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赏味期限,奔赴内蒙古赶秋!

• 出发时间/2016-09-21

2016年09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1日-9月25日,
我要去一趟内蒙古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在草黄了之后再去赴约
想在天凉了之后慢悠悠前往
想用身体力行跟规定的赏味期限说不
没有最好的时节,没有最好的风景
当下就是最好,迈出就是最棒

D1:收拾四季的衣服,出发!

其实早早就在途牛订好了这次旅程,看了攻略和点评,一开始还不敢相信,真的能一天一个季节?事实证明,带好短袖T恤,长袖T恤,薄外套,厚外套,薄羽绒服,厚羽绒服等等全年的衣服,是很!有!必!要!的!千万不要嫌弃费事!
  订的东航的经济舱,南京直飞呼和浩特,大概2个小时多一点吧,说实话,如果有下次的话还是加钱升舱吧,因为人真的非常多,而且很多老年人(我也不是不尊老爱幼哟,只是年轻人的出行习惯真的跟大多数老年人不太 match)。
  除了四季的衣物,建议携带从足够的防晒霜,乳液和修复,带好雨具和太阳帽。
  在途牛订的这次很好,有专车接机,我上了飞机就开始昏昏沉沉的睡,到了呼和浩特出口就有举着牛人专线导游旗的工作人员接机。不好意思,这次单人出游,接机的是GL8,我和司机导游三个人,简直爽到嗨~~~~

机场离酒店很近,憨憨的司机叔叔一脚油门就到啦。住的呼和浩特锦颐,我实在没有勇气一个人睡大床房,于是可耻的双标了。酒店还挺大的,算得上舒适整洁,当天呼市不算太冷,如果再冷一些,也会有暖气。我最爱有书桌的房间,趁机还看了会儿新标日哈哈哈啊哈哈。
  另外,因为不习惯一个人睡,开着电视听了一夜新闻,半夜迷迷糊糊的听到,南京一地区地面价拍到了2万8.心想,哦,反正我也买不起。

D2:从雨到晴,依然可口的草原

说到草原,我可是好好做过功课的哟~本来计划去内蒙古,以为什么草原都一样,后来看了很多攻略,才知道草原也分三六九等的。赤峰乌兰布统草原,呼和浩特周围有希拉穆仁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鄂尔多斯鄂尔多斯草原,呼伦贝尔呼伦贝尔大草原。
  这几个草原里,属呼伦贝尔大草原最出名,草最丰茂。但是!!!呼伦贝尔好冷呢!!!而且没有沙漠!!!所以我选择了呼和浩特周边,希拉穆仁草原不考虑了,草真的稀稀拉拉,没啥看头,而且自费太多,普遍口碑不好。辉腾锡勒草原草比较长,说是高山草甸型草原,更有鲜花遍野,口碑很不错。上面贴了一张网上看到的辉腾锡勒草原的美图,嘎嘎~

早上出门的时候,咱们一车9名游客还都很担心,因为呼市在下雨!下雨的呼市真的很冷啊!我穿了厚外套还冻得哆嗦。当时心就凉了半截,想着下着雨,草原上啥也玩不了了。谁知道,车一开起来,雨也停了,云也散了,太阳一点点钻出来,在车上就开始燥起来了,脱脱脱!导游很好,在车上就开水发当地的酸奶和水果。特别一提当地的梨子!我是一个很讨厌吃梨的人,因为感觉要下去一口的渣子,口感不好。但是当地的梨很小,长得丑丑的小小的,咬一口全是汁,非常细腻!对了,说一下,我光顾着吃,忘了拍照哈哈哈哈哈,然而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好了,直接说干货,一路美景到了草原,真的是高山草甸型草原,因为有了挺长一段盘山路,路两边都是牛羊马狗,特别惬意。到了草原,大家先去的蒙古包,把行李放一放,顺便把地暖打开。草原上不冷不热,穿个长袖T恤正好,当时还在疑惑,这么舒服为啥要开地暖呢,然而晚上就知道了。上景区蒙古包,有独立卫浴,可以洗热水澡,玻璃是环形透明的,晚上可以看星空,白天可以晒太阳。下面上图。

放完行李,一行9人出发去格日勒阿妈吃饭啦~格日勒阿妈是内蒙古当地十分有名的连锁餐厅,吃了一顿的感觉就是量大肉多!有手把肉,有主食,有炒菜,有肉,有蔬菜,口味比较适合华东客人,偏淡,我吃的很开心。但是同团的广州小伙伴觉得有点淡,想吃辣的哈哈。有图为证,看下面,先是下马酒献哈达,后面是烤全羊。

吃完喝完,休息一会儿,要去感受草原上的重头戏啦!跟我念,qi ma,骑马!可以骑40分钟,一开始还觉得时间太短,真正骑上去发现......骑久了屁股疼。马真的很高大,上马要马倌推着屁股推上去。骑马一直骑到草原深处,风景真的无限好,草也还有些绿,旁边有嬉闹玩耍的小马儿们,气氛非常放松。闪开啦,我要上图片啦~

大家可以猜猜上面哪个是我哈哈哈哈~现在看这两张照片,背景的蓝天白云像是假的一样,但是深刻的记得当时的陶醉和震撼,来草原,一定要骑马!
  晚上在草原吃完饭,大家就回蒙古包休息啦。吃的烤羊排,烤羊腿,太香太好吃,没来得及拍照哈哈哈哈哈。给大家上一张夜晚蒙古包的暖黄灯光,晚安哟~

D3:深入黄花沟,徒步白桦林

早上一大早,同团的叔叔阿姨就起来看草原日出了,我本来也准备出去看的,但是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怂了。因为真的好冷,要穿厚羽绒服,零下。于是,只好看看群里大家发的照片啦。上图就是日出哦,整个太阳红彤彤的,特别暖。

吃完早饭,我们就开始游览黄花沟啦,其实这个景点真的非常值得期待!跟普通的草原景色完全不同。咱们先是要从草原走到沟底,是一个向下的过程,路两边有很多岩石夹杂着树木和草儿。中途还乘坐了一趟草原小火车,开的很慢很慢,只有7迈,但是轨道两边一望无垠的草原,牛羊安详的休憩,还遇见了野兔和喜鹊,感觉很稀罕哈哈哈哈。下面上复古小火车的图片哟。

去到黄花沟底,就开始了真正的徒步穿越,先是整片整片的白桦林,金黄绚烂,比额济纳的胡杨林还要美。而且在这边拍照,特别显白。话不多说,上图。

我们在白桦林里面走了将近2万步,全程都在咔嚓咔嚓拍照,走出来之后还遇到了一片格桑花田,我们就开始穿上蒙古服装拍照,真的太惊喜啦。

徒步一上午,累的全身湿透,微信运动的步数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3万步哈哈哈哈哈,结果就占领了大家的封面,而且是一张超级做作的自拍照哈哈哈。看下图,不怕你们骂哈哈。

运动后酣畅淋漓的结果就是——好累好困!并且没有香飘飘可以喝!上了大巴车就开始睡觉,一个下午都在赶路,临到下午4点的时候,到了达旗,住的超豪华超知名的准五敕勒川,房间超级大,有免费的健身房和游泳池,我们去的时候还赠送了免费的汗蒸,我顺便还加钱做了足疗,真的超级放松,晚上出去买了点当地的酸奶,享受美美的夜晚。

D4:奢侈度假响沙湾,过了把VIP的瘾

响沙湾可以算得上是此行的重头戏,尤其是在出行前,我就做了足足的功课。响沙湾库布齐沙漠的一部分,圈出的沙漠度假景区主要分为4个部分——福沙岛,仙沙岛,悦沙岛和莲沙岛。其中莲沙岛事今年新开的景区,以莲花度假酒店为中心,延伸出一系列的游乐,演绎,体验项目。莲花度假酒店更是被评选为全世界最值得期待的十大度假酒店。

微博上的莲花度假酒店图片,没找着摄影师,侵删。只是想说莲花度假酒店真的太美,配上圆月,别有一番美丽。
  早晨跟着团整体奔赴响沙湾,团友中一部分住的是一粒沙度假酒店,一部分加钱升级的莲花度假酒店,至于要问加了多少钱,我只能说不便宜,1880/人。
  抵达响沙湾景区,住宿一粒沙的客人自己选好房间把衣服放一放,就开始去买仙沙岛和悦沙岛的套票,进入景区内玩耍了。而升级莲花度假酒店的我们,则每人发了一个vip度假手环,凭借这个手环,我们可以免费游览响沙湾景区内所有的项目,并且有vip通道,免去排队。我们的行李,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贴好标签,直接送到我们每个人的房间。而我们,只要负责带着手环任性玩耍就好啦~
  我因为比较饿,所以直接去了莲花度假酒店的自助餐厅享用自助午餐啦,工作人员安排我坐的景区冲浪车,行驶在沙海里,真的很冲浪,浪到我自己直发浪成了卷发。

冲浪一路到了莲花度假酒店,其实在远处就看到酒店的轮廓,真的惊呆了。远远看去,洁白的盛开的莲花造型,真的太吸睛了。

check in,进房间,再次惊呆。

爱死这个豪华沙景大阳台了,事实证明,不仅能躺着看星空看烟火表演看日出日落,还能看到不远处的篝火。楼上酒吧或者咖啡厅带杯饮料,躺着吹风简直爽die。
  酒店虽好,但不能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啊,毕竟酒店是晚上可以好好享受的地方,这个下午还是先到仙沙岛核悦沙岛里面撒欢玩起来吧

玩的太嗨忘记拍图了,高空滑索一定要感受,太刺激啦。骆驼一定要骑,和骑马的感受很不一样。毕竟我骑的是一匹犟马,但是骆驼就乖多啦~

响沙湾玩的东西很多,超级有意思,还有果老剧场的杂技表演,看得太入迷结果没有拍照。玩的开心的结果是,脸被晒伤了,尽管涂了厚厚的防晒霜,还戴着墨镜和帽子,还蒙了面巾,我,仍然,还是,晒伤了。
  玩到差不多18点,我往莲花酒店走啦,你若问我为什么,我就告诉你啦——有自助晚餐吃哇~

上面那个水滴形状的泳池就在自助餐厅外面,可以一边吃自助餐一边看景色,外面还有自由自在汇的表演,整个晚上显得特别有活力。泳池旁也有免费的酒水供应,在躺椅上先看自由自在汇表演,拿一拿奖品,再跟着大伙儿一起篝火晚会,玩到超晚的。

晚上回到酒店,还没尽兴的可以去楼上的酒吧或者咖啡厅小坐,唱几首歌或者安静的喝杯长岛冰茶。

我不太能折腾,早早的回房间睡觉了,看着外面依然灯火绚烂的响沙湾,还有近处升起的一簇簇烟花,跟自己道了声晚安,沉沉睡去。

D5:血拼蒙亮,疯狂裹挟闷倒驴

最后一天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可以买买买~内蒙的各种特产,我心水的各种物件,早就带好了足足的钱包,一大早就来到蒙亮民族风情园,血拼!
  食品类:牛肉干,羊肉干,砖茶,奶茶(咸奶茶,普尔奶茶,甜奶茶等各种口味都买全了),奶片,羊奶粉,奶糖等等。蒙亮风情园的视频加工间都是全透明的,顾客可以看到所有食品的实时加工过程,整个加工间都弥漫着浓浓的奶香,超级馋。
  首饰类:似乎每个少数民族聚集地都会有银饰、翡翠等出售。我没有买饰品,买了一套制作十分精美的银酒杯酒壶套装,送给我爸了哈哈哈哈哈。
  特产类:羊绒产品(我买了好几条羊绒围巾,给爸妈带了羊绒衫和羊绒裤),皮制品(羊皮手套,牛皮腰带,皮酒囊等)。
  7788类:强烈推荐闷倒驴酒和苁蓉香烟。因为当天在吃饭的时候,司机叔叔给我倒了杯酒,我因为平时酒量挺不错,就干了,我靠,那个口感,热腾腾的一团火,但是不烧喉咙也不上头,多喝了几杯,当晚就撑不住早早的睡了。但是第二天起来,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完全没残留啊。好酒!苁蓉香烟也是看到司机抽的,劲大,适合老烟枪。我买了5条,回来分别送给了家里的抽烟爱好者。
  我买的东西比较多,综合花费差不多1000不到一点,因为实在太多了,所以直接快递回南京的。

拜拜呼和浩特,拜拜胖友们。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7 11:46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9-27 11:46:05 的回复:

回复shirley:等我一点点更哈,上班狗比较苦逼

2016-09-27 17:5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01:00

引用 Rebecca 发表于 2016-10-03 01:00:37 的回复:

回复Rebecca:女生单独去的话建议还是跟团吧,因为当地还是比较偏僻的,而且个别当地人比较黑

2016-10-03 18:0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03 18:50

引用 寒小威 发表于 2016-10-03 18:50:50 的回复:

回复寒小威:楼主假期少,才不得不9月底才去草原,等有机会,还是要盛夏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