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bi任我行5天4夜

KEN胡智祺 (广州) LV.3
2016-09-26 18:44 423/4

經過2天的休息和調整,我慢慢地梳理這幾天的行程.寫下這個麻煩的遊記
甲米的歷史和地理我就不多描述,有空可以查攜程或者馬蜂窩甲米的詳細介紹⋯(省略500字)
我們提前在air asia官網預訂了特價票(個人建議越早訂越好,不要猶豫!分分鐘就是money由於是紅眼飛機我們凌晨5pm就到達甲米機場了,由於泰國時差比廣州慢1小時.感覺賺了1小時,這裡個人有個小tips!在飛機會派一張藍色的紙,你提前要填寫好,因為我們傻了沒有提前填好害我足足等了2小時.
還有一個tips,落地簽建議不要,貴都算啦!時間也要你慢慢消耗(太多人排隊)提前在ctirp或者大淘寶簽證好.一勞永逸嘛.

第一天訂了一些很輕鬆很自在很好景的program-翡翠湖(Emerald pool)和溫泉!為什麼要選這個原因有兩個1:它出名景點之一.2:我很累,泡溫泉消除疲勞感.
提前在ctirp或者馬蜂窩訂(畢竟第一天不用去當地旅行社訂).
8點半在酒店門口等,會有旅行社的員工會拿著表格,你說出名字(之前訂的時候寫下)就可以上車了.
我第一,二天住ao nang(奧南)這裡要說說ao nang
一個非常繁榮的小地方,有出名的ao nang beach,非常方便的設施,應有盡有.
Ao nang beach 是世界聞名的sunset sunrise的觀看地方.但游水的人不多,水質也一般!甲米Ao nang由於交通便利,性價比很多的酒店,所以是歐美人喜歡聚居的地方(義大利,西班牙人隨處可見)
繼續說第一天行程乘車去翡翠湖需要45分鐘左右車程.
到達那邊就泡泡溫泉和看看風景!大概500B/人,回程後去當地旅行社(建議不要去網上在訂行程,因為可以斬價,用你的洪荒之力去殺價吧)一天過去休息食飯睡覺.結束第一天.

第二天訂了koh hong(koh是島的意思)我不建議4島遊,原因有2個:1.需要太出名但人太多,太多,太多!2.就是koh hong比4島漂亮,乾淨!就這麼簡單.
經過1小時的的快艇到達koh hong.下水浮潛,跳舞,照相!曬唄.一般旅行社都會包含上島費,午餐,水等.每次去島一定要問報團的旅行社是否含上島費用.一般一個koh hong一天遊大概750-800B/人.
經過一天的曬回程(包來回車程).結束第二天的海島曬死你之旅晚餐去了當地Ao nang的一些正宗餐館(忘記名字,不太注重網上那些很出名的流言)一般都是吹得上天入地.晚餐大概700B!懷疑3-4人都飽
買了第二天去蘭塔來回的車票,大概600B/人.還有就是一大推水果回酒店吃(便宜都你怕,山竹60B1kg,榴蓮80B1kg,其他都是40-60B 是1kg.吃到你可以拉屎喔

第二天經過2小時多的路程(包括渡船)就到達可愛的lanta(蘭塔島)為什麼說可愛?因為太樸素,太自然,太美麗,還有太便(消費比甲米島便宜10%)以上,問你死未.
當天就是休息,工作!把疲累的身體慢慢補充你可以去來個當地的馬殺雞200B/小時!去了一間sara的小小餐廳吃了個湯粉,喝了個椰青(total 120B).當然不少得買些水果回酒店.順便訂了第二天的行程!(國際公園和lanta town)這裡個人建議在蘭塔租個一天的摩托車100B/天,隨意去隨意玩,不怕不認識路(開頭以為人生地不熟,原來路很少,延著海岸線走就是條條大道通蘭塔).進去地自由駕駛吧.

lanta(蘭塔)森林公園是在南部的一個天然公園,隨處可見的猴子(建議不要惹它們)安靜地看和有水果就給些)還有蜥蜴(最大遺憾就是看不到很大很大的巨蜥,燈塔和祭典儀式陣台是著名風景線!可以登上去走走.一望無際的海和breeze! i think u like it.

lanta town(蘭達鎮)一個小小小的小鎮.也有一個小ferry.很樸素,很漂亮,可入民族風格!也是我喜歡的
那邊建議可以買些小玩意,但可能中國人的緣故,售價都一些高,記得殺價

最後一天安排了Elephant Trekking,沒有去lanta的海島遊,也是遺憾!建議應該去lanta的海島遊玩!保你難忘.另外也建議如果要騎象不要去甲米那邊騎,沒有很好的自然生態,沒有很好的價錢!所以lanta會好很多.騎象1小時大概600B包來回.
最後回酒店check out,回到甲米,去著名的krabi town,夜晚有night market(只限於週末才有)很多手信,小玩意,好好好味的美食,表演會在那邊!手信在這裡買就是好

最後結束整個旅遊的行程,回廣州!
總結幾個問題和流程:
1.如果真的去krabi 建議先去lanta玩幾天,再回到甲米,這樣流程和去機場都方便!
2.泰國5pm之前都不能銷售酒水,我時常忘記,由于酒水太便宜,我太太都需要酒精
3.在甲米本地的旅行社隨處可見,如果要報項目遊玩,要貨比3家,4家.用你的斬價技術努力斬,一般旅行社的介紹標價都偏高,一定要斬價,斬他媽的40%.
4.不要信網上(雖然我也是post網上)那些什麼出名的餐廳,出名的信息,我個人覺得都是靠公關公司去warm up,去處理過,個人是做廣告的,所以真的一般般!
5.個人在那邊帶現金,mix可帶入境15000B(大約3000人仔)!可以到時候在泰國甲米很多exchange到在換.
6.記得殺價,什麼都可以殺!
7.提前去買happy卡,電話卡性價比最好的.
8.由於9.10月都是甲米的雨季有些部分的項目和景點會停止開放.
9.交通那邊主要是tutu車,taxi(都是私家車)或者摩托車為主,所以記得殺價.
最後我很累了,梳理完!工作也很多.希望這個遊記可以幫到大家!甲米很小,其實可以慢慢在那邊學習,摸索!真的會成長很多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7 16:25

城。会。玩。

2016-10-03 10:51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9-27 16:25:3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