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游船

• 出发时间/2016-09-26

地理攻略

清远五一码头——租船——畅游小北江——享用美食——参观寺院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小北江吧~

清远小北江这里有“北江小三峡”的美称,所以来此最值一玩的就是坐船游北江,此处江面开阔,空气清新,随着船的缓缓移动,心情也慢慢放松下来,两岸的山景连绵不断地倒影在江中,若你细心的话还可以看到在水中嬉戏的鱼儿,时而群群白鹤贴着江面飞来飞去,阵阵江风吹来真是舒畅,沿着北江支流的小溪而上,溪水清凉甘甜。顺流而下的就是广省最大的水利枢纽,这里也有一定的可观性,除此以外你还可以品尝到当地价廉美味,生猛新鲜的河鲜。
北江两岸,峰奇险峻,江水曲折回环,构成一副“一水远赴海、两山高入云”的大自然美景。游小北江,不到飞霞风景区是一遗憾。风景区主要特色有五,即一古、二雄、三大、四奇、五游。这里山川秀丽,古迹林立,山水相依,谷幽林深,空气新鲜,是移除寻幽探古、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行程一:租游船

来到清远五一码头,首先第一步就要租船,朋友们必需要核对自己所租的船号才能上船噢,而我们是多么的幸运能坐到这家的新游船,船外表不但十分有气派,能乘坐40余人,而且室内装修还让人感到非常舒适,船上还配置娱乐设施可免费打麻将、打扑克,让我们提供很多的生活乐趣!

行程二:自由买河鲜

接着,在船的岸边我们可以见到一些渔家撑着艇仔过来卖小北江的河鲜,听说这些河鲜都是渔家一大早到北江捕上来,专为游客能够品尝到新鲜美味的河鲜!我们可以自己自费买河鲜交给船家加工,而我自己不想费心,我就将这个任务交给了船家帮忙买了,毕竟船家二十几年的经验总比我们精细,知道那些是好货!

行程四:品河鲜及清远地道农家菜

接着,船家开始带领我们畅游饱览峡谷风光,在这舒适的环境里还可以一边品尝船家独特的渔家风味餐,在这里我向大家强烈推荐这个船家的游船,大家请记住船号6669,因为他们的服务是相当的够细节、贴心。来到清远清远鸡、洲心烧肉必食,所以我们一早就叫船家留了一只农家自养的竹林走地鸡,他们养到的鸡真系正到无晒朋友加,D鸡皮爽肉滑。我还听讲老板讲,每日都好多人专程开车过黎,只为食一啖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肉质滑嫩的正宗洲心烧肉!如果需要品尝的朋友可以提前打电话叫船家买,电话:13622433594,优惠很多噢。

行程五:畅游飞来寺、飞霞山景点

我们一边享受着美食的过程中,一边参观着飞来寺、飞霞山周边的美景。。。。

晚霞的美景实太美了,真系忍不住拍拍拍

行程六:参观飞霞山、飞来寺寺院

享受完这北江河鲜宴,船家继续带领我们来到了飞来寺、飞霞山寺院,就让我们下船自由参观。船家会靠岸边一直等我们参观回来,然后继续带领我们回到码头。这样我们可以再一次参观着两岸的美景。

飞霞山
简介
飞霞山(大自然氧吧,美丽迷人的森林公园)52平方公里的飞霞山,林深谷幽,清溪长流。是集娱乐、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和旅游度假区,是道教第十九福地。唐代张九龄、韩愈,宋朝苏东坡,明代海瑞,清代袁玫等文人墨客,都曾慕名而来飞霞,留下了大量的诗词歌赋。
 门票(同程)

飞来寺
简介
飞来寺在北江小三峡之飞来峡右岸。从山门前到寺背后的峰岩,有江边台石、飞来古寺爱山亭、飞泉亭、交影亭、狮子石、归猿洞等十余处佳境。
始建于南北朝,因其后山上有道教第十九福地而闻名遐迩。飞来寺是清远市对外开放的重要佛教场所,在海内外特别是东南亚一带有着重要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
1997年5月8日,飞来寺遭受千年一遇的特大泥石流袭击,飞来古寺被冲毁,千件珍贵文物沉没北江,11名僧侣丧生或失踪。1998年飞来寺的开始重建
门票  20元(多人的话,建议叫游船的船家帮忙买票,这些船家可以拿到折购)
参观路线
建议买门票后,首先虔诚参拜一下就行,就是个仪式的事。至于参观寺院需要买东西祈福的朋友,要问清楚价钱,一般寺院内的价格都比较贵,个人认为(建议虔诚信仰人士、专门去拜佛的朋友 ,自带香竹)。接下来可以继续爬上观景台,俯瞰峡山风光。

交通方式

搭车出行
1、建议高铁出行(如果在广州深圳韶关等城市出发)
五一游船码头距离高铁站很近,只需步行5-10分钟
2、汽车出行
车发城市——清远北站下车,
直接坐208公交车到(武广终点站)下车,步行5-10分钟就到达五一码头
车发城市——清远新城客运站下车
坐29号、208公交车到(武广终点站)下车,步行5-10分钟就到达五一码头

这是我第一次写的攻略,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详细咨询我:1501667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