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未了

2016-09-26 16:29 377/5
  • 出发时间/2016-08-20

之前

这次来泰山,本来并不在计划内
种种原因,还是一起来了
时间无情第一
多年不见,你还好么

多年没来,如今连山都要爬不动了,明明还很年轻的麽。
以前都是一步一步爬上去的,觉得坐车坐索道的人很没意思,如今觉得坐车坐索道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抬头看一看,泰山仿佛还是原来的模样,爬山的人一波又一波,每次来都会遇见不同的很多的人。
陪着来的朋友也换了一拨又一拨。

山上的风景

坐索道上山,对面的一对情侣,女生很兴奋的看风景还不时的拍拍拍,男生大概是恐高还是什么的,紧张的一动不敢动。。。我们还好,有点紧张有点兴奋,没耽误看外面的风景,可是雾气很快的弥漫过来,除了两根索道绳子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很多人不远千里来到山脚下,一步步的爬山,求神拜佛,祈求神明能听到自己的祷告。

山上的大字小字,石刻很多。真正书法第一山。

雾气浓的时候,白茫茫一片,远处的风景完全看不到。

晚上,雾很浓的时候,湿气很重,几乎都租了大衣,尤其是准备在外露宿的人们。

垫子一铺,大衣一裹,就这样准备露宿了,反正人很多也不孤单。
不过鉴于天太冷,我们果断找了家小宾馆住下了。

雾气散了之后,在山顶看到山下的泰安城,一派人间烟火。

晚上月亮还挺圆,手机拍果然渣渣

晚上有一阵雾气散了,出门看了看,看到有一大片云,呼啸而过,大家都来围观,可惜分分钟就散了。这么动感的云还是挺少见的。

一大早没看上日出,我们主要就在看云了,难得一见的云海,还是很好看的。从各个角度看都不一样,每时每刻又不一样。

层峦叠嶂,连绵起伏,波澜壮阔。

第二天一大早在山顶,蓝天与白云,神明与众生。

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
爬到山顶,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石碑,各种各样的文字,这些石头大概看惯了无尽的历史的沧桑。

坐索道果然轻轻松松,还可以悠闲地看看风景,从十八盘爬到南天门还是挺累的,还好的是,山上林木茂盛,不会很热。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心形的云,马上拿出手机准备拍下了,还没有在镜头里找准云的位置,一阵风吹来,云就散了。

从天外村到中天门上下都是坐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车窗外是山上茂盛的植被,这个夏天大概雨水比较多,到处都是湍流的小溪水,在车里可以听到外面哗哗的流水声,虽然不能下去和水来个亲密接触,但是能欣赏此番美景也足够了。

行程

我们是周末来的泰山,大概下午两点多到天外村
从天外村买票坐车(门票+车票¥155)到中天门
从中天门坐索道(¥100)到南天门
在南天门住了个破旧的宾馆,三人间¥350
第二天四点多就有专人叫大家起床去看日出,出了门发现大队人马都朝着山顶走,路边还有一些人躺在垫子上披着军大衣睡觉。。来到山顶找好地方,坐等日出。
其实从早上出门就发现雾很大,觉得看到日出的可能性不大,果然,在山顶等啊等啊等最终也没看到,我倒并不觉得有多么遗憾,本来也不是来看日出的。不过后来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云海。
因为有云海,我们在山顶玩了许久才下山。
下山时候觉得有点累,于是本来计划从南天门走到中天门的,也改成坐索道了,到了中天门自然又坐车下来了,中途还在手机上看了女排的决赛,得了金牌我们都很开心,于是继续下山。
下山之后吃过午饭,打道回府。
是啊 我们就是在周末去爬了个山而已,其实也不能说是爬了,因为我们几乎没怎么爬,就算是我们来泰山看了看风景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6 17:06

真好!每一次旅程都得的被记录。顶了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顶!

2016-09-26 17:09

2016-09-26 21:48

2016-09-26 21:5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