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天两夜游黄山 +屯溪老街,超详细内附黄山游览路线~

• 出发时间/2016-09-23

本人女,爱好出游,经常会来马蜂窝查找攻略。因为实在太懒,所以每次出去玩好回来,都没有好好的整理自己行程。这次因为生活中遇到了一些挫折,心情很低落,所以就准备出门散散心,本来是打算去云南的,可惜家里人觉得我一个人状态又不好所以硬是不同意。最后无奈妥协,在老妈的陪同下去了安徽黄山。之所以选择黄山,一是很早之前就有听闻黄山归来不看山。二是想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目前生活中那些负面情绪。好啦,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我的人生第一篇游记,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哈.....

准备工作

因为决定突然,所以在阿里旅行上定了三天两夜行程,价格700/人。费用包括:黄山门票一张、云谷索道(上行)票一张,汤口镇鼎辉酒店标间及黄山上的排云楼标间各一晚,其余的车费及索道缆车费用全部不包括在内。我和老妈两个人加上其他自费,共用了2000元左右。
▲出发前记得查山顶温度,备好衣服,但是如果要住在酒店并且观看日出日落的,都可以酒店柜子里找到免费使用的羽绒衣!9月底山顶真的冷...
▲山上的食物品种真的不多,价格也比下面贵3-4倍左右,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带干粮,至于带多少,大家自己看着带吧,带得多爬起来也吃力....
▲记得在山下超市买一次性的雨衣,因为黄山气候变化大,我是在汤口镇联华超市买的,十块钱一条,质量不错,下雨挡雨,不下雨挡风保暖!
▲带上手杖最好是伸缩性的那种,我也是在华联超市买的,15块一根,其他什么大润发啊价格都差不多。不推荐买那种3块钱的木质拐杖,因为不方便拍照,伸缩性的可以挂在手上,比较方便。
▲有数码相机的还是带着,虽然很重,但是黄山的景色是真的美,尤其是日出日落的时候,手机和相机拍出的真不是一个档次,虽然本人也是菜鸟级摄手哈哈
▲山上酒店都没有一次性洗刷用品,要自备。

行程安排

第一天:家--黄山客运总站--汤口镇鼎辉酒店
第二天:上午7:00鼎辉酒店出发--换乘中心总站(黄山集散中心)--黄山云谷寺门票房取票--云谷索道上行到白鹅新站80/人--开始步行 蘑菇亭--始信峰--竖琴松--黑虎松--梦比生花--曙光亭--清凉台--猴子观海--大王松--11:00排云楼办理入住,休息至13:00继续开始暴走排云亭--一环--二环--排云溪站做地轨缆车至天海战100/人--光明顶等晚上6:01日落--观石亭--大王松--西海饭店负一楼自助晚餐150/人--排云楼休息。(路线参考下图第一天)

第三天:上午5:00起床登上排云楼周边的丹霞峰观看5:50日出--6:30回到排云楼吃早饭--7:00左右退房--飞来石--群峰顶--光明顶--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莲花峰(关闭轮休)--玉屏索道下行90/人--上午11:00至索道站门票房购票19/人--换乘中心总站--直接乘坐前往屯溪黄山客运总站的车20/人大概四十分钟到屯溪--屯溪老街(全长1000米左右),期间在老街第一楼吃午饭--15:00疲惫的回家....(路线参考下图第二天)

部分照片

日落:

日出:

屯溪老街
老街牌坊这边有个老街第一楼,臭鳜鱼、竹筒饭、如意鸡都很有名,味道也不错。
老街上又很多臭豆腐还有黄山烧饼以及很多芡实糕,我买了救驾黄山烧饼礼盒,不错。但是买了芡实糕是真的被坑了。。。徽记芡实糕,总共六盒三十块!但是回到家打开才发现每一盒里面就薄薄的一层!不夸张...还好没送人....要不然真的糗大!!
▲还买了老街上的黑芝麻酱,都是现场做的,15/瓶挺不错的。

最后呼吁下大家,黄山上的所有食品以及被单用品垃圾等都是挑夫一趟趟挑上挑下的,大家去过黄山就知道,黄山真的很险很累,我能够想象挑夫的辛苦。所以大家不要乱丢垃圾,遇到挑夫尽量避让他们先通行!最后,祝大家黄山玩的开心,这一生还是要去一次黄山的!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6 18:42

2016-09-26 21:42

2016-09-26 21:51

2016-09-27 09:42

2016-09-27 10:11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09-26 18:42:14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wendy_wan:你想知道什么方面的呢?

2016-09-27 10:15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27 10:11:11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多谢哦

2016-09-27 10:1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27 09:42:2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多谢多谢

2016-09-27 10:16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09-26 21:51:19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多谢哦哈哈

2016-09-27 10:16

引用 六月荷花 发表于 2016-09-26 21:42:33 的回复:

回复六月荷花:感谢

2016-09-27 10: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3 20:51

引用 oystersun 发表于 2016-10-03 20:51:06 的回复:

回复oystersun:还想了解什么吗!哈哈这个已经对我来说算是详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