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第一次远行 续一

2016-09-26 17:15 135/4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其它

一路匆忙,加上手术后还在恢复期,每天只是草草地记录下要点,休息时才补充细文。现在补充哈尔滨佳木斯内容:

佳木斯的方式多种,火车最常见,5~6个小时。2018年高铁开通,时间将大大减少。当然,如果喜欢自驾,哈同高速就是最佳路线。因为要给老公带很多东西,我们开车出行。路过得莫利时,不用出高速,就在得莫利休息区吃到著名的黑龙江名菜,得莫利炖鱼。这是火车出行无法实现的。得莫利有好几家炖鱼馆,我们依旧喜欢去最早就声名鹊起的王庆章鱼馆。其他几家从未品尝过,所以,味道自然不敢妄自菲薄。
吃炖鱼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高速路上有好多广告牌子,依此打电话,提前定好鱼,落座鱼馆很快就可以吃到炖鱼了。疏忽此步,人多时必须等位,而且要苦熬漫长炖鱼期间的饥饿。着急赶时间的只能放弃吃鱼的机会,草草吃点其他菜,就离开。一定要少点其他菜,因为炖鱼菜码超级大呦。我们四个人只点了一份炖鱼-3条鲫鱼(每条一斤多一点),结果也还是有粉条剩下,实在是罪过。
正宗的得莫利炖鱼只能在哈同高速公路的得莫利休息区吃到。这是我见过的国内最特别的高速休息区:两侧都是大饭店,而且是以特色名菜为招牌的饭店。通常都回在里停留,吃顿饭。这样也不枉交高速费了。
王庆章炖鱼在路的另一侧,需要穿过两侧连接的路。初次开车,也许不容易看到。停在休息区问一下就知道了。

继续记录新一天的内容:
今早,艳阳高照。老公上班,我立刻将久负盛名的佳木斯冷面定为目标。

闻名遐迩的佳木斯三姐妹拌面

热汤冷面

拌菜,豆芽与豆干

拌菜,辣白菜与茄子

来到市中心的三姐妹冷面馆品尝拌面,热汤冷面和拌菜。拌面是特色,妈妈赞不绝口。我更喜欢冷面的口感。因为不喜欢甜,要的是咸口。午饭时间,人头攒动,足见名不虚传。走的时候又买了点店里的朝鲜辣椒酱。回家拌凉菜或者面条,不二的选择。

下午在城边的四丰山水库走走。感觉一般。享受一下慢悠悠的生活,便也惬意许多。

注:午饭4个人才43元。这里的冷面实在便宜,冷面5元,拌面8元。如果在上海,一碗冷面至少要花3-4倍价钱。三姐妹拌面味道必须赞,后来去吃过其他饭店的,都无法超越三姐妹。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可不要就此断掉哦~

2016-09-26 20: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21:1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3 18:50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10-03 18:50:43 的回复:

回复挺大:可以去看看,但没有什么惊喜。抚远民风淳朴,地产鱼特别便宜。外进水果贵。

2016-10-03 21:30
相关目的地:   黑龙江
相关目的地:佳木斯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