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足够让你爱上曼谷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我们的2016

2016年第一个目的地是台湾
心爱的湾湾呐,不论你有没有回归我大天朝的怀抱,我对你的热忱依然如初。
然而,泰国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纠结了半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开始着手准备我们的第二次旅行。
人妖姐姐and榴莲and马杀鸡~~我来啦~

有关出行前的准(纠)备(结)

我们在纠结落地签还是提前办签证纠结了好几天(2个命里带纠结的人,放个屁都要思考5分钟的节奏),原因是提前办签证便宜,大概200多人民币吧,但是要带4千人民币的现金在身上,过境的时候可能会有海关检查。而落地签呢,需要400左右人民币,只需要带2千人民币现金在身上即可拉。由于我不想在兵荒马乱的东南亚国家带8千多人民币逛荡来逛荡去,忍痛选择了落地签。也因此带来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麻烦o(≧口≦)o

敲黑板!!落地签具体流程看这里

step 1  泰国落地签只有15天的逗留期,所以如果行程超过15天的,一定要先在国内办签证,国内办的话有60天的逗留期;

step 2.一定记得打印【英文的】回程行程单。
不管你是直接从国内机场出发,还是从第三国飞泰国,都要记得打印一份英文的回程行程单带在身上,你在机场用空白护照换登机牌的时候,就需要出示回程行程单给机场工作人员看,没有的话是拿不到机票的,出海关的时候同样也需要这张单子。
ps.还要提醒一下各位买亚航的童鞋,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度的,所以如果有行李需要托运,记得提前在网上买好行李重量,去机场买的话暴贵。

step   3   出发去泰国的飞机上机组人员会发出入境卡给你:(图一)

step   4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回程机票】或打印的电子行程单(最好是英文的,据说如果是中文的,需要给签证官小费);
2. 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3. 填写好的【出入境卡】(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个,如果你在飞机上没有领到,办理落地签旁边的柜台上也有领取);
4.来曼谷(或者泰国其他城市)时的【登机牌】;
5.填写【申请表】(图2),

step   5
住址就是酒店地址,还要写酒店电话!!!博主就在这里被卡了半小时啊妈蛋!!
泰国的联系人那栏不用填,空着就行。

最近【六个月内拍摄的2寸白底照片 (4X6 CM)1张】(办落地签的地方没有胶水,你填好以后直接把照片和表格一起交上去就可以了)。如果事先没有准备照片,可以在柜台旁摄影站拍摄。

关于照片,网上有的攻略说对尺寸检查很严格,也有的说检查不严格,估计就是看签证官当时的心情和你的脸吧...

最后。把以上资料加上2000泰铢一起递给签证官就可以了。

小贴士:
.交材料的时候,签证官可能会让你出示一人2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如果是一个家庭同行必须出示加起来最少4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如果是办过境签,则是一人10000,一个家庭20000),以证明你在泰国不会饿死或者被迫打黑工。不过这个抽查的几率还蛮低的,基本上不会查。如果不幸被抽到了,身上又没有现金,可以去隔壁的ATM取,很方便的。
(我去的时候没有被查,因为在酒店地址就被卡了20分钟,过关了才发现没有查现金)

图1  ❀

图2   ❀

关于电话卡和WiFi

我们在淘宝淘了一个电话卡,说是4G流量有2G,3G流量无限,可以开热点,事实证明他妈的被坑惨了,热点五分钟连一次。但是流量是用不完的,建议还是一人搞一个电话卡或者WiFi。如果没有在网上买,机场里面有专门卖的,排队的人很多就是了。

第一天敲锣打鼓的开始了哟巴扎嘿!!

10月4号     13:55 -15.45  宝安机场 - 素万那普机场
拿完行李办落地签大约需要2个小时,之后我们开始出发去酒店。
我们订的是曼谷亚洲酒店,交通很方便,所以没有叫机场包车。
路线:坐轻轨到头(45/人B),出站后走60米左右转绿色的城市轻轨,只坐一站(Rechathewi)(15/人B),出来之后有廊桥直达,即到酒店。
关于酒店;机场到酒店大概40分钟,入住需要交押金,酒店没有风筒,有自助早餐,有泳池和健身房,退房之后可以24小时寄存行李。给3颗半星,交通真的非常非常方便,第一次去曼谷可以选择,再次去不会再选择。
这个是BTS和地铁图,我们全程只做了2一次的士,3次tutu车。感觉曼谷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要看卡上都是泰文,买票的时候有英文显示的。莫担心。

提示!!!看这里!!BTS只能用硬币买票,BTS都是很多人排队的,不要傻乎乎的排到你了才知道要换硬币。地铁可以纸币买票,贵一点。

晚上我们计划去河滨夜市。(营业时间17:00-24:00)
这个夜市有巨多别名,我说我想去河滨夜市,他说想去码头夜市,我们在地图和攻略上找了好久才发现我们说的是同一个地方。
路线:做BTS到郑王桥(Saphan  Taksin  Sation),下车之后坐船可到。很幸运的是我们去和回都坐到了红色旗子的免费船,蓝色旗子是要给钱的。

这个夜市推荐指数★
不要怀疑,就是一颗星,由饭店和小饰品店组成,加一个摩天轮,过去还得坐船。有很多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下面那个虾饼难吃炸啊,掉都掉了一半,也就是饿的饥不择食了才会买。

对了,在这个也是买洗面奶是100泰铢,别的地方都是130泰铢,唯一的好印象。

第二天了喂,米娜桑~~

10月5号
酒店打tutu去大皇宫(营业时间8:30-15:30)
(1)大皇宫票价500铢/人(约合92元),购买大皇宫门票可以免费参观玉佛寺(当天)和五世皇柚木行宫(7天内)。同志们,要记住不包括卧佛寺!不要弄错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2)进玉佛寺内部参观要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短裙、不能拍照。
(3)超级多人啊,看到好看的景别羞涩啊,赶紧拍!不要想着转一圈回来会不会就没人了,人只会越来越多~~~~

图一tutu车师傅,我们去和回都遇见他,巧了个乖乖。

总的来说,大皇宫真的要去啊!不要觉得被旅客去烂了,没什么好看的,建筑不是一般的美啊,随便拍都是美的,下雨天拍都是金碧辉煌的,请告诉我你不去的理由。。
出来之后有个小房子买牛奶的,一定要买!!好喝的痛哭流涕!好像是50泰铢一瓶,忌廉牛奶!不腻啊不甜啊,没有文采的人只有两个字,超级超级超级好喝!而且我在曼谷别的地方没有找到有卖的。

兰后,我们做tutu去了考山路,我们之前做的攻略是考山路晚上热闹些,但是,我们任性。
考山路,外国人占了80%,很多飞车党,大家千万小心,特别是骑摩托车的,有朋友被抢过手机,跟我们有缘的tutu车司机都用手语给我们打了警告。(手语O__O")

做了个很cute的纹身,其实就是画上去的,那个人说2个星期不会掉。相信我,2天就已经模糊的看不到了。
其实考山路好玩之处在于酒吧,一到晚上就是外国人扎堆的去酒吧,还有民宿。个人觉得一般般,有些乱。

晚上终于到了我们梦寐已久的游轮自助餐~~~
不过我们的时间有些没安排好,导致在商场里面逗留了快2个小时。

我们选择的是Chao Phraya Princess(昭披耶公主号)
我们直接在蚂蜂窝上买的RMB166,丢个网址  http://www.mafengwo.cn/sales/1001308.html
各大游轮及选择公主号的理由:
大珍珠人气旺最抢手,  - 全是旅行团(这个貌似是湄公河行动里面的那艘,很豪华)
玉兰人妖美食两其美,  -我们酒店楼下就有人妖表演所以pass
璀璨明珠最新超豪华,  -一个字,贵
湄南之星性价比最高,  -没找到链接啊没找到
绝佳视野当属昭披耶。
还有一个泰国古典船,提供泰式餐和海鲜餐,不是自助餐。(巨小,跟别的船比起来那叫一个寒碜)

事实证明,吃的东西不是一般的难吃,虾是唯一的海鲜,但是船上的气氛不是一般的嗨!值得体验一把
路线:
曼谷亚洲酒店乘坐BTS在国家体育馆站上车(往邦哇方向,6:00-24:00),5个站在郑王桥站下车。步行2公里。
19:00:在River City楼内 1 号乘船口办理登船手续 。19::30登船。(第一幅图就是上船的地方,在右手边是公主号的登记人员,见图2。登记了才可以上船。

本来我们想晚上看人妖秀,但是有点贵了,200多一人,且网上大部分都是推荐去芭提雅,便宜而且好看,所以我们直接回去休息,为第三天做好准备。

提示:曼谷的商店都很早关门,大概9点就开始收拾东西走人了,9点半大部分都关门了。

元气满满的第三天!!吼吼吼!!

一大早我们就开始我们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攻铁道火车集市之旅拉~~
丢个网址: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534647992018&_u=r34a9hsb203&qa=q

这两个地方几乎是去曼谷必去的,虽然网上褒贬不一,觉得全是旅行团,东西贵,漫天要价,拥挤等,我们秉着:来都来了  的信念,兴致勃勃的出发了。

湄公河上的这些船只,之所以形成了一处景点,大概是因为除此之外再也寻找不到这种风情。船上的小贩对食物的信手拈来,从身边游过的各种小饰品,都会让人怀念。

从酒店去到郊区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而看小火车只有40分钟的时间,8点半的时候有一趟火车,很多团都是赶这趟。第一次看到开的如此慢的火车,列车长还很nice的摆出ye的表情给大家拍照,商贩会提醒游客站在安全的位置拍照。
集市的东西非常便宜,非常。便宜到我们觉得买太多吃不完。。如果你看到有卖奶茶的一定要试试,便宜大杯,喜欢喝炼奶的朋友会感动哭。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值得一去,我们有一个游艇的活动,感受了一把风驰电掣。唐人街探案里面就有这个场景。建议大家去玩,爽炸天。船摇晃的很厉害,船夫开的很快,技术也是杠杠的。
最后可以喂鱼食,有人说是吃人鱼,喂的时候还真的有些害怕。

最后来一把湄公河上的美食图,芒果饭大家一定要在这试一下,导游说郊区的芒果甜,去到市内就吃不到那么甜的芒果了。在船上的时候,很多商贩给你推荐东西,建议不要买,因为你想要的东西等你上岸一样能买到。
这个环节有的旅行团加了骑大象,如果你不骑大象可以在水上市场晃一个小时,时间完全够的。

总的来说,这两个地方很值得一去,平淡无奇的集市与河道因为各种美食和各国游客变得丰富多彩,大家会互相询问:你这吃的哪买的?多少钱?是什么来的?每个人都是兴致勃勃,热情洋溢。
当然追求享受和干净的朋友三思,具有风情,才是曼谷

糯米香甜软糯,芒果so甜,个人建议要白糯米就好了,其他颜色的没那么好吃。白糯米好吃的献上膝盖。

这碗米粉因为环境实在太差,想路过的时候听到有人说,真的好好吃啊,再给我喝口汤呗。。身为正宗广东人,听到汤 就不淡定了,立刻要了一份尝尝。打个70分,2个人要一份试试就可以了。

椰汁糕,偏甜,吃2,3个就有点腻了,一般般

这货我是彻底嫌弃的,味道太奇怪了,建议大家看看就好

其实如果旅游的时间定在周末,更推荐去安帕瓦水上市场。没有丹嫩沙多那么商业化,晚上还可以坐船看萤火虫,一小时才60B。夜幕降临的时候,坐着长尾船离开热闹的水上市场,慢慢进入湄公河茂密森林的无边黑幕,当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环境,突然发现周围满树的萤火虫像圣诞树一样莹莹闪亮,像是做梦一般。
PS:只有周五晚上周六周日开。

交通: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4号出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单程票价80铢,2小时一班。最晚一班是8点。

在酒店好好休息了一阵,我们出发市内的免税店KING  POWER。
女人的主场,show  time!!!

King Power分别在曼谷市区、机场、普吉岛清迈设立4个据点,曼谷驻点在邻近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捷运BTS站附近。
在商场购买商品时须注意标价的标签颜色,为了方便旅客,国际品牌商品是市区店内消费,机场取货,而一楼的泰国商品多半为绿标,付款后可当场将货品带走。在素万纳普国际机场提货,退税窗口旁边就是king power的免税产品提领处。

若是在离境前到市区免税店购物,记得要算好时间,免税店在顾客结帐后,约4小时后将商品送达机场领取免税品的柜台,如果班机时间比较赶,建议直接在机场购买。

有优惠卡的朋友要先去柜台录入之后才可以买东西。就在结账的地方办理
欧莱雅专门有一大块地方,很便宜,nars也很便宜啊朋友们!MK包包经常有折扣,折完一千多一点。可以逛8个小时,不说笑。

第三天以一顿曼谷大排档作为结尾,吃了特色小火锅,很猎奇,鸡蛋液里面有各种肉类,然后去煮。先不说味道,夏天去的朋友要准备好扇子。其余菜品感觉一般,可以试试,泰国人比旅客多。
鱼可以试试,青木瓜沙拉可能是没有找到真正好吃的店,感觉一般般。

最后一天!!嗨起来!

前一天去免税店把脚走断了,我们决定今天来场欲仙欲死的马杀鸡。
正好,在我们要逛的Terminal  21广场里面有一个评论超好的马杀鸡店let's relax,建议上午去,我们12点做做完出来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网上说要预约,但是我们直接去的马上就可以做。人多的话就不一定了。
我们要了一个中草药的泰式按摩,感觉还可以,做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不过小腿真的好舒服。

这个东西意外的好吃!才10几块一个!

其实Terminal 21是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商场的创意和设计超惹人喜欢。一层是一些国际2线品牌,从二层开始都是一些个体的店铺。

路线:
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曼谷Terminal 21商场一共有9层楼,从地下层算起,每一层的装饰风格分别是加勒比海岸、罗马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三藩市及唐人街…….每一层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格的各种特色小店,东西多慢慢淘会有很多惊喜,关键价格也不贵。
可以拍照拍好久,设计非常用心。

买到了很喜欢的小众口红BEAUTY  COTTAGE,可惜9号已经卖光了,还淘到一个超级可爱的袋子~~一分钱价都没讲啊,因为简直萌出血~~

中午我们去鼎鼎有名的建兴酒家拉~去的是SAMYAN店,在曼谷有5家分店,Samyan店是唯一一家中午开始营业的店。

路线:搭乘MRT,Samyan站,从2号出口出来即可到达。在商场一楼的。

吃了辣么多,才200多人民币,被国内的泰国餐厅坑了那么多年,看到账单眼泪都要出来了。每一样都好吃!!每一样!以下全都是small  size,咖喱蟹里面的蟹多到有点吃不完,冬阴功汤很重口味。本来还想点大虾粉丝煲和炒通菜,但是,吃货的胃也是胃,不是胃plus。可惜

关于曼谷

曼谷真的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小吃,都是在路边逛的时候发现的,大部分都是在曼谷亚洲酒店附近。曼谷的魅力在于,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东西,每天都有新的体验,不需要刻意寻找,在某一个转角,某一个等公交的时刻,你会发现天啊,世界上怎么有那么好吃的东西!!这难道不是旅行的最高追求吗?!

还有泰国7-11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或许说,各国的7-11都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各种好喝的牛奶,且真心便宜啊,平均十块钱以内,香蕉明治和哈密瓜明治喝的我幸福感爆棚!!巧克力燕麦也是出乎意料的赞!建议不要和泰国本土的饮料(左上角第一个),椰子味 喝的我怀疑人生。
还可以买手信,榴莲干什么的。很容易就售罄了。

黄色小旗子表示正值泰国的开斋节,历时10天好像,这期间不可以吃荤,包括肉类,鸡蛋和牛奶。

这个就是普通的烤肉丸,其中有一个是香菜丸,不吃的朋友要谨慎了。
虽然做法普通,但是小贩会帮你剪好装到袋子里,里面放香料,和酱汁。画龙点睛之笔啊啊。大家一定要试试!!!

纯粹瓶子好看~

不愧是泰国,榴莲便宜哭。。。我一天一盒都觉得亏了。
但是泰国的车里,地铁里,酒店里,机场都不可以携带榴莲。真是hin遭嫌弃。

这货!!!!这货!!!!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东西!!!
我叫他泰国寿司,上面是料,下面是肉,打包的时候里面会加醋,当然你可以不加,还有各种香料。
20泰铢一份,我觉得我饿的时候可以随时吃掉一笼啊!!!!!虾的那个最好吃,一大块真的是虾肉,蟹钳的一般般,真的有壳,表示“嗨,我真的是蟹钳哦”的意思。
在面对曼谷亚洲酒店右手边的公交车站边上,有缘的朋友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最后的最后是关于买手信拉,建议去Big  C买,类似于沃尔玛的大型超市。东西齐全,Big C曼谷两家分店:
BTS Chit Lom站-Big C,位于Central World的Naraya 对面,营业时间09:00-23:00。
BTS Saphan Khwai 站-Big C,2号出口,营业时间09:00-23:00。

在Big C买超过2000块泰币,可以到柜台申请退税手续单后,累积到机场退税。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须超过5,000泰币,且在每间商品的购物总值不得少于2,000泰币。退税金额为7%,手续费另计。

本次花费:每人机票加酒店2500,换了1700的人民币,4天刚好花完,包括签证费。
免税店和买手信费用另算。

旅行结束之后,我们发现这样的安排其实是很亏的,我们俩都买了机票➕酒店,就浪费了一份酒店的钱了。
建议还是机票和酒店分开卖,一个人定酒店,再平分,会比较划算。
但在非节假日机票➕酒店有的套餐还是很便宜的,亚行有很多。
happy  ending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男票做了个小视频,大家随意感受一下曼谷风情~~~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7 16: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1:50

引用 chaizi 发表于 2016-10-03 11:50:46 的回复:

回复chaizi:不要8-10月去 很热而且10月去是雨季 😭

2016-10-05 15:02

哇塞!好棒!好喜欢!!写的好好啊!

2016-10-11 20:57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19 16:01:46 的回复:

前几天在易途8网站上看了去曼谷的包车自由行,就想去了,现在看了楼主的游记更加想去了,风景好美哦,我好像吃那边的美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