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BALI】跨越44个纬度,来看蒂芙尼蓝~(跟闺蜜去旅行之巴厘岛6日游)

carol (青岛) LV.14
2016-09-26 20:19 1117/14
  • 出发时间/2016-08-25

路很长,想去的地方很远,希望我一直都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去发现未知的自己,过好自己选择的生活。

❤出发前❤

一直有一个浅蓝色的海岛梦,想去看那各种蓝拼成的海水。
忙碌的上半年让人没有太多时间思考休息,8月多出来三天暑假,让我欣喜的有点措手不及~,一直忙碌的工作也想去个不怎么累的地方,彻底放松一下,所以旅行目的地很快就锁定了海岛。
偶尔也想尝试一个人的旅行,但是终归没有勇气去战胜旅途中的孤独,心中理想的旅行状态是跟三两闺蜜一起的旅行~ 现实是,只有一位自由职业的闺蜜有大把时间可以出行。但是,即使只有我们俩,最后也是被朋友圈抛来各种羡慕的表情。。。
确定出行时间后,我跟闺蜜就开始查目的地,在泰国+普吉岛巴厘岛之间,巴厘岛以天气状况胜出。8月份是泰国的雨季,比较闷热,能够看到浅蓝色的海水很难说。每年的4月——10月是巴厘岛的旱季,降雨量很少,天气晴朗,海水颜色也好看,而且5-9月之间澳大利亚的冷空气北上,这个时间是巴厘岛最凉爽的时间。(后来去到那边,早晚的海风吹来,真的很凉爽)8月是旅游旺季,而且是巴厘岛的旅游旺季,在网上查了一下机票,酒店,可预订的少,而且价格很高,所以取消了自由行的念头,果断选择了划算省心的跟团游,这个团还有一晚升级五星酒店,也是赚到了。这次旅行主要目的是放松,自由行的话前期要准备很多,时间紧,费脑子,所以第一次的印象巴厘选择了跟团游。虽然是头一次跟团出去旅游,但是回来感觉也还不错,在最短的时间了看了不少景点。

旅游,心态很重要,跟团也有跟团的好处,可以听导游讲很多当地的风俗,对第一次到巴厘岛的人来说,是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地风俗文化的便捷途径。

❤ BALI ❤

本着学习的态度,把巴厘岛的介绍贴一下。
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以南8度,是印尼一万多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由于它的万种风情,被人称为“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岛上最高峰位于东北部的阿贡山(Gunung Agung),海拔3142米,被称为“世界的肚脐”。巴厘岛的全年平均气温在28℃,每年的4-10月是旱季,剩余月份是雨季。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因为澳大利亚冷空气北上,这段时间是巴厘岛全年最凉爽的时间,继而称为旅游旺季。
印尼曾被三大宗教王朝统治,先后是印度教,佛教,伊斯兰教,现在伊斯兰教是印尼人的主要宗教,而巴厘岛是印尼唯一全岛居民信仰印度教的地方。所以在巴厘岛可以看到很多关于印度教的风俗跟文化。

❤行程❤

由于是跟团游,行程都是现成的,只是选择团时先锁定一下有没有去自己想到达的景点,选择一个合适的团就行了。14人的散客拼团,人少,价格不贵,三晚国际四星酒店,升级一晚五星酒店,青岛出发,大韩的飞机首尔转机,来回两天的用餐自理,4天的当地行程里面有4餐自理。
D1: 青岛仁川巴厘岛
D2: 海神庙→草莓小站下午茶→百度库山中湖景区→咖啡工厂→加勒比海盗船
D3:蓝梦岛一日游→精油SPA→金巴兰海滩
D4:乌鲁瓦图断崖→自由活动
D5:全天购物,珠宝工厂→乳胶工厂→土特产工厂→洋人街→库塔海滩→机场
D6:仁川青岛
航班:
KE846     TH25AUG  TAOICN   0945 1210
KE629     TH25AUG  ICNDPS   1810 0010+1
KE630     TU30AUG  DPSICN  0125 0925
KE841     TU30AUG  ICNTAO  1305 1340

❤行前准备❤

【签证】从2015年6月份开始,印尼已对中国公民由原来的落地签政策改为免签,中国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即可盖章入境。免签无需填写入境卡,只需填写海关申报卡,一家人或是一组朋友只需填写一张,出关时把卡片给海关工作人员即可。免签政策也是我跟蜜儿迅速锁定巴厘岛的一个重要原因。

【货币】出行时汇率1人民币≈1900印尼盾。因为跟团游包含了大部分的费用,我跟蜜儿没有换很多现金。俩人一共换了800美金,然后又在仁川机场拿出了100美金换了120万印尼盾,在印尼期间用100人民币换了18万的印尼盾。用到最后剩了几千印尼盾,都给司机了。现金主要用在给小费,还有买水果,防晒喷雾,在巴厘岛4顿自理餐上面,最后美金也没都花掉,还剩一百多。

【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导游说巴厘岛的岛民从事旅游业的人比较多,而且收入不高,也主要通过小费提高点收入,所以我们当做是当地的一种文化,给服务人员一点小费也是对他们的尊重。给小费的时候导游都会提醒你给多少,什么时候给,以下是我们给小费的情况,供大家参考:
酒店清洁:1美金/天
酒店行李:1美金/人
spa:20000印尼盾/人
蓝梦岛一日游:20000印尼盾/人
司机:20000印尼盾/人
去之前就听说入关的时候,出入境人员会管中国人要小费,走之前送机人也说要给,人民币,美金,印尼盾都行一般是人民币20左右。我的运气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入境时真有工作人员管我要,一开始他讲英文我装听不懂,尴尬的是马上要轮到到闺蜜敲章,在旁边一个劲儿问我要不要给小费,然后工作人员立马用中文讲给小费,无奈之下只好给了1美金。纵容了这种行为,虽然心有怨气,但是当做是当地文化的一种,我也是很快就调整好心情啦,不能影响到旅游的心情嘛~~

【电压】巴厘岛的电压和中国一样均为220V,但插座是双圆孔,跟韩国一样,需要用转换插座。

【时差】巴厘岛中国无时差,不用倒时差,也是来这度假的优选条件。

【语言】巴厘岛的官方语言为印度尼西亚语,英文在当地的服务行业也很普及,我们导游是印尼第四代华人,所以沟通完全没有问题,酒店,商铺等都可以用英语服务,他们甚至可以说简单的中文单词,可见去巴厘岛旅游的华人也很多。

【行李】
1、去热带地区首先应该注意的是防晒,所以防晒霜,墨镜必不可少,出行前我还觉得不带墨镜其实也没有关系,去之后才发现墨镜非常有必要,它不仅是凹造型的必备单品,更是保护眼睛的重要工具。防晒霜倍数50以上是必须的,我们准备了安耐晒的防晒霜,去当地还买了香蕉船的防晒喷雾,比起涂的,这个更方面,一喷省时省力,用过之后皮肤没有被晒伤,晒黑方面不敢太确定,我去之前已经晒得比较黑了,闺蜜可是去之前白的跟刚煮熟的鸡蛋清,回来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她晒黑,应该效果还是不错的。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我们买了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但是没有用到。脸部修复当然是用面膜,带了4片面膜,一天一片。
3、带点晕车药,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应急,水土不服、肠胃不适总是难免的。晕车药很有必要,坐船很容易晕的。
4、防水包,有计划出海的童鞋一定要带上,这个我们没有考虑到,同行的团友有带,我们的手机后来都放在她的包里面了。
5、这个季节去巴厘岛早晚还是很凉爽的,所以最好带个长袖开衫或者防晒衫,既保暖又防晒,而且车里,机场,飞机上蛮冷的,对于怕冷飞夜航的人来说最好带条舒服的裤子。
6、去海岛度假为拍出美美的照片,带几套喜欢的衣服是必须的。飘逸的长裙肯定是不能少,材质最好是轻薄的,防晒罩衫也是必须的,尤其是进行水上项目的活动时,行李越少越好,最轻便的方法就是在酒店里穿好比基尼,外面穿罩衫过去。
比基尼建议2套,请不要带连体泳衣,一是那边很热,二是去巴厘岛度假的欧美人都是穿的比基尼,穿连体泳衣会比较容易成为焦点。很多人准备的时候担心自己身材不好,不太想买比基尼,但是去了之后你会发现,欧美人不管身材好差都是穿比基尼走来走去,到时候穿比基尼的你也会很自然的走动。
7、防蚊液,雨伞,颈枕(夜航的人很有必要)

【拍摄装备】被定义为度假的这次旅行,玩的开心,看得舒服最重要,所以没带大块头的单反,选择了轻便的卡片机 索尼RX100 II ,iPhone 6s, 如果男生同行,还是得上单反,拍出来的照片更美~
虽然有点辜负这样的美景,但是谁不说是最美风景都在心中呢,记在心里才是最美的。。

旅行中最让人亢奋的环节就是行前准备,从决定出行,开始在网络上搜索目的地,到做行程制定路线,查机票酒店,这是一个累并快乐亢奋的过程。等一切尘埃落定,准备出发前却完全没有了兴奋点,好像是剧本已经写完,按照剧本走下去就可以。

❤关于住宿❤

一直到坐飞机前才知道酒店的名字,旅行社说的国际四星酒店安排在了 Golden Tulip Bay View Hotel & Convention - Bali (巴厘岛金色郁金香湾景会议中心酒店),升级的五星酒店安排在Westin Resort Bali (巴厘岛威斯汀酒店)。
【 Golden Tulip Bay View Hotel & Convention - Bali 】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凌晨,开了有四十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有点像桔子酒店那种舒适快捷型的酒店。看了一下我们入住的标间,携程价在450左右。标间单人床的大小有点像香港酒店里的床型,不太适合北方人的体型。睡起来感觉会偏小,同团其他游客分到的大床房也是两个单床拼起来的。卫生还算可以,有室外泳池。含的自助早餐味道一般,面包味道还可以。在那里的三顿早餐,主要吃的面包。不过,话说,平时我吃早餐也基本都是面包酒店的入口在一个大坡的顶端,路面铺的凹凸石头,拉行李箱上下不是很方便。酒店周边的路况建筑稍微有点落后,致使我以为整个岛都是这种接近原始的自然风貌。

金色郁金香酒店,你可以拎着箱子从一节节楼梯上到酒店门口,也可以从我拍照地方的碎石坡上来

床的大小跟香港那边床型似的,比较窄,对于北方人来说,着实有点小。

酒店的露天泳池,不是很大,站起来可以触底。晚上,跟闺蜜在这游了一会~

酒店大堂~~~

酒店的另一个泳池~只是远观了一下

酒店的餐厅,先来一张我蜜儿的照片~~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可以,不是特别好吃~ 这两个彩虹杯,我俩最后也没有拿出勇气尝尝它的味道。

餐厅室外的阳台,视野很广阔~

树下落了一地不知名儿的花儿,形状好像一只大公鸡~

【Westin Resort Bali 】
最后一晚升级了五星酒店,位于努沙杜瓦海滩五星别墅区的威斯汀酒店。酒店有独立的海滩,顺着海滩一路走会穿过好几家星级酒店,美利亚酒店,索菲特酒店,以及下面地图显示的各家酒店。

酒店里绿植很多,到处是椰子树跟三角梅~

各色的三角梅,感觉三角梅才是与蓝天的标配,去云南的时候也看了很多三角梅,这边的颜色种类更多一点~

房间不大,但是空间都利用起来了,独立的化妆台,置物间,还有一个微型的小阳台。

终于不用睡窄窄的单人床了,最后一晚可以更舒服的休息一下~

从房间的微型小阳台看到的酒店一景~

酒店的泳池~

夏末,来一场炽热的旅行,巴厘岛走起~

跟闺蜜用一周时间商量目的地,出行方式,然后用三周的时间去消化出行前的兴奋,到临行前已经没有计划的时候那么激动了~
打车去机场的路上,司机问去哪?我们说巴厘岛~ 司机师傅没听清,回复说,哇,去巴黎啊~ 这么爽,得多钱?闺蜜顺着师傅说也没几个钱~~ 哈哈~~ 这是出行那天最令人兴奋的点~~~

第一天——永远停不下的买买买~

8月25,第一天的行程青岛——首尔转机——登巴萨(KE846 9:45 – 13:10    KE629  18:00 – 00:10+1)
一早到达机场,托运行李后,听完送机人讲话,就自行乘机去首尔转机啦。一共14人的团,除了几对情侣外,也有像我俩的闺蜜组合,以及母子组合。
一般去韩国的时候做国航,东航比较多,很少坐大韩的,因为价格稍微贵一点。这次去首尔的短暂飞行里,瞬间被圈粉。飞机大,坐起来比较稳,飞行航线也是缓缓的上升高度,乘客可以多一点看窗外景色的时间,而且也会稍微倾斜,丰富一下客人的观看视野,降落之前的倾斜飞行,让我看到的所乘飞机的小影子,不知是因为这架航班的机长特别还是大韩航空的服务好,好感满格。机舱乘务员的服务也好,热情饱满的工作的状态,进入机舱前乘务员在停机坪向需要乘客派发报纸,空姐个个都美,一直在微笑,一举一动都是一个词优雅,闺蜜也被圈粉,9月份的首尔行果断订了大韩的票。

上一张波音747的大飞机

机舱内的大韩杂志上有写全世界各个航班的舱内服务,是否有餐等。我提前看了一下我们的航班,不仅都带餐,夜航还有加小食物,这样来回路上的餐也解决了。
韩国人对美的追求一个方面反应在对设计的高要求,在大韩杂志里面的看了设计作品募集赛的征集,餐盒上面也有符合公司的宣传设计。大韩航空一周6次飞罗马的航线宣传画上,冰淇淋,古建筑,这些意大利标志性元素都用到了,因为这个设计,餐盒也变得很精美。简单的三明治,味道还不错~

接下来是转机。下飞机后,顺着转机的指示牌先走到下图的小胡同里

胡同尽头左拐来到第二次安检处

过完安检,从下图上扶梯,就来到了购物狂们的天堂——仁川机场免税店~~~
扶梯上来右手边就是友利银行,我们的印尼盾就是在这里换的~~~

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可以利用机场的设施好好休息一下,当然,大多数人还是会利用这个时间,逛一下亚洲最大的免税店~~我跟闺蜜也不例外,虽然大部分东西已经在乐天免税店的手机APP上买好,但是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也是忍不住从头到尾转了五六趟,以至于最后逛到最后感觉仁川免税店也没有之前逛的时候那么大的感觉~
因为转机,不能拎着重重的化妆品去巴厘岛,所以在网上免税店购物是个明智选择,而且网上免税店的折扣比机场免税店的还要低,我跟闺蜜只看了看网上免税店没有的小东西,还在这里买了去巴厘岛的墨镜。起先,我真觉得没大有必要戴墨镜过去,幸好在闺蜜的鼓动下买了,不然要后悔死了。。。

来到祖马龙的柜台,基本上把所有味道的香水闻了一遍,她家的香水每一种的味道都很特别,一款里面好多种味道,,,但是个人感觉闻起来味道最好,也是人气最高的是蓝风铃,橙花,海盐,小苍兰~~

5个小时的购物时间,对于我来说也是有点多,大部分想买的东西都在网上买好了。除了我那个打了鸡血的闺蜜还在一直逛逛逛,我决定休息一下等她,然后就来到了这里~~~

仁川机场有宣传韩国传统文化的项目,其中大家熟知的是身着皇帝皇后服装的工作人员游行的队伍,提供给顾客合影拍照的机会。还有一个就是面向外国人进行的韩国传统文化工艺品制作体验的项目。只要向工作人员出示外国护照即可进行体验。这次去的时候是纸扇的体验,我去跟回各做了一次。有两种图案的纸扇供选择,选好之后,拿水彩笔涂上颜料就完成了。看着邻桌外国友人的配色,再看看我涂的,感叹小时候的那一点点美术天赋都已经消失殆尽

这个是之前去韩国的时候做的螺钿漆器,一个小镜子。先用刷子在镜子背面涂一点甲油,再用长的竹签点这些碎的亮片到甲油上面,等到干掉后,再在整个上面均匀涂一层甲油就OK了~

下午四五点左右的时候,还有韩国传统曲艺——盘索里的演出。“盘索里”是音译,意为在大庭广众之前演唱之歌。表演时一人坐以击鼓,一人立以说唱。说唱中以唱为主,说唱结合。

逛了一下午,在机场的巴黎贝甜要了几个面包,一杯巧克力碎片冰乐垫了一下肚子,然后就准备登机了~
杯子的造型是不是很有爱呢。。。

大韩的前辈给抓了个好位置,安全出口的两个靠窗位置,腿可以伸直真是太爽了~这班的空姐跟空少也都是高颜值。
飞机上哄哄的声响也不睡不踏实,看了一个电影《破碎人生》,又跟对面坐的大韩的空姐聊了一会儿天,打发时间。她跟同机的另一位中国籍空姐预约了巴厘岛的滑翔伞,还给我安利当地的火山石马杀鸡多么舒服,,让我没体验精油spa之前已经种草要做这个。。。。

伴着美丽的落日出发,可惜坐的位置看不到日落~只能看着绯红的天空着急

晚餐蛮丰盛,我选的是 黄油面包+鸡肉饭+酸奶,闺蜜选的黄油面包+芝士饭+嫩豆腐。俩人还各要了一杯白葡萄酒,味道还不错~

下机后盖章入境后取了行李交了报关单,一出来看到一片皮肤晒得黝黑,个子不太高的印尼人举着牌子在等自己的客人,我扫了一眼,感觉这个密集度找我们导游也是蛮困难的,不过火眼晶晶的闺蜜轻松的就发现了下面这位身着当地服装的导游,他送我们离开的时候也是穿的这身。 导游姓蒋,名敬汉。印尼第四代华人,中文讲的有台湾口音,我们大家都叫他阿汉,别看他才40多,却已经是当爷爷的人了。

满满的接机人

导游人好,服务好,是个很善良的人^^
从机场出来到达酒店办理好住宿已经是凌晨2点,第二天早上的集合时间是8点,除掉早餐时间,洗漱时间,也就是说早上6点多就要起,这样的话只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我真不知道第二天有没有精神去看风景。。。。说好的度假模式呢~~~

上车集合去酒店前,身着当地服装的印尼美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给我们戴上用鸡蛋花串成的花环表示欢迎。鸡蛋花是印尼国花,香气特别浓郁,有防蚊虫的作用。
巴厘岛游览期间,鸡蛋花也是随处可见,鸡蛋花树并不都很高,树干和枝条看起来粗壮却没有光秃没有树叶,树皮略微发白,椭圆形的树叶集中在枝条的顶端呈圆形散开,如一朵绿色花托,一簇簇呈伞状的鸡蛋花就直立在枝叶茂盛的枝条顶端,让人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花上。除了常见的黄色的鸡蛋花,还有粉色的鸡蛋花。。

第二天——巴厘岛初印象

海神庙——山中湖——加勒比的第一天行程从要迟到的早上开始,起了个大早还是比集合时间晚到,搞的尴尬又慌乱。。。从酒店到海神庙开了得45分钟的车程,看沿途的建筑物高度都不是很高,而且道路狭窄,所以堵车严重。导游说这边的土地都是私有化,要想拓宽道路征得居民同意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印度教里认为建筑物高于椰子树,棕榈树会冒犯神灵,所以这边的建筑物都不能超过三层楼高。在这样拥挤的道路上穿梭,我们也看到了在十字路口有很多四面佛的像,导游说这是路神,当地有专门供奉路神的节日,那天到处都会堵得水泄不通。看着沿途的建筑,有很多的小亭子,导游说这种亭子叫发呆亭~~ 心里正在想这个发呆亭蛮适合我的时候,导游说是给印尼当地男子用来发呆的地方~~~~ 在当地,重男轻女思想很严重,女子出去干活养家,男子在家闲来无事,就到发呆亭发呆看风景~~~~~如果女人生不了儿子的话,男人可以再娶。在这里,允许一夫多妻制。这样说来,这个地方真的是男士们的天堂。。。。
路上经过一尊象头人身的神像,导游给我们讲了有意思的传说。跟着导游游的好处就是可以听到好多当地的知识~ 传说以前有一对夫妻,丈夫外出修行,一去就是十几年,在这期间妻子已经怀孕生子,儿子也长大成人,等他修行结束回家时,刚好妻子有事情外出,临行前交代儿子任何人敲门都不要让他进到家里。丈夫回来跟挡在家门的年轻男子大打出手,一刀砍下了男子的脑袋。待妻子回家,他才发现误杀了自己的亲身儿子悲痛不已。后来听神的指示说接上动物的头的话儿子可以复活,后来碰到一头大象,他将象头接到自己儿子的身上,象头人身的儿子复活,后来成为智慧神。他的父亲就是印度教三大神保护神、创造神、毁灭神里的毁灭神。
沿途看到很多神像,神龛,供奉的小花盒,这里就是众神之岛。进了景区门之后要走过一段当地居民屋才能看到海神庙~在这个窄窄的小路上也看到了很多供奉的小花盒~稍不留神就会踩到,稍微留意了一下这些小小的神龛,上面一般会摆放鸡蛋花,小饼干,烟,一根细香,摆放在他们想拜一拜的任何地方~ 导游说信封印度教的当地居民一天要拜很多次,一般在饭前妇女们会做好这些祭祀的东西,然后顶在头顶上去供奉。

在海神庙的游览时间是一个小时,眼睛因睡眠不足本来就有些睁不开,加上耀眼的阳光,整个行程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下面这几张自拍看不清完全是看不到屏幕下的乱拍~

浪起浪落,一波又一波,怎么都看不烦呢?

下面这个图就是海神庙了~ 导游说这里是最佳拍照点~~ 热心的导游很积极热心的帮我们拍照,个子不是很高的他,为了给我们拍的好看点,高高的举起相机,但是成片还是。。。。。所以此处没有人物合影。。。。。。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济州岛的龙头岩~所以除了海景很壮阔,海水很蓝之外,对这个景点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一个小时也是蛮紧张的,刚走到下面的礁石上拍了一张照就要匆匆往集合点赶了~~

第一次听巴厘岛这个名字,是苏志燮,赵寅成,河智苑主演的《巴厘岛的故事》。开始的头两集就是在这里拍的,剧中也安排了海神庙的游览。

我蜜儿戴着墨镜真是明智之选~~~

等其他团友的时候点了椰子汁解渴,喝完椰子汁,导游特意给讲可以用勺子挖椰肉吃~

逛完海神庙之后,驱车2个小时去到了【百度库山中湖风景区】,位于海拔1,200公尺东部宁静高地上的百度库,地处四面环山、高山阻隔了沿海的湿气,因此气候凉爽气氛宁静安详,凉爽到下车的时候觉得有一点点冷。在这里看着远处的梯田,满眼的绿树覆盖。

去百度库,要经过这么险陡的好几个弯道,有时候需要停车等对面的车辆过去才能通过。这里的司机技术也真是好~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几乎为零,当地人出行大部分都开摩托车,所以来这里旅游,跟团或者包车是比较合适的方式。

看完百度库,再逛山中湖。山中湖又名布拉坦湖,这里也是巴厘岛民用作周末度假的地方。位于布拉坦湖(DanauBeratan)畔的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是五万面值印尼盾的背景图案,,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

这个位置就是五万印尼盾上图案的位置,导游一带我们进来就推荐了这个拍摄最佳点。在这里,导游也很积极的帮我们拍了合影,导游真的是很热心~~~

来到这边的时候,当地人有个很大的祭祀活动在进行,也有很多当地游客。在这里随处可见的高高垂下的竹竿,导游说垂的越低表示越能得到神的保佑。
导游说这里的农历新年又叫安宁日。节日期间,整个岛的居民必须待在家里,大街上没有人,街上还有巡逻人员巡视。家里能开灯,不开火,吃饭都是吃冷食。如果开灯,可能会有印度教徒丢石头。。这个节日主要是为了让人们反思自己的内心。游客如果在这期间去的话,只能呆在酒店内,沙滩及水上活动设施、机场都必须关闭。这一天的空城,全程安静的只有猫叫,夜晚通过卫星看巴厘岛也是漆黑一片。

路上经过水果市场,买了两个芒果还有一些山竹,山竹很新鲜,味道也特好。

虽然来咖啡工厂是购物环节,但是了解了很多关于咖啡的知识。起码知道了公豆母豆的区别,母豆很饱满。还了解到了猫屎咖啡的生产过程。品尝了巴厘岛的咖啡,不是很酸,微苦,是我喜欢的口感。咖啡因含量低(这个是销售人员说的,没尝出来),如果不是5包起卖,我就买一包回来啦~~

工厂将客人刚买的咖啡豆,打磨装袋。

晚餐是在船上吃的自助,上船前会给大家发扮海盗的眼罩跟头巾。然后排队上船,开到海上就餐后,可以坐在甲板吹吹海风,或者到上面与乐队一起,伴着音乐热舞~~ 船上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听到震撼刺耳的音乐,以致后来听音乐也晕船的地步。熬到10点也是蛮辛苦的,这样吵得环境实在不适合我。巴厘岛的第一天就在这样欢闹的夜幕下告终。

第三天,千里迢迢只为你——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选择巴厘岛旅游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的浅蓝的海水。
鉴于昨天迟到,今天我俩起的更早,早早的到餐厅等开饭。

清晨,看着被轻薄的晨雾笼罩的巴厘岛,听着悠扬的印尼风乐曲,身心都很放松。

太阳一点点升起,拨开笼罩在城市上空的面纱,将一束束阳光射进来,美好的一天开始,心里也迫不及待的想去了解它。

乘车去码头的路上,看到了穿白内裤,白袜子的当地牛,牛的屁股跟四只牛蹄都是白色的。
到码头之后,把要做的水上项目的手环带好,经过一个木栈道就出发了。

后面的黄色船就是要搭乘的船,大约坐45分钟的时间才能到达岛上。

晕船的游客最好在登船半小时前吃药,并且坐在船尾部,这样会感觉好一些。所以我跟闺蜜坐在了游艇最后一排。看着海水泛着波光来回晃动,心也跟着激动起来

游艇开的飞快,坐在窗边,凉爽的风吹在脸上,看着远处的山跟无边无尽的大海,心里顿时也开阔。为了增加路上的娱乐性,船手开的飞快,并故意制造很多很大的浪花,引来游客阵阵惊喜的感叹声。船两侧泛起的白色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发着银色的光芒,那时的感觉好像是骑在鱼背上前行,心里那种奇妙的心境,恐怕只有亲身体验才会知道其中的精彩。

图片还不能更好的表现这种感觉,放一段手机录的视频随意感受一下。技术不佳,请发挥一下想象力。

远处那个平台就是一会要做水上项目的平台。打着来一次不容易都体验一下的想法,做了海底漫步,香蕉船,甜甜圈,浮潜四个娱乐项目。下面来说一下四个项目的体验感受。
海底漫步:惊险指数 ★★  趣味指数★★★★★
在头上罩一个球形头盔,然后顺着梯子下到10米左右的海底,教练会在后面推着你走到海底的栏杆观景区,一边手握栏杆,一边拿着鱼食喂鱼,带着头盔,跟鱼的距离有误差,眼前全是五颜六色的鱼,伸手去够又摸不到,看到了小丑鱼——尼莫,好吧,我也只认识这一种鱼。整个过程大约在5分钟左右。看似简单的海底漫步,实际体验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带上头盔后头要一直上仰入水,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是蛮难的,带上头盔便稍微有点窒息的感觉,教练压着头往下走,水中的压力弄的我有股溺水的感觉,怎么都下不去,后来调整紧张的心情,在梯子上呆了一会感受水中压力才慢慢下到海底,在水底也是步履维艰,教练在后面推着我才慢慢前行,后来结束爬梯子的时候手一溜没握紧,弄了半天才有握住梯子。看似简短的5分钟,整个身体感受的也不是那么完全放松。我一直还想尝试的深潜,估计是得经过好久训练才能下去。
香蕉船:惊险指数 ★★★★  趣味指数★
游艇后面6人双排香蕉船。手握前面的扶手,然后游艇开的飞快,带动后面的香蕉船上下颠,左右晃,溅起的水花拍打在脸上,海水溅到眼睛里火辣辣的,后来就一直闭着眼。这个项目太疯狂,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坐了。
甜甜圈:惊险指数 ★★★★★  趣味指数★
跟香蕉船差不多形式,游艇后面挂了充气船,教练趴在中间,便于保护左右的游客,游客趴在上面,双手握住把手,呈蛤蟆状。游艇开起来,弹的你要掉下去,而且会振的胸痛,上下左右的甩的我俩尖叫到停,教练最后问我们是不是很有意思?我完全理解不了他觉得哪里有意思?!坐起来的感觉比香蕉船还难受。
浮潜:惊险指数 ★ 趣味指数★
带上潜水镜,含上呼吸管,顺着绳子游到浮潜区域,用嘴呼吸的技能没有完全get,在水里呆一会就得上来。做完海底漫步再去做浮潜,会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其实还有一点是我俩选的区域不对,没有看到很多鱼~

远处的草屋就是我们要到达的地方,午餐也是在那里吃。到了之后服务人员给先给你一个椰子,稍作休息后先是环岛游,之后玩水上项目,吃完自助餐后,下午两点左右返回巴厘岛

乘坐的游艇太大不能靠岸,所以到达岸边之前要再换一艘小船才行。旅行社安排的这个草屋不在有广阔海滩的区域,要经过一小片礁石,所以上岸的过程不是那么容易,不停的上船下船。

蓝梦岛的休息草屋看海边的景色。

这里有餐厅,更衣室,储物柜,淡水淋浴区,卫生间等设施。但是淡水淋浴出来的是凉水,水流也不大,所以水上项目之后也不能愉快冲洗。为了方便,我跟闺蜜在酒店的时候就换好泳衣,这样来这边的行李少了不少,也方便很多。储物柜比较久,有小钥匙,看起来感觉安全性比较低,但是后来确认东西都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防水包的重要性了,玩水上项目的时候可以把手机,墨镜,眼镜等重要东西放在防水包里带着身上。

喝完椰子汁,稍作休息,然后我们绕道草屋后面的阔地,坐上皮卡,开始了环岛游,岛上的路也是很窄,有些路段,只能一辆车通过,路两边的保持了原始风貌。跟着司机在岛上飞驰,看到很多欧美情侣骑着摩托车拿着地图自己找路,还有四位一起的美女团组合,美男团组合开着沙滩车。

坐着皮卡环岛游到了两个地方,说是拍岛的风景最美的两个点......一个是停着无数船只的小湾,一个是岛上最高点,可以纵观全岛风景~

站在岛上的最高点,俯瞰全岛的风光~

环岛游览结束后,大家换装后去玩了水上项目,之后吃了印尼自助午餐,饭后休息了片刻,然后搭乘2点的船回到巴厘岛。饭后的休息时间,跟闺蜜在海边拍照,好心的同团大姐很热心的给我俩拍照,如此,就有了这几张体现闺蜜情的合影~~ 大姐教了好几个造型,拍的时候心里想,嗯,应该是美美哒。结果看成片时,除了身高差导致的心形没有摆成,其他造型也没是没有领悟到精髓,摆的很有喜感。 不管怎样,我俩的情谊比照片上看得还要深厚,这就够啦。

蓝梦岛回来,我们去做了行程包含的精油spa。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的spa很有名,体验过才知道手法真的很好,而且做完水上项目,做这个很放松,后来跟闺蜜差点要睡过去。也是这次体验让我俩决定走之前再做一次。
晚餐是迎着日落的金巴兰海滩海鲜自助。在沙滩上摆满了餐桌,看着无尽的大海,听着阵阵巨浪声,看着天色随日落一点点变红变暗,本来是绝美的晚餐时间。无奈,因为几只的绿豆蝇的抢食,这顿晚餐吃得很匆忙,很慌乱。一不注意,美食就被它们给吃掉了。。。。

呆在海边城市也看了不少浪,但是像这样的又高又大的浪看得也是让人心潮澎湃啊~

虽然金巴兰美丽的日落被我拍的很普通,但是还是要纪念一下十大最美日落海滩的风景~~~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为什么呢?原因说出来太尴尬,还是不讲了

第四天,HOLIDAY的正确打开方式

按计划今天是全天的自由活动,鉴于昨天少看了一个景点,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睡到自然醒退房,去情人崖观光后入住五星酒店后自由活动。起早贪黑的行程后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一点,晚起一会啦,撒花~~~
本来计划自由活动这一天,预订个下午茶什么的安排一下,前两天密集的行程后,累垮的身体不断发出休息信号,果断打消这个念头。

乌鲁瓦图断崖又叫情人崖——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惊叹。
进到景区之前,导游跟我们讲了注意事项,当地人把猴子看作是吉祥之物,所以这里有很多猴子生活,会抢游客身上的墨镜,帽子等东西,所以进去之后理它们远一点,进去之后发现这里的猴子真是不一般的多,无处不在,搞的我游览的时候时刻提防他们,有一位游客不听去靠近猴子,结果墨镜被拿走,导游说这种情况下要花钱买猴子吃的水果去交换。

景区里一小部分的猴子~~~

早上退房后,来到情人崖已是正午,太阳毒的要命,在阳光下走一小会就热的不行。每个毛孔都在努力工作,往外排汗。这样的太阳下面自拍,屏幕反光一片黑啊啊

正午12点的阳光照射下,一簇簇的三角梅迎着印度洋凉爽的海风,面向大海,热情的盛开,这些花儿才是这里最自由的存在。

沿着悬崖铺设的小路可以一直走到视频尽头的崖边,一趟下来汗流浃背。

雀跃的鸟声配着此起彼伏的海浪声,纵使正午的阳光再强烈,心境也是惬意宁和的。
旅行,很多时候,都是在看着美景的时候,听自己的心声。

这条石板路旁的树丛里也有很多猴子,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一个摄制组在拍摄猴子的特辑。

从情人崖出来,便赶往酒店。威斯汀酒店坐落在努沙杜瓦海滩五星别墅区,来的路上也发现道路两边的街景跟之前几天行程所见不同,之前误以为巴厘岛的样子就是道路窄,路边保持原生态的绿植。
到酒店后,门口身穿民族服饰的姑娘会将黄色的鸡蛋花别在你的耳旁,表示欢迎。酒店下午三点可以入住,到了之后在大堂里坐了好久才进到房间。

对比一下,从平民区到大皇宫的感觉~ 导游说这个五星酒店别墅区也接待过国家领导人~

越走路越宽,越有城市的感觉,看到路边这些造景,大家都惊讶了,前几天的行程原来是苦旅。

结束情人崖的游览后,导游有推荐私人海滩下午茶的行程,说是五星酒店的海滩根本没法比,而且有无边泳池,拍照很美, 但是团员的热情都不高涨,最后没有成行。后来猜想有可能是蓝点酒店那边,虽然有点小遗憾没有过去,但是威斯汀的海滩已经跟我俩了大大的惊喜。导游说的一般般的海滩,在我们看来也刚刚好啊~

本来,我们计划在自由活动这天,安排一个别的娱乐项目。无奈进入房间放下行李已经不早了,就打算在酒店呆着了。来之前听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导游也说这边天天在建酒店,一家又一家。那在酒店呆着也是很有趣的。
最理想的度假模式就是睡到自然醒,饱餐一顿,然后沿着海边散散步。前几天的行程都没有实现,终于在行程的尾声实现了,只是这个时间有点短,因为第二天早上一早要退房出发。
放下行李后,准备先参观一下酒店,顺着房间旁边的小楼梯走到了一层的自助餐厅,然后一出门,发现了近在眼前的海滩,着实给我俩一个惊喜。给予这“意外惊喜”还有这一株艳丽的三角梅~

也许,这里的海滩真没有像导游所说比私人海滩好,但已经很满足了~
俩人撒欢的在海滩上各种拍照~~
往海里走了两步,海水比想象中深,而且下陷的感觉比较强烈,探了两脚就出来了~~

虽然是那么一小会儿,也是无限放松的,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模式嘛!
坐在躺椅上,吹着海风,听听歌儿,看看书~
翻滚的浪花发出低吟的涛声,看着无边的海与天边重合,
欣赏美丽的日落,五彩的晚霞~~
嗯,就想这样静静的发会儿呆~

从威斯汀酒店的海滩向右,沿着石板路会经过其他酒店,Laguna,Melia好几家酒店,享受到住一家看多家酒店的福利~

路边会有这样的石碑区分你是在自家酒店还是跑到了别家酒店的地盘

一般说好的五星酒店配套的spa也是很棒的,可以在户外做spa的草屋,看了一下价格也不便宜呢。威斯汀酒店有专门一栋spa馆,过去参考了一下价格也不是很划算,所以今晚的马杀鸡先作罢。

都说巴厘岛是澳洲人的后花园,来这儿一看确实如此,欧美人很多,大多数都在躺椅上看书,听歌,这样才是度假嘛!!

这一对高颜值CP,真是虐死单身汪~

家族出游的也很多,不像身边朋友会顾虑带宝宝出行的不方便,累人,担心孩子不适应的问题,很多都是带着未满周岁的北鼻出来的~

一路走下来感觉这片酒店区的海滩确实原生态的色彩浓一点,走到沿海酒店的尽头有个小湾,从海滩环境来看,这边应是公共海滩,很多当地人过来游玩。

这一对CP,我是没看明白他们在干嘛~

返回的时候,顺道参观了一下其他酒店,下次来可以多一些选择

转了一圈儿酒店,看完日落,夜色降临。跟闺蜜俩选了个靠海的位置开始了烛光晚餐。 酒店的自助餐种类还算多,味道也蛮好,比起之前吃的所有都好!价格好像是在人均170元左右,缺点是没有免费的果汁,需要水的话要跟服务员一杯一杯的要。

晚餐后,顺着石板路,从酒店向左转沿着海边散步,又会穿过好几个酒店。夜晚凉爽的海风,吹久了也会有点冷。夜色已晚,漆黑的海上传来的只有一波波的海浪声,经过索菲特酒店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求婚仪式的现场,之后更是惊喜发现一对新人的婚宴现场。

酒店外草地上布置的宴席,十桌宾客愉快的交流用餐,举杯祝福新人,旁边乐队现场伴奏,一片幸福浪漫的景象~~~ 知道很多明星在巴厘岛举行婚礼,没想到普通的中国新人也会选择这样的方式,邀请亲朋好友过来参加。看着这样美好的场面,作为路过的观众,心里也祝福他们白头偕老,相爱一生。

布置在室外草地上的宴席简单却用心,十来桌宾客愉快用餐,举杯祝福新人,乐队现场伴奏,一片其乐融融的幸福场面,作为路过的观众,也被这股浪漫幸福的气氛感染,默默祝福这对中国新人白头偕老,相伴一生。

夜色下的宁静,海风,涛声,隐约的乐曲,蜿蜒的小路,一切都好,只是一起散步的人得换一下。

第五天,满满的购物店行程

早上五点多起来看日出也是够艰难的,刚走出酒店,就看到微微抬头的太阳散射着耀眼的光芒,这里的太阳总是那么耀眼,从日出到日落。
迎着朝阳,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在忙碌的工作,打扫掉落的树叶,在沙滩上撑躺椅,搭帷帐。

也有不少在晨跑的游客~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吃完早餐八点多就退房开始了一天的购物行程。早上八点半从珠宝店开始,到土特产店,乳胶店。导购的口才真是棒,虽说是当地华人,会讲汉语不吃惊,但是讲的那么慷慨激昂,口若悬河,让你不买都觉得不对。
进店的顺序一般是先领小牌子,然后进屋听导购介绍产品,然后是去卖场看商品,呆够一个小时再出来。虽然没有什么要买的,但是听导购讲了很多当地的特产,也了解了不少知识。
逛完购物店已近中午,然后来到了洋人街,库塔海滩这边。洋人街比较热闹,一路走进来星级酒店鳞次栉比,街边商铺林立,酒吧,换钱所也很多,还有几家大的购物中心。购物店没有买到的,可以在这里选伴手礼带回去。
这里是巴厘岛的最后一站,从这到机场很近,集合时间是晚上九点,还有大把的时间,跟闺蜜两人逛了一会儿,想了一下外面烈日炎炎,去海边也不合适,不如先做个SPA。在商场那边看了一下没有种草的火山石SPA,出发之前没有在家做好攻略,出来就抓瞎。好在用大众点评搜到了这家物美价廉的店,看了点评说是库塔区的一家网站上排名第二的SPA。然后问路找到了这家店。
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南边,顺着洋人街走500米左右就可以到。其实是一家酒店,但是好像SPA更出名,做了全身的热石SPA,1.5h,加服务费人均130左右。进门口先选项目,付费后,按摩师会送上饮品,然后洗脚做简单的按压后换上拖鞋去按摩室。因为是很多人一起的房间(中间有帘子隔开),为了不打扰他们,进去手机都是静音并且轻声细语讲话。轻柔的音乐里,隔壁客人传来阵阵酣畅的呼噜声,放松的都睡着了。
换好衣服后,贵重物品可以自己设定密码锁在保险柜里。手法跟之前做精油按摩的手法差不多,先用精油推按,然后蒸锅里加热石头,在凉飕飕的背部开始游走,全身都会做到。但是精油按摩的时间更久一点,热石按压也就15分钟左右。房间里比较凉爽,热石刚放在身上还是有点烫的,蜜儿怕烫,有点不适应,我倒是做的蛮舒服的。

通过这个商场出来就是库塔海滩。

做完蓝梦岛的海上项目后,身上各种的疼痛终于在第二次SPA后得到缓解。
这个时间去库塔海滩也刚好,太阳不是那么炽热,中午刚到的时候热的只能在室内呆着。
导游说库塔海滩是冲浪者的天堂,这里的月牙湾很适合学冲浪。
比起金巴兰海滩,这里更加喧嚣跟繁华,浪花没有金巴兰那边大。
巴厘岛走了三个海滩,个人更喜欢努沙杜瓦海滩的广阔跟安静。

这里拿着冲浪板的游客的确更多一点。印象很深的画面是一家人,爸爸带着六七岁的儿子向海浪处走去,一遍又一遍的踏浪而行,练习冲浪,妈妈在旁边一直守望,默默的看着,特别温馨~

很多当地人也会驱车过来游玩,看到海滩踢足球的联合国队。

都说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最美,但是这次巴厘行在库塔,看到了最美的日落。

九点集合出发,到了机场过完安检还有三个小时才登机,等机的人太多,转了两圈才找到了一个座位,困的睡了过去,机场里比较冷,睡的也不踏实,还冻感冒了。夜航的朋友一定备件保暖的衣服,还有颈枕。
相比来时的舒服,回去的路程真是煎熬,口干舌燥,困得不行还睡不着。

第六天,总是要回家的

早上10点下飞机后就直奔取货处提货,担心要排很长的队伍,幸好早上人还是比较少的。取货后洗漱完毕又逛了一会,涂了一把小扇子,去巴黎贝甜给朋友买了甜点,闺蜜还是很有兴致的一家家的逛,我一直很佩服她一到免税店就亢奋的状态,我反正是累的妥妥的,到家后连睡了11个小时~~

写在秋分时刻

燕将明日去 秋向此时分。
这场盛夏之旅在秋分日写完,算是跟夏天作最后告别。
好了,我要拥抱金秋了~
这个秋,少一点伤感,多一点灿烂。

最后,感谢监工,让我在忘干净之前写下这篇游记,谢谢你!

很不错

2016-09-28 02: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8 02:31:1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支持

2016-09-28 08:16

滤镜好好看

2016-09-28 14:40

引用 安静的小炸弹 发表于 2016-09-28 14:40:00 的回复:

回复安静的小炸弹:谢谢

2016-09-28 16:23

游记很棒,监工也很棒。。

2016-09-28 21:45

引用 既往前行 发表于 2016-09-28 21:45:23 的回复:

回复既往前行:哈哈,谢谢

2016-09-29 08:39

巴厘岛持中国护照免签,最长可以停留多长时间?

2016-10-01 09:45

晚餐是在船上吃的自助,上船前会给大家发扮海岛的眼罩跟头巾。应该、可能,是扮“海盗”吧。。。不过,整篇游记还是很不错的。 顶

2016-10-01 1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3 01:00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4:51 的回复: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

2016-10-04 10:58

引用 xiaoxi_ 发表于 2016-10-03 01:00:3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xiaoxi_:嗯,值得一去呢

2016-10-04 10:58

引用 既往前行 发表于 2016-10-01 09:45:58 的回复:

巴厘岛持中国护照免签,最长可以停留多长时间?

回复既往前行:一个月吧

2016-10-04 10:58

引用 既往前行 发表于 2016-10-01 11:02:56 的回复:

回复既往前行:真心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