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挪威

• 出发时间/2016-08-25

行程计划

其实兰博士不是一个爱旅行的人,他纯粹是为了陪我,把欧洲玩了一圈,没有丢过东西钱包手机护照,没有错过飞机火车,没有弄错酒店,归功于兰博士有计划性逻辑思维清晰,方向感强。

挪威之行并不算成功,走到哪都是下雨,而且是大雨,出行非常不方便,而且伴随着大雾,很多景色也没看到。

旅行从现在开始了,在原始森林里徒步,和山妖合影;在童话仙境般的峡湾游看着两岸镜般倒影美艳不可方物的峡湾;搭乘了世界上最美之一,挪威境内最美的一条火车线;

挪威的行程很难计划,挪威领土南北狭长,海岸线漫长曲折,沿海岛屿很多,夏天去徒步但是不能看见极光,冬天去的话又极为寒冷,白天时间较短。不能把整个国家玩遍,计划了好几天,从首都奥斯陆出发,体验挪威缩影到卑尔根再去斯塔万格爬布道石

DAY1 挪威缩影

挪威缩影开始啦,我们分两段
第一段:Oslo—Myrdal —flam   住flam
第二段:flam—Gudvangen —voss —bergen

Oslo—Myrdal高山火车
Oslo—Myrdal的这段铁路,是属于卑尔根-奥斯陆铁路线的一部分,会穿越一片冰雪覆盖的山地——哈当厄尔高原。

一开始天气晴朗,很兴奋,火车飞驰着。。

这一段火车人不是很多,我就是两边看风景,车上有一对广东的老夫妻,,也一直在沿途的风景。还有一对姐妹花,她们在最高处下车徒步去了,那时外面雨下超级大。
时间虽然很长,但路上风景很好所以不会觉得无聊。
Tips:整个行程只有这一段火车是对号入座的。左边的风景还是好点的

几个小时后就停靠在Finse火车站,Finse火车站1222M高,是挪威最高的火车站,,当时天气已经下雨,大雾里,透过火车玻璃已经看不见我们的风景,这个站停下时,我立马冲到门口去拍照,外面天气寒冷,雨很大,已经有很多人在,这一站停靠一分钟吧,等下车的人下车之后,火车已经在叫了要再次出发了,真是紧张,还站在外面的人最后几秒上车了。

Myrdal——flam
火车到达Myrdal,海拔866米,在这边需要转乘Flam铁路。Flam铁路只有20.2公里,但是垂直高度落差有868米,是欧洲最陡的一条火车线路,经过10个火车站,22条隧道,和1座桥。Flam铁路实际是一条旅游路线,所以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停车留给游客拍照的时间。

Tips:这段的火车票早买晚买没有差,只要有位置就好,是先上车先抢的,也没有学生票,一律都是340Nok,中间有一站是一个瀑布,会在那停将近5分钟
建议坐左边靠窗,选择能够拉起来的窗子,右边只有一个值得拍的景,在过了瀑布后,这段比较重要的是选择车厢,建议坐在第六节或是第七节车厢,停车的地方刚好就在瀑布旁,可以占到最好的拍照位置。

到了Myral,雨下的超级大,火车站具体说是一个咖啡馆挤满了人,我们因为没有取票,拖着行李箱去寻找,结果发现这是小站没有取票的,博士让我看着行李他去问,结果火车来了,大家都很快上车走了,顿时火车站就剩我和博士了,后来发现下载app也可以当票,做完这些离下一班车还有很久,咖啡店居然打烊了,我们就在外面等着。上车之后不知道从哪冒出超级多的人完全没有位置,都是一家人,小孩子很多,车厢很乱,所以这一段世界上最美风景的火车体验不这么好。

Kjosfossen瀑布是弗洛姆铁路线上一处著名景点,落差94米,火车会在瀑布前的平台上停留几分钟。到了这里我立马冲出去,不管雨下好大,就是担心我的单反会淋湿,照了几个立马回火车上了。

在等车中,我冲到雨中去拍照,哈哈哈

弗洛姆是在松恩峡湾的分支艾于兰峡湾的一处村庄,“弗洛姆”在挪威语中是“险峻山中的小平原”。这里也和它的名称一样,民房散布在山谷,
弗洛姆铁路是世界著名的旅游铁路和登山铁路。到了flam已经很晚了,我们住的酒店要走20分钟,几个台湾室友已经在了,她们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我们房间望出去就是瀑布,出门觅食,我又饿又冷,买了一份鱼汤,好贵150块,很多餐厅已经关了,找到一家披萨店,美美的吃了一顿

那边那个红色小房子就是我们的民宿了。

路上有很多牛羊

厨房很大

四面环山,有很多瀑布

斯泰格斯坦观景台
观景台位于艾于兰小镇上方,这个项目全程1个半小时,单程半小时,然后让你在观景台待半小时。然后人不是很多。还蛮不错的。推荐。
从Flam搭乘汽车,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到,从Flam可以定往返的bus去观景台,往返加中间参观1.5小时。订票地址:https://www.visitflam.com/zh/1/aktiviteter/stegastein-rundtur/
最好提前订好,因为每趟bus大概只能带15个人左右。到那再买可能订不到票。

这也是我很期待的景色,一趟车只有4个人,到了那里居然是大雾什么都看不到。

下山的时候,雾气有些转好;

DAY2 挪威缩影

flam—Gudvangen —voss —bergen
挪威缩影的重要水陆中转站,乘火车到这里就要转乘渡轮,开始欣赏美丽的松恩峡湾松恩峡湾是世界最长、最深的峡湾。出了火车站,就是弗洛姆的旅游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各种船票,车票,还有其它的旅游项目。

Flam——Gudvangen邮轮
在Flam和可以换乘游船游览Nærøyfjord  (纳柔依峡湾),为松恩峡湾的一个分支,全长17公里,最窄处的水面仅有300米宽,沿岸多高山,2005被选为世界遗产。
一段是最美丽的峡湾景色,也是整个挪威缩影的核心,可以先网上买好,在visit flam的网站上购买,也可以不买,一下车就去ticket center购买,早上的票比较贵(315 Nok),下午的比较便宜(280 Nok),这段船程有两个小时,所以一开始不需要太过兴奋,整段都很美,整段都很适合拍照
1.买票网址及时刻表查询,Visitflam
2.2016票价(280~315Nok)
3.车程:2hr 15 min
Gudvangen——voss

这一段峡湾之旅,很壮观,外面很冷,风很大,我们一直在船头,不过要2个多小时,最后还是会船仓,还睡了一觉。

DAY3卑尔根一日游

卑尔根了,我们住在山上,要走很多路,

● 布吕根(Bryggen)
是著名古建筑集中地,位于卑尔根市中以西3公里的海边。这里是欧洲最大最集中的木屋群之一,1979年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是卑尔根人的骄傲

出去觅食,找到的餐厅都是超级贵的,路过鱼市,一股海鲜的味道扑面而来,我们先去逛逛,都是很新鲜的海鲜,博士点了最大的一份,饥肠辘辘大吃一段,没有比这个更爽的了

卑尔根的第二天就开始下大雨,天气预报说要下一天,没有办法,我们还是出去玩了。你能想象么,大暴雨,两个人一把伞,我的计划全部泡汤了,不知道去哪了?

弗罗伊恩山
大雾天气,我知道上山肯定也是什么都看不到,但是,如果不去,那我们没有地方玩啦,毅然决然我决定登山去了,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还问我们现在大雾什么都看不到确定要上去么,确定啊,我们没有选择呀。
坐索道的时候还好微雨,到了山顶大雾,nothing,好伤心!能见度低到可怜,我们开始往里走人很少。幸亏树妖太可爱,给了一点安慰,原始森林很多,有很多好玩的,后来我索性淋湿算了

弗罗伊索道(Floibanen Funicular)去弗罗伊山(Fløyen)的路,弗罗伊索道是连接卑尔根市中心和弗罗伊恩山上的索道,是卑尔根的著名景点之一,索道的起点站距鱼市场和布吕根(汉莎码头)仅150米。
观景台的后方有一个充满情趣的游戏场,最受欢迎的就是这只巨大的山妖塑像。
沿着游乐场后方的一条小路,有一片山妖林,取材于挪威童话里三只山羊巧斗山妖的故事
往返成人85克朗,单程43克朗,白天间隔15分钟,晚上间隔半小时。从山顶走到山下,全城大约1个小时
弗洛伊恩山的登山缆车又名Fløibanen Funicular,票价不算太贵,成人往返只要85挪威克朗。其实,如果有时间的话,最佳的选择就是步行上山,然后乘单程缆车下山。因为,在登山的途中,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卑尔根城。

晚上我们打算自己做饭,买了烤翅,哈哈,结果考了一个小时还是温温的,原来总开关没开,都是之前的余温在烤,一批批人来了做完吃完走了,外国男人好会弄吃的,搞点意面,烤肉,煮个汤,再来点水果,完美的晚餐!我们就半生不熟的烤翅!

DAY4卑尔根-斯塔万格

坐车去斯塔万格,也是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两次渡轮,路上风景真是没话说

Bergen——斯塔万格  住斯塔万格
全程4.5-5小时,中间会经过两次轮渡,轮渡上有厕所和简单的快餐
路上过了3段海底隧道,2段轮渡。渡轮第一段40分钟,第二段22分钟

DAY5布道石

布道石    住斯塔万格
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是一块凌空604米的巨大岩石,从接连的山脊突出30多米,相当壮观。每年有几十万游客慕名前往。这块岩石也是俯瞰吕瑟峡湾,领略峡湾之美的最佳地点之一。岩石平面的面积约600平方米。通往布道石的登山径全长3.8公里,从起点开始有大约330米的上坡。沿途都有红色T字标记。从起点来回大概4-5小时,中等强度。布道石地处挪威南部,靠近斯塔万格市的吕瑟峡湾中部,是一块天然形成的巨石,突兀地直立于峡湾深处的崇山峻岭中,垂直落差604米,顶部有大约625平方米的平台。站在平台上,可以俯瞰吕瑟峡湾(Lysefjord)。

交通:斯塔万格码头,从火车站出来,面向湖的方向,右手边有一条小路,沿路走到头,不用10分钟,就到了。在Fiskepiren码头先坐轮渡到Tau,再换大巴。可以提前在网站www.tidereiser.com上购车船联票,也可以分段上了车船后再买。单程渡轮40分钟,大巴30分钟,加上等的时间,差不多要1.5小时。
另外,去之前最好先和酒店前台确认好渡轮时刻,工作日和双休日的时刻是不一样的,以免耽搁时间。打印出来的票他们会直接收走。。所以为了回程有票给他们收,打印票的时候,务必打印两份,打印两份,打印两份。

这次的酒店我打100分,太好太好了,apartment,自助式的。

斯塔万格就是来爬布道石的,前一天先逛了老城和码头

走平衡线,很好玩

因为是周日,我们选择最早一班7点,早上我还考个披萨,想吃饱点有力气爬山。没想到很多人已经来了。

引用 少奶奶来了 的图片:

看着好爽啊!!好满足

2016-09-27 10:1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7 20: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3 15:59

挪威真美

2016-10-18 01:04

引用 花花是只狗 发表于 2016-10-03 15:59:3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花花是只狗:就是游记里的行程,没有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