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迢迢,欧洲五国十六日——3+2的经济游【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法国】【荷兰】 缓更

cchenchenn (成都) LV.11
2016-09-26 19:19 145/9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均费用/19400RMB

写于篇首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蜂首越来越多海外游的内容。
不同的文化对我一直有很大的吸引力(崇洋媚外?),不可避免的,我终于也在护照上留下了第一个出境记录。

直到提交签证材料,才发现没做的事情太多。急急忙忙的查攻略,却发现许多的具体问题都没人能解答。像是瑞士通票的具体使用范围、景点通票的使用限制、青年票是否只需出示护照……
当时心里一阵酸爽,想着出去之后一定要带点干货回来给大家答疑解惑。于是留下了一大堆的票根和地图,回来后身心俱疲无心写作,便一直拖到了现在。
雄心壮志满腔热血一灭,现在的要求便也不高了,能为大家提供有用信息多多少少也算一点。各位看客不要介意。

同行的朋友们都是学生狗,我们自然选择了尽量安全舒适的经济游。一切也是以不铺张浪费,不亏待自己的基准来进行的。
如果想体验欧洲豪华度假游……应该就不用在意这么多细节了,您尽管潇洒的说走就走。
有件重要的大事说三遍:
出门在外,一个基本点是别给祖国母亲惹麻烦,两个中心是入乡随俗、求同存异!

以及标题中提到的3+2,是指人数,国内一同出行人数有3,在板鸭国等着我们的好友有2

行程概述和花费

【西班牙.塞维利亚】    -------- 3天2夜
 【葡萄牙.里斯本】    【葡萄牙.辛特拉】  【葡萄牙.波尔图】---------4天3夜
西班牙.马德里】  【西班牙.巴塞罗那】----------2天2夜
 【瑞士.苏黎世】 【瑞士.卢塞恩】 【瑞士.因特拉肯】 【瑞士.日内瓦】-----------4天4夜
 【法国.巴黎】----------2天1夜
 【荷兰.阿姆斯特丹】-------------1天1夜

对以上费用进行一个说明。

【现金】不建议大家多带,安全着想。此行我们共三人在国内兑换了2100欧,我在西班牙又取现300欧元。(事实证明成都银行的卡是可以跨境取款,并且缪手续费!!)(因为有在国外的同学帮我们垫付了一些住宿和门票,所以多带了现金给他们现金)。
综上,12天行程建议携带现金:600欧/人!!!!!其他的请尽量刷卡搞定!
瑞士4天的行程建议携带现金:瑞士法郎 200欧/人 !!(足够了,不过估计大家在国内换不到很多小面额的瑞士法郎……)

现在手上还剩下了一大堆的硬币,拖延症的我也至今没有去兑换没用完的外币。

【机票】往返4128元/人
 成都目前有直飞到巴黎戴高乐机场的航班,但是价格也相对转乘要高一些。
 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划算的购票方式,在“天巡”上买的。
去程是双流机场→北京巴黎戴高乐,转机停留时间有将近三小时,飞行时间共计13小时。转机需要取出行李,分别是南方航空和法航。
返程是巴黎戴高乐→阿姆斯特丹双流机场,转机停留时间有二十四小时,飞行时间共计10小时。全程荷兰航空,无需取出行李。

瑞士通票 swiss pass 】1365rmb/人/4天/青年票(<26岁)
使用范围:前往瑞吉山(riji)的渡轮、小火车、缆车均可。市内电车,公交车,区间火车,黄金列车(golden pass)。瑞士境内的博物馆教堂我们并没有入内参观,据说也是可以使用该旅游通票的。
使用方法:电子票出票需等上3-5天。检票的工作人员直接扫描电子票上的二维码,查看护照。(so ,可以打印也可以不打印出来)
可以在某宝上购买!
以下就是瑞士通票电子版的样子

【移动wifi】 35RMB/天
直接在某宝搜索可以在机场取和还的那种,外形大概是一个山寨iPhone4的样子,厚度和砖块差不多,发烫指数超过小米和三星。但是!!!方便快捷,没有万万不可,墙裂推荐!!!
每天的前500M网速超快,大概是4G的程度,后面就会限速。
查路导航,词语翻译,做攻略,手痒刷朋友圈……是出门在外常备良品。

【住宿】
情侣们尽情选择一些公寓式住处,自己做做早餐,好好体验一把欧洲式的浪漫。
单身的小动物们可以选择经济实惠又可以交朋友的青旅。
当然无论是宜必思还是酒店,重要的是地理位置。
tips:许多城市可以买一日观光票,当公共交通变成免费的之后,选择的住宿的范围只要是公共交通能到达的就好。住宿地点一定要结合游览计划来,一来是节约时间,二来是交通费真的很贵!

订房网站:首推booking!   其次:airbnb!(主要是定民宿的) 再次:agoda

tips:国外房间住宿人数严格,一定要根据人数选择相对应的房型。2人间,3人间,5人间……
      订房的时候会遇到同一种房型两种价格,这样的情况下,便宜的那个价格一定是直接付全款不能退订的,贵的那个则是有调整余地的。
   订房之后一定要留心查看自己的邮箱是否收到住处的邮件,了解清楚check in的方式。(在法国遇到了一个没有前台的公寓,全靠邮件指导入住)

【吃喝】
西班牙的TAPAS ,葡萄牙的红酒,瑞士的奶酪火锅,法国的甜品,荷兰的大*麻……
除了最后一个,其他的我们都品尝过了……(虽然在荷兰这是不违法的,但是……同志们还是不要好奇心太重

餐厅里的正餐,牛肉鸡肉这类型的主菜大概在30欧左右,classic的意面和焗饭也要20+

价格问题暂押不表,点菜就是一个大问题

塞维利亚时的大部分早餐店都是没有菜单的,多亏了我亲爱的两位板鸭国留学狗的鼎力相助才能吃上正宗的tapas早餐。

而且大部分菜单上没有图片,英语渣们找到一个好方法,只要是带有牛肉,鸡肉单词字眼的菜,一般不会糟到哪去。

中国胃矫情的不得了,最终在巴塞罗那马德里吃了中餐,才觉得活过来了。

为了节约时间,很多时候都是靠超市解决吃饭问题,大盒的牛奶,大瓶的矿泉水(水的价格相对较高1€左右一瓶,依云在国内贵,可是在国外是最划算的了),一板一板的酸奶,还是很不错的。

bonjour Paris!hola sevilla!

2016年3月16日晚7点30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准点起飞,长达24小时的路途拉开序幕。

法航提供了两餐(分量很足,机上的外国朋友们都吃的很干净,所以我们吃不完的食物都尽量藏藏好装在餐盘里拿给机组人员),吃吃饭,喝喝水,打个盹,看了部《火星救援》和《侏罗纪世界》也就熬过了艰难的飞行时间。

tips:自己带一双拖鞋换上提高舒适度,充气颈枕腰枕都是好东西。

法语听起来如同天书一般,刚接触到陌生的语言环境,凡是听不懂的内容心里都会有些小忐忑,不过此刻同行小伙伴的“外国人恐惧症”也在慢慢治愈中。能说Bonjour和Merci,也算尽力了

按照我们的形成安排,第一站应该是在塞维利亚
但是!我们的签证是法签,所以必须要从法国入境。
【入境都有些什么提问呢?】
tips:入境小哥:“Bonjour~”
     我们:“Bonjour~”(笑笑笑)
     入境小哥:“护照,保险单”(笑着伸手)
     我们分别递上我们的护照保险单(早就准备好拿在手上了的)
     小哥边看边问:“你们是来旅游的么?想去哪里呢?”
     我们:“是的,巴黎,像是铁塔,像是买买买”(笑笑笑)
     入境小哥:“你们要停留多久?”
     我们:“15天”
     哐哐哐,三个大章分别盖在我们的护照上。
     小哥:“旅行愉快,再见(再见说了中文)”
     我们:“Merci,bye”

这样我们在抵达戴高乐T2航站楼之后,迅速向下一航程T3航站楼出发。

tips:戴高乐机场内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都是免费的。标示很清楚,information也有中文地图。

tips:在机场的广告架下面有很多巴黎市区的地图,公共交通的地图。
虽然上面有很多奢侈品广告 但是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T2到T3航站楼在下了地铁之后,中间大约还有将近1000米的步行距离,凌晨五点的巴黎没有任何工作人员。

好容易看见前方有个人便上前问路,想确定没有走错。哪知那人也是个游客,并且英语不咋不咋……  心灰意冷的时候,突然前面有一个连帽衫小哥告诉我们,follow me……
说完就走在前面,我们面面相觑,不知是跟还是不跟……但心想四下也无别的路可以走,就远远的跟了上去。连帽衫小哥偶尔回头确认我们还在身后,直到航站楼的建筑出现在眼前,小哥回头给我们潇洒一指,便加快脚力,一溜烟的不见了踪影。我们也才从没有被人贩子拐卖的担心中松一口气,同时心想,还是好人多啊!

巴黎塞维利亚 我们选择的是伏林航空,廉价航空的特点就是机票便宜,行李费贵!
廉价航空,对hand luggage的要求是,行李尺寸不超过 55*40*20cm    重量不超过 10kg
                   也就相当于一个十寸大小的行李箱是可以随机的。

同行三人一共有两个大箱子,我只带了一个小箱子(装去时的衣物用品)和一个飞机包(可折叠的,为购物准备的,还有夜火车夜大巴装一些必要的物品)。我的小箱子有点异形……并不是标准的飞机箱,自己量尺寸的时候,厚度也超出了规定。一度很担心如果不能hand上飞机就只有多花钱补行李票了,没想到也让我hand了,说明只要重量没超,大小看起来差不多,一点点也是不追究的。

国内三月底刚刚回暖,是穿一件薄外套就可以的温度。可巴黎还在毛衣大衣围巾的气温里。

凌晨五点的巴黎更是冷的一团团白气。好在所有室内都有暖气。空荡荡的机场和面包发酵的味道,这就是我和巴黎的第一面。

日出之后温度显然高了不少,我们也登上了飞往西班牙的航班。

运动衣运动服框架眼镜纯素颜,以这样不考究的面目来到巴黎。真是觉得有辱国家形象……
被后来见面的小伙伴吐槽说像是患病前来疗养的日本侨胞……

上了飞机一阵昏睡,周围是一群中学生,吵吵闹闹的也没影响到我睁不开的眼皮。
到了塞维利亚,看着室外明媚的阳光,觉得自己真是油到爆炸!(接机的那两位说看到我们出来的时候觉得像是逃难过来的……sad)
巴黎分明还冷的不行,下了飞机却已经热的出大汗!果然是热情如火的西班牙style
一出机场就看见了我们亲爱的小伙伴在接机口等着,心情格外晴朗!
Bonjour已经成为过去,hola正式到来

塞维利亚是一个旅游城市,景点都很集中,在市里,所有的景点走路就可以到达。
机场到市中心的大巴车4欧/人。不到半个小时就达到了市内。(个人认为我所去的这几个国家,凡是大巴车公交车都开得像是要飞起来一般,一定要站好抓牢小心飞出去!)
关于租车的价格,从机场到市中心都是固定价格(站牌上都有标价!),据说是为了避免出租车司机乱收费。三人以上坐出租出也就很划算了。

塞维利亚的住宿就是在同学家里,节约了一大笔住宿费,还有免费向导,真是美得飞起来!

还没到达已经饥肠辘辘,贴心的好友立刻帮我们叫了汉堡王的外卖,她们便去上课,让我们自己逛逛,晚上再去吃大餐

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简单洗漱之后没受到任何时差的影响,超长待机一白天。出发前往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未完待续~~

引用 cchenchenn 的图片:

2顶!好攻略!好线路!我没去过葡萄牙和瑞士

2016-09-27 11:0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27 11:00:49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你关注哦~值得去的!都很美!游记写的缓慢,有决定要去可以私信~

2016-09-27 11:03

阅读障碍症看了如此多决定学会一项技能,跟着你走

2016-09-27 11:1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7 11:46

赞!5顶!

2016-09-27 11:5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3 01:00

引用 bluelotus 发表于 2016-10-03 01:00:38 的回复:

回复bluelotus:更新比较慢!有什么可以私信我~

2016-10-03 12:5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