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川渝 四川九寨重庆9日行

2016-09-26 19:45 621/6
  • 出发时间/2016-08-27

说在前面

这是一份给自己备忘的日记,也是一份详细的攻略,更是一份想和你分享的游记。请和我一起感受空气中都浸润着辣椒香气的火辣川渝。

首先最关心的详细花费,包括礼物的购买。两人三飞这样算是比较合算的开销了,毕竟是旺季。

8.27 抵达成都,入住拖板鞋

第一天晚上22:25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机场大巴一号线到岷山饭店(10元)
tips:大巴一号线到最晚的航班结束为止,不要担心乘不到,岷山饭店基本就是成都市中心,打车到宽窄巷子,天府广场都不会太贵。
入住成都拖板鞋青年旅社。

重点夸奖下这家青旅!前台办理速度很快,公共活动空间大,有台球,放映电影的大荧幕,前台可以点简餐,亲测味道都不错,价格也实惠!为我们做炒饭的张阿姨手艺好人也很可爱。气氛很好,老外很多。强烈推荐。 地段也是十分方便的,距离春熙路天府广场都是步行可达,周边火锅店都是不错的。

8.28 熊猫基地 宽窄巷子锦里

早起出发熊猫基地,叫了优步,20元左右。车程半小时以内。
tips:成都有官方的直通车,在宽窄巷子,锦里等主要景区都有往返班车,捆绑门票也有优惠价。可以考虑乘坐。
熊猫基地门票学生证等证件半价29,全票58。驴妈妈上可以订到53的全票,在景区门口就直接可以拿到票,很方便。景区内环保车10元每人,还是建议乘坐,减少时间。
tips:来熊猫基地最好在早上9点左右,这时候熊猫最活跃,吃东西玩耍。之后就接着睡睡睡了。基地可以见到难得看到的小熊猫,很值得来看看哦

熊猫基地门口就有官方的直通车,直通地铁站,锦里等地,方便快捷。到地铁站,地铁可达人民公园站。注意换乘。

说是来吃人民公园门口的老妈蹄花,但是简直变成老妈蹄花一条街,好多家店。最后吃了如下这家,味道还可以,也许还有更好吃的店。

自由行的好处是闲适的午后,体验体验老成都的生活方式,在人民公园坐牢一下午喝茶聊天,体验了独特的掏耳朵。成都人那种不紧不慢的步调真的很适合度假。

宽窄巷子就在人民公园附近,步行范围内,虽然商业化的厉害,但还是游客打卡地点。人民公园走过去会有熊猫邮局,明信片和邮戳都很可爱,是很好的纪念品购买地。

宽窄巷子就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和一条井巷子。都是商业店铺,井巷子有砖文化墙值得一看,其余不再赘述。一家店铺面前的川剧扮相模特十分漂亮!

同样宽窄巷子也有官方旅游直通车去锦里!怎么可以那么方便!一万个好评!傍晚时分,抵达锦里。
   锦里也是古街,毗邻武侯祠,有一些传统文化的展示,在那里看了川剧变脸表演以及相声。吐槽下这些古街商业化的都几乎一个味道,走在锦里居然有种在丽江的错觉。
因为突降的大雨,没有拍到锦里的夜景,有些可惜。

8.29 乐山大佛 峨眉山

考虑到时间以及行程,打算一日玩转乐山以及峨眉山,只能选择抱团,在去哪儿上报了国旅的团,前期合同确认做的不错。出行实在称不上满意。乐山大佛的导游浪费三小时在推销佛牌以及什么开光大会,不让司机过来接,峨眉山导游在半山推销茶叶无果后后半程全程臭脸。虽然在问了之后同行的游客们,表示这有可能是景区行为。还是希望改正,让这么好的景点不要给人留下坏映像。

五点不到就出发的好处就是游览乐山大佛空无一人,在晨光下,乐山大佛静谧雄伟,俯视世间。但乐山大佛风化严重,据说有决定要加盖顶以保护。希望看到露天大佛的各位还是尽快动身吧。

峨眉山其实是个很大的景区,时间以及天气原因我们只游玩了一个角落,还因为天气原因没有看到猴子。万年寺里面的佛像是印度风格的,不同于国内寺庙,还是很值得去看看。走马观花的游完峨眉山,下雨以及不胜脚力没有去看第三个猴区,不过估计去了也看不到猴子。

成都司机把我们放在天府广场,成都真正的市中心,留影纪念。

虽说很晚了吧,还是去了蜀九香吃火锅。来成都之前做了不少功课,还是决定选择蜀九香,牛油火锅简直是太香太好吃了,越煮越好吃的老肉片简直让人停不下来。环境态度都还不错,也有本地人在就餐。连锁很多,推荐!

8.30 都江堰

前一天可谓是折腾的筋疲力竭,这一天放弃别的乱七八糟的计划,只定了都江堰一个点。依旧是在成都景区直通车购票预定了都江堰往返讲解以及门票。微信或者宽窄巷子等景点都可以购票。放上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以供参考~

都江堰是无坝水利工程,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这里算是人文景点,要注意听讲解哦。

都江堰的一个锁桥也是夫妻桥造型漂亮而且据说质量相当过关!还有传说夫妻一起走会一世不分离的美誉。

都江堰景区门口就是一座相当漂亮的南桥。前面是古镇。

古镇直走里面有家多味小吃,推荐里面的甜水面,麻辣甜咸的怪味,但还是挺好吃的。

直通车的大巴,还是很可爱很有特色。不过说回来成都还真的到处都是熊猫特色呢。

8.31 在路上 一路前往九寨沟

在蚂蜂窝预定了简途的大巴车,价格略便宜于官方大巴,在汶川,叠溪海子以及松潘古城分别停靠。行车助理也进行了大致的讲解。

汶川地震的痕迹几乎不见,只有断裂的山脉记录着一切。

美丽的叠溪海子下面却掩盖着一个因为地震顷刻间消失的村庄,村民牵着白牦牛在海子边招揽游客拍照。

松潘古城是过去的边境要塞,海拔已经开始上升。素有“高原古城”之称,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松潘,古名松州,四川省历史名城,是历史上有名的边陲重镇,被称作“川西门户”,古为用兵之地。

车停靠在梦幻九寨停车场,边上酒店就有取票机以及购票机。在网上购买的票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拿,很方便。注意学生票不可以。学生票可以选择去哪儿的送票服务,票价加了20元钱,直接送到酒店前台,还是方便的。
tips:1.尽量前一天拿到票,节省第二天的时间,早进景区。
         2. 九寨沟司机都不打表,自己商量价格,注意不要被坑。
我们预订的速8酒店就在九寨沟沟口天堂口民俗文化广场,吃喝购物方便。离景区1.5KM距离。步行20分钟。目测距离沟口最近的酒店荷叶迎似乎没有网上预订途径。

9.1 美到窒息的九寨沟

所谓九寨归来不玩水,九寨的水美丽到难以用语言去形容,相机呈现出来的也没有办法还原眼睛看到的,好好记下它,把它留在回忆里。
tips:1.九寨沟呈现Y字,目前开发了三条沟,三沟交汇点就是唯一的就餐医疗警察等服务中心:诺日朗中心。为了节约时间金钱,建议自备干粮。
        2.镜海最美丽的时间在早上,所以建议先日则沟,中午看若日朗瀑布,下午先去则查洼沟,沿树正沟一路步行出来。
放上其他网友提供的地图,以供参考。

早起七点开门就进景区。始发的大巴是随意发的,随机前往两条沟。我们首先前往了箭竹海。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

之后景区大巴出来前往熊猫海。熊猫海在箭竹海下坡不远处。大熊猫被视为吉祥之物,深得九寨沟藏民的驯爱。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沿日则沟下来到达五花海,五花海的颜色和斑纹形似孔雀,也叫孔雀海。

一路下来就是镜海以及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取景地。
镜海则是九寨看倒影最漂亮的地方,水面平静无波,水面像一块碧蓝的宝石,倒映着山景。

中午左右来到诺日朗瀑布,这里是景区的中心,同样也是西游记取景地,庸俗如我已经说不出除了漂亮之外的词语了。

下午前往长海方向,长海九寨沟所有海子的水源地,最深有88米,深蓝一片,安静神秘而且安静。

长海步行前往九寨最小最美丽的海子,五彩池!小小池子居然在阳光下呈现多种色彩,世间最珍贵的宝石都不及它的美丽。

九寨沟里面的鸟儿根本不怕人,我们喂了些面包,吃着也不忙着逃跑。

一路下去就是出沟方向了,经过树正沟以及一些美丽但现在记不清楚的海子,他们的美丽留在我的记忆以及相册中。

九寨沟的四季据说都有不同的美丽,我们去的时候是夏末秋初,树木开始变黄,有着别样的美丽。我期待秋天原始森林的层林尽染,冬天的蓝冰,春天的百花。以后有机会一定再会。

9.2 黄龙五彩池 前往重庆

提前预定了简途的巴士前往黄龙风景区。路途大致三小时,在川主寺停靠时会有推销高反氧气的,说一些可怕的话,不要相信。
tips:1.在去黄龙路上途径海拔最高的雪宝顶,手机测出来最高海拔4100左右。黄龙景区内最高海拔3700.
        2. 黄龙建议索道上步行下,游玩时间4~5小时。
        3.川主寺镇是连接九寨,草原,机场,黄龙的地方,打车包车在这里最合算。
        4.害怕高反的可以提前准备红景天预防,还有矿泉水慢慢喝也是对高反有帮助的。

黄龙是钙化五彩池,呈现和九寨完全不一样的风貌。池子是一只只被冲击出来的碗状。也是奇观。

话说去过九寨来了黄龙可惜,不来更可惜。虽然不如九寨的美丽,也是独特的地貌,别的地方也是见不到 的。
  晚上我们预定了飞往重庆的机票,早听说九黄机场十飞九黄,在早上我们就收到了航班延误的消息,最后更是延误三个多小时,在九黄机场的航班大多都是延误,也是高原天气的无奈。
下午先更随简途的大巴到达川主寺,在川主寺打车50元至机场,大概是半小时的路程。
tips:黄龙到川主寺建议拼车或者选择大巴,不建议直接打车去机场,会被漫天要价。官方大巴形同虚设,基本乘坐不到。

到达重庆 入住重庆难得有空青年旅社。
延误后到达重庆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发生了很生气的事情,同样是青旅,重庆难得有空青年旅社把我们全款预付的房间换给别人,我们在前台办理入住一直办不好,磨蹭了近半小时。帮我们换房间时发现退房两天的房间还没人打扫。最后第一晚住的房间没有热水,房间门不能锁,空调制冷不给力。
虽说第二天房间调换回来了,前台态度也不错,但是作为旅社把客人全款预付的房间给出就是不规范的地方。希望改进。

9.3 重庆 好吃街 三峡博物馆 洪崖洞

虽说吐槽旅社,但是旅社的地理位置好到不可思议,去洪崖洞,索道,解放碑都方便的不得了,步行十分钟以内都可以到达。 早上睡到十点多起来,去解放碑好吃街觅食。

好又来酸辣粉,从头麻到脚的感觉,但就是好吃到停不下来!粉丝Q弹,酸辣的恰到好处,花生等配料都很香。

红糖糍粑

蒜香猪蹄

解放碑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在曾家岩下车,抵达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的轻轨真是神奇,从地下四层直接开出来就是地上两层的高度,更有轻轨穿房而过的奇景。
三峡博物馆的环幕电影值得一看,对于重庆时间不充足的旅客来说,是带你游遍了长江三峡以及重庆周边景点。博物馆也是详细介绍了重庆古往今来的生物,文化,历史。无论是走马观花还是细细观看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三峡博物馆出来前往朝天门码头。不得不说重庆是个很容易迷路的地方,一条马路上只要换一个路口出来就不是之前那条马路。简直立体魔幻。
天门码头是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有明显的水流颜色差别。也是游长江三峡的游船出发集散地。

重庆到处都是这样的阶梯和棒棒,一根扁担帮游客挑行李,在了不起的挑战中也有提及。用肩膀扛起家的劳动人民也是辛苦而伟大的。

天门有公车直通洪崖洞。洪崖洞是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
所说洪崖洞内部也是商业购物千篇一律,但是建筑不论从内从外看都很有意思。十一层出来都是马路,顶层更是直接可以走到解放碑。

在洪崖洞的小天鹅火锅吃晚餐。体验重庆火锅。虽说也是有名的连锁,但是也许在景区的缘故,味道不正宗,微辣一点儿也不辣。重庆火锅有名的下水毛肚鹅肠这类的到都还新鲜。味道中规中矩,不推荐。

洪崖洞上11层出来一路往解放碑走,会途径一家胖子烂火锅,据说不错,以后有去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重庆晚上不复白天的雾蒙蒙,夜景十分漂亮。解放碑那里还有拍结婚照的夫妻。

晚上直接回到酒店休息,房间换回标间,没有窗户,一觉睡的昏天黑地。

9.4 长江索道 结束行程

早起去乘坐长江索道,人不多,感受了古老的过江方式。往返20元每人。借公交卡的话1.8元一人。
tips:长江索道,早一些去的话人不会很多。

重庆就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城市,建筑普遍都很高,顶层也许是人家的脚底下。适合游玩但是不宜居。无论男女老少每天都活在爬山中。人口密度也大,轻轨,马路上都是人。但是这座城市的姑娘都肤白貌美,眼睛水灵灵的。城市也有着无限年轻的活力,下次来一定要吃到正宗好吃的重庆火锅。

轻轨二号换三号抵达重庆江北机场,耗时大致2小时左右。

结语

前后历时九天,游玩川渝。虽说玩的走马观花,但是颇为开心。旅行就是虽然身体疲惫,但是是心的放松,眼的天堂。这次只算是游玩了川渝的一个角落。之后有机会来要去稻城亚丁色达佛学院以及长江三峡一一游玩。
最后说句矫情但是我很认同的话: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引用 噢 的图片:

大熊猫真的是太萌啦!!!
我看了好多他们的纪录片!下个月准备成都走起!

2016-09-27 10:4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7 11:2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03 10:51

请问简途大巴怎么在马蜂窝上预定啊?

2016-10-10 12:36

引用 郑小得瑟 发表于 2016-10-10 12:36:17 的回复:

回复郑小得瑟:自由行商场,或者直接关注简途微信公众号订

2016-10-10 12:38

引用 噢 发表于 2016-10-10 12:38:06 的回复:

自由行商场,或者直接关注简途微信公众号订

回复噢: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