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星,丛中萤,水下泪

karain (魔都) LV.8
2016-09-26 17:54 37/0
  • 出发时间/2016-06-07

行程

D1: 上海飞哥打京那巴鲁
D2:美人鱼岛(深浅+浮潜)
D3:美人鱼岛+红树林
D4: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一日游(马奴干岛(Mnukan)+马慕迪岛(Mamutik)
D5:SPA+香格里拉落日+海鲜大餐
D6:哥打京那巴鲁回上海

我是华丽的分隔线

趁着端午小长假请了2天假,去了一次东马(沙巴)。去之前身边的朋友都吓我,包括马来西亚当地人也说东马非常的乱,让我当心一些。只可惜,我的心终抵不过沙巴的诱惑。 我想说,沙巴真的不算很乱!!半夜12点两个女生在路上走,在当地吃东西。也都没有事情。只是,去的亲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凡是留一个心眼就好。
      必须要说的是他们的海鲜。我在双天吃的海鲜。因为大茄来名气太响了,排队的人好多好多,之前的朋友说他们家比较好吃就稍微贵点。龙虾必须必须点!!!好吃到没有话说!做法是中间生吃,龙虾头顿小米粥。奶油老虎(虾/蟹)做成这个口感的也超级嗲!!保证你吃了还想吃!!我们还点了黑椒做法的蟹。(老实说一般般)。总之2个濑尿虾,2个螃蟹,1个龙虾,4个鲍鱼,2个扇贝 最终消费约人名币650元(这么多东西居然是2个女生吃完的。我们也是够了!!)
       美人鱼岛非常的原始,很适合纯度假(喜欢热闹或喜欢娱乐的朋友想去,需要慎重),躺在沙滩上看天空,晚上在可以在岸边寻找蓝眼泪(是一种浮游生物,一闪一闪的犹如萤火虫)没有任何水上项目。唯一的娱乐设施就是浮潜或深潜。岛上的简餐真的非常好吃。每顿都是三荤二素(2荤必定是不同做法的鸡)一份汤一杯饮料一份水果。岛上的居民休息的时候就会谈谈吉他唱唱歌,下海游泳。没有酒吧,没有学校。整个小岛不是很大,若是环岛走的话,估计半天能走完。岛上的小店也不算很多,当地人上岛,会带很多烧烤材料。烧烤玩耍。深潜基本都是一带一的。超级给力!海下的能见度很高,喜欢潜水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不过据说诗巴丹的水下植物,动物品种更多!这次还看到了大海龟,
      我们定回沙巴的时候是含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都在一个地方,节约路上的时间,若是喜欢休闲游的朋友可以分成2天预定,TB上预定看萤火虫+长鼻猴都是含接送的)
      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开放的岛屿有三个!你可以在定的时候和他说好来回的时间及中间跳岛时间。其实我觉得每个岛屿都差不多的。而且每个岛屿都有娱乐项目。价格也都是一样。现在想想可以只去一个。体验玩玩就好了,若是不深潜的话,5H足够你玩耍+吃饭了。
      沙巴香格里拉真心不贵,酒店里东西的价格基本等同于星巴克。含2个面向大海的游泳池(一个带小朋友的水上滑滑梯等),一到日落总是挤满了人。因为酒店的位置非常的偏。出去只能用他们酒店承包的出租车(比外面的贵一些)。到市区基本都是30马币,不还价。
       回来的时候在天桥附近偶遇他们当地的小吃美食街(各种奇奇怪怪的美食都有,至于口感就看你运气了,(当地人都在那里买吃的)当地的肯德基鸡比国内的嫩~感兴趣的可以买一块鸡试试 嘿嘿
     总之沙巴的天很蓝!日落后的火烧云很漂亮!总会看到有人在求婚!水果很好吃!海鲜更是没话说~ 还有就是鸡!!!嫩嫩嫩~~  若有什么不明白的或者想知道的,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