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岳麓山、湖南大学

木木嘴 (中山) LV.4
2016-09-26 16:49 311/4

前一天玩得太累,原计划在酒店睡个懒觉,谁知道6点多起床,干脆洗头把行李收拾了找个地方玩去~在岳麓山与橘子洲头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决定出发岳麓山看看爱晚亭。路线规划看图,傻愣愣以为到新民路站就到了,结果是到岳麓山东大门。正确的是坐到湖南大学前一个站,忘记叫什么了😨😨😨立珊线经过太平路口,好多人下车,印象中是攻略里有介绍~

印象中的爱晚亭离大门不远,山脚有座岳麓书院,从东大门步行半小时还没到,又看到有座像岳麓书院的,我就认定方向是正确的,但走累了,我觉得该问问路了,还好问路了,不然走到山顶都没看到爱晚亭,原来走反了。只好回到大门口买了张环保车往返票游景区了~

东大门出发到观光长廊时速40公里来算,15分钟车程,应该有7-8公里。在观光长廊下车后再坐下山的车往爱晚亭方向走,大概15分钟到达南大门,湖南大学,要出大门口就此下车,如果要看爱晚亭继续坐车前行几百年。终于看到爱晚亭,那个心里激动啊😂😂😂

爱晚亭近照

毛主席提的词:沁园春长沙

要看爱晚亭和湖南大学纯粹是为了找回忆,第一次过来长沙是2010年武广高铁刚开通之际,我与闺蜜在长沙韶山线与厦门先中选了韶山线,觉得文物古迹应该去看看,当年就成了老年团成员之一。当时过来用时接近4小时,半路饿了,两个人用了25元发了个盒饭两人吃,还记得当年列车员的眼神😒😒😒

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两人游过爱晚亭,导游问要不要坐索道爬上去,我俩果断拒绝,一致认为自己跑去湖南大学更好玩。果不其然,两妹子玩得可疯了~😝😝😝当年车子停靠在路边时,导游说帅哥烧饼因卖饼的太帅,生意特火爆。印象中只是很普通的小店,现在装修上档次了。当年我们在小吃街吃了臭豆腐,特兴奋,觉得我俩是团里第一个吃上正宗臭豆腐的😍😍😍5点多的时候我肚子就开始不舒服,晚餐吃不下,晚上到了黄兴路步行街也不想吃其他。晚上7点多轮到闺蜜闹肚子了,这么一闹,两人都没心思吃逛了。后来5个女的吃过臭豆腐,炸香蕉还摆了不少傻愣愣的动作让人拍照。那个难忘啊😔😔😔回酒店后又一起啃鸭脖,感叹三天游明天就要结束!

湖南大学15元套餐饭,那个油腻腻啊!😷😷😷只想快点回家吃自己做的饭!

另附高铁乘车攻略
1、CSN-HSX 大人带着小孩可以两个人买一张票一起过安检,出站如此,就可以成功逃票。大人也是。尤其小地方没人看管,更容易。上车非节假日还有空位坐。此处省略一万字。
2、林老师在出发的时候把回城票弄丢了 处理办法:在人工窗口买回当班次的车,上车后找列车长退票,收取两元手续费。
3、回程当天乘坐14:30分的高铁回GZN因为堵车错过了,傻愣愣的跑去改签窗口排队。那个人多啊,排队半小时才到我,轮到后,因为没有把GZN-ZSB的票带过来,导致无法改签。白排队了。。。最好的解决办法:迟到就先进站(大站可以在候车大厅改签,人少比较快)
4、改到17:41分的高铁回GZN,21:10分回ZSB,太晚了,真心觉得太累。看到16:10分有车回GZN,果断尝试从人工通道进去,跟检票员说怀孕在身,不舒服,想早点回。顺利进站,进站后整车都满载,只好拿行李箱坐过道,列车员说不能坐过道,继续称:怀孕了,不能站3个小时到终点站,他们妥协了。后来列车长问我有没有补票,我以为补票就有座位坐了,就老实巴巴的承认了,收取两元手续费后,还是没座位。到了HSD后车厢下了一半人,可以歇一下脚了。一直祈祷SG站没人,又是一堆人上来又得继续坐过道。一天下来已经折腾地体力完全消耗了,依靠在门边就睡着了。一小时过去了,终于到达GZN,那个安慰啊!
5、GZN-ZSB,人多,直接从人工通道进去了,20:00平安到达ZS!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22:52

引用 lugeng 发表于 2016-09-26 22:52:06 的回复:

回复lugeng:多谢你的鼓励!

2016-09-26 23:2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3 15:50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10-03 15:50:59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对啊😊写游记初衷为了找回忆,所以没有很模板化,注重的个人感受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