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长白山

Sunny (北京) LV.12
2016-09-26 20:40 607/5

长白山四日

长白山已经是第二次去了,十年前长白山还没有机场,这次北京有到长白山的直航了,策划了四天三晚的行程,时间很紧凑。
航班信息:
北京-长白山 CZ3684  6:30-8:20
长白山-北京 CZ3683 22:25-0:35
第一天
机场离西坡很近,第一天游览西坡,长白山天域酒店离西坡大门很近,住在天域酒店很方便,万达小镇离西坡有半小时车程。
下了飞机就坐天域酒店的免费班车,到酒店放下行李,9:30酒店有免费大巴送到西坡大门,下午4:30接回酒店。
主要景点:天池,高山花园,锦江大峡谷
价格:门票125RMB+环保车80RMB
第二天
今天还住在天域酒店,今天打算游览长白山南坡和十五道沟。
这两个景点挺远的,我们在酒店包了一辆车,我们先去了十五道沟,路况不好,差不多开了三个小时,好在十五道沟青山绿水,景色不错。
下午两点开车往长白山南坡:40带到南坡,悲催的是10分钟前已经关门了。
十五道沟景点门票100元。
第三天
游览长白山北坡。今天我们住在北坡山门外的长白山蓝景温泉度假酒店。
长白山天池以北被称为北坡景区,门票125元,环保车80元,去天池还要转越野车,车票80元。
天气好的时候建议浏览路线天池-瀑布-小天池-地下森林。
温泉酒店有个温泉中心,规模挺大的,分为室外和室内。在酒店入住的客人8折优惠。
第四天
蓝景温泉度假酒店有一条森林步道,早上起来可以走走。
然后坐车到万达小镇游览。万达小镇冬天是滑雪场,夏天可以坐缆车看风景。小镇的建筑风格是欧式的,小镇上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这些洋快餐都有连锁店,还有商场和影院。
晚上计划坐飞机回京,但悲催的是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延误到第二天才起飞,我们只得在万达小镇住了一晚。
tips
1. 长白山地处山区,气候变化的,飞机经常晚点,影响行程,最好不要赶在雨季;
2. 天池顶上风大,气温低;
3. 长白山山下还有很多人为圈起来的景点,不是著名景点最好不去,避免上当;
4. 在国内自由行景区门票和当地交通很贵。

住宿选择

游览长白山住的地方选择挺多的,需要根据游览的景点及交通合理安排住宿。
长白山西坡靠近松江河镇,北坡靠近二道白河镇,时间充裕可以选择住在镇上,离山门都有一定距离。节约时间可以住在景区外,但价格较高。
我们游览西坡南坡景区住长白山天域酒店。
开业时间:2011年
地理位置:距离长白山西坡景区山门及长白山机场均为5分钟车程。坐飞机到长白山推荐住天域酒店。
星级:5星级
特色:酒店占地面积大,并有森林步道,免费机场接送服务。每天一班西坡景区班车,上午9:30送到西坡,下午4:30返回酒店。
我们游览北坡景区住长白山蓝景温泉酒店
开业时间:2009年
地理位置:长白山北坡山门外,距离山门1公里,步行15分钟。
特色:地理位置优越,游览北坡方便。酒店有温泉中心,规模较大,室内10多个及室外20多个温泉池,各种温度还有鱼疗池,入住客人8折优惠。酒店外有森林步道。
入住:14:00以后
退房:12:00以前
tips
1. 这两个酒店价格较高,可查询附近其他酒店。
2. 这两个酒店都靠近景区,离镇上较远,购物吃饭不方便。

游览西坡景区

白山西坡主要着落在白山松江河镇地区,长白山西坡开发的相对较晚,景区内依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
主要景点:天池,高山花园,锦江大峡谷
价格:门票125RMB+环保车80RMB
1. 天池
交通:环保车坐到终点
难易程度:较难,上山时从老虎背登1442节天梯到达天池顶
景色:与北坡不同,池边长满青草,天池呈椭圆形
2. 高山花园
交通:环保车
景色:高山草甸上鲜花绽放
最佳观赏时间:7月
3.锦江峡谷
交通:中途需换乘去锦江峡谷的环保车
景色:石笋狰狞,峡谷壮观,树木茂密
tips:
1. 整体游玩时间7小时左右
2. 景区内餐饮设施有限,带些吃的;
3. 景区内景点比北坡景区少,但游人也相对较少。

西坡看天池

我们坐北京长白山的早班飞机,8点就下了飞机,到天域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长白山西坡。
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的,看来今天我们能看到天池了。
坐上景区环保车,一路先到了天池脚下,要赶在好天气的时候才能见到天池。
在西坡看天池需要爬1442节台阶,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上山顶,视野一下就开阔了,蓝宝石般的天池就在我们的脚下,被山壁环绕着,天空中的云朵与之辉映,构成了一幅令人震撼的画卷,长白山天池真是很壮观!
长白山天池东西长,在西坡看天池,形状是椭圆形的,西坡的地势比较平缓,海拔也比北坡低些,山坡上长了些小草,绿油油的。
tips
1.天域酒店提供酒店到西坡景区免费接送服务,但每天只有一班车。
2.天域酒店离长白山西坡景区近。

十五道沟

在靠近西坡的天域酒店住两天,本打算第二天去长白山南坡,晚上在网上看到十五道沟景色也很不错,就计划两个景点都去。
西坡距离十五道沟150公里,还真是挺远的,路况也不太好,路过了中朝边界,河那边妇女在河边洗衣服,孩子们在水里嬉戏,很像60、70年代的中国
快中午了才到十五道沟,景区内碧水青山,不愧是5A级景区。
小河,瀑布,奇石,森林一样都不少,穿行其中富氧,凉爽还满惬意的。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个水帘洞,细细的水流从山壁上往下流,正好挡在山洞外面,好像美猴王的水帘洞呀,孩子们高高兴兴地跑进去,把衣服都弄湿了。
因为还要去南坡,没玩尽兴就出来了,赶紧赶往南坡,在3:40赶到南坡门口,可是10分钟前刚刚关门。这是一个教训,每天的安排一定不能太贪心呀。

游览北坡景区

长白山天池以北被称为北坡景区,门票125元,环保车80元,天气好的时候建议浏览路线天池-瀑布-小天池-地下森林,景点信息如下:
1. 长白山天池
交通:景区大门坐环保车到换乘中心,换乘倒站车坐到主峰
价格:需要额外买票,倒站车票80元
景色:主峰险峻,天池壮美
难易程度:容易,坐车到山顶,走5分钟可以看到天池
2. 长白山瀑布
交通:景区大门坐环保车到换乘中心,换乘到瀑布的环保车,从天池下来直接坐去瀑布的环保车
特点:瀑布是天池的唯一出口,水流落差近70米
美食:温泉煮鸡蛋
3. 小天池
交通:从长白山瀑布沿栈道向下走约30分钟,也可坐环保车5分钟
特点:沿途森林漫步很舒服,小天池景色很秀美
4. 地下森林
位置:景区内海拔最低的景点,离景区大门近
交通:坐环保车
特点:多针叶林,谷底谷松参天,苍翠诱人
1. 天池北景区开发完善,景点多,游人多,尽量错峰;
2. 整体游玩时间8~9个小时,旺季排队坐车时间长,尽量早去;
3. 天气好要先上天池,山区气候变化快;
4. 上主峰看天池风大寒冷,需要带厚衣服或山上租衣服;
5. 最好携带午餐和热水,

从北坡看天池

从西坡转战来到北坡,运气还是一样的好,天气依然阳光明媚的。
北坡看天池需要换乘中心换乘四驱越野车,越野车一直能开到山顶,山路很崎岖,有好多急转弯,感觉好刺激。
到了山顶蓝宝石的天池再次呈现在眼前,在北坡看天池和西坡的角度不同,天池东西长,南北短,所以在北坡看天池的形状比较圆。长白山天池从哪个角度看都很壮美啊!
北坡海拔比西坡高些,这里几乎寸草不生,基本上都是陡峭的岩石,两个地方的地貌还是相差得很悬殊的。
看着美丽的天池,又勾起了了曾经的记忆。
十几年前我曾经来过长白山,那天早上阳光明媚的,我们赶紧赶到转山站准备坐越野车上山,由于前一天下雪了,道路结冰,车停开了。
我们就打算爬上山顶,山还是挺高的,爬了一半就累得不行,天气也开始转阴,为了尽快到达天池上面,我们半路拦了辆车,可到了山顶的时候云雾全都漫了上来,那有什么天池的影子。
等了一会,暴风雪呼啸而来,刮得我们都快站不住了,这时我们想赶快下山,可所有车都停运了,我们只能走着下山了,风夹着雪像小刀一样刮着脸,没戴帽子的同伴把塑料袋套在头上,防止冻伤,三米以外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脚底下还很滑,大家都紧张又害怕,默不作声相互搀扶着往下走。
到了山脚下,终于可以松口气,我们相互一看一个个都成了雪人了。
那次虽然没有看到天池,但却留下了永久的记忆。

长白山瀑布

从北坡下来我们就来看长白山瀑布,雨季的瀑布气势磅礴,远远的就听到瀑布的水声。
长白山地热资源丰富,我们在瀑布景区附近吃了著名的温泉煮鸡蛋,由于温泉水温在80度左右,鸡蛋煮得很嫩。
瀑布的水是从天池上流下来的,十几年前来长白山的时候我们从瀑布旁边的小路一直爬到了天池的水边,从天池边看天池又是另一番景象,现在这里经常塌方,道路被封闭了。
远远望去,瀑布从山谷中奔流而下,好像从天而降。

地下森林

北坡开发地比较早,景点也比较多,最后我们来到地下森林游玩。
长白山植被具有非常明显的垂直分布,地下森林位于北坡景区快到大门的地方。这里和天池上面完全是两种景色,这里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树木遮天蔽日,地下长满了苔藓,一些枯木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沿着木质的步道走到尽头可以看到一个长满树木的山谷,这就是地下森林。
十几年前来过地下森林,那时的状态比较原始,还没有木制栈道,脚下踩着苔藓,软软的。一样的地方,一样的景色,不知道为什么却找不到原来的感觉。

引用 Sunny 的图片:

更偏爱西坡的风景

2016-09-27 11:2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7 11:27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9-27 11:27:35 的回复:

回复kuibin:十一会比较冷,我十一去过下了暴风雪

2016-09-27 11:4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