伞既可以防雨又可以遮阳。去牛岛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准备,即使九月底紫外线还是有点强的)、乐天免税店APP(返程前三天购买好商品,值机安检后就可以在窗口取货了。免税店人特别多,不仅要排队,增加行李重量,甚至会出现断货的现象)、韩币兑换(不用换太多,店里都能刷卡除非小店市场,T-Money拿着也没用过)、地图APP(下了韩巢地图、我在哪儿、谷歌地图,万万没想到还是百度地图好用虽然不能查询公交路线,不过搜索地点和定位还是很准的)。旅游其他相关的可以下载蚂蜂窝和大众点评,以便查询吃的和玩的,还是很好用的。去牛岛包车比较方便,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司机不仅会说中文还会推荐好玩的和好吃的,也是在某宝上订的。

Day 1 抵达酒店直接进入第二天

早早的就到机场,没想到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来之前借给朋友一个充电宝,因为上面没有标明容量而过不了安检只好扔了。

到济州国际机场已经快到凌晨了,入境的时候人超多,而且队伍移动非常缓慢,一条队伍能变出两条来,工作人员办事也不利索,拿个行李坐上大巴抵达酒店捣鼓好都将近两点了。

在飞机上要填写好如入国申请书、健康状态质问书,出关的时候还要提交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

金沙酒店离海很近,去机场的车程约二十分钟,去市区那块也很近。我们从保健路那边打的回来差不多人民币六十多,从黑猪肉一条街打车回来三四十左右。济州岛的打的费还是有点小贵的,起步价2800韩元。总觉得路上的红灯时间特别长,表走的非常快,估计是看到钱往上走心里焦灼的原因吧,哈哈。

金沙酒店的位置:三阳二洞2140-1,旁边有三阳小学和三阳洞先史遗址。标间很清爽,落地玻璃窗,马桶都是自动的,马桶盖也会自动加热,并且还有各种功能。桌子下的小冰箱每天都会放入两瓶免费矿泉水。空调和电视机的开关都是在遥控器上操作,空调也超智能,如果窗户开着是打不开空调的,在开着空调的时候打开窗户的话空调也会自动关闭,厕所门口的小灯是声控的,晚上就很方便。

Day2 日出峰-民俗村-博物馆-表演秀

酒店提供早餐服务,餐点比较西式,吐司、培根肉、玉米粒、面包、薯条、果汁等。

城山日出峰算是济州岛必去景点之一,海拔182米,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这里的风比较大,风吹来头发都会跳舞。山下一处有海女之家,可以尝尝生鲍鱼。运气好的话还可能看到海女下水捕海鲜。

个人觉得山下的风光比较好,因为在山顶待的时间太长,海女之家那边都没时间去。

因为是跟团,所以节奏很紧凑,下一站就去了桔园,可能待了二十分钟左右吧。这里是《My Girl》的拍摄场景,还能品尝到当地橘子制品。橘子巧克力有点甜,没有购买。取得时候桔园的橘子还是青的,时间紧的话可以不用去,这里也只是拍拍照。

行程包含了三顿早餐和三顿正餐,中午导游带我们去吃了烤肉,那家店几乎接待的都是团客。当然团餐肯定不怎么样,但也不难吃。当地的黑猪肉非常有名,第二天我们就自己去了猪肉一条街。这家餐馆倒是挺美,蓝天白云下看上去更像一家民宿。

下一站去了城邑民俗村,很小很小的一个村落,里面还卖马骨粉、五味子和蜂蜜。这里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韩国政府的保护,村民不能自行修葺房屋,都是由政府来管理,并有政府补贴。比较有趣的是,这里未婚男子被称作“土巴利”,已婚男子被称作“王巴利”,印象特别深刻。男人出海打渔,女人就承担很多活,还不能唠叨自己的丈夫。她们就把瓦罐当做乐器,边击打瓦罐边唱歌排解自己的苦闷。海女也是这里非常有代表性的一类人,能下海的海女年纪最大有八十多岁,年纪轻的有五十多岁,太了不起了吧!

冰雕馆和3D馆好多城市都有,如果自由行肯定不去这一站。

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去往下一个景点---紫菜博物馆,这里可以看到海苔的制作过程,还能体验韩服。海苔我们合着买了十包,有满十送三的活动,还能退税。用的是一个土豪金色大袋子盛放,也能直接安检上飞机。

晚餐吃的是参鸡汤,一整只的童子鸡,肚子里裹有米饭,汤里也能看到明显的人参。还有人参酒提供品尝,导游说这个酒后劲很大,可我朋友喝了一杯没啥反应,反而是六度的米酒喝得她脸通红。

今晚的最后一个项目就是表演秀,讲的是阿丽被坏蛋掳走后太极在师父的教导下武功日益加强,最终英雄救美有情人终成眷属。传统国乐打击乐舞蹈黑色激光秀融为一体,观赏性蛮强的。

酒店附近有个超市,进去瞅了瞅。碰到一个小女孩,她讲的韩语听上去好可爱。

Day 3 一整天的购物也是厉害

跟团嘛,你懂的。人参店、护肝宝、本土化妆品店、土特产店,这些应该专门为中国人设计的吧,很少见到西方人。人参店护肝宝店的店员应该都是中国人,产品和店面陈列只有韩语和中文。期间的尴尬气氛已经满出小黑屋了,毕竟团费便宜么。

乐天和新罗都是中国人,要的东西也是断货,里面的购物环境还让人以为是菜场。幸好很多东西在APP上买好了,圣罗兰的口红也是紧俏,两家店都卖完。

这里活动的时间也长,我们便自己出来活动了。乐天马路对面就有思亲肤悦诗风吟伊蒂小屋店,两家免税店隔得挺近,保健路也在附近,可不是做大保健的地方哦。白天保健路的人比较少,天黑了华灯初上,人就多了。

中饭是石锅拌饭,小菜有酱萝卜泡菜海带,这几天的韩餐都有送很多小菜。清汤锅很清淡,不是很适应。

离新罗免税店四百米左右,也就是四个街口右拐有一家真情鲍鱼海鲜店,老板娘是东北的,她的女儿烹饪,这家店开了一年多,海鲜很新鲜。老板娘亲自为我们捣鼓,中午交流也是亲切。在济州岛英语也不好使,打的的时候直接指着地点就行。

因为第二天要去牛岛,便去便利店买了早餐。

打的回酒店感觉时间还早,就去了附近的海。虽然是晚上,景象也看不大清楚,但是听着海浪声就觉得好美好美。

Day 4 看日出--牛岛--当地市场

虽然天气预报说是阴天,我们还是抱着必看日出的心情早早的起床。五点半出门,脸也没洗,披着外套就出门。天还蒙蒙亮,路上的车和人很少很少。

海滩边有一个宿醉的酒鬼一直在呐喊,只要他一起身向我们这边来,我已经坐好起身奔跑的准备。幸好他只是在大喊,我们的注意力要非常集中。

太阳真的没有出来,只好回去继续睡个回笼觉。

预定八点半的车没想到司机八点就到了,服务周到啊。牛岛在最东边,本想着今天可以逛两个景点,没想到牛岛辣么美,足足待到下午三点多。在西北边的GD咖啡馆也就不在行程之内了。听说那里的海景也特美。

我们包的车是十小时,随心游+牛岛,司机的餐费和车的摆渡费统统都包括了,我们只要再付自己的摆渡费就行,差不多来回三十多人民币一个人吧。

牛岛上没有看到中国旅行团,大多是韩国人。韩国的街上和景点垃圾桶都看不到,我们自备了垃圾袋。游艇朋友说很刺激好玩,一万韩币,性价比超高。

午餐吃的是炸酱面,简单又好吃,量特别足,吃到后来才发现里面还有海鲜和牛肉猪肉。门口就有超高人气的花生冰淇淋,我们选的造型是大象。牛岛小王子果然名不虚传,够浮夸。

听说黑猪肉一条街随便选一家都好吃,我们还是翻开了大众点评,选了豚这家店。好像不接受银联,看到两桌客人都去外面换韩币去了。我们选的是四人套餐,大约五百多人民币。黑猪肉厚厚的,不吃肥肉的我也能接受。

对了,到黑猪肉一条的时候时间还早,我们就附近逛了下,看到一条七城路步行街,这里有家NB店款式倒挺多,价格比国内也便宜。进去淘淘说不定就有自己喜欢的呢。

附近还有中央地下商场和东门市场。地下商场类似于小百货商贸城,比较推荐东门市场。不仅有水产水果还有小吃干货,是个传统市场吧。为了确保晚上打的回酒店的钱,可怜的我们只买了袋橘子和一份辣年糕,店家还送了一个饺子呢。辣年糕里还有泡菜和鸡蛋以及鱼豆腐,汤超级无敌鲜。

路上胡乱走走,风景很棒呀~

Day 5 返程

四点钟就出发了,早餐已经准备好备在车上,培根土司、鸡蛋、苹果汁,这么早也没胃口,下飞机的时候又超饿,体力已经全部耗费在值机中。

恐怖的人群啊,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

退税前退税单要在机场里扫描登记成功后才能在安检过后完成退税。免税店提取货物一定要有护照和护照本人,不能代领。如果前面一个人有好几本护照,你就准备好他的好朋友们马上就要到来,你又要耗费等待的时间了⋯⋯她们为何不在飞机上共坐一个座位呀⋯⋯

千万记得取货的时候少拿袋子啊,认认真真的等他全部派发完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6 17:48

引用 haishichengwei 发表于 2016-09-26 17:48:20 的回复:

回复haishichengwei:在回家路上

2016-09-26 17:5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3 20:51

要去济州岛了,想预订接近和包车,不知道哪里预订比较方便,朋友推荐了易途8,最近在搞活动,想尝试下,楼主有用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