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6天5夜一家5口亲子游

2016-09-26 16:46 634/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文中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怕相机重,游玩不方便,到济州岛就后悔了,这么美景为嘛不带相机我的拍照技术又超级烂,大家可以只看文字,不要看图哦,怕伤了你们

这次出游是临时决定的,考虑到10.1外出肯定人多,而且机票酒店会蹭蹭蹭地涨,所以想着错开高峰期,带老人小孩玩个舒心!事实证明,确实很开心!
       济州岛是免签,只要提前办好护照(我们这边办理护照10天就下来了),带着空白本就可以了!

出行准备

罗列几个关键的

1.护照(半年有效期)
2.转换插头(很重要,有些酒店不提供)
3.钱 ----现金(国内换好)
            VISA,银联卡(有些餐厅是不支持银联的,有的酒店需要刷预授,最好有张VISA)
4.WIFI egg(出门离不开网,淘宝采购)
5.牙刷牙膏(就算是星级酒店,可能都不会配备,最好自带)

济州岛概括

图片是济州岛景点分布图,是从别人那搬来的,忘记出自哪篇游记了(sorry)
     景点主要集中在南,北,东三面!   可根据景点的分布安排行程
     交通------以公交巴士,出租车为主!
                   全家出游,有老有小还带着行李的,建议包车
     酒店------北边:济州市,机场附近,酒店多而且性价比高,价位适中
                    南边:中文区,豪华酒店集中区,环境和价格成正比。
     购物------北边:商业街,保健路,免税店,专卖店集中
                    南边:少~
     餐饮------北边:保健路,免税店附近集中
                    南边:酒店内部餐厅,价高,环境服务还是不错的
     消费------免税店,专卖店可刷银联,支付宝,微信
                    餐饮店最好现金,VISA卡
      换钱------1.提前国内换好,岛上换钱所不是很多,银行取款机也不是很明显
                     2.机场出口有一个换钱所,但是汇率低
                  (国内最好先换5000RMB带身边)

行程安排

花了一周的时间看攻略,定酒店机票

攻略-----马蜂窝
酒店-----携程网
机票-----同程网
景点门票--------淘宝
包车------淘宝

PS: 本帖中的图片均用手机拍摄~~技术超渣,忘游友们谅解

DAY 1 夜降济州岛

晚班飞机,韩国时间9:30降落,机场比较小,提前在网上预约了接机

下图是特意拍的,大家注意下比较好

接机师傅早早的在外面等我们了,忘记拍照了····

考虑晚班飞机,就安排第二天自由活动,睡到自然醒!酒店就安排在闹市区,购物吃饭两不误

-------舒泰新罗酒店,携程网评分不错,关键酒店对面就是宝健路,新罗免税店步行5分钟------

整体灰色调的酒店,实物比我的渣图有感觉多了

小朋友困了

AVEDA, 酒店洗漱全是这个牌子!很喜欢,老妈和婆婆最爱这个洗衣皂,去污效果太强

DAY2 保健路,免税店,乱打秀

早8点,女儿就起床了,没办法,洗洗弄弄,我们就先到楼下熟悉环境啦!
PS:不知道是起太早了,还是什么原因,和宝贝逛到10点,路上店铺没几家开的

酒店楼下来一张,空气太舒服了,对面就是宝建路,星巴克,早餐就在那解决

到处都是这些可爱的拍照玩偶

酒店出门左转过2个红绿灯就是新罗免税店啦,可惜10点才开门,来太早了

和宝贝吃吃逛逛一小时,路上都没什么人!打道回府

等妈妈婆婆,老公洗漱完都中午12点了,吃午饭去········
大众点评找了家,就在酒店对面,宝建路上的”姜东虎烤肉“

吃完午饭都1,2点了,决定逛完免税店,就直接打车去看乱打秀,票是在淘宝买的!中午买的票,5分钟出票,免费升级的VIP坐

忘拍照了,网上找了张内景图

剧场比较偏,打车20分的样子,演出1:30小时,全程笑到尾,妈妈们很开心
演出结束出门打车比较麻烦,等了10分钟

又到饭点时间,晚饭还是在宝建路解决!明显晚上人多多了,路口全是霸王蟹的店,忍不住点了一个!老公说来都来了,得吃点特色!但是好贵啊,11万韩币一斤,我们捡了只最小的!但是一桌还是吃了2千毛爷爷,关键味道也就那样!建议大家,过来看看就行,吃就不必了

吃完逛逛散步,早早休息,养足精神,明早换酒店!牛岛包车行

DAY3 牛岛 太平洋海洋馆 包车

昨晚约了包车师傅9点见,今早还是起晚了,让师傅在停车场等了半小时!
牛岛比较远,加上师傅开车不快,开了1小时才到!
太阳公公也不配合,全程阴着脸,老妈祈祷了一路

牛岛就像另一个济州岛,完全和内陆隔断,上岛的唯一工具就是坐汽渡

PS:
1. 同行人较多时建议包车,只有包车才可以连人带车上汽渡,不然得步行上船,而且听说回程时间固定,岛上逗留太久,就回不来了!
2.自由行的游客,可在岛上租电动车,自行车,环岛骑行3-4小时,看风景吹海风,路边喝喝咖啡,很是惬意

和胖子爸爸来一张,爸爸平时生意太忙,都没时间陪宝宝,借这次机会,让他两多亲近亲近
小朋友第一次看海,很幸福

汽渡船上的休息室,很有韩国味道````

岛上特色建筑很多,咖啡馆也很多!司机说这里本来是韩国本土旅行的地方,中国人很少,最近1-2年自由行的客户才开始多起来

下船后,慢速环岛路线,沿着海边开了1小时吧,来到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感觉冰淇淋也就那样!坐了半小时,我们接着环岛开车!下雨啊,没什么好玩

我倒是想下次和老公单独来,骑骑车,环岛看风景

准备登船回来呢,居然出太阳了~

午饭时间到,司机带我们吃了本地特色----黑猪烤肉

吃完饭2点了,下午行程,海洋馆
关键看海豚表演,
导游说这个海洋馆是亚洲最大的,我只能”呵,呵,呵”
整个馆不能算大,但是馆内布局细节等还是做的蛮好的,关键没有中国旅行团,都是韩国本土游客和自由行的

几场演出时间表

韩国人夸上天的海豚表演,没国内好看!

海洋馆后门的景色还是值得推荐的,舒心,放松,感觉好极了

逛完回酒店,一路都是蓝天白云

为了第二天游玩方便,我把酒店定在了中文区内!
酒店--------济州凯悦酒店
携程网上比较了好几家,最后定下的!觉得超值,虽然是最早的五星,设施旧了,但是楼下就无敌海景,住新罗,乐天,还得走上5分钟才能到海边,

到达酒店天都黑了,拍了张外景

渣图渣图渣图。。。。拍的好难看

晚餐,出去饶了一天,不是太远太贵,就是不和胃口,最后我决定超市买泡面吃!老公那叫一个不愿意,最后直接酒店餐厅解决,贵是贵,环境好!一碗面,一张毛爷爷!我赌气没吃,现在想想后悔死了!干嘛不吃,省这点钱干嘛干嘛干嘛

DAY4 泰迪,信不信由你,无敌海景

今天一天自由行,定在景点里的酒店,唯一好处就是,景点走路就到!拖家带口的,出门还是要图个方便
拍张阳台照,美不美,怎么拍怎么美

昨晚超市买的泡面,今早的早餐

出门来张自拍(嘿嘿嘿`````)天气好,心情就好

百度地图,导航5-10分钟路程,就走到泰迪馆

小朋友看的爱不释手,我觉得一般般,不大!虽然和信不信由你票价一样,但是信不信好看多了

信不信由你展示的都是奇闻怪事,从古至今的,乃至外太空,对于好奇心比较强的人来说,比较有意思

满车的金币

午饭在隔壁的KFC解决,比国内便宜!饮料无限次畅饮

吃完饭,决定去乐天酒店的免税店逛逛

岛上到处都是这个石头老爷爷,老妈说爷爷没脖子哎````

免税店门口停了辆I8,忍不住拍了
免税店比较小,基本没人,逛完,回酒店看海去

酒店外的餐厅。。。

酒店楼下有个游乐场。。。

和酒店合张影吧

一路沿着海边小路走,就来到了沙滩,正是涨潮的时候,带着海味的浪一波一波的打到脚上,舒服极了

路灯开始量了,我们才回去

宝贝一口爬着陡坡回去,给个赞

宝贝一口气爬着

还是在酒店餐厅解决的晚饭,吸取昨晚的教训,该吃吃该喝喝,省个毛线啊,出门不就是花钱的嘛

酒店送的儿童餐单,还可以涂鸦

一口气爬坡的后果,还没怎么开吃,睡着了

吃完,安顿顿好老小,我和老公在酒店一楼的赌场,小堵了一把,没挣钱还亏了顿晚饭钱

DAY5 kitty,汽车博物馆,潜水艇

今天包车,晚上要换酒店,住市区去,明天晚上的晚班机回国
包车司机是位欧尼,人超好,还是复旦大学中文系留学毕业

Kitty馆楼顶有个3D剧场,可以带宝宝看下,楼下有手工制作纪念品区,都可以体验!

Kitty逛完1小时左右吧,欧尼开车去了汽车博物馆

小朋友还考了儿童驾照

各式各样,各个年代的车,都有!

室外遇到一只野生兔子,一点都不怕人

逛完吃午饭,香格里拉海鲜自助!就在中文区的海边,人均250左右吧,

餐厅外都是游艇,可以体验

吃完欧尼带我们去潜水艇了。。。好像就在城山日出峰附近,说是这边的水比较干净!

潜水艇在对面海岛下,我们要做10分钟的游船过去!
我和老妈晕船晕死了。。。最后都不知道怎么上的岸!

那天风有点大,10分钟的船感觉坐了好久好久,我妈把午饭全给吐了

海底30m,前后观赏1小时不到吧,体验下可以了!不要指望有多好看。。。跟水族馆没得比!

上岸后,直接驱车去酒店

酒店----格兰德酒店,对面就是新罗免税店,美食一条街,方便最后买买买

楼下还有一个MCM

DAY6 Ecoland 小火车 回国

今天晚上的晚班机,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包行李,12点退房,寄存行李!下午ecoland玩半天,老人小孩都不会累

早午饭一起吃的,这家店就在酒店对面巷子里,老公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口碑不错,叫“偶来小面”

看不懂,但是人气很旺,坐满了

酒店楼下,换钱所换点钱,继续出发,汇率太低

打车到ECOland半个小时左右,路费200rmb

把价格表拍下来了,不贵,比起泰迪馆来说,太值了

刚开始天有点阴,原谅我的渣图

里面分5大区,每个区都会有个小火车站台,去每个区域需要通过乘坐小火车才能到达!
整整完了半天,还在里面的小森林步行了1.8公里!非常适合家庭亲子出游,在国内找不到这种纯天然的感觉,关键人不多

这条红色的小道,全程1.8公里,整个小森林的感觉

最后在纪念品店门口,给宝贝盖了个纪念章

Bye Bye

第一次写游记,内容比较杂,图片比较渣,不知道对大家有没有帮助!
总的来说,感觉这次全家出游很开心!
出行,做好攻略真的很重要!
感谢马蜂窝的前辈们写的攻略,对我帮助太大了!
所以我也要写写我的心得,帮助还未出行的你们!
PS:下次出游一定要带着相机,不管多重得带着

就到这里,

引用 Alicia李 的图片:

哈 这个爷爷是叫石头爷爷吗?

2016-09-26 18: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6 18:51: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橘子爷爷?不知道呢,长得好像

2016-09-26 19:4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20:27

引用 hipo月月 发表于 2016-09-26 20:27:14 的回复:

回复hipo月月:我有拖延症,这还是拖了10天,感觉再拖就忘了,写了一下午

2016-09-26 20:3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03 18:57

我之前去济州岛,是在易途8上定的车,司导姓李,人很nice,推荐了不少济州岛美食,土鸡火锅,参鸡汤,帝王蟹。还为我们买便宜的景点门票,更难得的是因为marine park的门票紧张,为了不让小朋友失望,主动提出增加半天行程满足小朋友与海豚亲密接触的机会,且没要额外费用,相当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