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越南

但是不妨碍我
依然喜欢你

就去越南吧

越南好像是去年十一的事情了,这么恍惚着一瞬间就一年快过去了。最近身边的朋友们开始着手考虑十一这个难得长假期的时候,不少人跑来问我越南的故事,于是就这么促成了以下这篇敲黑板!!!“十一假期专属越南游记”。适合所有今年十一想去浪想去嗨想去小浪漫但是又稍微想省点钱买包买房子的小伙伴哈哈哈哈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东南亚小公主啊,出门最爱的还是东南亚这些小国家。性价比高,热(啊哈哈哈,是的,我非常喜欢夏天!!!),距离近,时差小,买东西方便,文化差异小,这些一切一切的美好优点,让我去了一次又一次。

当时脑中对越南没有任何各种概念,研究了半天攻略就在十一放假前的一个晚上,算好签证的充足时间订好了机票,就开始着手开始准备行程了

行前准备

要出门护照肯定是有的啦,所以我就不和你们再提啦,关于各地的签证要求因为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参考淘宝卖家的各个要求。越南也不是什么发达国家,所以要求不是特别高,不过为了保证出签,还是尽量多提供自己的资金证明。以下是我每次罗列的出门前的相关清单,尽早罗列好可以整理的东西都先放进箱子里,不足的东西可以及时买起来

以下是重要的证件类(建议可以准备个护照包,不用在机场焦头烂额的乱翻包包哈哈)
1.护照及签证(及复印件,我还会扫描电子档存在手机里,反正以防万一,越南胡志明抢包的事例还蛮多的,因为很多机车党,多准备一下总归是好事);
2.Visa及银联借记卡(华夏银行卡是很多小伙伴们的首推,首笔免手续费);
3.航班信息打印
4.酒店打印信息
5.笔和便签本(写入境单和做各个笔记都有用)
6.书(飞机上很适合刊,或者可以悠闲躺在海边或者游池边看看书,虽然这次我一个字都没看

箱包
1.中号拉杆箱
2.登机拉杆箱(鉴于越南不是什么购物天堂又不用带厚衣服,所以这样的配置2个人已经够了
3.随身包

服装及配饰!!!这个是我们的重点哦,毕竟出门对我们来说就是拍最美的照片
这部分希望大家尽量早点准备,why!这样最不济马云爸爸还可以帮你一把~
1.搭配衣服(短袖及长袖等,按照天数进行搭配,最好每套衣服都看下是否可以进行混搭)
2.泳衣(请带2套,一套游泳方便的,一套拍照浪浪的哈哈哈)
3.凉鞋or拖鞋
4.帽子(对我来说,挡头油已经超过了遮阳的作用)
5.墨镜(装逼神器,可多带几幅)
6.披肩or围巾(我带了3条,觉得带少了!你们自行分配!)
7.耳环啊项链啊头箍啊反正一堆你在国内不敢带不敢用的货色都通通拿出来!太贵的我不是很建议带,呵呵,掉了真的很心疼,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通讯器材

1.牙膏牙刷
2.剃须刀
3.梳子
4.卷发棒(绝对不要嫌重!)
5.男士发型造型用品
6.洗发水沐浴露
7.防晒霜(小金瓶才有料)
8.各种化妆品不细谈,防油防水的都可以带去
9.湿巾和纸巾
10.我还带了飞机三宝:U型枕(推荐MUJI的非常好用和舒服)、花王蒸汽眼罩和上面提到的披肩(飞机上的毯子毕竟不是很放心)

关于换钱:
目前国内只能换美金,可以去越南机场再换越南盾。有华夏银行卡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到机场后取现金,每天首次是免手续费的,也很方便~
机场换钱地点:
根据攻略和本次实际经验,到达胡志明机场后,出了到达厅后,直接右手边最里面的窗口,径直走过去就对了。尽量往里面的兑换点找一来价格会更好一点二来还不用手续费。一个礼拜建议带200美金就够了,绝对够用了,越南真的没什么特别多的东西好买。前提是酒店机票提前订好了,不需要到付。

行程安排

以下是我之前去的行程安排,综合考虑了时间和地理位置大家如果是同样地点行程的话可以做个参考
DAY1:上海-香港中转-胡志明-大叻(大约7个小时Sleeping bus)
DAY2-4:大叻(住宿:大叻公园酒店)
DAY4:大叻-美奈(大约4个小时open bus)
DAY4-7:美奈(住宿:莲花酒店)
DAY7:美奈-胡志明((大约5-6个小时open bus)
DAY7-9:胡志明(住宿:诺富特西贡中心酒店)
DAY9:胡志明-上海

上海-香港(中转)-胡志明-大叻

你没看错,这个只是第一天的行程。去个这么近的地方倒腾四个啊哈哈哈,但是,完全不苦!不信你们看!
考虑到越南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为了在玩的同时可以不忘买买买,正好看了香港中转的的航班,港龙出了名的服务好餐饮好,如果中转时间挑的长一点还可以去市区吃吃喝喝买买再悠闲回来,实在是太完美。
直飞越南的价格也不高,这个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我家短腿一到出门就格外开心啊哈哈哈哈

上海香港也是真的很近,看几集康熙来了,吃点飞机餐再稍微来几张自拍时间就默默过去了。对了,不是带了本书吗?哎哟,放在托运的箱子里了。嗯,回程的时候也是如此。记得港龙上正好当时有香港已经上映国内还没上映的蚁人,于是直接在飞机上看了。

上海晴朗的天欢乐的狗,由于香港临时暴雨,我们中转的时间延长了没事干只好拍照啊,不然你说干嘛。放开自我也是蛮可怕的。

快蹲下去帮我拍个显高点的
怕什么,我直接帮你p个最修长的完美身材
呵呵,我真美

听说越南也有还珠格格呢,为了让越南人民记住我们中国人的美丽,我们在香港机场先演习了一遍。全球各国人民经过都不断发出了赞美之声,嗯,我很满意。

出了胡志明机场后换了200美金越南盾之后直奔打车的地方去范五老街,我们要在那边去大买当晚出发去大叻的sleeping bus。

关于TAXI:
越南,比较正规的出租车品牌是Malin(绿色车身)和Vinasun(白色车身),上车之前一定要跟司机说清楚打表“By Meter”,并且一定要找清楚零钱,我们在胡志明打车的过程中出现了一次小危机,后面我会再详谈。胡志明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2,000VND,打表到胡志明范五老街三排车在190,000VND—200,000VND之间,两排车可能便宜一点。

关于Sleeping bus:
从胡志明到大叻的BUS时间要大约7小时左右,到达越南后当天晚上直接去大叻不仅可以节省我们出行的时间,而且正好节省了一晚住宿费用。由于地形及当地交通限制,越南的城际交通以BUS为主,在南越的时光里,我们就是不停的BUS在每个城市穿梭。
打车到范五老街和新咖啡在同一条巷子里的PHUONG  Trang巴士公司,是橘色的招牌,离新咖啡50米的距离。PHUONG  Trang巴士是在新咖啡后起的一个巴士公司,相较于新咖啡在国内游客中的声名远播,他的乘客还是越南本地人为主,人比较少。关键!他有从胡志明直达大叻的卧铺座位,毕竟7个多小时的路程,像新咖啡这样全程坐的位置会相对的辛苦一点。
Phuong Trang巴士公司还有一点非常好的是,当你到站后,告知工作人员你的酒店名字和地址,还会有mini bus免费送你到酒店哦,非常方便和贴心~

因为无法存行李,所以算好时间买好车票后,我们一行四人拖着箱子开始准备在周围找点吃的并缓冲下时间。(恩,其实就是车子还没来)范五老街的晚上一路上都很热闹,但是整体的热闹没有泰国来的张扬,马路上依然不是很干净,随便找了个巷子看到一家越南装饰的餐饮店我们就坐下来了。尝试了越南当地的第一份河粉。恩,满满一盘新鲜的不知名蔬菜香料上来,配料真的不是客气的。颠簸飞机后来一碗汤河粉,一口鲜汤落入胃中,真的是太舒服啦~除了蚊子真的超级多啊哈哈哈哈哈

上车后感受了第一次sleeping bus,买票的时候可以指定相应的位置,所以尽量早点去买。拖鞋后把鞋放入自己的塑料袋后赤脚进入车厢,找到自己的位置躺下来就可以啦~位置还算舒适及整洁,这时候,我一开始提到的大围巾披肩就可以发挥作用了,车子空调打的比较足,所以尽量要做好保温。兴奋一会后,随着一天的疲惫和车子的晃动,默默进入了梦乡。大叻因为在山上,所以其实整体的道路还算比较陡峭,晚上行走的话车辆较少,车速较慢,也是非常安全的;如果白天的车子进入大叻的话,可以看到沿路随着海拔变幻的一些美丽的风景,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大叻-悠闲散漫兜兜兜

凌晨到达大叻,外面的天都还是灰暗的。汽车公司会再安排小车送你到住的酒店,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区别于胡志明的闷热及潮湿,大叻的清晨有点小冷,因为大叻大叻地势较高,且四面环山,年平均气温在12-24℃左右,早晚温度低,温差较大。6-8月越南本地游客到大叻避暑,大叻会迎来旅游旺季。每年11-3月是大叻的旱季,降水少,天气干爽舒适,是游览大叻的最佳时间。
当地人从车上下来都穿着外套长裤,我们抖呀抖的一个个挤上车子到达大叻公园酒店Du Parc Hotel Dalat。由于离我们入住的下午2点还有半天时间,在前台重新开了个房间让我们一行人可以梳洗休整下。前台是个很可爱的当地小伙子,和我说来这里的中国人不是很多,这样也不错。
ps:后面正式入住的时候,前台主动又退了部分我临时开的那个房间的钱哦,好贴心~~~

小睡了一会,洗个澡调整了下状态,看着外面太阳渐渐升起。我们悠闲的出发去觅食。整个大叻首先你感受到的就是宁静,风和日丽,你会不由自主的开始放下脚步,让一切都慢下来。早听说越南都是咖啡店和满大街喝咖啡的人~出发喝咖啡让全身心苏醒!!!

大叻大街上都是这些小清新的咖啡店

在咖啡店的后门口买了当地人自己在吃的河粉,路边摊搭起来的简易桌子,配料放在篓子里一切自取。我们询问了咖啡店得到允许后就把河粉买好端进来吃了哈哈。第一口,瞬间点燃了我!我擦!!!真像中华小当家里说的,最美好的当地美味还在民间,区别于昨晚在胡志明的那份河粉,这碗的的汤头和河粉都鲜美至极,所有牛肉牛杂都在大锅里熬煮入味,配上胡萝卜和新鲜豆芽,真的是!!!再给我来一碗!自从这碗河粉后,虽然我们后面在越南每天变花样吃的任何一份河粉也各有优点,但是最美味的就是它了!

吃的很认真!啊哈哈,这种发带在国内带肯定要被人吐槽蠢货做作啊之类的,但是出了国门,嗯哼,怎么变着花样让自己开心怎么带~因为没人认识我了啊哈哈

当地人热爱的法棍,配料可以自选,我记得吴彦祖也在路边买过啊哈哈,价格非常便宜。关键是!!很好吃!大叻的法棍1万一根,到了美奈就要4万了~关键是整个城市的氛围让人特别喜欢。与世无争,世外桃源

刚刚吃完河粉,又沉迷于法棍中的少女。

大叻给人的感觉人少,安静,大家都慢慢的,空气非常清新,恩,真是太舒服了。我们因为一开始不会快速换算越南盾,每次买单都被0一次次吓到,自从打个车从酒店到了新找的餐厅吃饭,合计人民币4元。恩,内心就膨胀了!王思聪附体的感觉直接出来了啊哈哈。

伴手礼:
其实当时准备买东西也是犹豫了一下,毕竟这还是南越之行的第一站。,后面还有2站地方,带着一堆东西又重又麻烦是否可行,如果箱子内存不够充裕的话,大家可要量力而行,但是!到大叻一定要买咖啡啊!
大叻市场人多口杂还得还价怕被宰,或者当地越南语言沟通有障碍,我推进可以直接去永益咖啡莊买。这个咖啡莊在攻略中也经常被提起,是个华人开得,地点也蛮好找的,就在这家店买的。顺着大叻市场中心台阶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几个中文字了)
有钱任性啊哈哈,一下子大量采购了大叻特产的滴漏咖啡和莲花茶~这一片海洋都是我的~一份磨好的咖啡粉加上所有滴漏工具一起换算下来是3.40元,非常适合带回家送亲朋好友的伴手礼。

当地人养的狗儿~三只都好可爱~我们经过的时候就开始摇晃尾巴~~~

入夜后的公园酒店展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这家有80几年悠久历史的法式酒店,充满了深深的怀旧感。酒店地理位置在市中心,旁边是大叻天主教堂,离春香湖步行5分钟,疯狂屋步行也不到10分钟。一切都可以慢慢走过去感受。

老式的酒店电梯需要自己拉门,随着它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似乎进入了电影情节。

入夜后的大叻街道

酒店对面的法式餐厅,是大叻最著名的法国餐厅,晚餐需要预约。入住公园酒店的自助早餐可以在这里享用。

大叻-小火车和疯狂房子

经过一天悠闲的调整,今天我们要起早(大家也不用特别早,-。-因为我自然醒可以到午后,所以我得稍微早点)准备出发去坐小火车和疯狂的房子。这2个地方是大叻的著名景点,既然来了,也不能错过。建议大家去之前可以去大叻市场买些鲜花,可做当天拍照道具~不过我们忘记买了,也就算了哈哈哈。

窗外的大叻清晨

为了保证今天的充沛体力,早餐一定要吃饱~早餐位置就在酒店对面的法餐厅,我被他家的面包绑架了。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吃了十几块。站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明显都很笨重,好吃到欲罢不能!!!怎么会这样!

摆拍的时候都舍不得放下手中的面包。。。

我丈夫一早起来就很迷蒙,高傲冷漠的代表。我们一行人里他最放不开,所以总结下来就显得我们特别蠢

打车到了大叻火车站,和司机简单沟通下就行,因为大叻很小,经典的景点司机都非常清楚~今天天很蓝还有风,天气非常好~适合出行拍照,随便拍拍也很美哦啊哈哈

小火车的车票~一班小火车有指定的出发时间,如果人数达到了10人以上才发车~所以大家去之前最好确认下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和浪费时间。
参观火车站免费,往返灵福寺122000越南盾,需,单程30分钟,在小镇停留30分钟后返程。
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轨道的终点可以到达一个Trai Mat小镇,沿途风景也非常迷人。坐在全木质的老式火车里,随着火车咣当声看着周围的景色一点点流逝,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太放松了容易出事。。比如。。啊哈哈哈鄙视我的眼神无敌了。

很多人火车到站了后就不愿再走出来了,但是相信我!!!灵福寺绝对值得一去!如果不为了那些美丽的陶瓷拼贴!来!路边的这杯咖啡你也绝对值得一喝~我又在民间发现了越南之行最好喝的咖啡,后面不管是越南星巴克还是当地热门的咖啡店再或者是路边咖啡小摊,味道都无法与之媲美了。献上我的膝盖!我为何一直要对吃的献上膝盖。。。

除了每天小火车带来的部分游客,小镇依然保存着自己的调调。每个人出行的目的有所不同,有些人寻找刺激,有些人寻求浪漫,有些人寻觅宁静。

小火车回来的路上,我们在火车站碰到了朋友!!!!!!!!四人行瞬间激增七人差点挤不下屏幕!在遥远的他乡异国!在他乡异国的一个小城里,碰到了小伙伴!!是不是超级幸运及嗨皮~~~后面我们又在下一站美奈继续相遇并好好玩了一把~

坐好小火车的人都自发的进行了合影留念。我们也不例外,我丈夫偶像包袱太重了,表情和动作一直没怎么变,真让人遗憾

当然,这里也有很多当地人来拍照啦~

小火车之旅结束之后我们准备先去填饱肚子,稍后再去疯狂的房子疯狂一下~午餐选择了推荐的一家越南火锅店---Da Quy ResTaurAnt,我们大天朝火锅吃多了,看到这种难免失望。所以这里也不做太多推荐了,综合这几天大叻的餐饮来说,也不用大家特地前往什么特别火爆的网红店就餐,因为味道都不算特别让人惊喜,可能是我怀着期待的缘故吧,建议大家可以随波逐流(这个成语可以放这里吧)就像我一直在民间无意尝到的小美味一样,估计会更开心更愿意送上你的一双膝盖!

坐在马路上偷拍的不知道是越南城管还是警察?

打车到了crazy house,作为大叻的必须景点之一, 开放时间:8:00-19:00 门票:40千VND 。
里面人很多~怪异的建筑风格和夸张的造型,真的是童话中的建筑。里面不是很大,拐个弯,走一圈,把自己绕在里面。在顶端还能俯瞰大叻,对恐高的朋友们是个挑战,因为有些道路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可怕了!!!

找了一个高点留影,因为太高,旁边没有遮拦物,我的脸都吓僵了

整个大叻就像是个童话里的小城,站在crazy house的顶端,看下面四周的房子,五颜六色的排列,美不胜收。

整个大叻都是鲜花,最美的就是三角梅了~四散在crazy house的各个角落~

在crazy house出来的路上,碰到了我的猫头鹰的哥哥,没曾想我在泰国买的小猫头鹰可以在越南碰到亲朋好友~~果然世界上的手工艺人都是一家人啊~这个小包超级方便,零钱和卡通通放在里面,又可以装可爱又可以掏钱啊哈哈,你就是聚可爱及财富于一身的美丽女子啊~~~~

去了大叻,还要去春香湖喝杯咖啡(是打卡吗?反正我们就是去了!),坐在湖边吹吹风,看着咖啡一点点从滴漏中滴出~整个城市有人穿外套,有人穿短袖,有人穿羽绒服,各种风景似乎都恰如其分的存在大叻

晚餐时分挑了家需要排队但是我们运气好又正好不用排队的网红店—Goc Ha Thanh restaurant,大批到访大叻中国游客一波波的前往。老板娘是个急性子,在我们还没看好菜单的情况下,帮我们推荐了一番,我们在没看好菜单的情况下,按照推荐全部点了一遍。恩,果然推荐菜都不错~

西贡啤酒~

手作越南春卷,有一定的趣味,老板娘会示范做一个先给你看看~

吃饱喝足兜兜夜市,一切手工艺品和各种当地小吃一应俱全。出行的特点就是你当下看到喜欢的东西请记得直接购买,也许到了下一站你就再也看不到它们了
高山玉米没有我想象的好吃诶~

关于Open bus:
因为大叻美奈大概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提前打车去新咖啡买好了7:30的大巴车~按照票面告知会提前半小时check in,所谓check in 就是拿着车票到新咖啡盖个章,拿一瓶矿泉水和一张行李标签挂在行李箱上。去往不同地区的行李标签颜色不同,便于工作人员分辨,十分科学。新咖啡的位置也是可以选座的,不过我们因为去买的时候有些晚了,所以只留下几个座位直接坐了,后面其实感觉下来也还好,没有什么不适。

美奈-悠闲散漫兜兜兜

坐最早的一班BUS,睡眼惺忪的离开了大叻,前往美奈美奈的季风气候使得这里成为风筝冲浪圣地,这个美丽的小渔村是躲避喧嚣的绝佳之选。美奈的位置在大叻和胡志明中间,所以我们采取了直达大叻再往回走的方式,防止重复路程又节约时间~离开大叻后,一路上渐渐地开始变化。下车的那一瞬间,直接到了热带。太阳就会开始炙烤你的肌肤,我的天!太开心了!我是个超级喜欢大热天和太阳的人,终于来了海边美奈,整个心都不一样了。

美奈我们入住的莲花酒店,绿树成荫,就像个天然的热带雨林。有丰富的自助早餐,干净宽敞的房间,落地窗、阳台、无边泳池,专属沙滩,超大浴室!还有一晚上3.400百特别便宜的价格!!!你说!怎么不值得好好夸一夸!

我们住在花园房2楼~相对于马路对面的海景房,除了价格更优惠以外,也更加安静

靠海边的酒店吧台,平时可以在此处点餐点饮料酒水。

酒店最美的无边泳池,一开始订这家酒店就是被大家拍的一张张貌美如花的无边泳池吸引而来~只有到了现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海风和碧蓝的海景,你才发现,果然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

除了无边泳池,马路对面的花园房后面就是另一处泳池,人很少,非常安静。或许也是因为我们是中午2点去的缘故,烈日当空,没有和我们一样的神经病。。。

美奈越南的一个小渔村,旺季是风筝冲浪者的天堂,十月份并不是当地的冲浪旺季。所以海滩上人很少~相较于其他砂质取胜的海滩,美奈的沙滩并不是很合适玩沙,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海滩上赖着葛优躺和发呆,幻想着看冲浪和海上风筝,八块腹肌美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是越南的小渔村,当地的海鲜都是直接捕捞加工制作,所以性价比都很高。记得杀价!!!通过真人尝试及周围好友一致反馈给大家隆重推荐这家店,下面有logo名称~大家到美奈可以直奔这家~虽然我们在前一晚上的另一家碰到了越南当地明星pop-star(啊哈哈因为鉴于长相比较还是很明显的,一看就很普通越南市民不太一样,我后来问了下店家,可惜我没拍照,无法给你们展示下越南偶像明星)不过味道真的还是下图最好吃哦。

我们住的莲花酒店到BOKE都蛮方便的,所以都没有打车,直接步行。美奈只有一条主干道,很方便出行~

所有海鲜都是活蹦乱跳的,现点现烧,越南人民在吃法和烧法上肯定无法与我们相比。所有建议还是尽量吃最简单原始加工的美味。比如烤虾,只吃简单烤制就能尝到原始的虾甜味,不瞒你说,我连吃了两盆。

从莲花酒店到boke的路上只有一条直道,你们放心走完全不怕迷路,我们每天晚上吃晚饭宵夜都会路过一家带多啦A梦LOGO的冰激凌店。榴莲味和草莓味的都很好吃。

美奈-沙丘、仙女溪和吃土泥浆浴

昨天稍作调整后我们选择了第二天半夜出发前往白沙丘看日出。美奈半日游可以选择日出或者日落两种方式,

由于白沙丘的位置比较偏远,即使不看日出,也建议尽量早点前往,因为白天尤其正午时非常晒,在清晨赶路,鉴于JEEP的全天窗敞篷超自然设计,挡风系数为0,需要多穿点衣服以免着凉。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选的车已经准备报废了,看着身边的车子一部部超越我们而去,内心充满了郁闷和不甘。作为以拍照为己任的少女我,四点半准时出门的我还在四点起来快速洗头化妆了也觉得自己是蛮拼的,上车的那一刻,我还在脑门上卷刘海的发卷,以期待到达沙丘后可以拥有蓬蓬的空气刘海。但是我忘记了我们的座驾是超级敞篷车,一路上发卷一直猛刮我的额头,FU$K!

从JEEP停车场到白沙丘顶端有比较长的一段距离,一下车就会有呼啦一群人围上来开始报价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走上去(我敬你是条好汉)或沙地摩托车或者JEEP上去。因为想保存更多的体力可以到顶端做作的拍照,我们一行人讲好价格坐JEEP上了沙丘顶~JEEP爬上去的时候一点也不可怕,一会下来你们就看着吧。

毕竟还暂时没有去过大片的沙漠,所以特地穿了红裤子去白沙丘,想着可以在沙漠上展示我火红的一面,结果在白沙丘碰到了我的劲敌!人家穿了一身红!!!我至少承认我输了!

还记得我一开始让大家记得带披肩围巾丝巾帽子等一类装饰物吗?这时候都可以在沙漠上拿出来放飞自己了!

前面吉普车带着你们爬上来,现在会带你滑沙下坡,一开始的惊险刺激到后面的欲罢不能,一次次的飞速从顶端冲下来,尖叫声和欢呼声~白沙丘较之于红沙丘,除了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美妙之外,还有更宽广的冲击。

红沙丘相比白沙丘整体规模都小了很多,我们就象征意义上的过去拍了几张照片默默的准备下来休息。路上遇到了一头牛,一直盯着我,虽然科学已经揭幕了牛并不会因为红色发怒!但是为什么!是欺负我长得好看吗!!吓得我直接从红沙丘上翻滚了下来。显得我蠢得毫无反击力。。。

最美的依然是满地的三角梅~

一路前行,美奈半日游的第三站是渔村带着深深的鱼腥味扑鼻而来。我们到的时候渔船已经都进港了,没有了之前大家攻略上的各种繁忙景象,只留下一片宁静。屏住呼吸大概停留了五分钟,做个拍照纪念仪式,出发前往仙女溪。

仙女溪隐藏在一片浓密的树林中,白色的岩石,红浆色的溪水,绿色的植物,黄色的花~经过白红沙丘的洗礼,烈日的暴晒,渔村的熏烤,现在你只需脱下鞋子,让自己沉浸其中。时不时你可以看到路上有原生态的牛粪,真的是别样体验。记得别穿太长的裙子和长裤,因为水位高的地方肯定让你措手不及!啊哈哈哈

一切结束开车回酒店还可以来吃个午餐补个午觉,这种悠闲的状态不知道是不是你们喜欢的旅行模式。我是经常出门不走景点,在酒店昏睡后起来在路上乱晃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海滨城市的原因。没有过多的打卡景点,只需要简单的走走停停。

捡到美丽的鸡蛋花~

太阳小点后安排了去Muine Hot Spring Center玩泥浆浴和做SPA~整个度假村环境优美也很大,像被我们单独包下了~我们四个人问了价格后还砍了点价哈哈。
整个泥浆浴套餐包含:矿物质温泉泥浴20分钟,矿泉水aroma玫瑰40分钟,然后steam bath 15分钟,thermal bath 5分钟, 按摩一小时(有泰式,mud或者aroma选择),还可以享受jacuzzi,泳池,一瓶水和一份餐和水果与果汁等,性价比很高~不急的话可以呆上三四小时。

中间有个插曲,走了很多路我们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这家店,问了好几个当地人也无法得知确切地点,直到最后走到很远的时候有个越南叔叔非常热情的用电话帮我们联系了度假村后用自己的汽车送我们到了Center,实在是太感谢了~
其实离我们的酒店也很近,果然整个美奈,就是在一条主干道上啊哈哈哈哈,返程的时候我们就悠闲的逛了回去。

今天你吃土了吗?

吃完土淋浴后可以在花池中净化自己,这一瞬间,你觉得自己就是公主!是公主!!!没错!快抛起花瓣挥洒~旋转!

还有个号称打通你任督二脉全身五脏内腑的超级无敌冲击波浴。。。真的打在身上好痛,但是不走过去无法做SPA。。啊哈哈,算你狠。

玩好水洗好澡做好SPA后,可以悠闲的到室外躺椅上休息吃东西~所有的服务餐饮都是包含在一个价格里的,记得在前台买套餐的时候,不妨多聊聊天撒撒娇,适当的还可以还价下哈哈哈

再见,宁静美丽的美奈~真的美的让人无可奈何~

胡志明-悠闲散漫兜兜兜

越南是个神奇的地方,越远离人群和都市,民风和治安都更好。作为越南的经济中心,胡志明除了最发达的都市环境外,还有可怕的飞车党。考虑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我们在胡志明选择了第一区市中心区域的诺富特西贡中心酒店。
相较于大叻美奈的酒店,诺富特作为中规中矩的商务酒店没有可比性,在这里我们追求的就是步行可达的景区方便及晚上出行楼下有便利店及基本的安全啦~~~而且诺富特的性价比也比较高,很推荐给大家。

胡志明的马路上黑压压的都是电车!马路上不太敢随便拍照和玩手机了,怕一个飞车直接抓走我的手机。被抢后到警察局报警也完全没有结果,所以只有靠自己防患于未然。在胡志明的夜晚出门我们连单反都没怎么带出来,尽量减少带贵重物品,也不要把所有的钱放在一个包里。-。-不过也不用藏在鞋底和内裤里,那样拿出来太不方便了~

我在马路上拍照的时候,尽量让小伙伴将我包围。导致后面我拍照他们都很不耐烦啊哈哈哈

为了在最后一站地方吃遍所有越南美食,我们选择了这家网红店Quan An Ngon。他家以越南各色小吃出名,量都不是很大,所以比较适合一次性想吃多种类又吃不掉的你们~

热带蔬菜之王,各种吃的空心菜

海鲜粥

甘蔗虾

海鲜火锅

春卷

因为是去年吃的今年的游记,我已经实在看不出来它是什么了。。。

吃完晚饭渐渐开始漂小雨,找了家当地有名的甜品店坐下来喝东西。

酒店楼下

越南河粉大名鼎鼎,最有名的最有噱头的PHO就是PHO2000啦~是因为克林顿2000年来越南的时候去吃过,墙上挂了他的照片。

也许是在越南的每天都在吃河粉,也许是明星效应。反正吃下来这顿越南最贵的pho并没有十分惊艳。胡志明是此行三个城市里整体消费最高的城市,但是就餐及服务感觉并不是最好。

当天晚上去吃PHO2000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和我们同行的伦伦夫妇临时要买其他东西,所以我们采取了分开行动后期汇合,他们在打车来的路上遭遇了胡志明街头的克隆车。因为之前一直我来算账和付钱的,他们对越南这么多0的大票子也没有很多概念,在达到目的地付钱的时候掏出钱包找了半天。司机直接拿走了他们的钱包并且把钱拿走了,后面他拿回钱包下车后才发现少了几张最大面额的钱。他们虽然后面迅速拍下了车牌及车身,到警察局报警后也没有任何结果,越南警察直接让他们算了。。。司法机关不重视,很多罪恶势力就看中了旅游者对当地的不熟悉及短暂性,这样的整体环境才造成了抢包抢钱的恶性循环。所以说到底,不管是现在的欧洲还是一些东南亚乃至我们自己国家,大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范,在源头减少损失。

胡志明-中央邮局和红教堂

胡志明作为越南的经济中心,我在前面也提到了,其实给我的整体印象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在胡志明停留的时间也比较少。最后就准备去下胡志明的2个重要景点留下点倩影。如果大家时间稍微长点的话,还可以考虑报个当地湄公河一日游的团,也是不错。
红教堂就在中心邮局旁边,两个景点是靠在一起的,如果你不是很厌恶走路,住的也不是很远,推荐步行前往。沿路的法制建筑群会让你自然而然放慢脚步滴,看着时间长其实走走逛逛时间也就过去啦。有时候旅行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你融入其中。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红教堂的开放时间: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
        教堂建成于1883年,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重达4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那是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都不同。

在红教堂附近拍婚纱照是当地人的热门选景地。

西贡中心邮局:开放时间是周一-周五是7:30-19:00,周六&周日是8:00-18:00。此邮政局和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相邻。邮政局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1892年正式启用。工程建筑风格充满法式风情,与附近环境互相配合。这是邮政与电信总局,同时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到了现在,邮政局是胡志明市著名地标之一,吸引不少旅客参观。

逛完景点后可以在中央邮局买些当地的伴手礼回去,越南风情的冰箱贴、明信片还有越南有名的越南小姐香水。要买的话千万直接就在中央邮局买哦,机场的价格贵了许多~而且种类也没有邮局这边丰富。

临走还去当地超市买了伴手礼,无非是一堆果干之类的,超级占行李箱,请大家量力而行~~~

最后的最后

我想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更多的似乎是在旅行的过程中,你切断了自己和真实世界里的联系,你在朋友圈中分享的都是你看到的美景和美食,你把所有的一切现实都隐藏起来。而在享受当下的时候,你是否会有些恐慌,年纪越大包袱越重。你越想向现在的生活彻底告别就越困难,于是只好一次次用旅行给自己做一次次放假,期待着在安逸之后再次出发。你羡慕着别人满世界的奔跑,却没有看到他们在现实中的努力生活。希望每一次的旅行,留给你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照片和美好回忆,更给你增添回到现实的勇气和方向。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19: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