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成都就是为了吃

tips

成都就是为了吃&熊猫
带了明确的目标5天的行程回想起来很满意
住的地方只要靠近地铁就好,成都还是有点堵的,地铁又快又方便。
因为就两个人所以每次吃东西不能点很多, 重点就在于好好分配自己胃的容量。
每家都有自己的招牌和各色成都美食,只点招牌菜,吃完就走不要看到什么都想吃,留点容量给下一顿。
每次出去旅游回来都要洗胃,总是一下飞机就买盒周黑鸭缓一缓,但这次根本不用,而且回来吃什么都有点提不起劲。
这次特别惊艳到我的:
1 小龙坎:武汉开了一家,爆满,去了几次都被等位吓走了。所以干脆直接来成都原版的。
2 冒椒火辣: 串串不是重点,每个小菜都好好吃
3 川大重庆森林钵钵鸡: 性价比最高的一顿
4 严太婆锅盔: 5天吃了3个
5 烹火: 环境颜值与味道并存

第一天

9月12日 武汉成都7点45的飞机,所以四点半就起床五点就出门了,为了吃也是拼了。
刚到成都一出舱门老公就说闻到火锅味了,这也太着急了。
定的酒店就在文殊院,机场大巴到市内很方便。二号线40分钟就到了。
才早上10点班就堵车,所以很庆幸是住在地铁沿线,要不时间都耽误在路上了。

放了行李就开始了吃货之旅。文殊院这边还蛮多美食的。
第一吃,严太婆锅盔。就在文殊院地铁站K出口旁边。
以前在武汉吃的锅盔都是薄饼类,而这个锅盔只看他在拌馅料就要流口水了。
第一天买的牛肉锅盔,因为太好吃后来几天又来买过三丝和耳片的。

锅盔里塞的满满当当,一口咬下去就要醉了。

第二吃,很有名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就在文殊院西南1门对面。
还沉浸在锅盔的美味中,觉得一个两个人吃完全不够,所以凉粉我们就买了两份黄凉粉和豌豆凉粉。吃惯了武汉那种透明的凉粉,对成都的凉粉不感冒。
从此之后决定再好吃也只买一份。

其实一看到是这种不透明的凉粉,心里就开始打鼓了,果然……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店里还是很多人吃的热火朝天的。

坐机场大巴的时候路过天府广场,觉得好美,一查地图广场四周是科技馆,图书馆,大剧院……就在天府广场走走都觉得很惬意。
然后继续踏上了吃货之旅,一朋友说她一直心心念念成都的甜水面。
于是开始第三吃,小名堂担担甜水面。分店挺多的,我们去的是东城根上店,是在从天府广场走道宽窄巷子路上遇到的。
老公说听起来我就不爱,因为一直我也不爱吃甜的。
果然……还好甜水面一碗不多。
每个桌上都有一大碗钵钵鸡,吃多少算多少,最后数签子就好。

第四吃,路边肥肠粉,老公就吃的很沉醉。再加一个锅盔就圆满了。

吃饱喝足决定回酒店补觉,早上起太早。
第五吃,小龙坎老火锅,分店也很多,睡到六点半通过美味不用等拿的号,春熙店和概念店感觉不到半夜吃不上,所以选择了马鞍店。
八点左右就进去了。老公吃的第一句就是这才是火锅,以前吃的都是什么鬼

从装修到味道处处都能感受到是老火锅。
第一天完满结束

第二天

第六吃,冒椒火辣,随便查查攻略都无法躲过排队恐怖的苍蝇馆子。我们去的奎星楼店,离宽窄巷子不太远。想着昨天逛完宽巷子就遇到下雨了,今儿吃完正好继续把窄巷子走完。
11点半到的,走进那条路发现是吃货一条街啊,各种馆子,但是都还是还没进入饭点的状态,快走到冒椒火辣就发现情况完全不一样,店子坐满了,外面已经开始排队。
还好对面还有位置可以坐,但是12点15分开始叫号,真的非常准时啊,好久没经历这样的场面了。
等位的时候一直在看评论,发现小菜是重点,串串随便点一点就好。吃完之后发现果然,看点评还是很重要的啊。

之前并没有点这个牛肉,因为从菜单完全没有看出来那个名字是牛肉。是去拿串串的时候发现的,这个一看就好吃,还问服务员可以可以直接自己拿,是有多着急哦。

拿菜的时候完全是哄抢的场面,在武汉一般都是拿个盘子选菜,但这边是拿长方形的盆子。
等位的时候还蛮多两个人来吃的,但拿菜的时候严重怀疑只有我们一桌是两个人

吃过最给力的土豆

火锅粉,感觉可以吃下一盆,边吃边感叹,确实不能更好吃了。

牛肚被淹没在满满的佐料里,现在自己看照片都要流口水了。

必须给成都酸奶点赞,浓郁的九像小时候喝过的酸奶,跟一桌子够味的菜是绝配。

吃完了冒椒火辣就去把那天没逛完的窄巷子逛完了。
然后继续吃。
第七吃:川大钵钵鸡,来了成都几次的朋友极力推荐。
一坐下来看着桌上的菜单还在想是选麻辣还是藤椒味的时候,满满的一钵 钵钵鸡 二话不说就端上来了,我们还是不能适应这种不点菜就有吃的端上来的节奏。
那就直接开吃把,这味道真是绝了,边吃边点还要什么其它的。
来之前老公一直说我不饿啊,你自己吃,然后尝了一个之后比我吃的还嗨。
一下子原本满满的就空了,还是数签字算钱,最划算的就是这一顿了。

第八吃 何师烧烤
姐姐三年前来的成都,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合适烧烤的鱼香面。
看了九眼桥的夜景后直接来了旁边的空中花园店。
想着在空中花园吃烧烤一定很惬意。
结果,刚点完菜就开始下雨了……还不小……
然后很狼狈地自己把餐具搬到室内后以为美食能赶走晦气,但是并没有……
武汉除了虾子最爱的就是烧烤,这个烧烤最多给50分吧……

这个就是姐姐极力推荐的鱼香面,很一般……可能根我平时不爱鱼有关吧。

唯一觉得烤的不错的就是烤茄子。

第三天

第九吃:文殊院附近随便一家小店。
肥肠粉&龙抄手很够味。
感觉成都没有武汉的过早文化,8点半才看到这个店懒洋洋地开门。

早起就是为了来成都的另一个目的-熊猫。
大概9点半到了大熊猫繁殖基地,听说走上去要很久,果断决定坐电瓶车,可以上下往返一次。
园区真的很大,完全走下来得大半天呢。
一路走还是觉得来晚了,因为很多熊猫都已经吃饱睡了。
好不容易看到下面三个还醒着,顿时大家都好兴奋了

好像是月亮产房来着,一堆小熊猫趴在一起可爱爆了。
可以看出来从小就很懒,偶尔才有一两只动动手脚。
有一只屁股后面有个小红点,不知道是不是怕弄混了做个标记。反正在我看来都长的一样。

这是刚出生不久的,大家排成一对轮流看他们可爱的小摸样。
不能停留不能开闪光灯,但是可以无限排队再欣赏

这是在整个园区看到最活泼的一只,爬上爬下,跑去就没在跑来了。
原来熊猫也可以很灵活的爬书,也可以跑的快……估计是刚刚吃的很好也很饱才会这么兴奋。

当天下雨,除了看到很多睡觉熊猫的屁股之外,还看到不少在躲雨的熊猫。
悻悻地准备离开的时候,老公突然很小声的叫我往回走,秒懂,是有熊猫突然出现了。
立即往回跑就看到了这个悠闲散布的滚滚。

最后透过玻璃近距离的看了两只大……熊猫。
没睡觉果然就是在吃东西。
这一只很给面子一直面向大家又忽视大家很陶醉的吃竹子。

这一只就很不给面子了,一直背对着我们,但是耳朵一动一动地看来也是吃的很开心。
在玻璃房子的侧面的角落里还围了很多人,就是为了看看他的侧脸。

第十吃: 斗鸡饭场伙
从熊猫基地出来都一点多了,来了几天也都没有吃川菜, 看到微博上推荐这一家就果断来了。
装修很不错,菜品看起来也很诱人,但是味道差了那么一点。
宫爆鸡丁,第一口很不错,再吃就有一点点甜。

烤牛蛙,老公说是里面最好吃的菜,可惜我不吃牛蛙。
烤鸡爪确实一般。

包子牛肉看起来很惊艳,其实就是番茄牛肉,味道刚刚及格。
成都几天太多好吃的都把口味吃叼了。

吸粉就像一般的布丁果汁,偏淡,吃了口味重的吸一吸还不错。

第十吃:烹火
中午吃完就回酒店睡觉了。
想着中午吃的一般,下午一定要找一家很够味的。
还有冒菜没吃过,所以烹火就进入了视线。
小清新的装修,菜单里还有批萨跟蛋糕,所以还担心冒菜的味道。
自选菜和口味,服务生还特地提醒我们火锅味真的很辣,我们依旧抱着来了成都还怕什么辣的精神很坚定我们的选择。
结果表明坚持果然是对的。

环境是不是很不像专业吃冒菜的。后来发现是很精致的冒菜。

冒菜来了。
色香味具全

酒足饭饱后晚上决定到锦里去看看。
虽然好多地方都说这个就是游客专署,本地人都不来的。但是朋友说这里夜景确实很美的。
很挑剔朋友的介绍一定没错

其实中间有一家买的辣椒和罐装咸菜真的很香,想着逛完的时候再买,结果出来的时候就没找到了。名字也没记住要不还可以看看淘宝上有没有。

第四天

第十一吃:双流老妈兔头
老公早上在睡懒觉,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酒店于是我就一个人出门晃悠了。
早就看到闻酥园的糕点很有名,十点路过,那个排队真的很夸张,本来想着给家人带点回去的,只能作罢了。
到第四天都已经想不到要吃什么了,看到双流老妈兔头店想到这几天走到哪都能看到但还没吃过呢。
兔头还是没敢尝试,买了半之卤兔再加两个斜对面的邱二哥锅盔午饭就解决了。

第十二吃:锦城印象
老公假期有限,下午的飞机就回去了。我决定多玩一天再走
吃了午饭就把他送到机场了。
等回到市内,一个来看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朋友正好到了,真是无缝连接。
一看到这个牛油锅底就准备好大吃一顿了。

都说重庆成都麻,这几天下来还真是麻呢,这个火锅是这几天吃的最辣的了。

当天正好是中秋节,吃完回去的路上正好拍到个圆月亮

第五天

今儿属于我自己。
之前就说想取金沙遗址博物馆看看,在去程的公交车上直接用淘宝买的票,然后刷身份证就进去了。
手机可以关注公众号,里面有全程的音频解说。

去完博物馆然后买点火锅底料,牛肉干当拌手礼,存完行李直接往太古里赶。下午五点多的火车,时间紧迫。
百度地图带我围着太古里转了一整圈才找到这个MUJI真心大呢。
可是人好多……

超大的布朗熊,萌翻了。
进去还要排队。正是节假日还是好多人

第十三吃:疯狂小面
太古里隔壁的一家小店,虽然不是饭点,也陆续有人来。
味道也是杠杠的,拍给老公看,他说他的成都之行就差小面没吃到了。

方所,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
来了之后好羡慕生活在成都的人。

随处的文艺气息感染着走进来的每一个人

吃旅之后能在这里结束真是太完美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23:28

引用 zonejin 发表于 2016-09-26 23:28:10 的回复:

回复zonejin:好的,谢谢建议,还没写完呢

2016-09-27 10:09

坐等后面的内容!

2016-09-27 10:29

引用 胆小的马大哈 的图片:

他家兔腰不错

2016-10-03 08: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8:5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0-03 08:03:12 的回复:

他家兔腰不错

回复小欣張:这次兔头兔腰都没吃,还是没迈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