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爪哇国上山下海晒黑之旅 雅加达——日惹——龙目岛十一日(图多杀猫)

Psycho苑 (成都) LV.4
2016-09-26 18:06 1194/22
  • 出发时间/2016-09-14

6月的时候开始制定今年的年假,原计划是印度,后来突然谈了场恋爱,某人觉得太危险,就改成了斯里兰卡,就在定机票的一瞬间,我说,我想去爪哇,然后就诞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
第一个定的目的地是日惹,因为婆罗浮屠~计划是先感受爪哇的风情(人文)再去爬火山(日惹的默拉皮或者龙目岛的林查尼)最后海边度假潜水。
然后行程很快就定下来啦~

【大家好,我就是那个“某人” 作者说我的文笔很烂,为了区分我和她写的内容,下面凡是带有“【】”标记的内容,就是我后期编辑的啦~~希望写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多多支持我们呀!】

D0 9.14  成都 23:55——吉隆坡04:30(+1)  (亚航联程:1600,机票均为两人价)
D1 9.15  吉隆坡07:00——雅加达08:05
              下午逛博物馆、清真寺  晚上民族独立纪念碑
              宿TAKES MANSION AND HOTEL(¥250,纪念碑附近,性价比高,交通方便,推荐)
D2 9.16  雅加达10:05——日惹11:10              (亚航:360)
               悠闲乱逛,报名明晚的火山团
               宿 PETI MAS HOTEL (¥190,马里波罗大街附近,性价比高,交通方便,推荐)
D3 9.17  日惹
              上午:苏丹皇宫  下午:普兰巴南(sunset)
              晚上出发默拉皮火山(纠结了很久,还是选了最活跃的它,还有就是林查尼比较耗时)
D4 9.18  日惹
              通宵登默拉皮,山顶看日出
              上午下山,中午出发婆罗浮屠,修整半日(爬了火山超级累)
              宿婆罗浮屠研究中心 Manohara hotel (¥510,婆罗浮屠景区内,除日出时段随意进出,超级推荐)
D5 9.19  日惹
               4:30婆罗浮屠日出
               吃早餐后收拾行李,再次去婆罗浮屠发呆
               下午出发机场
               日惹17:40——龙目岛20:00  (狮航:700)
               宿龙目圣吉吉酒店(¥210,圣吉吉海滩,比较一般,有老人小孩的不推荐,小巷子里,不过其实挺安静的)
D6 9.20  龙目岛——吉利岛
              包船浮潜一日
              GILI Air 2spots      GILI Meno 2spots
              宿 GILI MENO, SUNSETHOUSE(¥550,西海岸安静地段,人烟稀少,带泳池,推荐)
D7 9.21 GILI MENO
              浮潜+深潜(M岛)
D8 9.22 GILI MENO
              浮潜+深潜(T岛)
D9 9.23 GILI MENO——Lombok
             海滩发呆半日,坐船回龙目岛
             宿吉祥物海滩酒店 (¥350,圣吉吉海滩,超级推荐,性价比很高)
D10 9.24 龙目岛12:15——吉隆坡15:25 (亚航联程:2600,含20kg行李)
              双子塔附近逛吃逛吃
D11 9.25 吉隆坡09:15——成都13:40

签证:印尼是免签的,我们是雅加达龙目岛出,之前在蜂窝看到有人说龙目岛不在免签范围,所以到了雅加达之前过境的地方我们专门找海关确认了,龙目岛也是免签口岸,入境出境都很轻松~
马来西亚可以办过境签,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出境,回来的时候出境玩了大半天,但是,深深觉得马来西亚的签证官对于国人的过境签很是刁难,我们这种转机待一天的还好,后面有个团队,估计是新马泰团,签证官说是专门来旅游不算过境死活不放,不知道后来怎么样处理的,唉,建议如果在马来西亚待得时间长,卡在72小时这种,还是办签证吧,别耽误行程。

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除了人物照片某些加了滤镜,风景照全部为原图。

粗发啦

D1 9.15  吉隆坡07:00——雅加达08:05
              下午逛博物馆、清真寺  晚上民族独立纪念碑
              宿TAKES MANSION AND HOTEL

去程吉隆坡机场转机中

吃两碗面继续飞行,40马币。【由于吉隆坡是中转所以并没有准备马币现金,刷的信用卡,不过刷卡的时候居然没有让我输密码也是奇怪,40马币大约等于65块钱人民币,坐了一夜的红眼航班后真的很饿,所以个人觉得这两碗面的分量真真是太少啦~~大约一碗就一包泡面的量,BUT~味道很不错噢!!!一碗是冬阴功拉面,一碗是槟城拉面!!!超好吃!!!位置在吉隆坡机场过了安检之后的候机大厅负一楼。】

雅加达

雅加达机场,突然有种度假开始的感觉~

出了机场找地方做大巴到市区,就在到达层出来左转300M左右有个公交车站,买票的地方问清楚地方就可以了,我们是到独立纪念碑附近,地名叫Gambir,车票很便宜【两个人8W印尼盾约等于40元人民币】,坐大概一个小时到达独立纪念碑的东南角。
此处一定切记,你问路问到的shuttle bus千万不要是上楼之后的free bus,那个是到雅加达另外一个机场的,是两个机场之间的摆渡车,千万别坐错。
在机场大巴终点站一个商场里买的当地手机卡【卖手机卡的小哥很热情也很搞笑】,一张含150min当地通话和4G流量的XL卡,一张6G纯流量上网卡【不能打电话】,一人一张,两张单价都是10W印尼盾,差不多50元人民币一张,当时在机场问的2G流量不含语音的都要25W印尼盾,果断没有买。【机场果然贵啊】为了方便行程,建议某宝提前买好,貌似更便宜~【某宝卖的那个牌子是19G流量的,我看了一下评论貌似在当地不怎么好用,信号差网速慢,我还是建议在印尼当地买6G和4G流量的,网速比较快,不过要比某宝贵一倍】
我们待了11天,流量和电话都没用完,龙目岛和MENO岛也有信号【满格】,但是默拉皮火山上是木有信号的。
这里特别要告诉大家一声,我们回国后才知道,雅加达独立广场的纪念碑是可以买门票爬上去看城市夜景的!!!门票也才7.5元人民币而已!我们当时不知道就在下面拍拍照片就走人了,好遗憾……

酒店的顶楼泳池。
TAKES MANSION AND HOTEL(¥250,纪念碑西南角再走一点,性价比高,交通方便,推荐)

雅加达博物馆
里面藏品挺丰富的,逛了2个多小时,下午3点半之后就不让进入了【我们下午四点半出来的时候亲眼看到一对外国夫妇由于错过了开放时间被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后那失落的表情】,门票就几块人民币的样子。

某人饿了,就近找了个餐厅,里面都是当地人,很热情,我们一坐下就给上了这么一大桌,后来推掉了两盘,看着挺不怎么样的,咖喱很地道。这一餐差不多80多人民币。【咖喱鸡腿很好吃,米饭很劲道,鸡蛋也不错,其他的就很一般了,鱼和鸡块退了,太多了吃不下。】

雅加达清真寺对面的天主教堂。【从清真寺的东面过了桥就是天主教堂,教堂内部是全木质结构,里面满满都是蜡烛燃烧后的气息,我俩进去学着当地人坐了一会儿,大家都在很安静的祷告,感觉很舒服。】

雅加达清真寺,据说是东南亚最大,去的有点晚,只在一层看了下,没有去到二层的祷告大厅,稍有遗憾,看了路上遇到一个新加坡小伙伴拍的内部照片,感觉没有在伊朗看到的几个清真寺震撼。【后来路上遇到的那个新加坡小伙伴,他说要给工作人员小费才会带进去参观#恍然大悟#】

雅加达

清真寺里的猫母女【好多猫,真的好多猫,清真寺周围全是猫,各种猫!

天主教堂夜景【就是从清真寺过了这座桥就是天主教堂啦~~~】

独立纪念碑夜景,正值中秋佳节。【这个纪念碑广场真的好大!!!估计有N个足球场那么大了!!!走了一小截能量格就变红了,广场的西南角附近有个夜市,喝个椰青吃吃东西可以补充能量。】

酒店泳池望出去的夜景。【这张我拍的,没拍好,罪过~~~~

雅加达暴走了一天,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机场,打的UBER,可以在设置里改手机号,改成当地的就可以了,但是当地司机不一定会说英文,可以找酒店前台帮忙接听电话,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没堵车,据说堵车的雅加达特别可怕,我们为了避开堵车时段走得比较早。【那边的人都很勤(shi)奋(cha)早(yuan)起(yin),早上七点半路上就堵的不行了,我们是七点出发的,路上就已经很多车了。酒店到机场打uber大约人民币50块钱左右,过路费另外算,但不多,到了以后司机会找你要PARKING的费用(实际上就是找你要小费,给他一点钱完事儿)】

日惹

D2 9.16  雅加达10:05——日惹11:10
               悠闲乱逛,报名明晚的火山团
               出了机场后右转,过一个通道后过街就是公交站,坐1A到马里波罗大街,那附近是背包客聚集地,比较方便。

酒店的泳池,水很干净,有入住饮料、早餐和下午茶,店员很热情,缺点是房间有点小。【开始在AGODA定了一个豪华大床房,可是入住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说没有了,把我们安排到另一个明显有些老旧的房间,说是可以给AGODA写邮件要求退差价,我们嫌麻烦也就算了。BUT~~除了这点以外其他方面都很好噢。】

跟着猫途鹰找吃的,原来的烤鸭店搬迁了,遇到暴雨,于是就在附近随便找了家看起来很高级的餐厅吃,还蛮惊喜的。【蘑菇汤很不错,二楼有个小平台可以看暴雨下的日惹街景这一餐大约吃了快人民币200块钱,在当地算是有点小贵。】

城市里的铁轨
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每天下午4点到6点下雨

以前一直是自己旅行,一直想体验骑摩托车但是并不会骑,这次托某人的福感受了一把,看来擅长开4个轮的不一定擅长两个轮的,真的是坐得心惊肉跳,生无可恋!【我怎么这么丑?!

神奇的夜间活动【日惹皇宫门前的大广场,感觉像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们去公园坐的那种会放音乐会闪光的小车一样有一种八十年代的复古风哈哈哈哈~~~】

30W买的batik画【batik在印尼是一种采用蜡染工艺在布上作的画,一般需要一个礼拜才能完成一副电脑屏幕大小的作品,我们在回旅馆路上被一个老头热情地拉进他的画室里面,画中是日惹婆罗浮屠,老头开价50W印尼盾,老婆很喜欢,讲到了30W拿下(约等于150元人民币)】

路过一家小旅行社,报名第二天的火山行,跟老板谈好45W印尼盾一个人,次日晚上10点司机到酒店来接,大概凌晨12点到达火山脚下,半夜1点开始爬,5点半登顶看日出,6点半开始下山,包山顶和下山后两顿早餐,山顶是饼干咖啡,下山后是一人一个BANANA PANCAKE.,吃完后司机来接,送回日惹市区,由于我们之后的行程是去婆罗浮屠,所以旅行社老板建议我们在muntilan下车再转公共Bus,不用回日惹市区,这样省了不少时间和车费。

摆拍过瘾,怀念当时还没怎么晒黑的我。。。

D3 9.17  日惹
              上午:苏丹皇宫  下午:普兰巴南(sunset)
              晚上出发默拉皮火山

摆拍【“打架去!”】

苏丹皇宫,没有遇到什么游客,但是遇到了好几个学校的学生组织,果断乱入一群学生中间。【有点儿像我们小时候的秋游

日惹皮影戏,超有感觉,很喜欢古乐。【腰上背着刀都是身着古装的日惹皇宫侍卫,这些人的工资都很低,不过日惹苏丹王许诺,在他们退休以后会给每人一套房。

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日惹餐厅~
慕名而来,不虚此行~菜品很精致,两个人才吃了150人民币不到。【这家餐厅真的推荐,不过比较远。建议搭乘当地的人力三轮车去,我们是从日惹皇宫过去的,车费大约30元人民币左右,要跟车夫侃价。】

普兰巴南,在马里波罗大街坐巴士1A直接到终点站。车程1小时。下车后走10分钟即到。【门票比较贵,当地人只要6w印尼盾,外国人买门票就需要30多w印尼盾了,BTW~普兰巴南外围的栏杆虽然比较矮,想逃票的同学还是免了吧,毕竟出门在外,你代表的是中国人噢~~

街边很多人吃的铺子,某人不太敢不吃,被我拉着试了试,嗯,不好吃,哈哈,而且不明白为什么地毯这么脏还要脱鞋,粘了一脚米粒,唉,就当体验了一把,还好我们肠胃给力没有拉肚子。【为什么又要放我的丑照!!!

在酒店等到10:20,司机来接我们去默拉皮火山了,我们是第一队,今晚的团一共有6个人,接完之后就把我们带到了默拉皮火山脚下的一个向导住的小房间,很有冒险的风格,哈哈,签了生死状,租了手电,休息了一会就出发了,接下来的4个小时就是无聊而危险的爬山了。【当时我都困的不行了

D4 9.18  日惹
              通宵登默拉皮,山顶看日出【爬到山顶我都快狗带了。。。】
              上午下山,中午出发婆罗浮屠,修整半日
              宿婆罗浮屠研究中心 Manohara hotel

默拉皮火山

前3个小时都是纯黑,完全靠手电,走的是很烂很陡的山路,中途有3个休息点。中间在一块大石头上躺着看了会星星吃了个芝士面包,那个瞬间的幸福感估计会停留很久。
最后天微微发亮的时候到达了最后一段,也是最难的冲刺段,三分之一的火山灰路段,一走一个坑,三分之二的火山岩峭壁路段,真的挺危险的,攀着火山往上爬,有时候摸到的石头都有微微的蒸汽。
向着日出前进~这一部分照片会比较多,因为真的超级美!全部手机原图。

爬山的人们

一块发烫的石头

原图,没有调色,真的超级美。

远处的BROMO火山

全景来一张

游记的头图

山口

一起爬山的小伙伴
一宿没睡,人都丑了T-T

可爱的向导

最顶上这段路其实是不让爬的,旅行社为了生意还是组织了团队,没有向导千万别自己去,路真的很险。【向导真的很辛苦也很负责,本人建议在下山后可以适当给向导一些小费。5w印尼盾足矣(约等于25元人民币)。当时我们就忘记给小费了,现在想起来其实蛮后悔的。】

没带冲锋衣,靠雨衣和一双慢跑鞋登山,我也是拼了~

下山比上山更难,火山灰那段路下下来,我的鞋子直接废了。【这双昂贵的纽巴伦后来被老婆遗弃在了婆罗浮屠个人建议攀登火山必须要穿专业的登山鞋、绑腿、手套(绑腿真的很重要!!)火山灰真的太多啦,不带绑腿的话鞋子里面会全部塞满,咯脚咯的要命啊~~~手套也最好戴上,火山岩断口比较锋利,登山杖不建议带,在手脚并用的地方爬山简直毫无用处。最后一定要注意安全,爬不动了就果断放弃,火山岩壁实在太陡峭,稍不注意一个没站稳就滚下山狗带了。噢对了~还有防晒霜,太阳很毒辣。】

婆罗浮屠

D5 9.19  日惹
               4:30婆罗浮屠日出
               吃早餐后收拾行李,再次去婆罗浮屠发呆
               下午出发机场
               日惹17:40——龙目岛20:00  (狮航:700)
               宿龙目圣吉吉酒店

原版与山寨【想模仿但为成功。。。此处省略两万字。。。

在公交站的小摊吃饭,某人觉得实在太恶心,然而真的很好兹啊~好吧,我承认是挺脏的,但是我饿了。。。【没错我就是那个“某人”

到达龙目岛,坐大巴达到圣吉吉海滩,入住酒店后闲逛了会然后找了旅行社包了船明天出海,专门给我们定制了行程,9点接,直接从圣吉吉海滩坐船到GILI AIR(50min),浮潜两个点,上岸吃午饭,休息,再去GILI MENO(10min),浮潜两个点,然后送回酒店。两个人包船费用为80w,6小时,而且直接利用了我们上岛的时间给我们出海,很方便~【简单来说就是包了一艘船登岛,就酱紫~~

出海啦

D6 9.20  龙目岛——吉利岛
              包船浮潜一日
              宿 GILI MENO, SUNSETHOUSE

头一晚在龙目岛圣吉吉海滩住的圣吉吉酒店,深深的巷子里,吃饱出海啦~
记得买点食物和水哦,还有记得给船夫买哦~~【这家酒店是个欧洲女老板开的,大约200多人民币一晚,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不过早餐还蛮不错的。】

圣吉吉海滩码头

可爱的船夫Rubi【明明就是Rudi...】

不知道是什么神秘的水果干,吃得很开心,像红薯片的味道【果断遮胸防止露点~

我发誓,这不是我的手!拍完之后才惊觉!(再次遮胸防止露点~

浮潜看到了很多美丽的珊瑚和鱼,RUBI带我们去的点都很棒~再次感谢
air岛吃完午餐休息中。【可以给船夫点一份午餐噢,不贵~】

浮潜的时候捡着玩的,之后都放回海里了,某人捡到的居然是个活的,牛!

本来以为AIR岛已经很美,没想到MEMO岛浮潜才是天堂,RUBI带我们找到了海龟~真的很美,完全不逊色我们之后两天的深潜。

MEMO岛很美,也很荒,我们酒店在西海岸,两边都是空地,要走10分钟荒地才能看到下一家店,超级原生态,话说这次整个行程十几天里只遇到了两个同胞,另一对来meno度假的小情侣,他们在相遇第二天也离开meno岛了,整个岛上都没有多少人,原住民人口是300,大家趁开发前快来吧,据另一对小情侣说对岸的巴厘岛已经被国人占领了,当然,MENO岛的酒店设施什么的不是很给力,不太适合带老人小孩的。【meno岛上的酒店大约有十几家,风格各异,我们选的这家酒店由于在西海岸所以可以从二楼的大露台看到日落,费用大约500多一晚,在岛上算是中等价位。】

寄居蟹

这个岛的路就是这个样子的~只有自行车和马车,自行车在沙地上很难骑!【超级建议大家在出发前准备一双舒适的人字拖!!!人字拖!!!人字拖!!!重要事情说三遍~~还有墨镜和防晒乳~~防晒乳一瓶根本不够擦

晚上回酒店路上偶遇一群当地人在祈祷,默默多看了两眼,然后被邀请过去一起聊天,还有聚餐食物,我们刚刚吃了饭就婉拒了,GILI三岛是没有警察的,都靠头领,邀请我们过去的就是GILI三岛的交通头领,管三岛船运的,他说他有三份工作,还是岛上MAYAMAYA酒店的经理,聊了很久,感觉他的人生很精彩,照片是他的大儿子给我们拍的,我偷偷问他有几个老婆,他说只有一个,然后偷笑着说,是个年轻的老婆,哈哈,看来男人都喜欢年轻女性啊。

忘记开闪光了~

D7 9.21 GILI MENO
              浮潜+深潜(M岛)
             宿 GILI MENO, SUNSETHOUSE

第一次深潜,献给了MEMO岛,海龟和我对视之后从我头顶飞过,海蛇蜿蜒着从脚下爬走,天使鱼,独角鱼,形状各异的珊瑚,教练David很给力,海底的世界真的好美,后悔没有带go pro

我本来是想住这种原生态的木屋的,某人怕虫子,只有选择了比较现代舒适的SUNSET HOUSE

鸡蛋花天线宝宝

D8 9.22 GILI MENO
              浮潜+深潜(T岛)
             宿 GILI MENO, SUNSETHOUSE

浮潜的时候被珊瑚刮伤了,超级痛,忍痛继续浮潜一小时,然后又去深潜45分钟,也是拼了,但是真心值得,今天走的是教练最爱的一条深潜路线,除了潜得更深,看到的海底生物品种更多,居然还看到了珊瑚洞里的鲨鱼宝宝,真的是很幸运的一天~【有打算潜水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在某宝买好潜水袜带上~~这个真的很重要,珊瑚礁刮伤的话真的很痛的!】

D9 9.23 GILI MENO——Lombok
             海滩发呆半日,坐船回龙目岛
             宿吉祥物海滩酒店

我和大海

我和动物(偷笑)【

龙目岛上的一家餐厅,猫途鹰推荐,龙虾宝宝很棒`【推荐大家点套餐,有六个盘子的不同菜式,分量很足,味道超赞。这一餐大约300人民币左右,算是我们这趟旅途中最贵的一餐了。】

印尼的最后一天,吃吃喝喝马杀鸡~【话说在印尼的最后一天遇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从圣吉吉海滩的酒店送我们去机场价格很合理,20w印尼盾搞定,他在路上还说他会唱“我明白~我要的爱~会把我宠坏~”这也就是为什么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这首歌的原因

D10 9.24 龙目岛12:15——吉隆坡15:25
              双子塔附近逛吃逛吃

已经比当地人还要黑的我~

猫途鹰上的吉隆坡美食第一名~猪排超级好吃~【猪排真的好吃,不过地方不太好找,只有跟着导航走咯~~这一餐大约吃了100多马币,不过店家规定吃完后如果在猫途鹰上发表一下看法,写个帖子,可以减免50马币的餐费哦!】

肉骨茶&榴莲【肉骨茶感觉一般,跟我大中华的美食相比还是相形见绌啦~~榴莲蛋挞还不错。去吉隆坡玩的小伙伴可以买两样药品带回国内,很好用的噢~~药名是千里追风油和豆蔻膏,对于跌打损伤~蚊虫叮咬~风湿止痛~效果很好又便宜~真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啊猪肉脯不推荐买,不是太咸就是太甜,个人感觉没有澳门卖的好吃~】

机场的集装箱胶囊住宿【我们去的时候已经full house,被告知需要提前预定才会有房,无奈在机场凑合了一夜。房价我看了一下最便宜的6个小时60马币,12个小时120马币。洗澡25马币,不包含在房价里。】

回到成都后上称,我的称说,主人,数据变化太大,是你本人吗。。。
嗯,重了6斤,圆满结束~【明明就是8斤好吗。。。

引用 Psycho苑 的图片:

这一大桌菜合人民币80多?好便宜啊

2016-09-27 11: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7 11:05:1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当地人吃的街边摊,图里的烤鱼退掉了,就是除掉那盘烤鱼剩下的80多,都是现成的直接端上来

2016-09-27 11: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7 11:27

引用 shelljbb 发表于 2016-09-27 11:27:29 的回复:

回复shelljbb: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朋友圈里很多朋友在要攻略,就写了个流水账

2016-09-27 11:50

文笔真好还写得那么细仔,图文并茂,喜欢这种无拘无束滴自由行,羡慕英语好的童鞋啊!小两口挺般配!

2016-09-27 22:20

这路线和我想起的差不多 我只是直飞日惹,日惹去龙目岛是不是直飞的

2016-09-27 23:12

引用 晶晶宝贝我爱你 发表于 2016-09-27 23:12:18 的回复:

回复晶晶宝贝我爱你:日惹到龙目岛是直飞,狮航

2016-09-27 23:49

引用 风轻 发表于 2016-09-27 22:20:27 的回复:

回复风轻:谢谢

2016-09-27 23:50

写的真详细,文笔不错。 比某人好多了!【言。我10月底去薄荷岛待两到三个月,你们要不要来找我潜水啊?。 野猪留言】

2016-09-28 01:33

很不错

2016-09-28 02:33

引用 野猪 发表于 2016-09-28 01:33:00 的回复:

回复野猪:两三个月太长啦,不许他去

2016-09-28 15: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8 02:33:0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28 15:5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3 11:50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10-03 11:50:43 的回复:

回复vvbaby:

2016-10-05 21:15

你好  我想问一下 去雅加达沟通怎么沟通呢   还有就是你们这次行程费用一共能有多少  谢谢

2016-10-17 16:01

引用 灬|┑μaη々 发表于 2016-10-17 16:01:17 的回复:

回复灬|┑μaη々:沟通就是基本的英文就可以啦,全程消费一万八,最近很少登录,才看到,不好意思

2016-10-24 23:47

游记好棒!想请问下,现在去印尼,是从每个地方入境都免签吗?多谢!打算明年去趟,还在想去哪里呢。谢谢了!

2016-10-28 10:58

引用 光明天使 发表于 2016-10-28 10:58:43 的回复:

回复光明天使:在2015年以前 中国公民持护照去往印尼是要缴纳35美金的签证费的(实际上就是落地签)现在不需要缴纳这笔费用了 凭机票即可办理旅游签证逗留三十天 不过呢 你在出发前还是上网把攻略做详细 确认一下比较好噢~祝福你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2016-11-01 16:33

引用 Psycho苑 发表于 2016-11-01 16:33:40 的回复:

回复Psycho苑:多谢!

2016-11-02 09:40

你好,我也买了跟你同样时间从龙目岛飞吉隆坡的机票,也想住一晚看双子塔,请问是否办理过境签即可?需要出示吉隆坡回国的机票吗

2016-11-13 13:24

引用 望月瞳 发表于 2016-11-13 13:24:30 的回复:

回复望月瞳:一般都是起飞前才去打印登机牌,你还没有办理登机手续怎么会有机票呢?所以有行程单就可以啦,不需要办理什么复杂的手续,拿着护照和行程单在出关的时候给海关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不过马来西亚的海关貌似比较排弃华人游客(可能是中国大妈太多了吧),若是有争执切忌不要大吵大闹,态度友好一些,耐心等到海关人员办完手续放行。

2016-11-14 15:52

引用 Psycho苑 发表于 2016-11-14 15:52:41 的回复:

回复Psycho苑: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