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10天新疆之旅

2016-09-26 19:02 196/2
  • 出发时间/2016-08-24

旅行的意义

旅行要趁早 说走就真的走,别总想着以后再去,都是借口一路上看到都是大叔大妈 还有爷爷奶奶在旅行,很多还是单身一个人 特别看到这些爷爷们都六七十岁了还背着单反相机 不停抓拍沿路的风景,真是感慨,说实话 在忙碌的都市中 也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忙些什么忙到最后啥都没有

出发时间:2016-8/24
出发地点:上海
出行天数:10天
人物:我(去找大学下铺的姐妹)
形式:自由行

喜欢旅行的我,也去过不少地方,却还没写过一篇游记,终于在从新疆回来的半个月之后准备我的第一篇游记,想和大家分享一路上的壮丽风景和心情,也想治治自己的拖延症。
这不是一个计划很久的旅行,很突然 也是很惊喜,因为大学下铺的姐妹告诉我,她终于要嫁了,那一定说去就去啦,所以再从柬埔寨回国第三天我又再一次出发,寻找旅行的意义!
    此次拍摄的所有照片都没有PS,原图发上来,图片都是iphone6和索尼微单,基本都是手机拍的,其实我还蛮喜欢iPhone的摄像头,很真实的感觉。

友情提示:必带物品
新疆早晚温差大,所以外套和围巾必须的,帽子和墨镜拍照装配,防晒霜 保湿喷雾 湿纸巾也是重点,新疆太干了,所以防晒霜最好选保湿补水类,新疆路上风还是蛮大的,一路上风沙不少,所以湿纸巾多带几包。运动鞋,驱蚊水,创口贴,免洗手液。

行程安排
8/31 吐鲁番-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
9/1 天山大峡谷-南山牧场
9/2 乌鲁木齐-上海虹桥

第一天上海虹桥出发乌鲁木齐 海南航空 08:40-14:10
机票:8/24-9/2上海虹桥往返乌鲁木齐  费用:4010,比较各个网站,还是觉得阿里旅行上订机票最便宜。
我是7月30号订的机票 没想到还是很贵呀,然后再出发前两天我还顺便看了下往返航程机票,也才差200块,可能因为夏季本身是新疆旅游旺季,加上距离之远,飞行5个小时,跟去清迈差不多了,所以再怎么提前订机票也不会便宜的。
       本来想着当天到了乌鲁木齐机场立马坐飞机去伊犁那拉提的,这样不用浪费大半天时间在乌鲁木齐,但是从乌鲁木齐飞那拉提一天只有两班飞机 早上7点多一班和下午4点多一班,真是怕延误赶不上,所以晚上入住乌鲁木齐机场宾馆,第二天早上 乌鲁木齐-那拉提 天津航空07:55-08:55,费用468。
     到了乌鲁木齐,就去机场旁的航港宾馆办理入住,提前在携程上就订好了,一晚上200单人间,然后就打车前往国际大巴扎。

第一天 新疆国际大巴扎

大巴扎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每个城市都有的城隍庙 步行街啦!就是几栋商业大楼围绕,中间一个大家休息广场,里面一间间的店铺,都是售卖新疆的特色产品,而且价格真心不便宜.而且还有个很醒目的家乐福标志,在一楼,瞬间觉得什么鬼 邀请游客来新疆逛超市呀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一个人走在乌鲁木齐市区大街上还是有点小害怕,结果发现那里都有特警兵哥哥的身影,瞬间就安心多啦!

大家猜上图中绿色的水果是什么,10块钱5个,我看着都是当地少数民族人会买着吃,所以我也买了,因为这水果真是第一次见,后来再出租车问司机师傅,才知道这是无花果,好像跟平时我们见的无花果不一样,但是这个味道真的好甜好棒,就跟无花果干的味道一模一样啊!新疆的水果是真甜,哈密瓜也一样 水分特多。

在大巴扎上就发现这一家餐馆,还好价格不贵,都是地道的新疆食物,菜单上还有新疆文字,我要了一个烤包子 一份凉皮子和酸奶,外加羊肉串。酸奶是真的酸啊,烤包子还是蛮香的 好吃的,凉皮也是很有嚼劲的扎实

在这里被这个小孩所吸引,一直围绕着这些动物走动,很可爱的。

第二天 行程开始 到达伊犁新源那拉提机场

乌鲁木齐新源县的那拉提坐飞机真的很近哈,真正飞行时间也就20分钟,到了机场发现只有我们一架飞机,闺蜜taotao家就住在新源县,她来机场接到我,我们吃了个早餐,就出发去今天的第一站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下图是到达那拉提 下降所拍照片,窗外的风景实在太美,所以不好意思 我偷偷打开手机,偷拍几张照片

巩乃斯森林公园

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新疆的美必须你亲身来过 亲眼见到,才能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这些照片是在去巴音布鲁克路上所拍,从伊犁新源县出发去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太赞了。这些挺拔树立的植物叫雪岭云杉,只生长天山山脉上,这条河是巩乃斯河。我们路过的这片美美的风景就是巩乃斯森林公园,位于新疆巴音郭楞州的和静县内。看着一路的风景,我们好像开错路了,结果要比原计划多开2个小时路程才能到达巴音布鲁克。这时候我们也是到了和静县上要吃个午饭,终于吃到了新疆正宗的大盘鸡,不得不说,分量真是足,可惜我应该拿个参照物对比 才知道盘子有多大。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开了6个小时的车 终于到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景区,景区和售票中心不在一起,相距2公里呢,门票160,直接在售票中心排队坐大巴车前往景区,然后从景区门口坐大巴车到里面的景点还要1.5小时,可见新疆之大啊。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下面是我们去的景区第一个景点 巴音布鲁克的天鹅湖,而且我们真看到4只天鹅的存在。

这里开始景区的第二个景点啦!

知道这一排排的人群再看什么嘛,就是下图的九曲十八弯风景,密密麻麻的人头,每个人手中都拿着相机,就是为了下图的景象,大家都在等着9个太阳的出现,落日倒入河流中,会形成9个太阳的倒影,如果你足够幸运,你会看到。

看完九曲十八弯 已是晚上9点了,天还是亮的呢,新疆的白昼时间真长,到晚上10点半才天黑呢,现在我们往新源县城回赶了,得4个小时路程呢。

第三天 尼勒克县 唐布拉 乔尔玛

从伊犁新源县出发去尼勒克县路程2个多小时,从县城去唐布拉3小时路程,再开往乔尔玛风景区2个小时,来新疆旅游 真的永远在路上,每个地方 每个景点都相距很远,然后尼勒克到乔尔玛这一路上太煎熬了,路况真的太差了,还没有公路,一路上感觉都是坑坑洼洼的土泥路,一路上颠的呀,而且一路上看到无数放牧的牛羊群,在我们身边穿过。我的身后就是喀什河,汇入尼勒克县,唐布拉草原位于伊犁地区尼勒克县境内东部,自尼勒克县城沿喀河溯源而上,喀什河两岸丰茂的山地草原和河谷草原即是人们通常所指的唐布拉草原

这是唐布拉的小华山脚下,可惜今天是阴天,太阳没有出现,没拍到阳光下美美的唐布拉草原

晚上我们入住乌拉斯台吃地道农家饭,新疆的所有肉类真的没有任何腥味,膻味,很嫩 很新鲜的味道,手抓饭真的蛮香的,奶茶我也觉得还蛮好的。

第四天 伊犁那拉提大草原

今天的天气仍是阴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没有太阳,出来旅游玩耍就是很不爽的感觉,镜头也是一副生气的表情,记录此刻的心情。那拉提大草原景有2个景点,空中草原和盘龙谷道,门票总共250元,这个时间来那拉提大草原,我发现没有很美了,草都开始黄了,野花也谢了,朋友告诉我7月的那拉提最美的,我建议大家如果来新疆旅游要么就是夏天的7月,要么就是再晚点秋季来感受新疆的美。

碰到一哈萨克名族的小孩,很是可爱,还不会说中文,一直在拉扯他的小羊玩,一不小心,小羊迅速跑过来用羊角戳了他屁股,这时候小可爱倒在地上哇哇的哭了起来,小羊的表情也是吓到了,心里估计再说 我逗主人玩呢

第五天 薰衣草庄园 赛里木湖

昨晚我们就从那拉提开车到霍城县66团入住了,因为第二天下午5点我们要从伊宁坐火车去乌鲁木齐。所以今天一早就起床出发去看薰衣草,然后去赛里木湖。

从远处看到赛里木湖,就很开心,给我一种透心凉的感觉。而且这种蓝色搭配沿边的草地,好美!

大家千万不要喷我下湖不道德,弄脏湖水,因为问了可以下湖的哈!

赛里木湖结束,我们就出发去伊宁啦,然后下图就是果子沟大桥,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

到了伊宁,我们来到巴彦岱包子店,这家的薄皮包子,烤包子都狠有名气,而且是在伊犁当地,没有人不知道的。来新疆这么久,也是吃了很多烤包子,的确这家更好吃,很香,关键一点不油腻,肉也是做得很碎 很爽口。抓饭也是超好吃,我都吃光光了!

第六天 乌鲁木齐 红山公园

经历前面5天的马不停蹄赶路中,每天就睡了四个小时,真心很累。所以今天休息一天,睡到自然醒,中午起床,下午就去乌鲁木齐市里散散步,来到红山公园走走呢!

第七天 天山天池一日游

从乌鲁木齐坐车到天池2小时路程,天山天池的门票是215,如果要坐缆车上山顶,缆车是220元,天啊,比门票还贵,游船的是160.来新疆旅游,你真会见识到中国所有贵的景点门票都在这里了,来新疆旅游 绝对比出国花费多,嘿嘿!

身处西王母瑶池仙境中,每一张照片都是美美哒!

第八天 吐鲁番 火焰山 库布塔格沙漠

乌鲁木齐吐鲁番葡萄沟开车要2个小时,沿途会经过达坂城风力发电站,第一次看到这么多 大片大片的风车呀,而且超近距离的接触!从葡萄沟去火焰山40分钟,再从火焰山到库木塔格沙漠一个多小时,今天的任务比较艰巨,不过前面两个景点不重要,主要对沙漠比较期待!

这些葡萄架是葡萄沟景区供游客拍照欣赏的,虽然是真的葡萄,但不是当地真正种植的葡萄架,因为真实的葡萄架要低很多,没有这么高的。

看到阿凡提的故居让我很是惊喜,因为对他的印象真的只有来自于小时候看的动画片,虽然知道他是真实人物的存在,但是现场来过的感觉很不一样诶

到了火焰山 感觉立马就热起来了,今天地表温度60度,景区内有一个超大温度计,实时记录每时每秒温度,他们说最热的时候,温度会到达85度。我在拍照的时候,真心害怕手机会爆炸,因为摄像头都有一股热气在冒,感觉照片都是被一层热雾围绕,很模糊!

终于到了今天最后一站 库木塔格沙漠,它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库姆塔格沙漠位于新疆东部、鄯善县以南,与鄯善老城东环路南段相连,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看过了那么多山山水水,草草绿绿,沙漠的景致很是让人兴奋,感觉躺在沙漠里就这样睡一觉都是蛮开心的。我们体验了沙漠越野车,很是刺激啊,不断从高处向下俯冲,而且越野车旁边是没有栏杆 镂空的,几次我感觉都要飞出去了!

第九天 天山大峡谷 南山牧场

乌鲁木齐出发去天山大峡谷不远,一个小时就到了。天山大峡谷给我感觉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虽然离市区算很近,但并没有很商业,环境依然很好。而且峡谷里面的温度很低,很是凉爽,空气也特别新鲜,而且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然后到峡谷的最深处,就是连接南山牧场,传说爸爸去哪儿这边取景录制的。新疆每个草原给我感觉都不一样,天山大峡谷的这片草原很是小清新,很美,感觉是最有生命力的一个草原。

第十天 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新疆的日子啰!时间真的很快,真的是数着天数过来的,晚上飞机是19:10-23:35到上海虹桥。
今天有两个事情,就是维吾尔自治区的博物馆和买干果特产回去,嘿嘿,新疆的干果还是值得买的,好不容易来一趟,好歹背点回去呢!在乌鲁木齐有2个博物馆,大家千万不要弄错了,一定得来自治区的博物馆,而且不需要门票的,每天限量2000人入馆。
博物馆有3个主题展览,其中《逝而不朽惊天下——新疆古代干尸展览》建议大家一定要看,千万不要害怕,好像干尸系列只有在新疆会有吧,别的博物馆我是没看到过。都是很真实的古代干尸,保存得很好!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7 11:27

引用 豆浆store 发表于 2016-09-27 11:27:31 的回复:

回复豆浆store:哈哈 要学习的,我是因为工作关系身边朋友都是摄影师 看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