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原我儿时的梦

第一天:北京—昆明 看滇池、吃米线

从小的大理梦、今天启程。体验了各种第一次…
早晨11点50的航班,国航,T3出发,北京飞往昆明。本来想直飞大理、但是想去一趟滇池所以选择了下午到昆明,夜里坐卧铺去大理,正好早晨到。早晨8点30出门、打车到了地铁站、然后从三元桥换乘通往机场的地铁、25元一位。很快、从三元桥到T3仅仅30分钟左右。真是经济实惠还快。建议大家在去机场选择地铁。我们10点多点到了机场托运行李、由于行李箱有易碎物品、我们又去了H50托运行李、不太好找,在打水的旁边、如有小伙伴们托运易碎可参考。11点50我们顺利登机没有延误。

从网站上订的车,从机场到滇池,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司机师傅人特别好、给了我们一些旅游提醒。告诉我们打车记车牌号、随时跟家里报备位置。真是温馨提醒。我们在滇池呆了大约2小时,拍了一些照片,由于来的季节不好没有看到海鸥。听当地人说前几天打鱼所以这几天滇池旁边好多卖鱼的、我打听了一下30元一斤。

到云南吃的第一站:米线

桥香园米线

老滇米线

然后我们打车去昆明火车站附近吃当地特色米线桥香园,简直让我失望,如果大家到了昆明一定要吃米线我建议去老滇过桥米线,两个我都尝啦~来的路上和司机师傅聊,他说他们一般不吃米线,吃的话也只吃最便宜的,20块钱的。司机师傅还提醒我们不要在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买东西、会被坑。我们吃完米线沿着北京路一直溜达到了昆明站。乘坐K9632趟列车22点37的开~大约明早6点22到大理。本人第一次坐卧铺、想尝试一下、没想到失败了。如果没做过的朋友请不要尝试。请不要挑战…

第二天:昆明—大理。游苍山、逛古城

我们准备换票进站

准备在火车上度过漫长的一宿

早晨到了大理

大理的清晨

大理8路公交车

一大早我们到了大理~让我心情顿时变得很好~觉得很干净很安静~出了大理站会有好多司机接你们去酒店、也有好多酒店的人来招揽生意。我们订的是真美度假连锁酒店~由于我们提前订的酒店、酒店人告诉我们坐公交车8路直接到大理古城就可以~所以我们直接坐了公交车,1.5小时就到了。大家如果不想做公交车最好打滴滴,千万不要被坑,提前查好路线。

大理第一玩儿~苍山

苍山索道一览大理全景

苍山洗马潭

天很蓝、但是很冷

到了大理古城,我们入住酒店,由于客人还没有退房、我们在一层公共卫生间洗漱完了放完行李直接吃早点去了苍山。我们从大理古城的洱海门穿到了苍山门,然后打车到了苍山洗马潭索道。第一次去大理的朋友千万注意:打滴滴只需要10元钱就可以到苍山洗马潭索道,但是古城门口的司机要30。土豪随意~我们在携程订的苍山洗马潭索道票235~但是司机师傅说找他订的话是220~由于我们订完了也没退~朋友们可以参考。游玩苍山一定要带长袖衣服,上面和下面是两个季节~上面很冷~索道只到3900米~剩下的需要自己爬上去~但是有些人会有高反~自己注意就可以~不用带氧气

酒店很安静

我们住的房间

酒店大厅、可以免费吃水果、喝茶

酒店楼道

房间

这是我们订的酒店。在大理古城里面,服务不错,房间有点小。叫真美度假酒店,大家可以参考。离大理古城洱海门比较近。到风花雪夜大酒店,走路过去即可。

大理~吃吃吃~

炒酸奶、新认识的广东朋友说没他们家的好吃、打算有机会一定去广东吃。

我们在大理认识了两个新朋友第一天约了一起吃饭,第二天我们约了一起租车环洱海。我们第一天吃的是我在大理等你,是菌类火锅,好吃!大家去了要尝试。第二天我们住了双廊,他们在古城又吃了小段厨房,说也不错。到大理的朋友可以试试。然后我们吃完饭又一起逛了古城~吃了一些小吃~路边有炒酸奶、大肠包小肠、烤榴莲…都还不错。我们回到酒店已经夜里23点。

第三天:环洱海~才村、喜洲、双廊、挖色~

第三天我们四个人包车环洱海,从大理古城出发,经停才村、喜洲双廊、挖色,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包车很省心,由于我们住在双廊、最后我们从挖色又返回了双廊、没有去海东。听司机师傅说海东也没有意思~之前酒店的老板说去喜洲看房子、去挖色看海。后来我们又知道、因为挖色的土地是红色的,所以取名挖色。我们去的时候双廊在修路、特别难走、但是我们订的海景房、进了酒店看海比较开心。如果来度假我建议大家订海景房、只在阳台呆着、也是不错的。

沿着洱海~吃吃吃~

吃过仙人掌嘛?

喜洲名吃~大家到了一定要品尝

猜猜是什么。柿子!开始入口很甜、然后是涩的!

喜洲当地冰棍儿~5元一个!好吃!玫瑰味道的。

一个叫菌类的菜,忘了名字,但是来了云南还是要吃菌类。忘了告诉你们,云南人不吃蘑菇哦

洋芋沙拉(土豆沙拉

石榴花

黄焖鸡。北京都是黄焖鸡米饭。

中午我们在喜洲和司机师傅一起吃的饭、司机师傅人特好。司机是四川人、在广东生活、在云南开了客栈。真是神人~喜洲和挖色大多数是白族、白房灰瓦。在路上师傅又告诉我们白族的故事。有关于《五朵金花》的故事。他们说他们管漂亮的女孩叫金花。

没有p过的景色也这么美~

蜜月海景房

庭院大床房

酒店下面的花园

对面是南邵岛

我们在双廊住了2晚都是芝麻开花酒店。第一晚是海景房,第二晚不是。个人觉得要是一天都不在屋子里~不用花双倍价钱订海景。酒店的花园看海也不错。我们傍晚去花园坐了一会儿。我们到双廊的时候双廊修路、司机送我们到高速路口、然后我们打个摩的到里面、30两位。平时是10元一位。我们还要走5分钟才到客栈。客栈还不管接、但是到了海景房我顿时心情好了。觉得难走的路也是值了。

洱海吃

石尔花:听说是长在洱海石头上的植物。我的最爱。好吃

米线

第四天:洱海、大建旁照相

第四天我们中午才起床、吃了午饭,租了自行车在洱海边骑车照相,享受生活,大建大建旁附近有好多专门提供照相的地方、5元一位、还是比较划算的。好多摄影师也在那里等活儿。帮别人照相。下午回去时候下了雨。我们吃晚饭回了酒店。第二天去丽江。(租车20一辆、晚上8点还车)。我们在酒店买了大理丽江的大巴票,79一位。提醒大家,要跟正规的地方订票,要不然你订完了会告诉你大巴车发的晚、要不要拼车走也是79,可能是五座的各种小车。但是感觉没有保障啊!请大家注意!我们本来订了大理丽江的火车、但是从双廊过去大理火车站还要1.5小时、所以我们把票退了。我们走的时候下雨、酒店的老板还给我们送到了大巴发车点。从大理丽江大约2.5小时。

第五天:大理—丽江 夜游丽江古城

大理丽江车票

我们住的狮子山上,可以看古城全景。就是每天回酒店要爬山

房间不大、但是很有气氛。

我们到丽江客运站大约是中午。先找地方吃饭,路过一家旅行社我们问了一下去泸沽湖的团。本来我们要去吃大众点评介绍的餐厅、结果老板说都不是正宗的、便介绍我们吃了腊排骨火锅、说是当地特色。吃完了我们在那里避雨,如果我们订的酒店在古城里面,进去要80一位,感觉很坑。饭店老板告诉我们要等到7点以后就不要钱了,后来当地人带我们穿越小路进去。每人20。我们到了酒店入住,又去古城吃了晚饭、在逛逛,在旅行社订了拉市海一日游,宋城千古情,还有香格里拉

第六天:拉市海+宋城千古情

拉市海是在计划之内。我们顶着雨骑马、划船。还不错。当地人牵马带你走茶马古道,到了上面会有人让你买蚕豆喂马,10元一份。再去吃饭之前会有人带你去喝茶、茶叶100元四盒。我们买了、感觉比较好喝。看个人情况吧。我们6个人只有我俩买了。拉市海一般住的都是纳西族、他们说纳西族女孩子的头不能随便摸、男孩子的头可以随便摸。纳西族称为女人的天下、男人的天堂。一般都是女孩出去盖房子、男人在家带孩子。拉市海玩完大约下午2点我们自己找了小路穿越狮子山便进了古城。

看宋城千古情。我们看的19:30那场。到了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下、有泸沽湖的缩影。听说到了丽江大家都会看千古情,的确比较好看。虽然是计划外,但是推荐。

丽江~吃吃吃~

丽江的当地人告诉我们他们的米不好吃,他们会把米做成米线、耳块儿、饵丝。这个就是铒块。不好吃不难吃,到了总会尝一尝。

云南十八怪

当地的酸奶

大众点评推荐的和叔食府的烤鱼,和北京的差不多。

第七天、第八天:香格里拉两日游

我们20号到了丽江在旅行社报了拉市海、千古情、和香格里拉2日游。最失望的就是香格里拉~早晨6:30我们在丽江古城北门集合,我们一个团29人,平均那年龄30岁左右。算是购买能力较强的。一上车接待我们的是藏族导游,然后就开始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一个劲儿的灌输我们买东西。我们第一天去了虎跳峡、普达措、藏民家访(奶思村)~时间很赶。

奶思村藏民家

但是不得不承认,普达措真是很美,香格里拉的天很美,虎跳峡很壮观。美丽的景色实在是让人很投入。但是导游会不断给你推荐购物让你买东西。第一个点儿就是买巧克力,他会在长江第一湾停下,然后告诉你高原上吃巧克力可以补充体力,让你买巧克力,两块20块钱。第二个点儿就是在藏民家访的时候会让你买银子,25一克。第三个点儿就是让你买氧气68一瓶,在古城里15一瓶。虽然团费里含一瓶氧气和羽绒服,但是导游会告诉你不够、说一些话吓唬你,口吐白沫等等。但实际上我们团没有一个人有反应、只有在车往上开的时候大家会不舒服,但是到了以后并没有反应。建议看个人体质、如果觉得需要就在古城买好了。然后吃的团餐大约10个菜、特别难吃。建议大家带吃的。晚上的餐比较好,我们去了藏民家里吃牦牛肉吃火锅,晚上有篝火晚会。

香格里拉的天

第二天全是购物店,去了玉石店和土特产店。在签合同时候说一个店一个小时,但实际我们在玉石店就呆了2个小时,土特产1个小时。在玉石店里会有人看着你、不让你出来。一直到你买了,但是我们没买,因为那东西实在是不好,就是一堆很破的材料。我们到了土特产买了藏红花、牦牛肉和松茸干。东西不错,就是模式让人不能接受。我们晚上回到古城大约18点。后来我们在束河住的时候了解到,即使你一分钱不交、旅行社也会从你身上赚取1000块的政府补贴。所以个人建议、如果可以就自己去吧,别跟团。浪费时间。

晚上回去在狮山上拍的全景古城

香格里拉没有我想象的好。但是天真的很蓝,藏民也很朴素。他们告诉我们那里的牛羊猪都是散养、晚上自己回家。他们的主要食物是青稞和洋芋(土豆),他们要买菜的话会很贵。他们每家都会住三层的大房子,盖房子时候会请村子里的人来帮忙,会自己刻木头上的花纹。导游说藏民很攀比、如果你家盖了房子,旁边的人家也会盖,盖房子也得100多万。他们的牦牛一头要1万多。结婚的时候他们都是送银镯子、银器。他们每个家里都会供奉佛。家里都会弥漫着香气。他们跟女孩叫卓玛、跟男孩叫扎西。女孩平时是不能座旁边的沙发、因为女孩子每个月会来月经、他们觉得月经脏会弄脏佛祖。他们每家都会供奉藏八宝:①宝伞, ②金鱼 ,③宝瓶, ④妙莲, ⑤右旋白螺 ,⑥盘长(吉祥结) ,⑦胜利幢, ⑧金轮。~

第九天:丽江古城到束河古镇

在我住的酒店上拍的

酒店的大狗叫面包

束河古镇的当地居民

我们最后一站行程是束河古镇、本来还想去趟白沙镇吃猪脚,但是没有时间了。我们住在束河古镇旁边100米的西行线客栈、客栈很美、服务员也特别好,推荐大家下次住束河古镇。而且束河古镇比丽江商业性少,有当地的居民、大多数是纳西族。那里有雪山融水的第一流儿,水特别的清凉,早起只有鸟声没有喧嚣。还有雪山的大桃、当地人说是贡桃,的确很好吃。

束河的好吃的~

晚上我们20点去火车站坐火车回昆明。从束河古镇到丽江火车站大约50块钱。司机师傅说当地大多数是纳西族,在云南大约有23个民族。(后来我百度了一下:中国有56个民族,云南有52个。还有一个是纳西族的支系叫摩梭人,没有自己的族,他们生活在女儿国泸沽湖。那里还是母系社会,实行走婚。)开客栈的做生意的都是外地人。而且在丽江,只有玉龙雪山是国家的,其他的都是个人承包,想怎么卖就怎么卖~我们顿时觉得,好乱…

第十天:昆明—北京

我们20点到火车站,坐夜火车回到了昆明。早晨5点到昆明,火车提前了20分钟。我们本来约了5点半的车到昆明机场,但是提前了我们就取消了又坐了机场大巴,13一位到机场就40分钟。中午12点平安回到北京。结束了这次云南之旅。比较满意。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此次行程是自由行、只有在香格里拉报团了,因为路是不好走。本来要去泸沽湖后取消了改的香格里拉。现在香格里拉在修香丽高速,泸沽湖也在修高速,修好了从丽江泸沽湖2个小时,现在要7个小时,从昆明泸沽湖1个小时,所以我建议大家等修好了高速再去泸沽湖。欢迎有问题随时问我~很乐意分享~可以推荐客栈和包车师傅。我们也了解到了藏族和纳西族的文化和习惯,我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

2016-09-27 12:26

引用 hins_lei 发表于 2016-09-27 12:26:58 的回复:

回复hins_lei:哈哈

2016-09-27 12:5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3 01:00

2016-10-03 10:51

引用 yingbao 发表于 2016-10-03 01:00:39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yingbao:谢谢啦

2016-10-04 16:42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10-03 10: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