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与三岁跟着台风去台北 喵(>^ω^<)喵。

• 出发时间/2016-09-14

行程表

DAY 1: 深圳--香港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DAY 2: 台北车站---十分小镇---九份
DAY 3: 九份---台北车站---竹村居酒屋---宁夏夜市
DAY 4: 西门町---台北车站---台北桃园机场✈香港机场

出行准备

出境旅游,事前你要准备一些相关情况,由于不同城市所以我不知道你们的是怎么准备资料的,那我就告诉有深圳户口的小伙伴们去台湾需要准备些什么吧,(一下资料都需要彩色扫描或者JEP照片格式)
1、台湾通行证
①首先要有台湾通行证这个本子,要上网预约办理,工本费200,签注一次20.
②要拿到台湾签证(拿到通行证才可以办理入台证喔)
③入台证,入台证需要准备很多东西.
2、照片,本人2寸白底电子档
3、台湾通行证,
台湾通行证(有照片的页面)
②签证页面
4、本人身份证正反面
5、提供财产证明
①提供信用卡金卡、白金卡、无限卡的正面,拍照即可
②年薪13万以上的公司在职证明
③5万元以上的存款(存款证明的存入日期必须是申请前1个月,存款必须冻结3个月)
以上3个财产证明,3选1.我个人觉得信用卡是最方便的....金卡很好申请的!!!!
6、提供紧急联系人,联系人必须是20岁以上成年亲属,
①紧急联系人的身份证正反面,
②紧急联系人的户口本页面
6、提供户口本信息
①户口本首页
②户口本本人页面
7、因为朋友在旅行社工作的,为了方便客户资料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发给旅行社,让他们去帮你弄入台证证..
8、准备300的入台证费用
等入台证准备好了,你就可以去台湾啦,入台证一般是5-7个工作日;出行前记得把酒店订好,把来回的飞机票买好,行程单打印出来,有时候会检查哦,以防万一,行程单一般都是英文版的!!!
9、建议大家出发前2-3天就要收拾好行李,不要出门前一天才收拾,万一出门前一天晚上临时有事咋办...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未雨绸缪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10、出门前把行李收拾好,建议大家可以带以下东西:双肩包和一个小包包、单反或者微单、各种药(例如:感冒药、肠胃药、晕车晕船药、药油)、最少带2双鞋(拖鞋和运动鞋或者你自己穿得舒服的谢)、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洗面奶、还有一些护肤品(记住所有护肤品、液体的容量不可以超100ML,要托运哦)耳塞、眼罩、太阳眼镜、雨衣、防晒霜、雨伞、保温瓶、充电宝(千万别放行李箱哦)还有转换插(因为台湾是用110V的,插头是2插的居多)、出门前可以先在中国银行或者兑换店换好台币,然后在身上带上1000RMB作为备用金、如果你是购物狂....那么带28寸行李箱去就对了....希望这些能帮到大家!!!!

2016.09.14 香港✈台北

拜托,让我顺利坐上飞机,因为据说台湾有台风,唉....我都不在乎延误不延误了,只要能坐上飞机就行,因为飞机票不能退呀,我假也请了,只好祈祷吧!!!

准备登机了,出发台北!!!

据说这次的台风好猛,说是超强台风,看报道说“莫兰蒂”横扫台湾...哇...真心的觉得尼玛真恐怖!!!在台风来临的时候,台湾当局都强制学校,什么的公共场所的放假或者延迟上班,好贴心,一看到我们的公司...不说了,说多都是泪!!!!

有人不知道飞机餐其实真的很小分,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很不好吃的,这次也不例外,但是意外的是甜品不错...唉,椰子布丁好吃,好香的椰香味,滑滑的布丁,DuangDuangDuang...我记得我小时候坐飞机吃到最好吃的是国航的吧,有我喜欢的抹茶慕斯,好好吃..印象好深刻!!!

2016.09.14 到达台湾

飞行大概1小时20分钟,终于在无敌颠簸的加呕吐的航程中到达桃园机场,第一次坐飞机吐了,我的小天使林三岁一直在照顾着我,等飞机降落了,前面的台湾叔叔看我还在吐,也热心的把呕吐袋递给我,心里还是挺暖的.

我这次选择在台北车站附近住,因为第一次自由行,朋友给了建议说可以先在台北车站住下,因为台北车站繁华好搭车,从到达区出来先往下面一层走,然后先去买票然后坐车,票价是90台币,大约1小时就能到台北车站了,到了台北车站我们选择了打车,因为下着雨,行李多,晚上23:00之后台北打车是90台币起步,白天是70台币起步,上车的时候司机大哥就和我们说清楚了,怕产生误会为啥会多收钱,其实这样的贴心服务还真的不错呢!!!

由于是节假日,酒店价格都是有所上涨的,房间不错,大概是400-600RMB一晚,比国内的7天,莫泰,如家,汉庭什么的要好,房间够大,重点电视好大,哈哈哈.房间除了水还有饼干茶什么的都是免费供我们使用的.另外就是幸好台北没有下多大的雨,毛毛细雨,在酒店看的电视几乎都是讲这次的台风,我去......看到台南台东,好恐怖的台风,直接把玻璃大门都吹碎了,据说是120年来最大的台风,我们一直在祈求千万不要往台北吹!!!拜托!!!睡前压压惊喝一瓶养乐多好了!!!

2016.09.15 元气早餐

一大早起床,我们就嗨了..n(*≧▽≦*)n..因为昨晚看到附近都是吃的,可惜呀,昨晚航班延误,不然我们还能吃一顿再睡觉这是当地的台湾早餐,这碗满满的榨菜肉松皮蛋瘦肉粥和肠仔面线还有栗子馅的肉种,好好吃呀 (╯▽╰ )好香~~那个粥,真的好吃好多料子在碗里,相比之下我们卖的粥都是粥水!!!!

2016.09.15 出发瑞芳车站

台北车站到瑞芳车站,坐的是区间车,是49台币,大概50分钟就到了.
我们还途径了暖暖站,这是梁静茹拍<暖暖>MV时候的那个站台,听着暖暖是不是很有FEEL.

到了瑞芳车站后要换线,换平溪线,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十分站啦~~~其实整条平溪线都是可以玩的,如果想好好玩的话,要大概2天左右哦.十分站前面就是候硐站,就是传说中超多猫的地方!!!喜欢猫的不容错过哦!!!

2016.09.15 十分站

木质明信片,好特别!!!希望我的两位好姐妹能收到我十分诚意,十分幸福的祝福

拜托邮局叔叔要帮我送到朋友的手里呀!!!

葛优躺...
喵咪的OS:朕要歇息了,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喵咪OS:你们奏完没有,快点,快点!!!

,喵咪OS:朕是才天子,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一边去....

喵咪OS:朕要午休了,你拍够没有!!!

有没有很萌...

我是一个喜欢猫的孩纸...非常喜欢拍猫,有看过我其他游记的朋友,也会发现有几篇里面是有拍猫的.

其实我们到达十分站已经是中午12点了,雨势越来越大,我们在小站旁边的一家店,吃了鸡包翅,真的超级好吃,好香65台币一个鸡包翅,我们买的时候没有人,等我们走的时候,我去.......日韩旅行团大军一来,小摊堵个水泄不通!!!!

哈哈哈哈,就算是大雨也阻挡不了我们耍乐的心...小敏如果穿件绿色雨衣的话就超级像龟丞相了

这是一家老店,我们循着香味找到,一人买了一个吃,好香,好酥...好想再吃哦!!!

铁轨正从窄窄的老街中穿过...........

我这是多想要嫁人呀~~~家里催得呀!!!那只愿望写这个啦!!!

其实准备放天灯的时候是暴雨呀,我的心.心如死灰呀!!!等雨小了一丢丢,冒着雨也要把我的天灯放了!!!其实在铁轨上放天灯是当地一项传统活动,我在老街选了一个橘色的天灯,放手的时候正好看见自己写的所有的祝福,一升而起.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吧!!!远在澳洲的wing,你看到了吗?这次没有拜月老庙,选了另外一种方式,希望有效果,嗯....待我出嫁时,请你回来参加我的婚礼!!!也就只有你一个人,时时刻刻催我,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你改找个人照顾你了,其实每次听到,真的,心里很暖!!!

2016.09.15 瑞芳车站-九份

由于下大雨,我们放弃了侯峒,没有去撩猫,下次再去撩猫,从十分站到瑞芳站,只要19台币,大概20分钟就到了,

这是去往九份山城的公交车,这里坐公交车是下车才刷卡的哦,车资是:15台币吧!!!

2016.09.15 九份吃货模式启动

这是民宿老板娘手绘的九份的地图哦,有没有很贴心,老板娘告诉我们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告诉我们的都是她们台湾人喜欢吃的店,而不是游客喜欢吃的店!!!

这是豆干包,这个味道只有台湾才能吃到哦!!!豆干包里面加层,加了肉,味道很好,个人觉得在肉里淋上酱料就着吃更好!!!价格:30台币!!!

这是一家60年的老店,鱼丸是这家店的主打,鱼丸有嚼劲但是不很是很弹牙,汤底还不错,推荐给清淡口味的人吃!!!价格不贵:30台币!!!

这也是九份必吃的小吃之一,金枝红糟肉圆.味道怎么形容好呢..酸酸甜甜的还有一丢丢的咸味,这个味道我在中国境内还真的没有吃过,挺特别的!!!据说是用红糟腌渍的猪后腿肉当内馅,加上鲜甜的笋丁,准备上桌的肉圆,剪开沥油,放上香菜,还有青瓜与独门酱汁. 价格也不贵:45台币!!!

吃完金枝红糟肉圆,我们想说去吃护理长的卤肉店,但是发现有点撑,于是乎我就提议我们去看看风景看看日落吧,去散散步消化消化再去吃卤肉店和芋圆吧!!!这时候九份老街的红灯笼已经渐渐地亮起来了,确实挺漂亮的.但是发现我们要去的阿妹茶楼的路线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好挺着圆滚滚的肚子往芋圆店前进.

九份老街到处都可以见到很多文艺的小店,或者稀奇古怪的小店,阶梯边上就有这些很特别的挂饰或者摆设!!!连石阶梯都能成为风景,一种特有的文化.

这是通往阿柑姨芋圆的楼梯....到了傍晚红灯笼点起,很有味道!!!

九份国小旁边的阿柑姨芋圆,开店至今已30多年,是九份最老牌的芋圆店,而且这家店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有大的透明玻璃对着海,看着海景吃芋圆,俯瞰九份的美景.

小敏点的是热的红豆芋圆,好棉好糯的芋圆,在国内真的"吃不到,吃不到, 吃不到" ,"这么,这么,这么"好吃的!!!!价格很公道:45台币!!!

我点的是冰的综合芋圆,冰的很有嚼劲,每个颜色的芋圆代表一种味道,你能吃出来这是什么味道的,我个人觉得比赖家的好吃!!!而且我发现.....真的秒杀国内一切芋圆,什么鲜芋仙,仙芋婆婆,仙芋小栈,全部靠边站了!!!!价格:45台币一大碗!!!

运气好的话,找在一块干净的玻璃前坐下,一边嚼着QQ的芋圆,一边欣赏美美的落日,幸福突然变得很简单.

我们去到的时候,满人了,我只找了一个角落,借别人的地儿,打开窗伸出去用手机拍的九份的夜景,果然天气转好了,连风景都是加分的,心情也是棒棒哒!!!

由于是节假日,真的哪儿哪儿哪儿都是人呀....人太多,等人潮少点的时候,再走,在一家小店里发现一只猫.就去逗猫,拍拍猫,这只小猫有点怕人,和十分老街的那只大懒猫不一样

2016.09.15 寻找阿妹茶楼

据说阿妹茶楼”是《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屋敷原型,这是通往阿妹茶楼的必经之路,入黑后的阿妹茶楼真的很漂亮,长长的,一整条石阶梯全部都挂满红灯笼,这也是整个九份最漂亮的景色,但是中秋这个时间来真的人太多了,整条路走下去起码要20分钟-30分钟,真的人太多了,都站在阶梯上拍阿妹茶楼的景色....

经过差不多30分钟的奋斗,我们终于走下来了,向着五番坑前进,去寻找老板娘告诉我们,隐藏景点,这个地方很偏,几乎很少游客会去那边看九份的夜景,那边是能看到拍到整个九份夜景的地方!!!

找了十几二分钟,终于找到了地图上那段标示的水泥地,就在五番坑附近,这里是摄影最好的视角,没有人和你抢着拍景色,很适合带着三脚架来拍夜景!!!但是我个人能力水平问题,摄影器材很有限,能拍到夜景也算偷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台风,山城到了晚上风真的好大,女士们可以穿件薄薄的小外套,挡挡风,不然小心感冒哦!!!!

由于是节假日,九份到了晚上七八点都还没有关门,我们觉得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就顺着地图绕了个圈回我们的民宿,因为我们手上还提着一堆吃的,不吃要融了我们的泡芙....因为这家米诗堤的泡芙超级特别,馅不是奶油的,而是选用当地的地瓜和芋头,就地取材哦,然后做成蓉,我们买的是地瓜味的....口感真的很不错,内陷不会很腻,冰冰凉的,外面的皮很酥脆!!!价格:45台币,相当于9块人民币,分量而且是超大的一颗!!!

恰逢今天是中秋节,第一次离开家人和姐妹一起在异地过节,也是很有一番滋味的,但是我们整个旅程下来并没看到月亮这个东西!!!!赏月就甭提了....但是我们没有亏待自己,带了一个月饼,然后买了一堆吃的,过上了属于我们的中秋节...从早上吃到晚上还有夜宵...我不会告诉你们这是我们的夜宵..不说了,说多都是泪,饱到想哭...晚安!!!

2016.09.16 早安,九份。

台风过后的九份,如此之美。台风过后终于看到太阳了

美美的海景.来装B一下..自拍一下

我们住在九份山城的上一个站,代天府,一下车2分钟就到民宿了,其这是我们住的民宿的风景,一出门就能看到这么棒的风景,也不需要和游客抢着拍照,这里就能静静地欣赏,得天独厚,不要羡慕.

这是民宿老板娘准备的芝士香蒜烤土司,好好好吃呀(╯▽╰ )好香~~(╯▽╰ )好香~~再来一杯本地超浓的鲜牛奶,又是元气满满的早餐o(* ̄︶ ̄*)o

从我们的民宿出来往下走50米,走到马路对面,走另外一条路也是可以上九份老街的,看到这个猫,往上走只要走5分钟的石阶梯,也直接到阿妹茶楼附近的.

白天的阿妹茶楼,退去了夜晚的喧嚣,有人说白天没有办法体现阿妹茶楼的美,我不这么认为,因为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它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韵味,就像人一样,你不只有一面,你有多方面,你有才华,你可以动静皆宜,那么阿妹茶楼为什么不能有属于它的动与静呢!!!

摇曳的大红灯笼下,一座充满古风的建筑依山望海而立.据说在阿妹茶楼的二楼,品茶的楼层中,有一个座位非常著名,就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非常喜爱的座位,据说,正是在这里品茶观景时,让宫崎骏诞生了灵感,画出了《千与千寻》中的那条汤婆婆的老街.

昨天的因为游客太多了,于是乎我们早点去老街,把昨天想吃却没有吃的小吃再吃一下,然后回民宿打包行李回台北市区.我先去了赖阿婆芋圆,我觉得没有阿柑姨的好吃,所以就不推荐了;这碗是阿婆鱼羹,跟我们在广东吃的鱼羹很不一样,我们那边的鱼羹是稠稠的,但是这个是用新鲜的沙鱼肉,做成的手工鱼丸,所以很有嚼劲QQ的,口感很好!价格忘记了,是45台币????

葱油拌面也是阿婆鱼羹里的一道很出色的小吃,我个人不太喜欢吃拌面类的东西,但是这个葱油拌面真的太香了,嗯,爱上了,就吃了一小口,要不是吃饱了,真想一碗都吃光光!!!!

2016.09.16 启程回台北市区

准备启程回台北市区了,再见了九份ヾ( ̄▽ ̄)Bye~Bye~..下次再来,下次挑个风和日丽,没有那么多人的时候,再好好看看那阿妹茶楼的夜景和好好吃九份的小吃!!!! ( ^_^ )/~~拜拜.....今晚去吃大仁哥的居酒屋

2016.09.16 回到台北市区酒店

我发现台湾酒店都挺贴心的,前台的阿姨,还特意给了一张地图给我们,告诉我们要去居酒屋要到象山站下车,因为我们这次都是以台北车站为基点,因为靠近台北车站,只要搭捷运,几乎哪里都能去,我们为了坐车方便一人买了一张悠游卡,悠游卡100台币一张,里面没有钱的哦,要自行充值,我和小敏每人充值了300台币,其实台湾的车资不是很贵!!!我们的酒店住在松江南京路,距离台北车站,忠孝复兴,西门町,SOGO,新光三越,宁夏夜市,什么的都很近.

台北的街头我们看到一家日本吃和菓子的店,小敏说想吃这个酱油丸子,那就试试吧.台币:40/支.其实吃这个的时候我们想起了小时候很喜欢看的<<忍者乱太郎>>里的新丁,最喜欢吃丸子,小时候真的很爱看这个卡通片.

这是在台北车站的全家看到的宇治抹茶冰淇淋,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没有办法抗拒抹茶这种东西,我已经好久不吃冰淇淋了,再热的天气一般情况都不会冰淇淋,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抗拒,既然来台湾就是吃吃吃,那就豁出去了!!!

2015.09.16 大仁哥的居酒屋

松江南京出发到象山站,大概需要20分钟,到了象山站往2号出口中强公园出去,然后导航走个10分钟就到了传说的李大仁和程又青的居酒屋,

竹村居酒屋,地址: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看过“我可能不会爱妳”这部偶像剧的,一定要去剧里大仁哥和又青常去的居酒屋去朝圣下;17:00开始营业,店内位置不是很多,想坐柜台的更要趁早来,可以一边喝喝小酒,一边看店员娴熟的烤串,吃着烤到恰到好处的烤串,竹村居酒屋看来不只名气大,东西做得更是平价好吃,我们是坐在外面的位置会比较安静,可以细细品美食.

推荐这个烤鸡皮,50台币/串.

这个鸡肉盖饭好像是120台币-150台币之间吧,不会很贵,这个肌肉好嫩,挤点青柠檬汁!!!

这也是推荐之一,海盐烤鸡肉串,用新鲜的肌肉,撒点盐就很好吃,吃着食物最原本的味道,只有不新鲜的东西才会死命加调味料盖掉不新鲜的味道.如果你是吃货,你懂的!!!!

真心后悔没有吃这个烤鳗鱼饭团,小敏给我尝了一小口,OH MY GOD ..好肥好厚实的鳗鱼在口腔蔓延,想想现在都可以流口水!!!!

我真的诚意推荐口味比较清淡的人儿到竹村居酒屋去吃饭~撸串+杯酒,很棒的选择,不要羡慕我,只要你愿意,嗨起来,带上你的朋友,伴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走啦,居酒屋...下回再来,回程看到了101,怎么被我拍的101橡根蜡烛似得...下一站..宁夏夜市!!!

2016.09.16 宁夏夜市 吃吃吃

这样真的好吗...刚刚吃完大仁哥的居酒屋,这会儿又去吃夜市.....我们决定先去散散步...然后再去夜市..

环记麻油鸡是一家70年的老店了,很多本地客人都会外带一个麻油鸡或者猪腰回家吃!!!

这个是清汤猪腰,猪腰脆脆的,很爽口,而且一整个猪腰分量足,几大片,汤底不错!!!价钱是:180台币

这麻油鸡,果然麻油味好重,除了浓浓的麻油味,汤底则略淡,不咸,鸡肉别看厚实,吃起来却是脆的,口感还不错哦,好大一碗....真心的吃撑我们两个..价格:190台币

满目琳琅的夜市....我们俩个战斗力不足呀..我们好想念许老板...许老板,你在多好呀..我们能吃更多,能点更多,能开心更多...可惜你怀孕了....

其实我挺想去士林也是的,但是都被旅客攻占了,相比士林夜市的人挤人,宁夏夜市人稍微少一点,多少本地人居多.这碗猪肝汤,汤很鲜,猪肝很润滑,一点儿腥味也没有,还算可以..价格:50台币!!!

蚵仔煎是台湾人非常喜爱的一道小吃,也是我本人钟爱的一道菜之一,不管是潮州,厦门还是台湾,只要靠海的城市,有这个蚵仔煎,我就一定会去品尝,蚵仔煎那软嫩滑口的面糊,搭配着脆口的青菜及鲜味十足的蚵仔,一口咬下,就能吃到满嘴蚵仔的鲜美口感,加上店家自制的酱汁,让蚵仔煎的滋味更丰富.蚵仔煎比较有厚度,再点外面就有标榜用土鸡蛋,用香气较足的土鸡蛋,与海味十足的蚵仔香融合扑鼻而来时,诱人食欲.就算我吃得再撑,我也可以腾出一丢丢的胃的空间.

吃完夜市,当然少不了水果啦,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就买了一盒凤梨回去吃,里面有牛奶凤梨和金钻凤梨,个人觉得牛奶凤梨甜一点,但是金钻凤梨又更香一点,总之小敏给了评价:哇,一打开冰箱,就闻到你的凤梨味,好香呀!!!酒店的小冰箱都是凤梨味!!!就这样....我们又扶着我们圆滚滚的肚子..回酒店......

2016.09.17 西门町瞎逛

西门町是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步行街,这边有好多流行商圈,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由于下雨也就没有在街道上逛逛,想说去诚品书店转转,结果....因为台风诚品书店推迟到下午才开门...所以我们就改到诚品隔壁的商场买衣服去...哈哈哈...这里看到有我喜欢MIXXO,OH..YEAH...去试试衣服吧..试着试着就买了衣服...刚好我看中的薄风衣打折..爽快的刷刷刷...

2016.09.17 美观园日式料理

买完东西,我们就决定要好好的吃一顿饭,我们就在百度搜西门町有啥好吃的日料,结果我们就搜到了,美观园.美观园的外观不是说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日式料理,但是却是一家正宗的好吃的日式料理店,是属于平民价格,小敏点了鳗鱼定食,而我点了咖喱蛋包饭,结果这两个菜都惊到我了,鳗鱼很好吃,很肥很厚实,一口要下去满满的幸福感,我的咖喱蛋包饭那个饭,番茄味很重而且酸味恰到好处,我吃了那么多次蛋包饭,这里的蛋包饭比内地的好吃多了....我不懂,看网上的评价说这家店贵,在日料里这家店哪里贵了,在国内一线城市随随便便在一家餐馆一两个菜就上百了,何况是日料,我们而且我看到隔壁桌的刺身都是很新鲜的,份量比内地多很多,作为一个喜欢吃日料的人来说,新鲜是首要,价格份量是次要,内地真的不去贵一点环境好一点的,价格贵到不要不要的日料餐厅根本吃不到新鲜的,都是不新鲜要么就是薄薄的一小片,这边呢..一片等于内地的两片,还很新鲜,还不算很贵....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台湾对于食品要求是很注重的,并不是说夸大其词或者崇洋媚外.内地的食品安全有时候真的是真心堪忧呀,还记得三鹿奶粉吗....

吃完饭,看着还有一点点时间,就去买点手信回去给亲戚朋友和同事....

买完东西,我们就去台北车站对面的国光客运搭机场大巴去机场了,下图是台北车站的女厕所,有没有很贴心...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境内,女厕所是非常紧缺的,我发现台北车站的女厕所这个设计很好,很便利很贴心,有没有位置抬头看就知道了....你说为啥我们没有这种好福利呢...不要求每个站都有...那么像机场,高铁站,火车站,人流较多的换乘站点有...不是很好的举动么!!!!从国光客运站到桃园机场是125台币,大概1小时就到了.

2016.09.17 台北✈香港

所以说...购物真的是女人的天性,在市区没有买够....到了机场的免税店,还是要买买买....不过确实挺便宜的台湾机场的免税店,终于买到YSL千颂伊色的52号方管...好开心.好后悔没有多买一只.

终于到点登机起飞了,希望回程不会吐着回去.....1个半小时后见..ヾ( ̄▽ ̄)Bye~Bye~台湾...下次等我再来(ToT)/~~~...

这是华航的黑暗料理...金瓜粉丝...粉丝甜的甜的甜的...我吃过汤粉丝,炒粉丝..麻辣烫的粉丝....没吃过甜的粉丝...好恶心的味道..幸好没吃完..不然下飞机又吐了!!!!!

终于在10点顺利到达香港机场.....然后...我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剩下最后1班回深圳口岸的大巴,要在11:20才开车..硬生生的在机场耗了一个小时.....然后我再发现一个问题...国庆我要去大马...半夜到香港....我咋回家.....然后最终的决定....只有打的..

我的旅程结束了.....台湾等我,我明年再来...明年去台南或者台东好了.....我想去恒春镇..我想去花莲坐滑翔伞.......明年快点来吧!!!!

真好!每一次旅程都得的被记录。顶了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顶!

2016-09-26 17:0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17:27

请问下九份是哪家民宿?

2016-09-26 19:48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9-26 19:48:57 的回复:

请问下九份是哪家民宿?

回复圆圆:我在a&b预订的 民宿叫:九份山城溫度

2016-09-26 20:25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9-26 17:27:2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科仔_cola:谢谢~分享旅程是件开心的事~

2016-09-26 20:25

2016-09-27 10:42

引用 旅游小天后小倩 的图片:

這南瓜依台灣的來說質量好的都會帶甜味,所以炒出來的米粉當然是帶甜味的,四天真的很趕,不過好多香港人都是短假期來台灣做區域旅行

2016-09-27 11:14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9-27 11:14:46 的回复:

回复聶風:可能是吃不习惯吧...因为很少吃甜的米粉

2016-09-29 10:0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