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留,没有终点】港澳8天,爱上自己,爱上你。(多字多图预警)

miss_rabbit LV.10
2016-09-26 18:07 2008/15
  • 出发时间/2016-09-10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一些想说的话

自从某次突发奇想的自由行以后,就爱上了这种旅行的方式,宁肯不去也再不肯跟团了。去年带着妈妈自由行了一趟青岛,感觉非常好,今年初本来规划去欧洲,但是由于行程决定的太临时签证来不及等诸多原因,最终把目标放在了港澳。趁她身体尚好,趁我未婚未育,想尽可能的陪她多出去走走。前期查资料做攻略订酒店订机票可真真是一件略烧脑的事儿(笑)。
每年都要把年假攒起来,攒一个避开五一十一暑假寒假春节的长假期,找个心仪的城市或者国家,踏上那里的土地,呼吸那里的空气,走入那里的人群。享受有点陌生有点新奇有点期待的心情。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样,离开自己生活的舒适圈,就会很容易发现不同的自己,然后会对自己有新的规划。不是有句话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身体走过了不同的路,灵魂也会找到不同的方向。

图为出发之前准备的攻略和资料

行前准备。

step 1:准备港澳通行证。确认出行时间、目的地、人数、出行方式
        港澳通行证分为跟团(L签)和个人自由行(G签),这个在办理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好,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可以办理G签。港澳通行证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即可办理,我们这里需要10个工作日出证。1次签注可以在签注地逗留7天。
        8月中旬突然得到可以开始休年假的消息,看看日历只有9月比较合适,于是出行时间定在了9月10日~9月20日。临时的出行不得不放弃了本来计划的欧洲行,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出品我超爱的TVB剧的香港和金碧辉煌的不夜城澳门。连着中秋节假期,获得了11天的长假。
       经过各种研究和对比,这次出游我们选择了从所在的 <石家庄正定机场> 坐飞机到<深圳宝安机场>,之后在机场乘坐<中港通大巴>过海关并直达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所在的广场。香港行结束后,在<上环信德中心港澳客运码头>坐船到<澳门外港客运码头(新港澳码头)>。
       之前说过我们的假期11天,在港澳只有8天,后面的三天妈妈要去广州逛珠宝市场,并没有别的行程,游记中就不再记录了。简单说一下,澳门广州可以从<澳门拱北口岸>过关到珠海珠海的闸口出来左手边就是珠海站,轻轨1小时到广州南站非常方便。
       行程最后一天由广州白云机场飞机回石家庄
       这里需要特别说一下,中港通大巴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方便,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市区各个地方的车都有,就在深圳机场里面很好找,全程很顺都有工作人员指引。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买。
step 2:下载需要的app

google地图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香港那边我的google地图显示不正常,所以全程还是用了百度地图。
极简汇率,数学不好的人需要在购物的时候随时把价格输入进去显示换算成RMB是多少钱...很方便。里面可以同时显示5个币种,显示币种可以自己选择。
携程、途牛、去哪儿、booking、agoda都是用来查机票火车票和酒店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看清楚显示的价格是港币报价还是人民币报价,另外报价是否含10%的税费。查看再三,各个平台价格差基本不大,缺乏安全感的我最后还是在携程定了全部的酒店机票。
openrice,力荐,在港澳地区搜索附近好吃的非常好用。很多当地人的评论都很中肯。以及大众点评,这两款APP必备哦。
蚂蜂窝APP~地球人都知道~
十六番,也是攻略游记问答APP,不过港澳比较好用。
穷游,主要是可以私人定制服务高端出游,是当初考虑欧洲的时候下载的。
口袋香港,有些香港的资讯可以看。
香港地铁轻轨,香港地铁通,如果不打算出门就打车(香港公共交通真的很贵,打车动不动就上百了,坐个地铁也是动不动就10几20几),那地铁换乘线路APP就很实用了。我个人更习惯使用后者。很方便。还有显示路程需要多少费用。
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APP,可以提前看看园区地图,当天看看有哪些游乐设施开放关闭等。

step 3:查攻略翻游记,做笔记,规划简单的行程。
       互联网时代很大的好处就是你想得到的讯息都可以很方便的在网上找到。在蚂蜂窝翻看了很多小伙伴的游记,拿着纸笔一边看一边记下觉得可能有用的部分,这为之后做攻略研究行程细节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毕竟看过不一定能记住,网页关了再想起来有用去找又要花时间。
       第一天出发,第二天第三天迪士尼,第四天海洋公园,第五天购物,第六天太平山,第七天购物+去澳门。行程中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身体情况等调整游玩顺序。
step 4:根据大致行程定机票酒店。
       酒店之后会拿出一个部分单独来说。香港澳门的酒店真是贵啊~~~带着妈妈想让她住的舒服一些,随随便找找就是大几百上千一晚,选酒店着实让我头疼了两天。
step 5:网上买门票,八达通卡,电话卡等需要的物品。
       八达通卡不用说,必备一手一张,不能多人公用一张。
       手机卡的问题我在某宝看了好多天,有很多中,褒贬不一,我一个头大就决定去开联通的港澳不限流量套餐了。联通的小伙伴可以咨询当地客服,我们这边是26元/天,需要先给手机开通国际长途和国际漫游,出境当天编辑短信即可开通流量,26元每天,我是iPhone,出境不用任何设置,打开就能用,亲测全程4G信号,速度很快。虽然比买手机卡贵不少,但是图个省心省事儿。
       另外迪士尼的门票酒店,海洋公园的门票都是在网上订的。实体票快递到家,现场不需要再换票什么的,直接入园方便快捷。
       英标转换插头,部分酒店不提供(我们定的酒店都是有的),转换插头一般酒店只提供一个,对于多人出行又是手机又是相机又是移动充的情况,我们还随身带了一个插排。
step 6:做每天的详细攻略,包括机场、酒店、景点之间的交通路线,附近美食。
step 7:迪士尼,海洋公园攻略。
step 8:确认酒店入住信息,准备出行携带物品清单。
       这里需要多说两句,因为之前有朋友出行在某网站定了酒店,入住当天check in的时候查询不到入住信息,拿着箱子带着孩子站在大堂打着国际长途跟网站客服协商,一耽搁就是2.3个小时。严重影响了行程和心情。有了前车之鉴,出行前1个礼拜就给手机开了国际长途,打酒店前台查询是否收到了入住信息。果不其然...有一家没有查到,和携程协调了几天,最终在出行当天顺利查询到了入住信息。所以这些事情,还是提前防患于未然的好。

出行物品清单。

简单列一下当初出门之前写的物品清单,仅供参考。
衣物类:
(去香港澳门shopping的姑娘们!讲真,衣服能少带就少带!)出行之前还怕那边潮湿衣物不好干,事实证明9月的港澳的酒店里晾干衣服还是没问题的。内衣、睡衣、换洗外衣、运动鞋。这里需要多说两句得是,需要带一件长袖外套,港澳的商场地铁酒店大堂真的非!常!冷!如果妹子们要穿裙子,记得带好安全裤~
毛巾牙具护肤品化妆品卸妆物品一样都不能少。
隐形眼镜及护理液
一次性马桶坐垫(某宝有售,出行必备佳品!)
雨伞!(港澳是多雨的地方,请每人带一把雨伞!)
随身杯(迪士尼及海洋公园不允许带食物饮料进入,但是可以带空杯,里面有直饮水提供。园区30块一瓶水)
墨镜
皮筋发卡梳子
洗发水沐浴露
转换插头、插排
提前买好的八达通卡及各类景点门票
酒店入住单子(迪士尼酒店会快递或email给你入住确认信,需要携带check in)
手机相机移动充的各类充电器
身份证、现金、信用卡、通行证、证件复印件(复印件单独放起来,如果在外有特殊需要,或者证件遗失的时候可以用来应急。)
耳机

关于酒店

Day 1: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
add:荃湾区杨屋道8号(距荃湾西站地铁站步行5分钟)
2点check in ,12点check Out。

房间非常大,酒店设施很好,很干净。工作人员很礼貌,check in的时候那位帅哥很帅~安排在55层,窗外有超级棒的风景。尤其夜景~无敌!

如心海景酒店近邻地铁站,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是交通很方便,走路到地铁5分钟就到了。酒店旁边就是荃天地购物中心,sasa,7-11,星巴克,翠园等,吃喝逛街买东西都非常方便。下次再去香港,绝对是我还会选择的酒店。推荐。

距离机场、东荟城、迪士尼、昂坪都很近。对,第一天住在这里就是因为东荟城和去迪士尼方便!

Day 2: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15点check in,12点check out。

在迪士尼某宝旗舰店买的套餐,1晚好莱坞酒店+2个成人两日门票,一共2400左右RMB。觉得还算划算。住这里去迪士尼就很方便了。迪士尼乐园到酒店有专门的大巴车。房间比第一晚的略小,也是很干净的。房卡退房的时候可以到前台消磁后带走做纪念。房间里的拖鞋、带米奇头的纸杯、印着米奇的香皂、有米奇头的洗发液沐浴液都可以带走。总之到了迪士尼,就是满满少女心。

Day 3~Day 6:
如心南湾海景酒店(L`hotel island south)
add:香港仔黄竹坑道55号(附近有公交车站<香港仔运动场站>及<香港仔消防局站>)
14点check in,12点check out。

同属于如心集团,和第一天的如心海景酒店比差了不少。房间小了一半,酒店入口不太明显,不过好在楼上有L·hotel的灯牌,远远就能看到。周边没有地铁站,只有两个公交站,比较近的地铁站有中环、铜锣湾、香港站。需要公交近10站后到达。好在每站距离不太远。我们入住的这几天出门公交都是有座位的而且比较舒适。酒店附近吃喝都没有....只有公交站香港仔运动场站旁边有个加油站的便利店可以买水什么的,很小。网上查到说附近有百货有7-11有星巴克,不过我并没找到~
这个酒店优点只有两个。第一,离海洋公园非常近。第二,性价比高。我们预定的这几天平均每天房费也就400左右,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这样大小和质量的房间,这个价格实属不易。
另外酒店的自助早餐也还不错,80左右港币一位,品种还算丰富。之后每天行程里再附图。既然早餐解决了,中餐晚餐出去解决就好,回来的时候顺便买点东西回来吃就好嘛。

Day 7:
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
add:葡京路2-4号
14点check in ,12点check out

第七晚我们住到了澳门澳门的酒店大堂真的是很华丽,不过作为老牌酒店的老葡京,房间里面就相对比较中庸了。还算宽敞,也挺干净的。酒店的侍应和前台的接待都非常热情有礼貌,会专门帮忙把行李一路拿到房间,当然,小费给不给并不会强求。里港澳码头不远,附近有<葡京酒店>及<亚马喇前地>两个公交站。可以步行去大三巴牌坊等一众澳门半岛的景点。

Day 1:石家庄-深圳-香港-东荟城

前一天把家里的猫猫狗狗送去托狗所寄养,一大早8点飞机,5点我们就出门了。外面还是黑黑的。

头一天收拾行李其实睡的挺晚的,结果4点闹钟一响我嗖嗖就起来了

从家滴滴到民航大酒店坐机场大巴,20分钟就到机场了,其实我庄机场挺好看的~飞机2小时55分钟后到达深圳安国际机场,这次入港我们选择在深圳机场T3航站楼做中港通巴士,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不错的~下了飞机取了行李问了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了中港通的购票柜台,在很显眼的位置,买好票有一个休息室,等车来了工作人员会指引登车

首先会在深圳湾港口停车下车,自己拖着行李去过海关,我们的通行证是卡片那种,可以从自助机自助过关,基本不用排队非常方便!旁边那种一本通行证的那种排队非常长。通关以后按照工作人员之前和我说好的位置去继续乘巴士,车程30分钟左右到达荃湾如心广场,下车步行到我们定的如心海景酒店只需要150米。车票130RMB一个成人。
到达酒店的时间比预计的早,下午1点多就到了,本来2点才能check in,前台小哥还是直接给提前办理了。很帅服务态度非常好~哈。放下行李,直奔到港第一站,东荟城~
酒店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荃湾西站,乘坐西铁红磡方向2站后南昌站下车换乘东涌线东涌方向,4站后东涌站下车,直接在地铁站里就能进到东荟城,看到NB和adidas的outlets店就是了。东荟城的购物环境还是可以的,人是真的挺多。款式比较旧,有的店像大仓库一样,运动品牌断码比较多,但是如果挑选到合适的产品还是蛮划算的。只是需要非常非常耐心的去挑选...
吃饭的话我们选择了大时代,有很多窗口,选择比较多

海南鸡饭还可以。
我们一直逛到晚上10点闭店。但是收获并不多。负一层有一个taste,有个好大的超市,里面物品很全,水果蔬菜特别新鲜,水果可能选到便宜又好吃的~

买了水果回酒店,晒下战利品。第一天结束~

Day 2:翠园-迪士尼乐园-好莱坞酒店

睡的很好,按照来之前做好的攻略,今天一早要去吃翠园啦~~~因为今天下午3点迪士尼的酒店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睡到8点多自然醒,起床收拾好,下楼到酒店大堂右手边的侧门外有个扶梯,上去顺着指示牌走就能进到荃天地商场,到翠园的时候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啦~

来翠园吃饭的有不少当地的爷爷奶奶,他们安静的坐在那里,茶点加报纸。

香港的茶餐厅吃饭,盘子是用来装骨头等杂物的,小碗才是用来吃饭的,另外上桌第一壶茶或如果有两个壶一个壶一个水,那么这水是用来涮碗碟筷子杯子的,按位收茶位费,茶水喝完把盖子打开搭在一边,服务人员就会来加水啦~
翠园的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叉烧包超赞~凤爪超赞~煲仔饭也好吃~~虾饺也好吃~~点了这些果断是没吃完的,本餐消费282.5HKD。
如果到港住在如心的小伙伴,推荐来这家吃饭哦~

吃饱喝足在荃新天地转了转买了几件衣服,回去退房出发迪士尼。

香港的大街上真的很干净,没有垃圾,大家都很遵守秩序,红灯停绿灯行,车辆会主动让行人,如果你过马路的时候恰巧遇到车辆开过来,车都会停下来示意行人先走,这种感觉特别的好。路口地面都有标识,望左OR望右,非常喜欢这样的城市氛围。

这就是著名的富豪雪糕车啦~~~荃湾西地铁站门口老能看到,走的时候拖着箱子想着还有那么多天别的地方也有,回头再吃吧,结果竟然就再没遇到,成为此行的一个遗憾。哈,要理解吃货~所以说,如果看到想要的东西,就别犹豫,无视阻碍,先拿下再说。
荃湾西乘坐西铁红磡方向,2站至南昌站换乘东涌线3站后欣澳下车换乘迪士尼专线,1站到达迪士尼站。

一行非常顺利,到达迪士尼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啦,下了地铁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就乘坐乐园巴士去办理入住。

酒店就不再多说了,前面已经介绍过,办理好入住收拾好到乐园已经5点了。抓紧时间入园看了米奇的演出,叫什么名字原谅我忘了~还是很好看的,要演出时间之前半小时去排队!切记!当场演出观众人数差不多了就不允许再去排队了。很好看,值得一排~之后玩了疯狂旋转杯、旋转木马,对~就是相爱里六叔带冬雨去坐的那个~~~晚上的旋转木马美爆了!超超超梦幻!每次去游乐场都有伙伴鄙视我,说旋转木马那么弱...有什么意思...没办法!我就是少女心!旋转木马会关闭的稍微早一点~夜幕降临以后要快快去~
最后就是必须去看的项目,晚上的烟火表演。
提前20分钟到睡公主城堡前面,空地上已经满满都是人了,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只好在围坐的人群的边缘站好。表演开始之前,我外面都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好多人了,所以看烟花,一定要早早去占地方!

烟花表演超美。作为一个大龄少女,我都觉得此生一定要在迪士尼看一次烟花表演。我是一个很容易被身边氛围影响的人,那个时候我站在那里,觉得气氛特别好,特别梦幻,觉得幸福不过如此。甚至一度心里被那种幸福感,感动到泪目。暗自下定决心,遇见未来另一半以后,一定要一起牵手再来一次。

烟花表演完乐园就要准备闭园了,这时可以去美国小镇逛商店买纪念品啦~~商店很多超搞的帽子~还有各种卡通人物的公仔,此时我已陷入各种自拍模式无法自拔....
最后晒下今天的战利品。第二天结束。一夜无话。

Day 3:迪士尼乐园-如心南湾海景酒店

努力减肥的我出来遇见美食就hold不住了,又怕吃太多长胖,只能出门也带着运动装备有机会就跑步了~今天约了9点半的乐园酒店翠乐庭早餐,不急着去就6点起来晨跑了~

却不成想早起的我收获了不一样的风景。起来拉开窗帘就看到了初升的太阳。酒店后门的小花园超级美的~跑个五公里,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啦~
跑完拉伸完回去洗个澡,收拾好东西check out,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乐园酒店吃早饭。
翠乐庭的早餐自助分为7点半~9点,9点半~11点两个时段。我们的早餐是在某宝旗舰店提前买好的,558两位承认。翠乐庭在乐园酒店,从好莱坞酒店步行过去10分钟左右,如果坐酒店的车要从好莱坞坐到迪士尼乐园门口,换车再坐到乐园酒店。还不如走过去~

当初犹豫买不买自助早餐券的时候在网上搜了好多评论,都很少见到菜色的照片,所以拍了一些供大家借鉴一下。种类还比较多,不过跟它价格比起来性价比比较低是真的。西餐冷食比较多,中餐比较少的。味道还可以,甜品很棒。好处呢~自然就是用餐过程中会有四个迪士尼卡通人物来和大家拍照合影。如果带着小朋友或者我这样的大儿童的话还是推荐大家去吃的~一个半小时用餐时间一多半都在照相😂

合照就不放啦~米奇米妮高飞布鲁托来拍照~那个高飞简直太活泼了,在餐厅跑来跑去还摆着好笑的样子,还把吃饭的小baby吓哭了~~他路过我桌子的时候我只有一个人,他拉我到一个有镜子的柱子从后面抱着我对着镜子自拍,这个撩妹技能我也要给满分!我准备嫁了~手动挥别~

吃完饭坐上酒店巴士直奔乐园~今天要抓紧时间好好玩咯~

天气超好的是不是。去香港之前看到9月是多雨的天气,我们在迪士尼的两天都是大大大晴天。虽然有点热有点晒,但是拍照非常好~
入园先跟米奇米妮合影,穿过美国小镇和睡公主城堡,先到幻想世界拿小熊维尼的FP卡

11点半去领FP卡,领到的是12点15~1点15的,1点15之前要回来,有FP卡是不用排队的~可以利用之前的这段时间,把幻想世界能玩的都玩了~

米奇音乐剧我很喜欢!值得一看。幻想世界这边玩的差不多了时间也快到了,买两支米奇雪糕~雀巢的~挺好吃但是对我来说太甜了~我更喜欢米妮款~

坐着蜂蜜罐子小车进入维尼的世界~必玩项目!
从维尼出来,拐弯进了旁边的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是坐着车打枪的~~我就是不太喜欢那种室外的什么海盗船啊之类的游乐设施,这种坐着小车看看或者玩玩的特别和我胃口!

小小世界非常漂亮,一路伴随欢乐的音乐声。
一下午时间把除了反斗骑兵的游乐设施以及过山车以外的项目基本都玩了个遍。
去迪士尼之前建议现在网上搜搜相关攻略做做功课,如果带着老人孩子,2日门票比较合适,可以不太匆忙的把想玩的都玩了。
还有一个必看项目就是下午的花车巡游啦~

气氛非常好,提前30分钟就要去睡公主城堡前面占位置啦~照片拍了太多,就发两张感受一下~巡游的那些乐园的表演人员真的非常能带动气氛,很友好,会不时停下来和旁边的人群互动~

一天玩下来我们两个人已经累趴了,回去取了行李奔赴酒店。
从迪士尼站上车,欣澳站换乘东涌线香港方向六站以后香港站下车,B1出口出去找到中环交易广场巴士站,坐城巴97路,9站后香港仔运动场站下车,过街天桥过马路前行200米即达。
往酒店路上遇见了沈阳香港也住在如心的妹子,告诉我们酒店的早餐自助不错,我把迪士尼的地图给她啦,希望对她2天后去迪士尼有点帮助~
一夜无话,累瘫。

Day 4:太平山-山顶翠华餐厅

头三天累瘫的我们两个昨天晚上就商量好今天睡个自然醒,不急不慌的在酒店吃个早餐,然后去坐缆车上太平山,逛逛蜡像馆,走走上路看看夜景。

早餐80港币左右一个人,有西餐冷食面包也有中餐米饭叉烧包粥等等,橙汁里面还能吃到果粒,好评。这个价钱在香港吃这么多东西还是性价比很高的~入住的这几天有一团韩国旅行团也住在这里,吃着早餐时不常的就能看到长腿欧巴。微笑。

香港的街道,无论繁华的还是古朴的,都太有TVB的气氛了!超爱TVB的我走到哪里都想拍照,讲真!
酒店侧门出门香港仔消防局巴士站乘坐城巴75路,8站后中银大厦站下车,开导航步行450米就到中环花园道缆车站了。太平山可以带水进去。

因为我们不能确定具体是哪天去太平山所以是在现场买票的,缆车+蜡像馆门票比较贵,608港币2个人~如果可以确定去的具体日期,在某宝买票要合适的多~

在蜡像馆拍了好多照片,不过全是合影你懂得盒盒。场馆门口有个站立的李小龙~进入展馆以后先是国家领导人们~还有习大大和彭妈妈~然后是中韩歪过明星们~一路拍拍拍~有一些蜡像是被线栏起来的,需要工作人员先用相机帮你拍照,你再让同行伙伴帮你用你的手机相机拍照。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小纸条,可以看到电子版的照片,如果有喜欢的可以买过来,好像记得是100HKD一张,如果不要也没不会强制你消费就是了~
蜡像馆所在的楼每层都可以逛逛有服装店,旁边还有一家商城,楼下有翠华、星巴克、哈根达斯、7-11、麦当当之类的。我们还发现了泰昌饼家。

一个字儿~好吃~原味蛋挞下面不是那种KFC蛋挞的酥皮,是饼皮的,我超级喜欢!不过也因人而异,妈妈就比较喜欢吃酥皮的。下面忘记名字了总之也很好吃~
吃吃逛逛等到5点多6点,太阳准备下山了,就是去山上看夜景的时候了。太平山,很多朋友选择到凌霄阁,出行之前做功课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在蜡像馆那座楼出门右手边有个小路。叫卢吉道。

从这边顺着山间小路步行上去大概20分钟的样子,有很多人在上面提前占好了地方等着看夜景~上面可以完整的看到整个维多利亚港,风景非常好。

中午缆车上山的时候并没有排队,晚上从卢吉道下来一看,排队下山的简直人山人海。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翠华吃一顿再说~

翠华真的不如翠园...至少山顶这家是这样的。服务就不说了,态度生硬的很。人也很多。菜品胜在量大。没什么亮点。
吃完饭排队下山的仍然很多,需要排个半个小时左右。
最后发几张回去路上拍的夜幕下的香港,以及今天的战利品,睡觉。

Day 5:海洋公园-豚王-文辉-九记

几天玩下来还是很累的,本来几天计划去海港城逛街,妈妈怕越往后体力越不好,决定今天直接去海洋公园。门票是出行前在某宝买好的实体票。早晨10点直接入园,没有排队。非节假日人还是蛮少的。从酒店出去在香港仔消防局巴士站坐1站车到香港仔隧道收费站下车导航着步行就到了海洋公园门口。

入园左手边拿了地图就先去做缆车,话说人真的很少,做缆车路上路过澳洲馆,马上就被拐跑去看树袋熊了。我们是澳洲馆的第一波客人,且只有我们两个人~~~能想象当天人真的很少吧?做缆车上山也完全没有排队。

上山以后看了水母万花筒~鳄鱼馆~中华鲟馆等等。最喜欢的是水母万花筒。真的特别美。一定要去看看
之后我们赶着第一场表演去看了海洋表演。
这些海洋里的朋友们好聪明好可爱。

山上除了海洋动物们就是各种游乐设施了,对游乐设施没有爱的我们果断一个都没坐,不过还得再说...非节假日人真的很少....游乐设施也不用排队,很多停在那里都没人的~
另外中午我们选择了海洋公园里面的麦当当外带。
吃完饭就坐下山的缆车去看山下的动物们~~

特别一说,雪狐馆很隐蔽。在企鹅馆出来的商店里。睡觉的小雪狐好可爱~

其实海洋公园逛了一天已经蛮累的了,但是为了一口好吃的~捂脸。
海洋公园坐车到中环附近,一路导航,豚王-文辉墨鱼丸大王-九记牛腩。3家店离得不远。附近还有莲香楼等~

行前看到有伙伴说豚王没以前好吃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吃=-=点了一个翠王加了一个溏心蛋,汤浓味美!吃的我俩好满足的。杏仁豆腐也超爱!推荐!两人一份吃完转战马路对面的文辉。

和豚王搁着一条小小马路,点了一个四宝汤。实话说...没啥感觉。

最后一站,导航到九记。其实这附近只要你分清了导航上的方向都是很容易找到的,我这个路痴都可以~远远就看到在排队,还好翻台的确比较快。聊个闲片儿~我们排队的时候有两个高高帅帅的歪过人路过,惊讶的看了看排队的人,找了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士用英文聊了两句,大概就是说,这么多人排队,这家餐厅很好吃吗?西装男士给与强烈肯定的回应以后,歪过帅哥皱着眉头看着排队的人群和店里拥挤的就餐的人们,为难的抱胸站了小1分钟,最终拍了张照片走了~哈哈~
味道很好的,牛腩炖的非常软烂。由于对咖喱的出奇偏爱,看着菜单都没犹豫的就选了咖喱的,但是过后有点后悔,我觉得可能上汤系列原汁原味更能突出它的美味。虽然咖喱的也真的很好吃~
老板态度是很生硬的...但是人家生意好,任性咯~要求人均消费50吧好像是。50左右。人民币1:1收取。不收硬币零钱。任性吧~
白天晃晃很累了,旁边的摆花街啊威灵顿街啊兰桂坊啊煤气灯街啊都没转。没关系,就像大富豪雪糕一样,留下遗憾,下次才更想来吧~嗯~

Day 6:海港城,逛逛逛买买买

今天除了战利品真的就没什么图可发的了。早晨出门到了海港城就开始逛,新港中心-DFS-海港城,中午在新港中心大时代随便吃了一口。新港中心主要是年轻的本地潮牌比较多。stayreal,大IT,小it,罗志祥的stage,AAPE,chocolate等等。一楼有雪花秀。海港城里海洋中心很多奢侈品大牌,港威里能找到HM,ZARA这样的快时尚平价品牌,海运大厦有7for all mankind牛仔裤、Moussy,Y-3,2层有sport-X运动城等等。反正尖沙咀海港城附近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你逛啊,你就莫名的拿出卡买买买....虽然实际并没什么大折扣,大部分甚至只是一个汇率差价...但你还是忍不住,就买买买了....
不过也有一些国内专柜没有的东西。比如在雪花秀买了人参果营养液,口服液那种,国内专柜就没这个东西。送的面膜小样也是新品,国内还没上架,只在乐天看到了。钱包就这样瘪了~不过这边买化妆品,你可以跟柜姐好好聊,让她送你很多小样~~
不过也激发了我回来好好努力挣钱的斗志!

港威2楼Agnes b家的咖啡推荐一下~这个好像叫什么玫瑰拿铁。很好喝~不会太甜

逛了一天,晚上回来各种试穿臭美~然后拍照装箱睡觉~

Day 7:澳门-葡京酒店-威尼斯人

本来最后一天的计划是去逛希慎广场、无印良品、诚品之类的,结果帮朋友们带的药和化妆品什么的还没买全...无奈放弃了本来的计划,早晨起来先去添好运吃一顿~吃不能耽误~

9点开门,就在香港站地铁站楼里面。不过不太好找,得多找人问问。我们到的时候刚9点多点,已经坐满并且排队啦。不得不说味道很赞!酥皮叉烧包爱的不得了!虾饺很新鲜很大虾仁!糯米鸡不推荐。个人觉得太油腻。我们要了这么多才吃了150港币左右。妈妈说这是在香港吃到性价比最好的一家!
离开香港之前,发一些这几天拍的照片。

love everything of the city,一定还会再来的。等我养肥钱包!!!

吃完就赶紧去给亲戚朋友买东西=-=唉~...买完回酒店check out,然后拖着箱子在酒店门口做公交到上环信德中心港澳客运码头,还好公交直达还蛮顺的。如果有亲故做地铁想去港澳码头,可以在西营盘站下车,B2出口出站,步行个400就到了。
人很多,我们到的时候也就1点多点,只能买到最早3点45的船票了。

在星巴克坐着等上船,提前半小时上船,路程1个小时左右,船很晃....有晕车记录的同学建议买晕船药...反正我是坐的特别恶心....再不下船就要吐了...而前面已经有乘客哇哇吐了!

码头出来有酒店的免费大巴。先找到对应的酒店,有预定入住和去赌场是分开坐车的哦。酒店的住客是有小车坐的~到酒店收拾好休息一下就直奔威尼斯人~问了半天酒店大巴过去要先到码头,然后换威尼斯人酒店的车,再去威尼斯人酒店,太麻烦了,来的时候在码头看到排队的人我都够了...所以还是公车吧~澳门的公车是定价,3块2,或者4块2,导航到葡京酒店附近的亚马喇前地站,做MT1或者MT2,10站在望德圣母湾马路/红树林站下车,走个500米就到啦~

晚饭果断大利来记,没毛病,好吃~唯一就是价格比其他大利来记店贵。
还有不能错过的就是安德鲁蛋挞啦~~~

排队是一定要的啦~10澳门币一个~排半天不买一盒自己都不甘心!卖蛋挞的阿姨很贴心,告诉要放20分钟以后才能吃,现在太烫啦!超爱~剩下4个晚上放冰箱了,第二天早晨冰着吃,别有一番滋味!
吃吃喝喝之后就在大运河购物中心这里一直逛到人家闭店。买了一支手表,别的没买什么。这边比香港东西感觉贵一些。没在香港买表的我也是想不开。

我还记得这天晚上从威尼斯人出来的时候,看到了乔任梁的新闻,我还蛮喜欢他的,算不上粉丝,只是觉得这男孩子很爱笑,小虎牙很好看,阳光还喜欢小骚粉,不成想他就这样决绝的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觉得很可惜。后来的一段时间,看到网友跑去陈乔恩的微博,跑去井柏然的微博,跑去赵丽颖的微博用言语攻击他们,觉得挺可笑的。网络暴力真的挺可怕的,爱的人的离去明明很大原因是因为网络暴力,结果又跑去他爱的人的地方用同样恶劣的方式对待他爱的人,这行为逻辑真的是醉了,太瞎太low了...围观吃瓜就好好的吃瓜,不明就理的满地吐瓜子就很恶心了不是。哎呀~跑题了跑题了~

Day 8:大三巴-广州

从葡京酒店步行1公里就能到大三巴附近,沿途有很多景点,比如圣母玫瑰堂、邮政局、大炮台、议事亭前地等等,都一起走马观花了。今天就分享一些照片吧。

这里是金碧辉煌的Macao,也是文艺古朴的澳门。我更喜欢后者。
港澳一行结束以后又去了广州
香港澳门,其实尤其是香港,给我的感觉很好。
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排斥大陆人,大部分人还是友好的。城市干净、整洁、有秩序。感觉整个城市的人文建设做的非常好。当然,购物的天堂嘛~已经在心里默默的期待下一次再踏上香港的土地。

不能停留,没有终点

我的旅行,未完待续....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6 19:26

引用 njjwq_young 发表于 2016-09-26 19:26:52 的回复:

回复njjwq_young:过奖了~都是流水帐~

2016-09-26 19:27

真美!

2016-09-27 10:03

引用 miss_rabbit 的图片:

16顶!好攻略!

2016-09-27 10: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7 10:42:09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喜欢~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3 01: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03 10:51

写得不错

2016-10-05 0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01:1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