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暑期游桂林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6 17:40 831/4

暑假了,孩子一直在问今年去哪里旅游,其实本来计划带孩子去大连厦门,看看那片海的,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去哪儿网看到了,杭州桂林的特价票,才两折,刚好孩子才学过桂林山水,我也一直对桂林心驰向往,于是手指点点,目的地确定----桂林,我们来了!

第一天:从县城倒车倒飞机到桂林
费用:
1.县城到南京客车票  两大人一孩子共计175元
2.南京杭州高铁 两大人一孩子共计296元
3.杭州高铁站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打车费115元
4.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到两江机场 两大人一孩子共计820元
5.两江机场到桂林市区  机场大巴 两大人一孩子共计60元
6.第一晚住宿  桂林渔家客栈 大床房 146元
生活在小县城,交通不便利是出行最大的梗!从我生活的地方泗洪县城到南京机场是最近的,但当时只有杭州的机票折扣最高,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从杭州飞!我们从县城做的长途客车到南京南站,计划是三个小时可以到的路程结果四个小时才到!高铁票也由于做客车时间不确定的原因没敢直接提前从网上定!这直接导致了我们一路都在赶时间!在这里提醒下从县城出发的朋友,如果是做客车出行的话,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预留好充分的时间!火车票之类的可以提前定,不用怕赶不上,因为是可以改签的!我之前不知道,没敢提前订,结果导致我从南京杭州的高铁票买的是站票,心塞!
到了杭州高铁站后,不要出站,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内找到了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的!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因为我到杭州高铁站的点离登机时间很近,做机场大巴肯定来不及,因此办理完手续,直接奔出租车口!老公还在不时在念叨着:“赶不上了!”找到出租车口时,等车的已经排起了长龙,我找到了带袖章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提前让我们先上的出租车!一路狂奔到机场,又是找的工作人员,走的绿色通道,顺利安检,万幸,我们赶上了飞机!

飞机晚点了三十分钟,到了桂林两江机场,买好机场大巴票后,我们向桂林市区驶去!不得不提下,我们今晚住宿的渔家客栈,服务态度是真好,提供接机服务,老板是对小夫妻,待人很是热情!他们的店就开在漓江旁,出行交通方便,关键是住宿环境很好!很是干净卫生,闹中取静,挑剔的老公满意的不得了!呵呵,我给他家的是5分好评哦!ps:订他家店时,他家也全是五分!上图,感受下他家的服务:

满满的好评,绝对不是托!店家接到我们时,已经比较晚了,安顿好行李,出门觅食,顺手感受下漓江的夜景!

编的栩栩如生!

想买的,可惜不好带!只能拍下来欣赏了!

著名的日月双塔,我们只能隔水相照了!桂林旅游经济,本来有个夜游两江四湖计划的,由于飞机晚点,我们没有赶上。远远看上去,亮化做的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漓江漂流(杨堤---九马画山段)、兴坪古镇、阳朔(十里画廊)
1.桂林到杨堤  客运站买票一家三口共计90元
2.杨堤到九马漂流 一家三口共计384元
3.兴坪到阳朔  拼车包车50元
4.骑行十里画廊 两辆电瓶车共计70元
5.阳朔大篷车客栈  158元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来桂林之前,我在网上做好了攻略,蚂蜂窝也没少逛,知道最美的风景在阳朔!因此,今天晚上的落脚点定在了阳朔!而从桂林阳朔的路线,我选择了从漓江上漂流!去的时候不凑巧,说是船工在闹罢工。原本是从杨堤漂流到兴坪的,现在只能漂到九马画山段。从九马上岸后,有免费的小交通送到兴坪古镇!
漓江漂流的话,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在磨盘山码头做大游轮,由播音进行讲解,另一种就是我选择的从杨堤到兴坪的竹筏!从桂林市区打的到桂林客运站,站外有很多拉客的黑车,没敢做,到站内规规矩矩的买了从桂林到杨堤的客运票!买票时碰到了从湖南来的一家三口,知道他们也是准备漂流后到阳朔,很快就熟悉了起来!儿子也找到了他路上的第一个朋友,一位读六年级的大姐姐。坐在农班车上,司机主动要帮一车人买票,说是每张票加十元的辛苦费。我们一车人讲价,也没杀下价来,考虑天气炎热,怕排队,我们提出可以帮我们买票,但是一定要把我们送上船。司机也很爽快的同意了。我们到了码头才发现,来漂流的人远远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多。杨堤漂流的船都是机械筏,一筏四人,开起来有很大的马达声。儿子一米三也没有半票的说法,都是和成人一个价的!之前我看到有的攻略上说,要给小费,我也不能免俗,给了船工20元的小费!事实证明,钱不是白花的。我们一家三口和湖南的大哥拼了一张筏,他家的另外两口反映她们的船开的快,船工也不讲解,基本就是全程开到九马码头的!心里暗暗窃喜,钱不是白花的,20元物有所值!桂林山水三分看景,七分靠想。我等之辈,缺乏诗情画意,只能拾人牙慧,听人讲了!

码头竹筏

路遇游人

蛤蟆山

四师徒

山间瀑布

九马画山。说是九匹,我只能看出七,老公还数不到七匹,得意

不速之客

码头上售卖的肉冻石

从码头上来有小交通到兴坪,船票要保管好,是按船票免费交通的!十人一车,等齐走人!

20元背景处,很遗憾,没亲眼看到。古镇的话,我刚去过平遥,因此这个古镇对我来说太小了!这是从另外游客处要的图!据说,背景上的渔翁也还健在!
从兴坪出来,我们两家人拼车到得阳朔。我提前定好了客栈,跟老板约好,到阳朔县政府门口来接!而湖南的大哥一家则是背着行李另寻住处了!在阳朔,随处可见客栈,没有必要提前订,体力充足的话,自己直接看好哪家住哪家,价格还不贵!不要以为app上订的就便宜,未必如此哦!我由于带了孩子,因此都是提前订好的,讲真,第二天的这家客栈不推荐哦!有线电视都不行,价格还贵,100元在阳朔就可以住得到的!因此,果断只住了一晚!
由于中午入住的,办好入住手续后,短暂休息,向阳朔最美的十里画廊进军,看落日去!

阳朔租车,公交车很少,大部分是这样得电动车,自行车,租车业很是发达!

没进去,一是去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二是所有的小景点都是收门票的,当然也可以选套票!十里画廊是统一的称呼!

工农桥的落日,纯手机拍摄,各种美!去的时候很多摄影爱好者在选角度,名不虚传!

第三天:遇龙河银子岩
1.租摩托车费用  加满油70元
2.遇龙河漂流  一家三口共计405元
3.银子岩门票 一家三口共计114元
4.阳朔小毛驴住宿  高低床148元
早起,直接去昨天谈好的租车店,推摩托车出行!租车途中遇到了接下来的旅友,来自广东的一家三口。最好的是,他家的小美女跟我家孩子一样大,都是八岁,三年级。因为之前看过攻略,知道遇龙河的漂流是人工筏,两人一筏,刚好两家三张筏子。一路导航到遇龙河,排队等待中。建议早点去,能拿到较好的号,按号上筏!遇龙河漂流有好几段,我选择的是上段漂流,说是经典段的。确实风景很美!大家去遇龙河漂流,一定要看好是哪一段,段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由于是人工筏,船工也很辛苦。当然小费也是给了的。不给小费的话,同样是全程无讲解,筏划的飞快。岸边有卖照片的,和卖烤鱼的地方,卖的人会说,师傅辛苦,给师傅买瓶水喝。我脸面较薄,而且确实照片的话,自己是拍不到角度的,20元一张,我选了张照片。
有的朋友会说,在漓江漂过了,遇龙河就不需要漂了!其实去漂过就知道了。钱花的不冤。遇龙河的漂完全是人工的,只有在遇龙河,才能感受到漓江水的清,静,美。并且遇龙河段是有落差的,筏从高处到低处的坎,非常有意思,孩子兴奋的不得了!

落差处

清澈的水

刘三姐在桥上拍摄地

漂流结束,已经是下午,路上填了填肚子,再度出发,去银子岩看溶洞。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冲着这,也值得一去啊!景区很大,跟团游的旅行团来的也很多。但我们到的时候,接近傍晚,还可以。溶洞很漂亮,当然,如果看过其他溶洞的,其实可以忽略。毕竟差不多。老公孩子都没去过,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让孩子感受下喀斯特地貌!

景区外的鱼池,孩子喂的特别开心

返程途中,路经十里画廊,月亮山

途中旅伴,来自广东的一家人,特别友善!

晚上住宿小毛驴客栈,同样网上订的,性价比一般,但高低床蹋蹋米,有特色,孩子很喜欢,回来一直吵着让我买高低床。

第四天:阳朔-杨堤-龙胜龙脊梯田
1.阳朔到杨堤车票,两大一小共计50元左右
2.龙胜梯田门票,三口共计237元
3.龙胜住宿,标准间140元
阳朔到龙脊可以联系客栈老板,有直达车的,由于带孩子,时间没赶上。刚好,昨天认识的一家他们是带车自驾的。于是决定搭顺风车,孩子也可以有个伴。联系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到杨堤段准备漂流了,因此,我们做上了从阳朔到杨堤的客车去汇合。车票具体价格忘记了,暂且记做50元吧!汇合之后,我们一起去往龙胜
龙胜的路,只能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在这为我们的司机师傅点个大大的赞,反正让我开,我肯定开不了。去的一路上,各种忐忑,看不到旅游大巴,不知道目的地到底是什么样的。
到景区收费的大门了,也是冷冷清清的样子,一路开下去,从大门到景区还有很远的路程,依旧是弯弯绕绕,但风景已经逐渐显露出来!
果然,最美的风景在大山深处!

人在路上

在杨堤码头,等待他们!

风景在路上

大山深处有人家

千层天梯的落日

我们住宿是在半山腰的看日出旅店,环境很好,推荐大家住宿。老板娘很是热情,关键离观景点比较近!

第五天:龙胜-桂林
1.桂林住宿:120元
早上起床,直接到一号观景点金佛顶。一路风景无限。高处风光美不胜收!

金佛顶10元每套,千层天梯20元

中午从龙胜桂林,修整。准备第二天去古东瀑布。因为要赶飞机,所以,在网上订了去古东瀑布的半日游。

第六天:古东半日游
1.古东半日游:三口共计230元
2.古东爬瀑布装备、做船、索道共计150元
3.桂林桂林两江机场大巴 共计50元
4.桂林杭州机票 共计880元
天公不作美,去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庆幸把古东放在了最后一天,反正是玩水的,下雨也影响不大。
跟团很多时间浪费在路上,毕竟要去接人,还有团队成员是否有时间观念很重要。如果时间许可的话,还是建议自己走。
古东里面有很多小的地方都是收费的,其实完全没必要,景区并不大。景区里配备的导游会告诉你节省体力,做船,做索道走,其实完全没必要。我都是体验过的,并不省多少时间与体力,完全是多花钱罢了!建议后面的朋友不要上当!
当然,景点本身肯定是有特色的,作为全国唯一能爬的瀑布,孩子玩的相当happy,唯一遗憾的是孩子身高不够,有两级瀑布不能爬,委屈的不得了!孩子来回爬了好几趟!
推荐去桂林,带孩子的一定去玩玩!

第七天:杭州-南京-家
1.杭州南京 三口动车票 196元
2.南京到泗洪 三口 车票 175元

第一次写游记,给各位做个参考。如果有机会的话,建议大家去桂林看看,作为80后,听过一首歌,我想去桂林。去过以后,大家才能近距离感受到桂林山水之美!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7 11:27

广西还有好多好玩的,有机会想去北海的

2016-09-27 23:2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3 18:57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10-03 18:57:33 的回复:

回复回忆的沙漏:我是夏天去的!因为有暑假!个人觉得夏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