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1)

2016年5月30日
11:40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各种事情多到无法想象,事情很多很杂,但是想到即将去海岛玩一趟,心里也是很开心的,所以把事情安排妥当之后就安安心心的上灰机啦
普吉岛的所有飞机都是选择的港龙航空,因为想着,最起码,大公司还是会靠谱很多的。
在这里还是要提一句,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以后可以选择更好的生活,春秋航空真的是一辈子都不想再搭乘了,时间长不说,主要是在飞机上各种不停的推销,这辈子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推销,虽然自己也是一个推销人员,但是依旧相信,好的产品,经过时间,是会被证明的。哇咔咔。
这是第一次搭乘港龙航空,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虽然飞机舱很小,但是乘务人员还是很 nice的,第一次看见了飞机上的婴儿床,好可爱,好像把豆花也放在里面,哈哈哈,他应该会在里面尿尿吧

飞机餐可以忽略不计了,难吃,难吃,难吃,非常怀念在美国航空公司里面的鸡肉沙拉,炒鸡怀念。。。。。
btw,因为上次美国丢行李事件的阴影之后,到任何地方转机都会问一句:转机的时候我需要提自己的行李吗😢。大声地来一句,只要是当天转机,只要是港龙航空,是不需要提行李的😊
1小时40分钟的飞行之后就到了香港啦,哇咔咔,本来想着飞奔去万宁买盒牙齿贴的,但是谁想,到香港是1点30,结果自己2:10就要去check in 到Phuket的✈️,心好累。以为转机的时候直接去gate就好,但是到了香港大厅就发现转机也还是需要queue in line。于是,队排着排着就到了2点,等到了大厅的时候就已经2:05了。。。。
gate是在19,但是Roger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要出门就会各种鬼马思想,就是要坐在gate17等,然后。。。就看不见boarding time。。。。差一点就掉机了。。。。心好累
香港普吉岛的是个大飞机,而且值机也搞到了第一排。泪奔~~~第一次坐第一排呢,脚瞬间宽敞了好多,因为现在是旅游淡季,所以飞机上的满座率基本上只有60%,如果去美国的航班人也是这么少的话,我绝对首先考虑去🇺🇸
普吉时间5:20,北京时间6:20.到了~~~这个机场小的我,真的是😓。
普吉岛是已经实行了落地签的,所以也是很方便的,第一次来,怕要等很久,于是就在国内办好了签证,但是事实证明,在淡季的时候,落地签也是很快的
到了之后换上了happy 卡,给拍婚纱照的driver打了电话,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坐上了🚗,去了婚纱店的合约酒店ratana。

第一次到泰国,还是很害怕的,毕竟这是一个相对而言较为落后的地方,明明公路上写的是限速80,结果硬生生的看见司机飙车飙到了120.路上的建筑物也很破烂,这是说实话,落后的地方。很像小时候在枝江生活的场景。空气很湿热,到处都是摩托车,高速路上也是摩托车。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kamala ratana ,因为是做了四个人,所以给了司机200🐷小费,司机人很不错,我说我木有零钱,要不就给人民币吧,但是司机说,nonono,于是就带着我去了对面的7-11,买了一份30🐷的泡面,就换开了零钱。司机带着我走路的时候都会帮我看路,用手势告诉开车的司机,stop。
收拾好了行李就准备去吃饭,但是走了一圈,都感觉好脏。。。在旁边的超市里面买了300🐷的水,然后就在酒店里面吃了一顿,还不错,特别是炒饭,花了1060🐷

然后给了40🐷的小费服务员,萨瓦底卡的人都很耐心滴。吃完了之后就想着一定要去吃水果呀,在住的地方往北走就有一个很大的big-c,全普吉岛只有3家哦,在里面买了接近600🐷的水果以及薯片,就回酒店睡觉了,并不是因为困,而是这个地方,晚上都没有人,太吓人了。。。。
第一天总花费2230🐷
2016年5月31日
早上约定的是10:30去选婚纱,9点钟就出去觅食,但是真的是好脏呀,所以花80🐷买了两个鸡腿,在超市买了200🐷的牛奶就回🏨吃泡面了,泰国的泡面说实话,真的很不错,不会吃了味同嚼蜡,10:30准时的我们就在酒店等着婚纱店的车来接我们选婚纱了,酒店很美,毕竟在别墅里面,选完了之后就已经快一点钟了,稍加休息了之后去搭乘tutucar去了patong,哈哈哈哈,花了400🐷,这样的tutucar说实话很危险的,全是上坡下坡,连个安全带都没有,心累。在西冷,终于吃到久违的中国菜了,开心,虽然分量很少,但是依旧很开心,吃了650多🐷的菜还有美味的meji酸奶,哇咔咔。

吃完饭还是很累的,于是就在西冷坐了正宗的泰式massagy,500🐷每人每小时,花了2000🐷,开心,真的比国内实在多了,从订了时间开始就木有偷懒了,很舒服。
massagy搞定了之后就想着去逛逛吧,说不定还能买到经济实惠。

2016年6月1日
因为是婚纱照和旅游在一起进行的,所以也就边拍边游玩。第一站去了大象园,第一次见到大象心中还是很激动的,但是真正的到了大象馆之后,你却发现,大象除了可爱,还是很硕大的。因为太饿了,还偷吃了大象的一根香蕉,对此根香蕉,我只想表示 my god 好怀念都乐的美味香蕉啊
一天的拍摄还是很辛苦的,所以,在中午吃饭没有吃饱的,可以去普吉岛小镇上的一家缅甸人开的中餐馆,不贵,但是真的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虾虾和螃蟹。4个人,不看家,直接点自己想吃的,吃到了撑,也刚刚花了600泰铢,人民币和算下来只有120左右,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2016年6月2日
第二天早上,特意挑了一个很早的时间去选婚纱,因为想给自己留一点时间进行购物。10:30选完了婚纱之后就办理了了退房,一家人齐刷刷的去了patong beach。因为前几天因为拍婚纱,选的都是特别近的酒店,根本就没有住好一点,所以今天就大手笔,去了海滩附近的5星级酒店high。海边的酒店,在我的印象中,就应该是和三亚的美高梅酒店一样震撼的,推开窗,就可以看见明媚的阳光,和一望无际的海洋。沙滩是耀眼的也是舒适的。however,padong 的酒店,满分10分,只能刚刚及格。海边很美,但是却没有充分的保护起来,走到海边,到处都可以看见的是海洋里飘上岸的垃圾,相比于三亚的热辣,这里更像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小镇,走在海边,并没有海风舒适宜人,沁人心脾的感觉,更多的是粘稠。
padong附近的餐厅,还是一如既往的人多和价格贵,只点了一丢丢的海鲜,却依旧贵的离谱。但是菠萝饭还是很好吃的。然而2000泰铢的晚餐还是很心痛的。

2016年6月3日
早上起床退完房以后,就taxi去了机场,因为还是想在机场购物一番的,然而却被啪啪打脸,普吉岛的机场小到了和我大武汉天河机场一般,没有办理登机之前,就一直在大厅坐着,而且作为非常的有限,所以,以后就长记性了,以后完全没有必要早去,提前2个小时绰绰有余。泰国普吉岛的初次旅游就结束了,4天的时间不多不少,但是对于普吉岛够了。

2016-09-27 11:1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7 11:4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7 11:15:20 的回复:

一个小建议哈,图文穿插着写,排版会更漂亮些哦

回复如飞*.:好的,第一次用,以后会更好的,谢谢

2016-09-29 11:48

引用 chentingd 发表于 2016-09-27 11:46:06 的回复:

回复chentingd:回来写的,以后会更好的,第一次尝试

2016-09-29 11:4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3 20:51

一个小建议哈,图文穿插着写,排版会更漂亮些哦

回复如飞*.:嗯嗯,以后肯定会注意的

2016-10-10 11:55

引用 豆花妈妈 发表于 2016-10-10 11:55:57 的回复:

嗯嗯,以后肯定会注意的

回复豆花妈妈:嘻嘻 还可以传自己的头像哇 我是不是太啰嗦!!表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