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守,到白头

盗墓笔记,小哥进入长白山下青铜门中十载已久。虽然这只是小说中的故事,带给我的却是对长白山的神往。暑假,趁着在大东北,趁着有机会,趁着还年轻,一个人开启了“神秘”的长白山之行。
  有同学告诉我,旅行旅游的区别在于是否提前计划,对我来说,第一次进入未知地界,当然要仔细研究一番咯!

长白山西坡

去长白山可坐大巴,也有火车,火车时间比较长。去西坡到松江河,下车后有出租,可拼车去西坡景区,每个人20元上下。

和司机大哥交谈的时候听说最近这里在下雨,刚刚放晴,顿时觉得自己好幸运,天池的神秘之处在于并不是什么时候它都会展露自己的真容,大概这也是它有如此吸引力的原因吧!

由于去的比较早,又是七月初,游客不是很多。

山顶未融化的积雪,不过再过两个月又要被覆盖了!

海拔原因,凌驾于云层之上,不过总是感觉不曾穿过它!

1400多个台阶之后,抵达山顶,中朝界碑屹立在此!也算是出了一次国门吧!

这就是美美的天池了,美景即使用手机拍出的照片也是令人震撼的!天池深邃,平静的湖面不时泛起阵阵涟漪,山下云层不断向上翻涌聚集,变幻莫测!此等人间尤物,若不亲去体会,又怎能品味出。

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地貌,经过常年的演变才成了今天的样子,时间可以改变太多太多了!

东北松鼠是很常见的动物,也不怕人,小家伙们在这里生活一定很开心!

高山花园,由于海拔原因,长白山上的花期很短。七月初虽然没到最美的时候,却也是流连忘返呢!

看王池需要下环保车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达,王池没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水位却常年不变,可单单的王池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七八月份去的时候,这段路上各种花都开了,就是绿色的毯子绣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纹!

长白山北坡

北坡是开发最早的地方,景点也很完善。看到的天池虽没西坡那样开阔,却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由于时间原因加上西坡已经观赏过了,我并没登上北坡再睹天池容貌,现在想来很是后悔!

手汤池可以伸手去感受温泉的温度呢!

大名鼎鼎的温泉水煮鸡蛋

绿渊潭,绿渊潭,顾名思义绿色的水喽!

长白山瀑布,天池水的流出口。曾几何时有栈道可以抵达瀑布下面,现在也只能远远观望了。不过在下游也是可以触到瀑布流下的水的。也算是弥补了小小遗憾。

玉浆泉从山上流下的一股清泉,可以直接用水瓶接着喝!

虽没有亲眼看到,有点后悔,不过很幸运碰到一位美女给我分享了图片!下次有机会一定再看看。

引用 谁念西风独自凉 的文字:

虽没有亲眼看到

是因为天气不好嘛?

2016-09-27 13:30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3:30:55 的回复:

回复傲娇鬼:因为第一天去过西坡了,第二天去北坡的时候就没有上去,后来看到图片,发现也很美,就有点小后悔。

2016-09-27 16:4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8 10:25

引用 zlwall 发表于 2016-09-28 10:25:07 的回复:

回复zlwall:嗯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同一个地方,不同的心境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龄,看到的景也是不同的。记录每次到过得地方,或许有天故地重游,回想自己当时的心境,体会自己的成长!

2016-09-28 23: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0:51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10-03 10:51:05 的回复:

回复kere_:好哒,下次这个问题会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