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爆棚』..4天3夜..首尔暴走日记..

首尔其实并不在我旅游的心愿清单里
但是刚从普吉和芽庄回来
难免对海岛游有些审美疲劳
于是临时起意去首尔逛逛吃吃

前期准备

护照签证就不多说了,出国必备,护照去出入境办理,签证宝宝一般都是在TB搞定的,不过这次贪小便宜选了中青旅的,不是说他不好,只是建议还是选离自己近的领区,不然路上就要耽搁好久。
推荐以下这家,宝宝泰国越南的签证都是在他们家办的,快速便捷:

移动wifi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待机时间超长,一天用下来还有一半的电,还能当充电宝,10元/天,性价比超高:

大头机加酒也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实际是一家叫途易旅游的,有免费接机,但是必须去免税店,觉得没什么必要,地铁就很方便,没有订。
早去晚回的航班,住的是五花的Koreana Hotel,就在光华门这里,去哪里都很近,不错不错。
PS.其实首尔也就上海十分之一的大小,在我眼里都是步行可达范围...

保险订的美亚的,45/人,TB订的,很方便:

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攻略

乐天网上免税店:http://china.lottedfs.com/
新罗网上免税店: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
每天都可以上两个网页去领积分,可以没事多关注关注,有时候会有夜间积分之类的,在网上买东西比实体店便宜,而且网上买好以后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吃喝玩乐上面。
不过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韩亚航空对网上买的东西是有限制的,重量不能超过10KG,大小也有限制,但是具体的忘了,反正超了他会让你托运,“特价100元”,摆明了就是坑中国人钱,而且广播喇叭只放中文,告诉你,每人只能带一个包上去,坑子!所以面膜这种很占分量的建议在商场里买,可以直接塞箱子托运,省的被讹钱。宝宝差点就被讹了,最后据理力争胜利了,详细的后面再说。
2.网上买的东西会帮你包装的非常好,比如一直眉笔可以帮你包装的有手臂这么粗,所以随身最好带把小剪刀,可折叠的,能过安检的那种,以便拆包。在提货的边上就有专门拆包的地方,看那些韩代拆的那叫一个熟练,宝宝拆的那叫一个苦,肉刺都拆出来了

推荐两家买积分的TB店:
韩你玩是好多人都知道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宝宝莫名的对第二家有好感,然后就在第二家买了,老板很耐心,棒棒的~

Tips:
1.乐天每天都有几款7折的产品,还可以额外在用积分,等于打了5折不到,超级划算,没事可以刷一刷,我有看到过春雨的面膜、V7面霜、KissMe的睫毛膏、贝德玛的水,有些还是挺热门的产品,买到就是赚到,还是很划算的。
2.新罗有一种是付款积分,满一定金额可以使用,前期可以存一票大的一起买,我是有一单在打完7折之后还减了20刀,挺划算的。
3.有积分都可以用,不用担心订单太多的问题,也不用提前把提货单打出来,过去扫护照就全出来了,订单多唯一的缺点就是签字也多,宝宝提货的时候签了近100个名字...因为一张提货单要签2次...
4.最好整理一个清单,方便核对数量,虽然我是没碰到,但是听有人说过,可能会有漏东西,以防万一可以清点一下。

处女座的Schedule

以上是4天行程的行程表,总的来说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主要可能有疑问的地方稍微说一下:
第一天由于酒店需要下午14点入住,所以怕在酒店干等浪费时间,所以决定先去乐天玛特采购一下,反正也是顺路的。
第二天先去韩屋村,因为都说那边人很多,为了避开旅行团,所以早早的过去可以多拍点美照。当然最后起晚了,还是和旅行团挤在一起了...
第三天壁画村也是拍照的地方,所以也排在了早上,为了避开人群,但是很可惜的是最有名的向日葵和金鱼都在维护,所以都没看到,近期去的小伙伴可以跳过这个地方。梨大-弘大-林荫道,其实这样走可能会少绕路,但是由于弘大晚上很热闹,所以我还是安排了先去林荫道,最后再到弘大,事实证明,确实没错,弘大的晚上超级热闹。
第四天其实可以随意安排,因为感觉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可以根据前几天玩的,觉得哪里意犹未尽可以再去一次,我们是安排明洞再吃一顿,吃完就去机场了,记得提前4-5小时到机场,不然可能会很赶。还有就是最后一天退税是在过海关之前的,我顺序写错了~

Day One -- 超困超累也抵不过兴奋的小心脏

大家看新闻的应该都知道,6月初有个土鳖在浦东机场搞了一个小型爆炸物,这直接导致浦东机场安检升级,之后网上开始纷纷传言说安检排队人超多之类的,结果宝宝就中招了。本身就是8:30的航班,怕来不及,宝宝4点就起床了,还要去接另一个小伙伴,5:30已经到了机场,因为网上传说5:30开始安检。可是!值机柜台6:30才开啊!!!当然也有早开的,但是也是根据航班情况安排的,宝宝就这样子在值机柜台等了整整1小时,而且只是等他开始值机。也许是早班机的关系,并没有网上传言的大排长龙,虽然安检是比以前严格了,但是也差不了多少。统统搞定以后宝宝还有1个多小时可以逛日上,还是挺快的吧。

位置不好,就在机翼边上,窗户上也脏脏的,又拍不到美美的天空了...

上面是韩亚航空的免税产品目录,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比比价格,其实我觉得价格都差不多,这个唯一的好处就是买了立马就能拿到货,不想带化妆品的可以在飞机上全部搞定就是选好产品填最下面这个黄单子,填不来的可以请空姐帮忙,人民币、韩币、刷卡银联、VISA都可以,还是蛮方便的。

韩亚的飞机餐,味道还可以吧只能说,巧克力蛋糕挺好吃的,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韩国特色的东西,不像川航有老干妈...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买T-Money卡和香蕉牛奶啦~万能的TB上其实就有这种和LineFriends的合作款T-Money卡,但是看评价有人说拿到之后没磁性,需要重新换卡,觉得很麻烦,所以还是在便利店买了~普通的2500KRW,合作款4000KRW,价格感觉比TB还便宜一点,和小辣椒(同行的小伙伴)一人选了一张~香蕉牛奶买了香蕉的和草莓的,草莓的就是小时候路边喝的味道,好怀念,比起香蕉更喜欢草莓的~只不过这边卖了还是挺贵的,1300KRW。

从机场到首尔站有两种车,一种是Railroad,一种是KTX,宝宝坐的是Railroad,当中停几站,这种便宜,4250KRW一趟,另一种就贵了,直达的,具体多少钱不详...Railroad到首尔站大概是58分钟,时间表,耗时都可以参考上图~

机场线上看到的汉江景色,挺美的,一路过去发现首尔的绿化覆盖面积真的挺大的,感觉神清气爽~车窗玻璃是绿色的,所以颜色怪怪的..

乐天玛特在首尔站2号口出来大概300米左右,一般第一眼就能看到乐天的Outlets不过乐天玛特其实更近,只是被挡住了。超市门口有寄存柜,别用!是收费的!沿着柜子往里走有服务台,这边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有不少小伙伴看到寄存柜就直接寄存了,收费不说,而且塞箱子的大柜子一般还都是满的,看到有些人还在等,其实根本不用,往里面走就能看到一堆箱子寄在那里,不收费的~

韩国物价还是蛮贵的,至少本来宝宝还想买点水果吃吃,最后都只能看着价格望洋兴叹...泡面比国内略贵,但是说这里的泡面不含防腐剂,毕竟是思密达的日常主要口粮,买了两包扛回家~膨化食品可国内价格差不多,蜂蜜薯片其实想多买点的,但是实在太占地方了,只能带两包回去过过瘾,蜂蜜杏仁其实可以多带一点,不占地方,只带了两包,略后悔...

乐天玛特除了超市,门口还有很多比较大众牌子的专柜,满3W是直接退税的,也就是收的费用本身不含税费,也不用再去机场退税,个人觉得很方便,单支就能销售,也不像免税店里需要捆绑销售,很推荐!还有一家是LOHB,类似屈臣氏的地方,也是直接退税的,很多开架产品可以在这边买~

买完回酒店,放下东西稍微理了下就出发前往广藏市场了...这是我来之前最期待的地方,最期待辣鸡爪..

看到光化门这边一个大大的你好,心情感觉棒棒哒~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是沿着清溪川走到广藏市场去的,大概走走拍拍用了半个多小时吧~

之前看介绍说,清溪川原来也是一条臭水沟,后来市政府加大力度建设,几年时间就把它变了很干净,名副其实的清溪川。小鱼清晰可见,还有类似鹭的鸟,环境真的很棒!

鸽子和人可以离得这么近,感觉好和谐~

韩国古代传统的壁画,很长一条,拍不全,凑活看吧~

著名的麻药紫菜包饭,人太多了,没有吃,我觉得应该都差不多,这家主要是因为跑男来过所以名气比较响。

广藏市场费用小计:
年糕、紫菜包饭、鱼糕汤 各3000KRW
绿豆饼 4000KRW
辣鸡爪&猪皮 7000KRW
米汁 1000KRW

年糕、紫菜包饭、鱼糕汤在同一家吃的,都很好吃,紫菜包饭蘸的汁超好吃有芥末,爽!年糕很好吃,粗粗的,很糯~鱼糕汤有一点点腥,不过好好吃,汤很好喝,赞!绿豆饼实在太大了,我只吃了一口,味道还不错。这辣鸡爪和猪皮的拼盘我也就不说了,满满的失望!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吃过上海有家熟食店叫山林,里面的辣鸡爪超级好吃,我以为那边的辣鸡爪是和这边差不多,结果是天壤之别啊!这里的辣鸡爪超级干,一点都不辣,吃到嘴里只有腻腻的感觉,真的不好吃!哎,说好的不说了,结果还是吐槽了半天,最后,这盘鸡爪竟然要7000!折成人民币差不多40!要在山林我可以买好多了...想到山林的辣鸡爪我又流口水了...

当当当当~!乌云冰淇淋拔草,这个真的是中看又中吃啊!我们都叫她乌云冰淇淋,其实人家叫THUNDER BOMB,直译过来是雷电炸弹,上面的棉花糖是薄荷味的,冰淇淋上面还撒了很多跳跳糖,冰淇淋奶味也很重,这个是强推,真的好吃!东大门Doota也有一家,本来打算在林荫路吃的,但是还想在林荫路吃芒果杯,怕吃不下所以现在东大门吃掉了,真的好吃!

这个是东大门比较出名的Doota,但是里面衣服是真的挺贵的,在一楼随手翻了一件T恤的牌价,168000KRW,折下来近1000人民币诶!价格实在太吓人,宝宝直奔楼上免税店去了~

类似Line Friends的小店,卖的都是萌物,价格也不贵,相中一条项链,和小辣椒两个人各入了一条,只要18刀哦~价格是不是很美丽,比起楼下的T恤,简直太良心了!!!店员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个气球,超可爱,还送一杯免费咖啡兑换券,超值!

猜猜这里是哪里~

东大门的LED玫瑰花,远看很漂亮,近看的话很多等都不亮了,晚上欣赏欣赏还是挺美的~

逛完U:US之后已经挺晚了,准备来顿夜宵,啤酒炸鸡自然是首选,搜索了下,最近的是校村炸鸡,于是打算买回酒店慢慢享用,主要是两个人酒量也不算好,怕万一啤酒喝的晕晕乎乎回不去了啤酒是自己在酒店楼下便利店买的,感觉这个CASS见了比较多,喝起来感觉没差别,毕竟我们都不是酒鬼~这个炸鸡是真的好吃~!点的原味+甜辣一半一半的,17000KRW,更喜欢甜辣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蜂蜜的,听说也很好吃~
对了U:US也没什么好的,价格比DOOTA便宜点,但是需要两件起售,逛起来和七浦路没差,包还挺好看的,衣服全是淘宝同款,不推荐!

费用总结:
共计:100550KRW
人均:约290RMB

Day Two -- 自拍狂魔拍拍拍

本来打算9点出发的,但是太低估了女人磨蹭的能力,和小辣椒两个人磨磨唧唧一直到了10点才刚出门,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个三明治和两瓶小牛奶,哈密瓜味的很好喝哦~

打的到了韩屋村,一开始有点找不到方向,后来看到一个旅行团才找到入口,但是可想而知人也挺多的...

韩屋村里边有指示牌说是去展望台的,其实就是一家居民,因为本身住的楼比较高,自己做点小生意,3000KRW/人,有一杯饮料,其实没什么好看的,看到的风景如下:

逛完韩屋村已经是饥肠辘辘了,找了最近的一家部队锅赶紧饱餐一顿~

吃的是三清洞摩西,有一位哈尔滨的阿姨做服务员,特别亲切~至少点两份锅,我们点了烤肉和奶酪,感觉肉不多,应该点2份烤肉加奶酪,哈哈~不过最后还是吃饱饱了,很多当地人吃的,他们都爱点海鲜的,看上去确实不错,去吃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最喜欢这种小店,满眼的绿色,舒服~

三清洞其实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好逛的,是有很多很别致的小店,但是价钱也挺别致的,宝宝只能看看...比较贴近宝宝心里价位的是仁寺洞,当时跟着导航还走错过一小段路,那里全是吃的,要不是刚吃饱,真想去试试~

门口的两个大兔兔,后面一家黄色门面的就是大便烧,不过不饿加上天又热,没什么食欲没吃,列在必吃清单里的小伙伴可以去吃吃看,有很多家门面的~

商场有4楼,螺旋状走上去的,不用爬楼梯,设计挺好的,也有直接楼梯上楼的,看你们喜欢啦~

这算是B1,没什么好玩的,只是来上个厕所,不过这个弄了还是挺有新意的,喜欢~

好多家小店,五颜六色,看了心情都美美的,不过对于逛惯TB的宝宝来说,价格都偏贵,但是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喜欢这种小情调的可以买几样回家装饰装饰,这里的价格比三清洞的好太多了~

网上查很多吃的都在4号线明洞站6号口,所以我们直接6号口出来的,门口就能看到NatureRepublic超大的广告墙,CLUE是韩国本土的饰品品牌,东西不算贵,但是很漂亮,质量好不好就不清楚了,喜欢的可以去试试,比其他牌子便宜多了~

接下去就是无尽的逛逛逛...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买小牌的化妆品比如爱丽小屋、innisfree建议挑一家人少的,这样赠品会多一点,我们之前进了一家爱丽小屋的,人超多,要点赠品还唧唧歪歪,最后就给了两小包面霜的试用装...我们买了还挺多的呢...抠...

慕名而来的全州中央会馆,门面真的很隐蔽,门口有个老爷爷做活招牌,看着有点小心疼,进去服务员大多都是老阿姨级别的,点了招牌的石锅拌饭和参鸡汤,味道很赞,拌饭很好吃,比国内的真的好吃,参鸡汤好嫩好嫩,肚子里真的塞了一根参,赞~

吃完又逛了一会,明洞的夜市就出来了,可惜吃的有点饱,只能尝试一点点...

有名的梨花手工炸酱面,其实味道一般...3000KRW..

这个超好吃,强烈推荐,叫什么忘记了,看到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哦~!4000KRW~

路边小摊淘来的耳钉,1000KRW,也有好一点3000KRW的,很好看,折成人民币6块钱一对,好后悔没有多买一点,后悔啊后悔!去的妹纸一定要多买点啊!多买点啊!多买点啊!

人超多,排队ing...大概等了40分钟左右...

缆车上到山上之后,上塔还要再买票,去的晚了,卖票的地方说,上塔还要排队40min左右,不高兴再上去了,就在广场上拍拍照,看看夜景也不错~

锁墙...不是和老公来的,没高兴挂锁,留着下次来再说吧~

两个角度的夜景,在我眼里都差不多,你说这是上海我信...你说是香港,我也是相信的...

楼梯这张挺有韩国的味道...

回去路上买了牛奶和烧酒,便利店还有专门喝烧酒用的一次性小杯子,挺有意思的,但是这个酒实在太厉害了...小辣椒三杯倒,宝宝喝了小半瓶,据小辣椒说,我躺床上后前一句还在和她说话,后一句已经睡着了...

Day Three -- 小遗憾&小收获

美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

这个饭卷实在太太太好吃了...

宝宝们对光化门、景福宫这些景点完全没兴趣,还没有故宫十分之一好呢,路过的时候拍了张照,也算是来过了~
广场门口还有很多搭的小鹏,还有之前沉船事件中逝世同学的遗像,看的有些毛骨悚然,但是想想其实真的可怜,小小的年纪,还没有感受过这个世界就走了,哎...还有就是觉得韩国ZF包括民众真的很棒,至少事情过了这么久还有很多人记得,会去祭奠他们~

壁画村的分布图,但是很可惜的是3号和8号是我最想去的,结果都在重新粉刷,都没有了...当然这是后话...

以下随便看看吧就...

下图就是被重新粉刷的向日葵...当时还很纳闷,怎么这么白,原来...哎

好高...爬爬爬...

爬的宝宝累死了,这个还是居民区呢

找金鱼和向日葵无果,正好看到一家很可爱的小店,于是就进去吃了点东西,偶然发现帅哥店主一枚~

没有了最想看的壁画,也不能白来一趟,于是还是基本逛完了整个壁画村~

梨花大学人实在太多了,而且多数都是在自拍自拍自拍,于是乎,想拍出一张没有人,干干净净的照片是在太难了,加上超级大的太阳,宝宝直接放弃去女人街逛逛了~

女人街有以前宜川路、西宫的感觉,都是小女生喜欢的东西,衣服鞋子店也有很多,价格比东大门美丽太多了,有买衣服打算的可以在这边多看看~

黎大逛完之后,我们并没有直接去弘大,而是决定先去林荫路,因为弘大主要是夜市出名~

要说林荫路什么最吸引我,Line Friends的旗舰店自然是首当其冲,看到路边布朗和可妮开的跑车,宝宝已经不淡定了~

萌物太多钱太少,宝宝吃能吃个冰淇淋压压惊,缓过劲以后自拍拍去了

江南区是首尔的富人区,除了这些见多的品牌,其他大多都是设计师品牌,也就是名不见经传,但是贵死你不偿命的那种...没怎么逛,去了下3CE CINEMA,当中还去了下芒果杯的那家店,可惜,季节原因,芒果杯草莓杯都没了,只有樱桃杯,无感,本来打算两人吃一个试试看顺便坐着休息休息,结果被告知,要坐下来必须要一人点一个,于是拎包走人,小不爽...

上面是拍的人家的,真的没有芒果杯和草莓杯诱人啊…

林荫路逛完以后就去了弘大,说真的我并不是很喜欢弘大,确实晚上超级热闹,但是有些地方热闹的有些吓人,总感觉是流氓混混集中营…

哈哈401拔草,去晚了还要排队,并且是站着排,不是很人性化,很多肉没了,最后点了个有的,叫什么也不记得了,就图上这么一块,结账40000韩元,这价格只能自己体会了,个人感觉并不怎么样,全程被油溅,心塞…

弘大街头很多练习生,长了并不帅,挑了一组算是颜值高一点的,歌唱了还是不错的,~

来了第三天,都没有好好吃一次甜品,路过mangosix,进去点了个招牌再拔个草,没有惊艳到,和国内差不多…

Day.04--讨人厌的韩亚,回家回家

最后一天只有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由于前一天烤肉没有吃过瘾,于是乎决定找一家韩国人吃的多的小店去吃吃~找前台帮忙推荐了一家,超级难找,最后去的也不是他说的那家…不过误打误撞进了烤肉一条街,都是烤肉店,但是去早了,很多没开,找了家开的就进去了。
果真是相当本土,店员英语不太好,也没有中文菜单,于是乎用了丰富的body language 我以后点完了菜…一般中午都没有吃烤肉,我们来吃的时候,周围来吃饭的上班职员都是很神奇的看着我们,不过这顿吃的还是蛮爽的

仁川机场要比国内机场良心太多了,有很多吃的点,也没有比外面贵很多,因为剩了很多韩元没用,所以在机场吃东西也壕了一把,点了最贵的汉堡套餐,其实也就人民币60多一点,好像欢乐谷里的肯德基也差不多这个价…但是人家真的是良心呀,超厚一个,赞!
还有贡茶,大概二十不到一杯,也不贵,但是我们的套餐有饮料了,就没喝,总的来说,性价比可以的。
ps.以上这些都是过安检以后的哦,不然有小伙伴要说了,国内安检外的餐饮没有里面贵…

不得不吐槽一下韩亚航空!
大家都知道乐天新罗都可以在网上下单机场提货,我们也是这样的,但是韩亚航空规定登记时的手提行李要过称,不能超过15kg,而且只针对中国航班!气死宝宝了,登机前响起航班通知的规定,还是用普通话说的,几个意思呀!怎么没见其他航班通知呀,就知道欺负人,最后宝宝的行李也超重了,一个男乘务员,拿出一张纸牌给我看,托运特价100元!直接把我气炸了,说实话,真的一视同仁,都托运,100块也不贵,这特价两个字又是几个意思?感情这是做生意呢?我拿出托运行李牌给他看,跟他说了,我托运行李很轻离限额大概空了8kg,我超了3kg是不是可以理解,乘务员直接摇头,狂指牌子,在我之前也有几个被要求托运的也是一样的状况,本宝宝简直怒到一定境界,突然感觉老美附体狂飙英文跟乘务员争了很久,其他几个超了的也没掏钱,就看我们怎么说,最后乘务员感觉我们比较强硬,跟我们说让我们把重量控制在范围内就可以…我们的小伙伴已经进去了,都在过道看着我们,一听怎么说,赶紧把一大包面膜给了她,瞬间不超了…面膜威力大呀…
说实话超重我们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但你凭什么针对中国人呀,还特价,坐过韩亚的小伙伴,欢迎吐槽,什么鬼!

最后一张大丰收结束啦~本来打算好好写的,但是中间搁置了一段时间,有好多也记不清了,只能烂尾啦

引用 小肚腩的囡囡 的图片:

可能没有几个女生会淡定,楼主没有买些纪念品吗?

2016-09-26 18:3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6 19:26

我上次也是坐韩亚回来,跟亲遇到一个情况,空姐还很拽的跟我说听不懂中文,我直接英文骂上去,后来就不说话了,换了个人来跟我说,我就觉得韩亚真的非常歧视我们中国人

2016-09-26 23:27

引用 小天使 发表于 2016-09-26 23:27:56 的回复:

回复小天使:对呀对呀,超不喜欢韩亚,气死宝宝了

2016-09-27 08:42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9-26 18:38:11 的回复:

可能没有几个女生会淡定,楼主没有买些纪念品吗?

回复RiVan:没有买买不起

2016-09-27 08:43

引用 minisql 发表于 2016-09-26 19:26:53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minisql:人蛮多的,但是在可接受范围里

2016-09-27 08:4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03 18:57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1:12

引用 非常兴奋地 发表于 2016-10-03 18:57: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非常兴奋地:韩国特色的就是烤肉,炸酱面,炸鸡,石锅拌饭,参鸡汤,吃下来比较惊艳的也就参鸡汤了,在国内吃肉吃惯了跑那边吃烤肉实在感叹吃不起,体验一下就行了,其他感觉正好碰到可以吃,特地吃也没什么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