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记(1)—平溪铁道游 瑞芳~猴硐~十分~平溪~青桐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9-26 17:08 676/7
  • 出发时间/2016-09-15

来的时候恰好台风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为何我要作死的在这种天气来..心痛,不过这丝毫不损它的美)从瑞芳火车站出发,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走一下附近的瑞芳老街,也不错。

瑞芳车站
然后进去后可以去游客中心那里盖章,如果不知道去哪里玩可以拿一些介绍看或问那里的工作人员哦~

月台~

平溪线一日票,80台币,不贵~

很多人都是建议从瑞芳搭到终点站青桐,这样再一站一站的玩回去,不过我是顺着站点游玩的,这样做如果在游客很多时可以避开高峰,不会游玩时人太多。而且回去瑞芳时可以在某个念念不忘的站下车。

第一站:猴硐

出站后就看见一只黑黑的胖猫慵懒的躺在桌上~

z

从车站出来,从楼梯上去过个天桥就到了猫村~

那个就是天桥啦~

看到一只有胡子的猫,可爱

第二站:十分

十分老街就在火车铁轨两旁的一段小路,经常有游客就在铁轨上放天灯,

街边一景

十分老街附近就有一个很有味道的桥,叫静安桥

至于十分瀑布有点远,来回要一个多小时,真的想去的童鞋可以走到老街尽头可以有搭机车的服务,也不贵,大概20快左右。

一出月台就有家非常好吃的鸡翅包饭~ 负责找钱的小哥长的挺清秀的

花生卷冰淇淋~很好吃哦

第三站:平溪

平溪老街~

山泉豆花,非常的顺滑,很好吃,仅此一家,大家都可以找到哦,

古早面茶,甜甜的,配上当地特有的面包,非常的棒。

附近的一步道

水清澈见底

这是一条分割线,
我因为一些事情所以没有去到最后一站,青桐站,不过我一定会在去的,顺便再走一次平溪线各站点。

平溪线火车~

如果小伙伴们有机会的话建议坐火车最前面,我当时只抢到第二排,不然可以体验到火车两旁的风景,而且自己好像开着火车一样,当然,驾驶室就在旁边。

下面的照片都是在火车上拍的

最后说一些tips:据我走了这么多地方,台湾的游客中心非常的能帮的上忙,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他们,然后大家都知道台湾有很多可以盖印章的地方,而游客中心通常有印章哦~
平溪线各印章通常一下火车就有。

大家可以按照:野柳-九份-平溪
这样的路线走,我就是这样玩了2天的

pi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6 18:48

2016-09-27 05:02

2016-09-27 05:03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9-26 18:48:0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weiwei_:我下次去要等到下个月哦~

2016-09-27 12:3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5:51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10-03 15:51:00 的回复:

回复robbiez:谢谢,我只是怕写得太多 你们会没耐心看下去,不过我这次写台中时会写详细点的。

2016-10-03 22: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招猫逗狗人士的最爱,我超爱的地方!

2016-11-22 18:22
相关目的地:   台湾   新北
相关目的地:平溪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