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印象

charlotte (沈阳) LV.4
2016-09-26 20:37 1044/8

行前计划

前几次出游查阅了很多蜂蜂的游记,所以这一次决定记录下旅行的点滴,希望能给即将出游的朋友带来些许提示。决定去四川之后,便开始行动了。作为一个急脾气,决定目的地后,我立即定了机票,沈阳往返成都¥2010。(我是中秋节那周出游,后来发现订早了,再晚一点定会遇到价格更好时间更好的。)随后便制定了成都——熊猫——黄龙——九寨——乐山大佛——峨眉山的行程计划。宿懒骨头(成都)——三喜(九寨)——藏家(沟内)——拖板鞋(成都)——金顶山庄(峨眉)。(9月16日凌晨到,25日13时飞回)
tip:学生证很好用,省了好几百大元。住宿提前定一定省哦。  total:¥4500-
「我的游记决定只插入少量图片用以介绍,避免大家游玩失去新鲜感!」

成都市区轻松游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四川印象之一:舒适 潮湿 安逸
来到成都的第一天,感受了潮却有点舒服的天气,空气里湿漉漉的,怪不得成都妹子皮肤都那么好。辗转至杜甫草堂,一步一景,翠竹满眼,同行的伙伴说回去👀都会好一点,到处都是绿色,虽说景致未见得多新奇,但即使是喜好猎奇的我,也觉得这满眼的绿色,甚是舒服,都有点流连忘返了。草堂离浣花溪公园和川博实在是太近了,居然路过了,但经历和时间有限,匆匆看了一眼,含泪离去。

直奔玉林串串香,又累又饿的我们眼冒金星的找到了藏在胡同里的这家店,味道还不错,就是好辣啊,吃得我们一边流泪一边冒汗。吃饱喝得来杯成都老酸奶解解辣,溜达到了传说的宽窄巷子。宽窄巷子让我想起了北京的烟袋斜街,只是这里的饭店更多些,三条巷子建筑倒是很漂亮,但是商业气息太浓,人又太多,和最初的期望有点差距啊。(人少时拍拍街拍,逛逛小店,倒是不错的地方。)逛了一天的我们累的筋疲力竭,还咬牙坚持走回了懒骨头。(懒骨头的装潢我很喜欢,就是有些旧了。)

稍事休息,我们便开始夜游,我是暴走型游客,除了睡着,都在路上,奔着人民公园方向,夜游,走起。溜达到传说中的人民公园,居然公园黑暗一片,除了跳广场舞的区域有些灯光,于是失望的往回溜达。成都晚上人很少,灯开得也很少,仿佛整个城市都入睡了……

可爱的熊猫

熊猫基地——文殊院——锦里

四川印象之二:周到 干净 美
早上起的比预计晚,倒完地铁,刚出地铁口(正在导航如何坐车),居然看到了熊猫基地的免费接驳车,这也太热情好客了啦!到大熊猫基地喽,我们是跟着感觉走,走到哪看到哪,熊猫们则是我吃,我吃,我就是吃。每见一只都半躺着,懒洋洋的一手往嘴里送吃的,另一只手在身边划拉吃的,即使是这样,还是超级喜欢他们憨态可掬的样子,同行的小伙伴说人家明明很有实力(熊猫凶猛),确靠脸吃饭,我说人家生的好,没办法。想逛遍整个繁育基地,最好还是设计条路线,我们就有点绕道了,不过他们真的特别可爱,一切都值得了。基地的月亮产房一定要去哦,我觉得这是整个基地的亮点。

看完熊猫已是下午,直奔文殊坊觅食。一路寻找洞子口张老二凉粉,途中偶遇蛋烘糕,果断收下。到了饭店,看到好多成都本地人也在吃饭,顿时觉得我们找对了,就是要这种本地经典,我们两个东北大妞,吃了甜水面,黄凉粉,凉面,牛肉担担面,红油抄手各一份,撑得都要翻白儿了,更是把同桌的成都大爷惊着了,连连说着你们真是有口福啊,还吃不胖(估计内心在想真能吃啊)。吃饱饭,到隔壁文殊院逛逛消消食,文殊院一如成都其他,满眼绿色,建筑也如其他寺庙,雕梁画栋,很是漂亮。离开文殊院,直奔家乐福,购买下几天去黄龙九寨的口粮。稍事休息,来到著名的陈麻婆豆腐觅食,实在是不饿,勉强吃了点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和鸡丝凉面,这里的米饭真心难吃,所以没点(成天吃辣还真有点吃不消)。

吃饱喝得锦里溜溜,公交至锦里(成都的公交都到十点,十一点),人山人海,原来之前晚上看不到的成都人群都在这溜达呢!锦里和宽窄巷子有些相似,建筑很漂亮,适合街拍,商业气息很浓,夜景还是值得一看的,从锦里穿出来,顺着导航,走到了一处类似公园的景致,有山有水,有树有花,空气清新,人烟稀少,逛的我们十分舒服(可能是武侯祠旁的博物院,不确定,同伴说有时间要再去,争取一探究竟)同伴竟一度以为我们不小心绕进了武侯祠,姐姐武侯祠是收门票🎫滴。

去九寨喽

四川印象之三:远 险
一早收拾行装,直奔新南门,乘车赶往九寨沟,天空下着淅沥沥的小雨。(记好车号哦,避免中途下车,而上错车的小尴尬,车长得都一样。)上车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堵车的情况下,10个小时能够到达,天啊!(我们买的往返票,要到下车的地方登记去黄龙和回程时间,早六点至晚七点半)一路阴雨绵绵,我们不断变换姿势坐着,全身酸疼,终于在晚上九点半抵达九寨沟沟口,全程近14个小时,(司机师傅真是不容易啊)愿我们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在又黑又冷的大巴车上辛勤码字,求表扬)晚上住在三喜,离沟口走路10分钟的距离,服务超级好。(东西落在大巴车上,还帮我们联系送回来了,还可以签车票时间超级方便)。
本来想先去黄龙的,到了九寨联系车站,发现第二天去黄龙的车票没有了,只好改为先去九寨,再去黄龙了。
tip:提前定去九寨的车票哦,建议定贵的,价格越高越舒服,这么长的车程,你懂的。

梦中的九寨

树正寨——诺日朗中心——镜海——长海——诺日朗中心
诺日朗中心——原始森林——镜海——火花海(双龙海

四川印象之四:就是美
来到心驰神往的九寨沟(虽然阴雨天气),一路美景应接不暇,怪不得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果然是令人眼前为之一震,即使是微雨连连,再多的言语也形容不了她的美。我们选择九寨沟两日游,沟内住宿一天。第一天,本想盆景滩下车一路游树正沟,但班车只到树正寨才允许下车,于是我们树正寨下车,一路走到诺日朗中心站,找到要住宿的藏家,放下行李补充能量后,我们便奔往长海方向。感觉直接去长海时间有些浪费,于是我们先去了镜海,镜海倒影真的很美。看看时间,我们便奔向长海。(其实还可以去珍珠滩的,时间很充足,我们错估了时间而已)。

长海回来回到藏家,累了一天的我小憩了一会,便在藏家吃到了久违的家常菜。吃饱了,老板居然告诉我们,去附近的景点消消食吧,我当时心花怒放。直冲向镜海,看着无人的九寨,感受着包场的待遇,心情别提多舒畅了。(貌似我们出来的有点晚,我们去往镜海时,看到其他游人返程)。第一天,就以大大的惊喜结束了……

早上十点半,藏家老板送我们坐上了去往原始森林的车,到达原始森林时,雨还不小,我们冒雨一路走向天鹅海,可能是下雨的原因,人很少,但是景色依然很美,通往草海和天鹅海的路上美景无限。我们到底箭竹海时,雨居然停了,太阳也出来了,这令我们分外激动。我怕太阳再回去,立刻奔往五花海,珍珠滩,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放弃了熊猫海,有些许遗憾,但每次旅行的一点小遗憾也许就是下次出发的动力之一吧。回乘时路过火花海还是忍不住下车看了眼火花海和双龙海,才去往出口,结束两天的九寨之旅。我们从成都搭大巴至九寨用时近14个小时,当时还在祈祷我们的辛苦不要白费,还好九寨真的没让我们失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tips:
1.九寨的纪念品算便宜的,后来我们再回成都发现东西好贵哦,真后悔没在九寨带点。
2.九寨门票官网上买,自助取票机上取,又方便又省钱,你懂的。

阳光下的黄龙

缆车上——步行观景路线下

四川印象之五:晒
黄龙离九寨有近三小时的车程,早上乘车去黄龙,将近中午十一点才到,只有不到五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于是我们选择缆车上,步行下,这绝对是明智的选择,不然真的玩不完。其实还是推荐先去黄龙再去九寨,这样黄龙的美才不会被九寨影响。还好我们很幸运,去黄龙是我们到四川后唯一的大晴天,太阳超级晒,但也许只有这样的太阳,才能使五彩池熠熠生辉。一路沿上山路线走走停停,沿观景路线一路下行,还挺远的,险些让全车人等我们。回程路上,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弯道,转来转去,好不容易通过九倒拐,以为拐完了呗,没想到这里其实只有拐,坐的我头都晕了。明天就要回成都了,要做好坐一天车的准备了……(插播一条广告,今天去程的车上居然遇到一位日本友人,压箱底多年的英语居然用上了,同行小伙伴的日语也派上了用场,我们一会英语,一会日语的,聊的还挺顺畅,这个小插曲也为我们的旅途增色不少哈。)

喜欢青旅,喜欢它们的装潢和氛围。回成都宿在拖板鞋,还赶上了小活动,许多外国朋友一起做香囊,于是我也凑个热闹,哈哈!

乐山大佛&峨眉山

乐山大佛——峨眉山(报国寺——雷洞坪——金顶)
金顶——雷洞坪——万年寺——双龙洞——清音阁——一线天(猴区)——五显岗——报国寺——成都

四川印象之六:壮观 累
早上乘坐最早一班大巴奔往乐山大佛,下大巴千万不要乘坐免费摆渡车(这是为了拉客去东方佛都,所谓免费摆渡车可以把你拉到他们的点,2元寄存行李,20元至峨眉山景区,其实贵了,交完钱才发现)北门买门票入园,其实大佛景区很小,只是人很多,排队到大佛脚下用了很长时间。(看来抱佛脚也不是那么容易啊!)整个大佛景区半天足矣。

由于受骗,我们乘私家车直接去了峨眉山报国寺景区,大约两小时。到了峨眉山景区,我们吃了点东西(山上据说很贵),找到景区客运站,买了往返的全票90元,去往雷洞坪(2小时车程),山路很颠簸建议容易晕车的朋友,吃点晕车药或者睡觉。到达雷洞坪后,我们两个女汉子爬了两个多小时,爬到了金顶,入住提前预定的金顶山庄(特别潮,不过没办法,这也是成都特色之一)。放下行李,我们去看了云海,和十方普贤菩萨(阴雨天气,没看到日落,遗憾),云海超级美,菩萨很壮观,觉得不虚此行就等着明早看日出了。

摸着黑,我们6点到金顶等日出,风冷飕飕的,但也不影响我们期盼的心情,看着远处云海渐渐变亮,我们激动不已,但是忽然发现浓雾出现,且越来越大,逐渐地云海看不到了,远处的山看不到了,最后连十方普贤菩萨都看不见了。峨眉山金顶我们只收获了云海和浓雾,遗憾留给下次补上吧。收拾停当,我们开始一天的峨眉山之旅,先是原路返回雷洞坪,(路上没什么人,包山模式开启)谁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觉得下山轻松多了。下到雷洞坪,我们乘车到了万年寺停车场,准备沿着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一线天——猴区的路线开拔。可能是去过九寨的缘故,我们觉得峨眉山景色还好而已,每处景点均是一座庙宇,实非我兴之所在,而且上山下山均是无穷无尽的台阶,走到一线天我便累的不行了,而且没有兴致再继续前行,于是我们便向最后一个乘车点——五显岗停车场出发,准备回成都。(到五显岗好远啊)乘车至报国寺景区,买票回成都了。也许是因为先去了九寨,也许是因为过多的商业侵入,也许是因为最后一站身体疲惫,所以我对峨眉的感觉一般。第二天,我们便乘机返程,结束了累但快乐的四川之旅。

tip:尽信攻略不如不信,最后一天本想晚上大吃一顿,奔着雨田饭店而去,结果到那一看,居然是动迁区域,结果只能随便找点吃的填饱肚子了。

《笑话几则》(只为记录):
1.辉山🐷
2.猜猜这是谁的票
3.棉裤的故事
4.穷(金顶山庄押金)
5.盆的故事(方便面)

引用 charlotte 的图片:

貌似天气是特别的好呀?

2016-09-27 13:3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7 16:25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9-27 13:32:25 的回复:

貌似天气是特别的好呀?

回复傲娇鬼:阴雨连绵,但玩的还是很开心

2016-09-28 08:25

引用 xinle_yao 发表于 2016-09-27 16:25:3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xinle_yao:快出发吧

2016-09-28 08:26

请问有熊猫基地接驳车的是哪个地铁站口呢?

2016-10-01 18: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1 18:03: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熊猫大道站

2016-10-01 18:42

引用 charlotte 发表于 2016-10-01 18:42:08 的回复:

熊猫大道站

回复charlotte:谢谢呢

2016-10-01 19:0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