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说起爬山就立码走起

2016-09-26 16:21 314/6
  • 出发时间/2016-09-24

绿色出行

自从2个月前跑步把脚弄伤的我,已经闲了快两个月,有了上次去辽宁的经历,我相信我的伤已经全愈了。为了证明一下,一周前与好朋友约好了爬山活动。经过多方面的“勘察”,这里的原生态吸引了我,最终选定人少植被覆盖率高的北京鹫峰森林公园。由于我的开车技术,好吧,你懂得,还是选择公交绿色出行吧。

鹫峰山位于北京鹫峰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西大西山风景区中部,在北清路的西尽头,距中关村高科技园仅2公里,是距离京城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之一。公园前身为北京林业大学教学实验林场,2009年北京市旅游局发文正式批准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为3A级旅游景区。最主要是交通比较方便,可以乘坐地铁4号线北宫门下车,然后换乘346路公交车,大概40分钟可以到公交车,下车后步行2公里,即可以到公园门口了。(由于周末,346路公交车去凤凰岭的人较多,一路上一直是拥挤的状态,只能靠看电视剧打发时间,所以具体的时间就没看了,不过这样时间过得确实感觉很快,和回来没看电视剧相比,哈哈)。附上公园门口,这只雕还不错吧。

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我拿的学生证(说来惭愧,我已不是学生,你懂的,嘎嘎),本来还以为能蒙混过关,请拿出你的身份证,傻眼了,一个老头说,看着像这个公园的小头头。不好意思,我没带身份证。60元,好吧,这会不说啥了,多少钱就是它了。拿着票,往景区里面走。两边的花草和植被都很美,当时就想上山,照片也没拍,见谅哈。
      走着走着,我们选择了登山古道这条路线,原生态的登山路线。由于昨晚刚下过雨,路面的石头有些湿滑,不过这也影响不了我们登顶的决心。一路攀登着,大汗淋漓, 不过感觉还是挺爽的。
      不过这里的蚊子可不是吃素的,按照这里人的说法,这蚊子可是进口的,只要沾上,那就是一口,那只有痒的份啦,所以必备神药,花露水哦,一定要记得哦。

愉快的一天结束啦

登顶的感觉好极了,山上的风凉凉的,衣服渐渐的也干了,选择速干衣还是挺重要的。俯瞰山下的村庄,一切尽收眼底。如果没有雾霾,景色一定会更美。
       11点左右开始上山,2点左右已经下山了,下山的速度那叫一个快,估计也就用了15分钟。大家对此次的活动很是喜欢,说下次还要参加。这当然没有问题了,今天的首站只是个开始,下一站灵山,再下一站骑行,再再下一站那就是2017年啦,全年的计划目标就是登山和徒步。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精彩,身体也会越来越棒。
       如果你也喜欢徒步、爬山,也可以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哦。(说到这,我不是户外领队,也不是什么俱乐部,不是打广告哦),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大家一起玩耍哈,给我留言哦。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6 17:48

2016-09-27 13:24

引用 bamboost 发表于 2016-09-26 17:48:21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bamboost: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2016-09-27 14:04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27 13:24:0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09-27 14:06

2016-09-28 06:5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