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亲密接触----大海

冰晴岚雪 (西安) LV.3
2016-09-26 17:42 459/5

第一天,乘火车到连云港

第一次带小宝贝出远门,之前各种担心,在临行前一周宝贝儿子突然感冒了而且还有一些咳嗽,于是乎各种担心,睡不着,总是怕孩子在外地旅行万一感冒严重了,要不要取消行程?直到出行前一天小朋友还在流鼻涕,各种纠结啊,第二天惊喜发现宝贝感冒竟然好了,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小宝贝这么给力。起床后各种收拾,带着一个二岁的孩子出行,最最重要的就是给他找一个玩得来的小伙伴,然后各种衣服,药品,奶粉,零食,手机,动画片,尿布,眼睛,帽子,车子一顿收拾,临出门前,老妈做了一碗香喷喷的油泼面,毫无保留的全部塞到肚子里后出发。我们全家四口(老爸老妈,柏杨妈和小柏杨)在西安火车站和妞妞(本次旅游第一女主角)妞妞爸爸妈妈集合。然后直奔安检口,一系列安检,等候,上楼梯,下楼梯终于坐在驶向连云港的列车上。

第二天,连云港连岛

伴随着一晚上火车哐当哐的摇晃声,在第二天早上十点终于安全抵达江苏连云港,因为带着两个宝贝,一堆行李,所以提前在网上预定了连云港东站旁边的公寓房,省了拖家带口打车去酒店的麻烦,下了火车直接推着孩子步行到酒店,安顿好行李休息一小会后,直接出门找饭去了,看到一家淮安杠子面,感觉挺特色,直奔进去,作为一个从小吃面条的老陕,各种吃不惯有木有,果断决定晚饭去旁边沙县解决。因为住在火车站附近交通很是便利,直接坐公交直奔连岛海滨浴场,连云港的公交真的很贴心,人又少,车子又全,这里特别赞一个,大约四十分钟后到达连岛。一群内陆孩子,第一次见到大概各种兴奋。。。。

连岛海滨浴场

第一次来海边,小家伙迫不及待的跑到水里了,衣服一下子就湿了,我们也没有带多余的衣服最后决定直接扒光,把衣服晾在岸上。旁边有好几对新人在拍照,沙滩上各种爱心,果断把老妈叫过来,借用一下他们的爱心,儿子在水里玩了一会后就干起了自己最爱的事业挖沙子,于是决定陪着宝贝一起玩,老妈在海边捡了一些瓶盖,和贝壳。用着这些仅有的道具给儿子盖了一个坦克,貌似卖相还不错,嘿嘿。。。。本打算把小柏杨用沙子盖住用他做个美人鱼,奈何小朋友不配合只好在沙滩上随便画一只美人鱼啦。

连岛分为两个景点大沙湾和苏梅湾,在大沙湾玩了一会后乘坐景区小火车来到苏梅湾,苏梅湾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别有一番风景,山上的孔雀都是散养的,见惯了游客亦不知道害怕。苏梅湾在沙滩小睡一会,原谅一晚火车后我们疲惫的身体有点抛锚。再加上带的东西也不够充分,最后5点决定回酒店休息,反正明天还要去日照玩海呢。

第三天连云港乘车到日照

隔天一大早起床,两个小家伙在一起睡觉很是兴奋也不睡懒觉了,吃完早饭便带着两个小可人乘车去日照,一路乘坐连云港快线到达新浦车站,买票直接去日照,汽车驶向那片向往已久的,拥有面粉粄细腻的沙滩的城市。这个时候小可爱发挥了自己嗜睡的爱好,全程2个半小时一直在睡觉。我们所有人半睡半醒的状态下安全抵达日照,到达日照后和渔家乐介绍的司机联系上,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吴家台太阳岛渔家乐。等安排好住宿已经一点了,简单的吃了一顿家常菜,上楼收拾收拾直接去海边。这次我们带的充分的准备,纱巾,太阳帽,游泳圈,泳衣。刚好那天温度适宜,风也不大,妞妞虽然是女生比柏杨还小但是很勇敢,在海里随着海浪一荡一荡的玩的特别开心,没有意思害怕的意思。小柏杨呢,只敢站在海里等着海浪滚滚而来,打在小屁股上高兴地喊着:妈妈。来了。来了。又来了。。。在水里玩了一会后,差不多五点的样子太阳下山了,水里有点凉,怕小朋友生病,大家恋恋不舍的从海水里出来开始了沙滩上的新事业,玩沙子,妞妞因为是女生,爱干净没开始不敢踩沙子,感觉不干净,后来直接用沙子把自己半个身子掩埋了,最后愣是不要回家还要玩沙子,小朋友对沙子和大海真是有着天生的热爱。

游泳真的是个体力活,回到渔家乐肚子饿的呱呱叫,于是决定开启我们的海鲜大餐,在海鲜店买了新鲜的海鲜,让渔家乐大娘给加工,然后上楼洗漱,等我们洗漱完毕,一桌子的海鲜已经摆在餐桌上,第一口吃下去哇!好吃,美味,但是不一会就不适应了,全是海鲜没有蔬菜的饭要怎么吃?原谅内陆宝宝吃不惯海鲜吧,晚饭后,我默默地上楼跑了包泡面。海鲜只能让我浅尝几口,当主食我可吃不惯。于是第二天就发现老爸老妈满村子里找面条吃。

第四天,日照海滨森林公园

考虑到带着两个两岁的孩子,住在渔家乐虽然很好,但是有点不方便,于是第二天决定住在海滨公园内,于是在网上随便定了一家酒店,一大早海公园门口,酒店工作人员开车接我们进入(这里找酒店工作员人购买海滨公园门票每人可以优惠10元,而且住在景区可以随时出入大门但要有酒店开具的出入证)几分钟后到达酒店,酒店是由几幢独立小别墅组成,有自己的庭院,风景很是不错,从酒店到海边走路3分钟的样子,最最主要的是现在是淡季,酒店给了我们很大的优惠,还包含早餐的哦。我们几个大人甚是满意!办好入住后天空下起了小雨。雨中的森林公园也是别有一番景色。老爸老妈按耐不住打着雨伞去熟悉熟悉周边环境,我们则在房间里归整东西。

不到一小时雨就停了,刚好趁空吃了个午饭。等午饭完毕太阳也出来了,在房间收拾一会就又来到海边了,森林公园的沙滩是整个日照拥有最细沙子的海滩,很干净,人也很少(淡季),也是唯一一个收费的浴场,小朋友又开始了自己的挖沙大业,刚好赶上退潮。一堆人卷在裤腿在海边散步,顺便捡些小动物。沙滩上有特别多的小沙球,拿着小铲子随便找个小洞洞挖下去都能逮到一种很小的寄居蟹,小朋友直到现在还老是在我耳边说螃蟹是横着走路的,它有两个夹子,夹人呢!

这是这几天赶海的成果,还有很多各种各样很小很小的贝类海螺,被老爸放生了。可惜我还没来得照相。海边溜达完毕后,就又回到酒店,看到酒店的小秋千,两只小朋友又走不动了,在院子里当起了秋千

晚饭后,因为妞妞一家有点累了,我和老爸老妈还不是特别想睡觉,就推着车子,在森林公园里散步去了,不得不说森林公园真的很大,我们散了一会感觉走的有点远,越走人越少,最后竟然有点害怕,于是乎早早地回酒店休息了,想着反正要在森林公园住两天,明天再逛也来得及。(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简单,从海边捡回来的石头如获至宝,自己一个人都可以玩半天)

晚饭后,大家在院子里聊了会天。但是森林公园里的蚊子真的是很多啊,尽管喷了药但还是被叮的满身是包,于是乎一致决定散散步吧,森林里面定是不敢去的,一行人决定还是去海边吧,不知道夜晚的海又是那一番景色,(住在海边就是有这个优点,随时想去海边都可以)走到海边,哇啊,白天玩的沙滩大概有1000米的海岸全被大海吞没了,原来是涨潮了,小朋友不用说定是又玩起了沙子,俩人分工一个负责做蛋糕,一个负责切蛋糕,期间还有模有样的唱起了生日蛋糕歌。我们几个大人,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天上的月亮,心情那叫一个美啊,浩瀚的大海,悠悠的月光,几个人聊着不着边际的话,时间一点一点的跟随海风六十,不一会九点了,开始的凉爽变成了有点冷,大家又慢悠悠的散步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灯塔,世帆基地,日照植物园一日游

隔天,和妞妞妈商量了下,他们家决定租车好好在森林公园游玩一天,老爸想出去日照市里转转,于是两家分开行动。我们在吃饭早餐后(酒店的早餐真得很好吃,在连续几天吃不惯的情况下吃到这样的早餐我简直感动的要哭了,那天我愣是吃了两个馒头两个鸡蛋)直接坐公交车去市里,公交车一路沿着海边行驶,放眼窗外,满满的的全是景,有渔船,有礁石,有沙滩,各种海景。到市里后直接当出租车去网评不错的日照植物园,植物园里竟然有很多新人在拍视频,后来才知道当地有风俗要在植物园里和亲朋好友拍一段视频剪辑的结婚那日的录像内。日照植物园修建的不错,而且还是免费的,里面植物种类很多,放眼望去置身在一片翠绿当中。

因为天气有点热,我们在植物园短暂停留后就坐车去日照灯塔风景区,(因为植物园到灯塔就两站路我们就没有打车,想着公交也挺方便,我们三个大人粗心的,在网上查说做33路我们就一直死等直到第四辆5路公交走过,有点等不及了,才去看了眼车牌,发现原来5路也到灯塔风景区,各种郁闷后)我们终于到达灯塔门景区

灯塔这边的海捎带一些蓝色,但海岸的沙子去很粗糙,光脚走在上面很是铬脚,海岸边有一些礁石很是漂亮,很适合拍照,于是老爸老妈不淡定了,各种美照有木有?

接下来我们沿着海岸线一路步行到示范基地,这时候儿子也睡醒了,看到那么多帆船各种兴奋呢,不停的说:妈妈,看大船,又有一个大船,这个是游艇,哇好多船呢!

出了世帆基地我们便打车回酒店了,在短暂的午饭后,趁着太阳还不错,又约着妞妞爸妈去海边玩耍了,奈何今天太阳不错,不是很晒但温度也不冷,可是风却有点大,刚一下水,两个宝贝贝海水、浪无情的拍打了几次,俩人不约而同的都不在下水了,然后我们决定租个太阳伞在岸上挖沙子吧,晒晒太阳。

接着妞妞小朋友晒起了日光浴,其实是睡着了,小柏杨小同学呢,在沙滩上打起滚来,各种调皮无不彰显着自己对沙滩的热爱,直到最后,也挖够了,也玩累了,可依旧是舍不得离开这片细腻如面粉般的沙滩,干脆在沙滩玩起了爬爬的游戏,我在怀疑可能是太晚学会爬行,现在想把以前少爬的时光补回来,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慢悠悠的回到酒店。因为今天白天出去了整整一天,所以晚饭后就没再出去玩了,确实有点累了,两小朋友依旧是在院子了追逐胡闹了一番后,被我们大人强行拉回房间休息了

第六天回到连云港

因为昨晚全家都睡得很早,以至于我早上醒来都忘记儿子昨晚是怎么入睡的,睁开眼睛五点半?老爸和儿子还在睡觉,老妈一直以来都起得很早,于是和老妈商量决定去看日出。大概的收拾了几下,匆匆的来到海边看日出,我们来的还算早,海滩上没几个人,我俩先在海里慢慢的走了一段,脚下是细细的沙子,身边是凉爽的海水,一晚的疲惫瞬间消失,这时候来看日出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和妈妈也开始了疯狂拍照模式,接下来美照奉上

看完日出,回到酒店,儿子也起床了,于是伺候小爷穿衣洗漱,老爸早已收拾停当,准时的等候餐厅开早饭,这么几天就早饭吃的最合胃口,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啊,两家吃完早饭后,决定去森林公园在转一圈,因为中午就要回连云港了,在森林公园发现一片世外拓展的地方,俩小孩子一个比一个厉害,大人走过去还有丝丝害怕,两小孩子却很是开心,很满足这些游戏带来的刺激。

森林公园向原始的一样,走走停停,到处都是景,我们一边走一边拍照,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就9月份来着的,这里最美得水杉路,叶子已经褪去了翠绿的衣装,很多叶子也已经掉落,期间偶遇一片树林,每排树木之间会有一条笔直的,特别翠绿的路,我们还在纳闷怎么这里还有塑胶跑道?后来走进仔细一看,这是水沟,上片的翠绿是水面的水草。真是一个字,美啊,文笔不好,图片奉上

散步回酒店后,我们收拾了东西便退房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到公园门口,他告诉我们说这个时候来最好了,提前来这里人山人海,在晚点来海水就凉了,现在来这酒店特别划算,向我们住的房间前一个月的周末都是788不议价的,听到后一阵窃喜感觉自己占了贼大便宜(原谅我这市井小民爱占便宜的心态),回去我们没有选择打车,因为是终点站到终点站我们选择乘公交,因为公交车一路沿着碧海路行驶,让我们最后一次再欣赏下日照的大海吧,其实我们住的吴家台旁边就有一篇礁石,这里拍照,赶海最合适不过了,可是带着两个小朋友在礁石上行走不方便,于是就放弃这个景点了,但当公交车驶过这片海岸,由心而发,真的很美,心里发誓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要来这里转转。接下来就是上车,下车,上公交,下公交,然后在上BRT,下BRT最后安全到达连云港酒店(我们还是住来的时候的公寓,离火车站近,交通方便去各个景点,但唯一就是离市区很远)等我们到酒店后,已经五点多了,本来安排去逛夜市,吃当地小吃呢,但是一看地图,天哪我们要从我们刚才坐车回来的地方在坐车回去,于是乎任性的决定,不去了,大家聚在客厅,切了些水果,叫的外卖。看起了电视,刚好星期五有很多综艺节目。(自由就是这点好,行程随时改变)

第七天,连云古镇-火车回家

早晨醒来,决定兵分两路,爸妈去爬花果山,我和妞爸妞妈去连云古镇,吃过早饭后搭乘BRT到达连云古镇,比起西安各个古镇的人山人海,这边的古镇感觉好冷清,就一条街,也不是很古老,应该是清末时候的建筑物,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逛完了

逛完连云古镇一看时间还早,就又搭BRT到在海一方公园,在海一方公园有点类似西安的环城公园,只不过环城公园沿着护城河修了一段公园,而在海一方顾名思义就是在海边漏,小朋友在公交车上睡够了,到了景点就兴奋,就是两个人简单的追逐,捡树叶也可以带来无穷多的乐趣。

在公园里待了一会,吹了会海风,最后在看了会大海,小朋友大声的喊着,大海再见,我要回家啦,下次我还来看你。之后我们便乘出租车去了当地的家乐福超市,购买了些当地的特产,顺便再超市吃了顿饭,看到有凉皮我们果断点了,吃完后深深地收到了伤害,这不是砸了我们陕西凉皮的名声么,默默地随便塞了两口便打车回酒店了。老爸老妈也已经回到酒店了,我们做了最后的收拾,我则看起了昨晚没看完的极速前进。一不留意看得认真,发现已经三点半了,老爸提醒我们该走了。我们退了房,步行走到火车站,发现已经开始进站了,心想还好住的近,要不然赶不上火车了。又是一晚上的火车,听着妞妞小小歌唱家一路的歌声我们安全的回到我的家乡西安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9:06

2016-09-27 04:45

真美!

2016-09-27 09:15

2016-09-27 09:2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